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廠商切割桃園分局萬安演習吸菸2028總統大選台北時裝週七寶媽2億美金美國地震
  • 搜尋:

    軍情局 結果共166筆

  • 軍情局雇員遇劫 搶匪車牌曝行蹤

    軍情局一名女雇員,下班返家途中,被搶走手上的提包,警方獲報後,調閱監視器畫面,透過車牌,循線逮捕到江姓搶匪,還好手提包內的文件一份都沒有少,嫌犯坦承,這個月初,還利用借廁所當理由,進入老婦人家中搜刮黃金、現金等等財物。
    2013/02/23 17:03
  • 出國逾假未歸 軍情局女軍官遭通緝

    國防部軍事情報局有位女軍官,被國防部發布通緝,這名葉姓女軍官,上個月17日申請到泰國旅遊,應該在25日歸隊上班,沒想到已經超過3個禮拜,這名葉姓女軍官沒歸營,甚至還沒有返國;過去多位軍情人員,跟大陸情報人員交手,被吸收成共諜,就在泰國,引發揣測,但國防部強調,這名女軍官只是見習官,沒有接手業務,而且研判女軍官應該是不願意繼續服役,才不歸營,目前已經掌握行蹤人正在歐洲。
    2012/07/17 13:09
  • 花公帑 情報員涉出租藍帶主廚證

    情報員花政府的公帑出國,卻以此牟利嗎?這是一名情報員遭爆料,涉嫌利用奉派前往法國時,說服軍情局讓他進入知名的藍帶廚藝學校就讀,而在順利拿到主廚證照後,將這張證照出租給台灣的餐廳使用,對於這個指控,軍情局以機密為由,沒有做出回應。
    2011/10/15 18:50
  • 冒牌CIA頭子騙財 女博士深信不疑

    竟然有人膽敢假冒美國軍情局長,越洋詐騙?曾經擔任台積電主任工程師的劉姓女博士,上週因為兌領假的旅行支票被抓,但她供稱支票是美籍未婚夫給的,而對方就是即將接任CIA局長的四星上將,她甜蜜秀出婚戒,說未婚夫不惜冒著引發第三次世界大戰的危險,也會開軍機來台灣迎娶她,帶已經支付對方近百萬台幣,現在還得籌150萬軍機來台的燃料費,女博士依舊深信不疑,等著當軍情局長夫人。
    2011/09/12 12:53
  • 軍情局暗殺隊 台灣版「實尾島風雲」

    南韓電影實尾島風雲描述死刑犯成為國家特殊情報員,接受軍事訓練要刺殺北韓元首,其實我們也有台灣版的實尾島風雲,軍情局早年成立過暗殺隊,第一批成員全都來自少年感化院,當時軍情局打出如果入選「刑期可免」的誘因,有一千多人來報名參加,最後剩下5人。他們經歷非常嚴苛的訓練,學習暗殺技能包括鐵砂掌、壁虎功等等,結業的第一個任務,就是暗殺鄧小平。
    2011/02/20 13:41
  • 登報徵台幹 台商成軍情局吸收對象

    為了建構對岸的情報網,過去軍情局會利用登報的方式,以應徵台幹為掩護,吸收國家意識濃厚的台商,TVBS追蹤發現,情報單位現在也會鎖定來台探親的陸籍人士,作為策反對象,至於大陸配偶,也是鎖定目標,就有退役的情報員說,現在大陸經濟快速發展,軍情局已經很難再像過去一樣,灑錢建購情報網。
    2010/11/02 19:00
  • 軍情局有「雙面間諜」 高階軍官被補

    兩岸關係雖然和緩,但兩岸之間的情報工作,卻依舊諜對諜,一名軍情局上校軍官,原本吸收了台商羅彬做為在大陸的線人,但因為訓練不足,羅彬被對岸逮捕,嚴刑拷打下從台諜變共諜,軍情局的上校最後也被反吸收,提供台灣軍情資料給對岸,兩人日前已經被逮捕收押,不過國防部宣稱,他們是主動發現,而且洩密的情資影響有限。
    2010/11/02 18:20
  • 軍情局上校被收買 涉共諜案收押

    兩岸關係雖然和緩,但兩岸之間的情報工作,卻還是諜對諜的秘密展開。負責對案情搜的軍情局上校軍官,原本吸收了台商羅彬做為在大陸的線人,但因為訓練不足,羅彬2004年底就被對岸逮捕,為了活命,他只好答應幫對岸情蒐,從台諜變共諜。軍情局的上校也被反吸收,提供台灣軍情資料給對岸,2人日前已經被逮捕收押,不過國防部宣稱,他們是主動發現,而且洩密的情資影響有限。
    2010/11/02 10:42
  • 〈快訊〉軍情局爆洩密案 吳揆:扁時期歪風

    國防部軍情局爆發重大共諜案!軍情局上校組長羅奇正,遭到雙面諜羅斌反吸收,涉嫌從96年開始,洩漏我佈建中國情報人員名單、情治單位會議紀錄等重大情報,給對岸情治單位,對此吳揆意有所指點出案發時間點,反諷是扁政府時期歪風。
    2010/11/02 10:08
  • 〈快訊〉扯!軍情局羅姓軍官洩密 聲押獲准

    國防部晚間發出新聞稿,指出一名在軍事情報局任職的羅姓軍官,涉嫌洩漏機密資料,遭到高等軍事法院檢察署訊問後,聲押獲准。
    2010/11/01 23:51
  • 國防部維安漏洞? 少校持刀翻牆大鬧

    博愛特區內的國防部,竟然被人翻牆闖入破壞!事情發生在6月中,一名從這個單位退役的孫姓少校,先搶了一輛計程車棄置,再持刀入侵軍情局下設的「電訊技術室」軍事重地,據傳當下軍官不敢制止;國防部事後解釋,因為孫姓少校熟悉地形,才趁隙而入,至於動機,國防部很低調。
    2010/10/29 12:55
  • 機車班長阿龐 情報員老爸臥底對岸

    演員阿龐因為在軍教片中演機車班長暴紅,不過很少人知道,在戲外他有個情報員退伍的老爸,龐大為;軍情局上校退伍的龐大為,曾經在96年台海危機時,得到導彈是啞巴彈的重要情資,但小時候龐大為1、2年才回家一次,所以阿龐根本不知道爸爸就是情報員。
    2010/10/17 12:12
  • 【諜海餘生】情報員悲歌!青春血淚 犧牲終得償

    情蒐工作始終是國家的高度機密,而負責的情報人員身處險境為國家賣命,卻不見得能獲得同等回報。台灣的國家情報工作法,原本只有保障「現任」情報工作人員,已經離職的都不包含在內,目前在大陸還有將近10位因情蒐入獄的前情報人員,因為和軍情局的合作告一段落,而被歸類為離職人員,無法獲得合法補償以及營救,直到今年4月修法通過,將情報員的補償追溯期改為永久,才終於讓他們的犧牲有了代價,「諜海餘生」系列報導,最後要來看的就是這群為國家冒險犯難的人,如何得到遲來的正義。
    2010/07/16 19:45
  • 【諜海餘生】獨家揭露!台商情報員 歷劫返鄉

    情蒐工作始終是國家的高度機密,而負責的情報人員,往往也在危險邊緣徘徊。我們從一個卸任情報員的故事,來看他們的血淚史。主角是58年次的林一林,10多年前以台商身分,幫軍情局在大陸蒐集軍事情報,不料失風被捕,遭到重判20年,出獄後卻索賠無門,因為台灣沒有法條依據保障已經離職的情報員,人生最精華的10幾年青春,就白白葬送在大陸監牢裡,來看我們的獨家報導。
    2010/07/13 19:44
  • 〈快訊〉涉侵吞公款 前軍情局長葛廣明遭起訴

    國軍再傳醜聞,國防部前任軍情局長葛廣明,和辦公室主任田家棟,涉嫌侵占公款!
    2010/05/10 19:15
  • 扁系將領再爆 葛廣明涉貪遭收押

    又有現役中將,涉嫌貪污遭到收押,現任國防部參事葛廣明,因為涉嫌在軍情局長任內,核發16萬的工作獎金給自己太太,被軍高檢約談後遭到收押,這也是繼陳水扁前侍衛長何雍堅後,第二個涉貪,進軍事看守所的中將。
    2010/02/03 12:45
  • 風災帶金釵應酬? 軍情局長遭撤換

    國防部在昨天晚間宣布,軍情局長葛廣明調任國防部參議,軍情局長的位子,由負責馬總統維安的特勤中心副指揮官張勘平接任,這樣看來平常的人事調動,卻充滿各種負面揣測。今天民進黨立委就爆料,葛廣明在八八風災期間,帶著3位女軍官外出應酬,要求國防部必須徹查;民進黨立委也痛批,軍情局長換人,根本就是軍方內鬥的結果。
    2009/10/05 14:47
  • 吃醋砍死人 軍情局大兵參與鬥毆

    彰化夜店昨天辦「淑女之夜」,結果變成喋血死亡之夜,兩派青少年疑似爭風吃醋,一看不順眼,互相砍殺,結果一名29歲男子被砍斷頸動脈,流血過多,送醫死亡;整起事件1死1重傷,多人掛彩,參與鬥毆兇嫌當中,有一名現役軍情局大兵,已經落網。
    2009/07/12 11:00
  • 軍情局私房錢? 2億盈餘未繳國庫

    國防部軍情局被爆出,早期所成立的掩護機構,歷年盈餘還有新台幣2億元,應該繳回國庫沒有繳回,這筆錢跑到哪去了?立委要求徹查!軍情局終於坦承疏失,去年已經遭到監察院糾舉,懲處失職人員。
    2009/05/16 19:14
  • 〈快訊〉馬上抓雙面諜 軍情局蘇賜斌落網

    馬總統就任的第3天,調查局馬上就破獲一起雙面間諜案!調查局表示,查獲一名在軍情局擔任情報的蘇賜斌,竟然接受大陸國安部門收買,專門在台灣蒐集「敵後情報」。 調查局是在昨天21日,趁蘇賜斌從泰國回來時,直接在機場將他逮捕歸案,而昨天深夜,台灣高檢署覆訊之後,立刻向台灣高等法院聲請羈押獲准。
    2008/05/22 06:55
  • 縱橫官場17載 許惠祐歷經3元首

    新政府公布國安人事,包括國安局長許惠祐、調查局長葉盛茂,以及軍情局長葛廣明,全數留任,其中最讓人意外的,莫過於國安局長許惠祐,盡管他憑藉著兩岸事務的熟悉,在政壇上一路走來,橫跨了李登輝到陳水扁,但柔軟的身段,也使得他在政務官名單上,不分藍綠,始終不缺席,但也讓人批評,是在遊走藍綠。
    2008/05/12 18:24
  • 許惠祐留任 蘇:以安定為重

    現任國安局長許惠祐,將可能繼續留任!根據了解,由於準國安會秘書長蘇起建議,「暫時以安定」為主,因此包括國安局、軍情局以及調查局在內的三位情治首長,都可望留任。不過,對於這項決定,部份國民黨立委認為,許惠祐對92共識的搖擺,簡直就是變色龍,而立委帥化民更直言說,這可能是因為,新團隊一時找不到合適的人,所以就先暫時留任。
    2008/05/12 11:53
  • 西藏情資失誤? 軍情局長突遭去職

    選前4天,負責大陸軍事情報工作的軍情局長,臨時遭到撤換,改由今年才晉升中將的國防部電訊發展室主任葛廣明接任;傳出調動的原因,跟這次西藏鎮壓,我方得到情資不足有關。只是選前調動重要軍事將領,遭到藍軍立委痛批根本就是酬庸!國防部則解釋,說長官自有考量。
    2008/03/18 13:06
  • 〈獨家〉敏感!軍情局長選前遭撤換

    大選前5天,負責大陸軍事情報工作的國防部軍事情報局,有最新人士異動;現任局長沈世籍,改調陸軍副司令,並且立即交接,而局長一職,將由今年才晉升中將的國防部電訊發展室主任葛廣明接任,由於軍情局長2年一任,選前突然調動,勢必會卡住新總統的人事佈局。
    2008/03/17 22:01
  • 間諜生涯!40歲被吸收 蹲8年苦牢

    遇害身亡的蔣仁曦,原來是出版商「文英社」的老闆,賣了18年的考古題賺了不少錢,日前他上節目錄影時說,當初計畫娶大陸女子為妻,卻陰錯陽差被軍情局吸收成為間諜,結果在一次任務中被捕入獄,服刑8年,他說不後悔當間諜,但間諜生活卻害他人財兩失。
    2008/02/15 18: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