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毒品施明德詐騙花蓮地震痛苦顧婕出國直腸癌春雨高峰民進黨
  • 搜尋:

    軍權 結果共64筆

  • 大陸閱兵30元首出席 南韓受邀、排除日本

    習近平上任後,隨即進行擴大閱兵,國際媒體到底是怎麼解讀?CNN研判,習近平是想藉閱兵,對外宣示他正牢牢掌握軍權,也有專家認為,同樣和美國在軍事上有戰略關係的南韓跟日本,只有南韓總統獲邀觀禮,無形中對日本造成更大壓力,或許對積極修改安保法的安倍晉三是一種警告。
    2015/09/03 23:21
  • FOCUS/消毒中國威脅論 習近平宣告「裁軍30萬」

    大陸93大閱兵展現軍事實力但避免所謂的中國威脅論升溫,國家主席習近平強調中國永遠不稱霸,永不搞擴張並宣布裁軍30萬。這次閱兵和過往有很大的不同,包括習近平夫人彭麗媛共同出席,還打破江澤民、胡錦濤到了第二屆任期才閱兵的慣例,外界分析是習近平宣示已經掌握軍權,而之前多次傳出被整肅甚至已死的江澤民,現身了閱兵式。
    2015/09/03 20:47
  • 【FOCUS新聞】潛艦彈道飛彈 北韓露苗頭顯水面發射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韓再度進行飛彈試射挑釁,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要向世界昭告,他們已經發展出了潛艇彈道飛彈,而且試射成功,美國軍事專家仔細分析了飛彈的照片,認為真實性相當的高,美國和南韓一致認為,近日北韓在軍事技術上,確實大大的提升,這顯見金正恩目前軍權大握,不過在政治上,他似乎還是沒有安全感,甚至不惜弒親以穩固地位,最近一名逃出北韓的高官向媒體透露,金正恩在處決了姑丈張承澤之後,由於不滿姑姑的氣憤和埋怨,竟然又下令毒殺自己的親姑姑金敬姬
    2015/05/12 20:55
  • 【FOCUS新聞】阿拉伯「民主之春」搖籃 北非突尼西亞

    突尼西亞是地中海沿岸的北非國家是阿拉伯之春的搖籃,今天要關注的是推翻獨裁後首度國會大選,主要的世俗派拿下較多席次,未來要靠協商結成聯合政府,在阿拉伯世界很多地方,軍權復僻的現實下,突尼西亞更引起關注,四年前2010年底,小販抗議警察暴力和政府剝削,在街頭自焚,引發全面性抗議,28天內掌權23年的總統下台,被稱為茉莉花革命,突尼西亞開響民主第一炮,引發包括埃及、葉門、利比亞、敘利亞的阿拉伯之春,突尼西亞是唯一沒有出現流血衝突的國家,雖然四年來換過四屆政府,伊斯蘭和世俗派兩邊長期對峙,但今年議會通過一部,堪稱是阿拉伯世界最先進的新憲法,現在順利完成國會大選,成為民主順利轉的典範。
    2014/10/28 22:20
  • 【FOCUS新聞】政變第一天連發19軍令 百官聽命

    泰國軍方宣布政變的第一天,從曼谷到泰國各地氣氛一夕轉變,雖然這是泰國君主立憲80多年來,第12次軍方政變奪了權,但回到軍權最大的社會,泰國人還是不能習慣,觀光徹底變調。軍方宵禁第一個晚上,立刻實施宵禁,泰國人急忙趕在晚間10點前到家,造成大塞車,示威民眾也趕著打包返家,軍方也進駐14家電視台,節目中斷,泰國陸軍司令巴育宣布政變,說要恢復秩序。這次巴育主導政變,自己宣布自己代理總理,他2010年由泰皇任命做陸軍總司令,2006年他就政變,推翻塔克辛,那時候他是第一師司令官,那次政變不到半個月,臨時總理內閣宣布就職,一直到5年之後,2011年塔克辛的妹妹盈拉當選總理,泰國才擺脫軍人掌權,如今軍令最大的泰國,何時重有民主?今天還沒有答案。
    2014/05/23 20:12
  • 【FOCUS新聞】趕走獨裁穆巴拉克3年 埃及回軍權

    上週六1月25日是埃及茉莉花革命3週年,埃及並未朝著民主前進,諸多跡象顯示,軍人依舊在幕後把持操控,國防部長塞西極有可能參選總統,而且順利當選。而3週年這一天,軍方強勢維安,打擊異己,大規模民主示威臨時取消,各地零星衝突與攻擊,造成49人死亡,將近250人受傷。
    2014/01/27 22:42
  • 【FOCUS新聞】慶松井秀喜榮退 安倍球衣「96」刺眼

    政治人物動見觀瞻,引發爭議,往往因為過猶不及,在日本民調走高的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星期天歡送日本棒球英雄松井秀喜榮退,在棒球場上穿了96號的球衣,引發了批評聲,因為他想要修日本憲法96條的心意,昭然若揭,96條規定,日本國會若要提案修憲,必須獲得參眾兩院2/3以上的同意,才能交付全民公投,現在安倍晉三想要把2/3的高修憲門檻,降到參眾院各1/2就好了,獲得修憲權柄後,安倍真正想動的,是憲法第九條,讓日本恢復自主軍權、重建軍隊。
    2013/05/07 21:01
  • 金正恩拉攏鷹派 藉機削親姑姑軍權

    年輕氣盛的金正恩掌權1年多來,為了鞏固勢力動作頻頻,原本父親金正日身邊的老臣,一個一個被拔官,只剩下姑姑金敬姬和姑丈張成澤,官拜四星上將的金敬姬手中握有軍權,姑丈張成澤則和大陸關係緊密,專家分析認為,金正恩最近一連串的武嚇動作,是想藉機拉攏軍方鷹派,把姑姑和姑丈的勢力收回,自己政權、軍權一把抓。
    2013/04/08 21:46
  • 黨政軍權一把抓 陸習近平時代來臨

    中國大陸今天完成核心權力交班,去年18大接任中共總書記的習近平,今天(14日)透過全國人大,以無記名的投票方式,獲選為大陸新任國家主席,以及中央軍委主席,這場被外界視為「無意外」的選舉,儘管仍出現1票反對和3票棄權,但習近平仍以99.86%的得票率,成為大陸有史以來,最高票當選的國家主席,並且順利從胡錦濤手中,接任中央軍委主席,黨政軍權一把抓,此刻開始,大陸正式進入「習近平時代」。
    2013/03/14 14:06
  • 紀念金正日逝世週年 金正恩悲傷拭淚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今天率眾出席紀念儀式,悼念逝世1年的前領導人,也就是他的父親金正日,包括他的夫人李雪主,以及黨政軍的高層領導幹部都進行參拜,身懷六甲的李雪主身著黑色喪服,腹部隆起已非常明顯,而外界也觀察到,金正恩身邊的位置,出現了一個不知名的神秘人士,以往個位置都是由總政治局局長崔龍海所佔據,外界也推估金正恩已經掌握軍權,金正恩時代正式來臨。
    2012/12/17 22:42
  • 金正恩輔佐大將 李英浩遭除權軟禁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掌權後,開始整頓軍方高層,曾經被視為接班輔佐大將的北韓參謀總長李英浩,因為反對改革,遭到削除軍權,同時被軟禁在北韓住家,北韓當局指控他在軍中結黨營私,他的夫人還被懷疑涉及毒品交易,在革職過程還爆發流血衝突。
    2012/11/26 17:55
  • 日媒:胡錦濤裸退 意在阻江澤民干政

    習近平接任總書記成為大陸最高領導人,根據日本媒體報導,胡錦濤最後選擇「裸退」,目的就是在阻止江澤民干政,江澤民卸任總書記後,緊抓軍權不放,一直到現在,江澤民還是隱居幕後,勢力龐大,7個新任政治局常委,也就是新的「7人接班團隊」,至少有2人,還是屬於江澤民的勢力。
    2012/11/15 22:32
  • 黨政軍權全面交班 胡錦濤「裸退」

    大陸新一代核心領導亮相,習近平接任總書記成為大陸最高領導人,過程中,外界最大的疑慮,是前總書記胡錦濤會不會像上一代領導人江澤民一樣,卸任總書記後,卻還緊抓軍權不放,不過到今天上午,這項疑慮終於排除,因為胡錦濤選擇「裸退」,交出中共中央軍委主席職務,國際輿論分析,這有助於建立大陸更加制度化的接班規則。
    2012/11/15 10:23
  • 金正日逝/金正日猝逝 南韓分身憂飯碗不保

    北韓前領導人金正日過世,南韓有名演員,心情也好不起來,因為他過去10多年來,憑著與金正日非常神似的超級明星臉,參與不少演出,如今金正日過世,他的工作前途也蒙上陰影,但北韓女主播李春姬,倒是心情好得很,穿著一身粉紅,恭賀新領導人金正恩,一手掌握軍權。
    2011/12/31 17:25
  • 人民勝利!穆巴拉克下台 美國難堪

    革命之火在中東國家延燒開來,現在大家都在關注誰是下一個埃及,專家預測伊朗、利比亞等,只要是軍權獨裁的國家都可能會遭殃,不過儘管穆巴拉克下台,30年來他累積的財富已經超過台幣2兆,比台灣一年的總預算編列的1兆6千多億還要多,不過現在也傳出,部分金額已經遭到,瑞士銀行凍結。
    2011/02/12 18:52
  • 軍權獨裁30年 穆巴拉克被稱「法老」

    埃及總統穆巴拉克,終於不敵強大的民意,請辭下台,穆巴拉克總統大位一坐就是30年,究竟穆巴拉克是如何當上總統,以及專權統治他的埃及王國?透過下面這則報導,帶您了解穆巴拉克。
    2011/02/11 22:33
  • 軍官醜聞/查買官 特偵、板檢、軍檢組專案

    軍中爆出買官案,特偵組、板檢以及軍高檢三方,特地在最高檢察署舉行專案會議,交換辦案情資,其中將領異常升遷的部分,最受關注的就是,前國防部長李傑3年任內晉升了16名上將,軍系立委痛批李傑為了替陳前總統掌握軍權,破壞升遷體制,也產生買官賣官的聯想;對此,國防部和李傑本人沒有回應。
    2009/04/20 13:08
  • 軍官醜聞/晉升上將惹疑猜 李傑「量產」最多

    軍中爆出買官案,檢察總長陳聰明今天在最高檢察署,將召集專案會議,討論偵辦事宜,重點將放在將領異常升遷的部分,當中最受關注的,就是在前國防部長李傑3年任內,晉升了16名上將,軍系立委痛批,李傑為了替陳前總統掌握軍權,破壞升遷體制,也產生買官賣官的聯想。對於外界的質疑,國防部和李傑本人到目前為止沒有回應。
    2009/04/20 12:15
  • 無臂泳將何軍權 游泳池中寫紀錄

    2008殘障奧運正在北京進行,各項賽事陸續展開。其中在男子游泳項目,大陸選手何軍權成為矚目焦點;因為他不但是世界紀錄保持人,還在上一屆殘障奧運中獨得4面金牌,他雖然失去雙臂,但憑著苦練,成為游泳池中的耀眼明星,被大陸稱為「無臂飛魚」。
    2008/09/08 19:35
  • 翁山蘇姬長年軟禁 記者難接近

    10萬名緬甸僧侶走上仰光街頭抗議,並且行經民主精神領袖翁山蘇姬的家門,這位今年已經60多歲的緬甸民主精神領袖,雖然長期被軟禁,在軍權控制的緬甸,仍是代表了民主自由政治的良心。
    2007/09/25 22:24
  • 敏感!泰政變 國軍湖口展戰車火力

    就在泰國發生政變的敏感時刻,國防部正好邀媒體參訪發生過流產政變的湖口營區,體驗戰車實彈演習,更巧的是,出席的陸軍司令胡鎮埔,正好跟泰國政變主角陸軍總司令,同樣軍階,不過事實上,派遣戰車把關嚴格,況且經過6年執政,陳總統早就握有充分軍權,台灣國情也和泰國大不同,發生政變的機率,微乎其微。
    2006/09/21 18:13
  • 胡錦濤時代來臨 江澤民健康成謎

    大陸人大上午選舉產生新任的大陸國家軍委主席,胡錦濤獲得99.6%的支持,從江澤民手中接下大陸國家軍委主席的職務,胡錦濤正式接掌大陸黨政軍權,不過上午江澤民並沒有出席大會,也引起各國媒體的關注,其中香港媒體猜測,江澤民是因為健康不佳,臨時缺席。
    2005/03/13 10:43
  • 江澤民辭軍委主席 2853票投下同意票

    大陸兩會最新消息!根據北京傳回的最新消息,大陸人大會議在剛剛已經通過了江澤民辭去,大陸全國軍委主席的提案,大陸人大有2853票同意江澤民辭去軍委主席職務,另外有8人投下反對票;而根據議程,大陸人大也將在3月14日上午的閉幕式上,投票通過由胡錦濤接任大陸全國軍委主席一職,胡江兩人將以握手的方式完成交棒,這也顯示,胡錦濤將正式接掌大陸的黨政軍權。
    2005/03/08 09:57
  • 我找郝柏村組閣!李登輝贊成民親合作

    這個星期二,陳總統和李前總統會晤3個多小時,李前總統向台聯立委透露,他支持聯合內閣以及民親合作;李前總統舉例說,自己擔任總統的時候為了穩定局勢,還找來郝柏村組閣,這番話,不免讓人想起當年主流和非主流政爭中,李前總統極力爭取軍權支持的那一段歷史。
    2005/01/06 18:51
  • 胡錦濤掌軍權 解放軍高層大調動

    最新消息!大陸國家主席胡錦濤正式接掌軍委主席之後,解放軍高層最近又有一波規模最大的人事調動,而這也意味著胡錦濤的軍權已經牢牢掌握。
    2004/12/23 10:0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