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登報徵台幹 台商成軍情局吸收對象

記者 楊鎮全 / 攝影 莊庭豪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11/02 19:0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為了建構對岸的情報網,過去軍情局會利用登報的方式,以應徵台幹為掩護,吸收國家意識濃厚的台商,TVBS追蹤發現,情報單位現在也會鎖定來台探親的陸籍人士,作為策反對象,至於大陸配偶,也是鎖定目標,就有退役的情報員說,現在大陸經濟快速發展,軍情局已經很難再像過去一樣,灑錢建購情報網。

TVBS記者楊鎮全:「這個完全沒有招牌的軍事營區就是軍情局,負責對大陸的情蒐工作,而他們吸收情報人員的方式,非常多元。」

軍情局要佈建在大陸地區的情報網,早期會使用的手法之一,就是在報紙上刊登徵人啟事,不過,是以應徵台幹作為掩護,吸收台商當眼線,不過在不少台商陸續失事之後,就不再找台商。

根據退役情報員的說法,大陸來台探親或是旅遊的人士,情報單位通常會掌握家庭背景較好,甚至是高幹家庭出身的人,在他們來台停留期間,吸收作為情報員,現在也會鎖定高學歷,反應快的大陸籍配偶,只要被情治單位吸收,就會立刻進行思想教育,要求絕對忠誠。

退役情報員陳虎門:「對岸大手筆來做,我們反而縮手了,我們反而比較封閉,所以對岸肯花錢肯做。」

軍情局少將退役的陳虎門,曾經因為涉及江南案遭到判刑,現在台灣開餐廳,他說情報人員在大陸失事,至少有上百人,政府應該趁兩岸關係好轉趕緊救人。

陳虎門:「我們在那邊工作失事的同事很多,相對的他們在這邊也有,但比較少,那我希望利用這個機會,把雙方都釋放回來。」

大陸改革開放後,台灣和對岸的情報戰,完全改變型態,台灣的情報網絡,卻也面臨考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情報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1

0.0501

0.15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