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貿易協商 結果共94筆

  • 美加最後關頭打破僵局 NAFTA名稱走入歷史

    美國股市週一大漲,主要是因為瀕臨破局的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AFTA),最後關頭美國和加拿大協商成功,但NAFTA這個名詞將走入歷史, 名稱改為「USMCA」,川普開心宣布好消息,但一講到大陸,川普卻說現在談判還太早了,擺明不想和大陸談。
    2018/10/02 22:35
  • 貿易戰衝擊浮現 分析師:美國經濟已觸頂

    美國和墨西哥,即將針對重新協商的自由貿易協定(NAFTA),達成共識,終結幾個月以來的僵局,並為加拿大的重新加入鋪路,不過就在美墨貿易談判,再現曙光之際,美中貿易戰卻不斷地升級,不少分析師認為,儘管美國經濟仍持續成長態勢,但已經觸頂,因為貿易戰的衝擊,未來將會越來越明顯,很可能還會使得明年的美國經濟成長率,面臨腰斬!
    2018/08/27 19:51
  • 美墨NAFTA部長會議延後 墨新政府成員先打招呼

    美國和墨西哥重新協商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AFTA)的部長級會議原定今日舉行,因故延至明日,但墨西哥新政府的一名成員今天已先會見美國官員。
    2018/08/22 10:25
  • 美國與歐盟談和關鍵 聯手對抗中國濫權

    美國與歐盟達成共識,同意放下對歐洲的敵意關稅後,美方今又表示將與加拿大與墨西哥重啟貿易協商,為接下來可能重新施壓中國鋪路,對抗中方破壞市場的作為。
    2018/07/27 11:48
  • 美對進口汽車加徵關稅 猶如雙面刃

    美國總統川普揚言以國家安全為由,對進口汽車課徵關稅,恐削弱國內生產商,但可能加速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AFTA)重新協商的速度。
    2018/06/11 10:21
  • 歐盟:美退出全球貿易舞台 將自食惡果

    主管貿易事務的歐洲聯盟(EU)執行委員馬姆斯壯表示,美國總統川普上任後,美國退出全球貿易領導者的角色,不僅大大幫助歐盟獲得連串貿易協商機會,美國也將自食惡果。
    2018/01/16 16:56
  • NAFTA搖搖欲墜! 美國若退墨西哥將跟進

    3名熟知內情的墨西哥消息人士今天表示,假如美國總統川普決定啟動為期6個月的程序,退出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AFTA),墨西哥也將離開談判桌。
    2018/01/11 14:20
  • 南韓總統文在寅「破冰」訪中 會見習近平

    中國大陸與南韓因為部屬美方「薩德系統」關係一度將至冰點,不過隨著週四展開的「習文會」,中韓關係有回溫的跡象。雙方就北韓問題在四項原則上達到共識,兩國也簽署了涉及經貿以及新能源合作在內等多項備忘錄,並且敲定在明年初就開啟「中韓自由貿易協定服務投資」,展開第一輪協商。這趟破冰之旅文在寅大打親民牌,品嘗豆漿油條中式早餐也動用了韓流力量,包含知名韓星宋慧喬等多位藝人在中韓經貿合作儀式以及國賓晚宴上現身,被視為是解除「限韓令」的重要象徵。
    2017/12/15 20:53
  • 韓中簽備忘錄 明年初協商FTA服務投資

    南韓產業通商資源部14日與中國商務部簽署「韓中自由貿易協定(FTA)服務投資後續談判諒解備忘錄(MOU)」,雙方商定將在明年初就具體事項進行第一輪協商。
    2017/12/15 10:29
  • 美刁難設限 NAFTA恐沖下馬桶說再見

    熟悉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AFTA)協商的人士今天指出,美方提案任何新內容都得限制5年效期,讓協商緊繃氣氛陡升。業界人士更直指,NAFTA終將被沖進馬桶。
    2017/10/13 09:17
  • NAFTA首輪協商 美與加墨立場大相徑庭

    在美國強烈要求修改「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AFTA),以解決貿易赤字與保護美國工作機會下,美國、加拿大與墨西哥的談判人員今天展開第一輪修改協商。
    2017/08/17 11:45
  • 北美自由貿易協定開始重新協商

    針對被某些人視為救世主,但在某些人眼中是洪水猛獸的「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AFTA),來自美國、加拿大與墨西哥的談判人員今天將展開第一輪修改協商。
    2017/08/16 15:57
  • 川普當選 林全:將持續TIFA談判

    美國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川普勝出,行政院長林全今天表示,仍會與美國進行相關協商或協議,包括台美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TIFA)談判,最終希望簽訂自由貿易協定(FTA)。
    2016/11/10 12:30
  • 【FOCUS新聞】TPP貿易協定美強主導 經貿入亞太

    TPP協議,也就是美國不斷倡議的「跨太平洋夥伴關係」,在這次APEC會議中有重大進展!12個參與TPP協商的國家同意「協議作業已經結束」,消除貿易壁壘的工作,要盡速進入付諸實現的階段,參與談判的國家佔了美國貿易進出口總量的40%,就貿易額來講,TPP是美國一心推動的最大的自由貿易協定,TPP的協商範圍包括29個領域,從商品、服務、投資、勞動到環境,這些大型的經貿協定在美國強勢主導下,紐西蘭、澳洲、馬來西亞、新加坡、汶萊與日本都已經加入TPP,美國重返亞太的重點策略,後勢看漲。
    2013/10/08 20:47
  • 林陳會今簽服貿協議 開放將超預期

    海協海基會第九次會談,今天正式簽署服務貿易協議,海基會董事長林中森和海協會長陳德銘,在簽署協商會議前,分別發表公開談話。
    2013/06/21 11:01
  • 兩岸經濟協定=邁向統一? 府否認

    關於華盛頓郵報的報導指稱,兩岸正在協商具有指標性的全面性自由貿易協定,可能是兩岸朝統一的重要一步邁進,針對這個說法,媒體追問馬總統,馬總統低調沒有回答,不過總統府發言人王郁琦則表示,馬總統不統不獨不武的立場沒有改變。
    2009/02/21 20:57
  • ECFA/華郵:CECA是兩岸邁向可能統一

    根據外電最新報導,就在馬政府談到有意和大陸談CECA,兩岸綜合性經濟合作協定時,華盛頓郵報的最新報導表示,兩岸正在協商具有指標性的全面性自由貿易協定,華郵認為這是兩岸朝向可能統一方向的重要一步。
    2009/02/21 19:29
  • 美韓自由貿易談判 民眾自焚抗議

    南韓跟美國的自由貿易協定,經過10個月的反覆協商,最後一輪談判,將在今天結束,不過,連日來,南韓民眾擔心通過之後,會影響工作權益,為了阻止談判進行,不斷的發起抗爭,甚至有人引火自焚。
    2007/04/02 11:38
  • 日韓領袖峰會 北韓核武問題達共識

    日本首相小泉純一郎,今天和正在日本進行四天訪問行程的南韓總統盧武鉉,舉行了高峰會談。兩人並發表共同聲明,其中除了同意和平解決北韓核武問題外,同時也強調將促進兩國在經濟等方面的交流。 南韓總統盧武鉉在上任後的首次訪日行當中,除了會見日本天皇,重頭戲就是今天和日相小泉的會談。雙方在大約兩小時的協商中,同意擬定自由貿易協定、加強日韓之間的合作夥伴關係。而面對朝鮮半島的核武問題,雙方也願意以和平處理的方式解決,並且促成美中俄等國加入協商。 不過會後記者會上,小泉強調了對平壤方面施壓的必要性,而盧武鉉則是說明,南韓政府比較傾向和平對話。
    2003/06/07 20:4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