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加最後關頭打破僵局 NAFTA名稱走入歷史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02 22:35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02 23:18

美國股市週一大漲,主要是因為瀕臨破局的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AFTA),最後關頭美國和加拿大協商成功,但NAFTA這個名詞將走入歷史, 名稱改為「USMCA」,川普開心宣布好消息,但一講到大陸,川普卻說現在談判還太早了,擺明不想和大陸談。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記者vs.加拿大總理杜魯道:「(總理,這對加拿大是有利的協議嗎),對加拿大來說是美好的一天。」

熬夜加班和幕僚開會,加拿大總理杜魯道終於在期限截止前,和美國達成協議,新版NAFTA拍板定案,美國總統川普隔天一早就搶著宣布好消息。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現在終結並要取代NAFTA,過去的北美自由貿易協定,現在是超棒的美墨加協定,就叫做USMCA,這樣剛好行得通MCA。」 

 
經過將近一年協商後,終於取得共識,預計下個月就能將這份高達1.2兆美元的貿易協定簽署過關,川普開出的政見又兌現一樁,心情大好,但當講到大陸,他又開始不高興了。

美國總統川普:「美國和大陸沒有共識。」

板起臉,川普開始一長串批評,日前才對大陸價值2000億美元商品課稅,讓中美關係降到冰點,即便已經陷入僵局,川普還是說沒得談。

美國總統川普:「大陸想要和我們談判,非常急迫想要談,但我坦白說,現在要談還太早了,我們現在不能和大陸談,因為大陸還沒準備好,因為大陸佔我們的便宜已經好一段時間了,這一切不會這麼快解決。」

川普說還不到協商的時候,言下之意就是貿易戰還有得打,但美國和大陸近期的摩擦已經從口水戰延伸到海上,南海海域上,美軍驅逐艦差一點就和大陸軍艦發生衝突,雙方距離只有13公尺。

旁白:「美國週日派出一艘戰艦,挑戰大陸聲稱主權擴至南海的主張,美國艦艇航行在靠近大陸佔領海域,亞里伯克級配有導彈的迪凱特號驅逐艦,執行了自由航行權。」

美軍宣稱是行使海上自由航行權,大陸這一邊是高度警戒,不只如此,美國國防部長馬提斯也在這時候取消訪中行程,從這些都可以看出現在中美關係有夠僵。

 
大陸民眾:「對中國打壓嘛!沒什麼影響,結局肯定是中國贏。」

大陸民眾認為川普的施壓簡直就是霸凌,但川普堅持不協商,不讓步,現在世界兩大強權的角力戰,恐怕還有得打。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NAFTA#USMCA#貿易#協定#貿易戰#角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3

0.1067

0.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