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版NAFTA誕生 墨西哥官員一片叫好


發佈時間:2018/10/01 16:27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01 16:27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及加拿大宣布兩國今天就修訂版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AFTA)達成協議,這項美加及墨西哥間長達24年歷史的3邊貿易架構終獲延續,墨國官員一片歡呼。

美國與墨西哥8月敲定新版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AFTA),為避免被排除在外,渥太華當局與華府終於在最後一刻達成協議。據美加兩國的聯合聲明,新版的NAFTA改名為美國-墨西哥-加拿大協定(USMCA),維持原有的3國架構。

 

墨西哥外長維德加瑞(Luis Videgaray)推文表示:「對墨西哥和北美而言,這真是個美好的夜晚。」

墨西哥其他高階官員也樂見新協定誕生。

參與談判的墨西哥總統當選人羅培茲歐布拉多(Andres Manuel Lopez Obrador)代表希德(Jesus Seade)推文說:「我們歡慶這項3邊協定。」
 

他寫道:「這個地區不會出現貿易碎裂化,這項協定將使墨西哥與其北美夥伴的貿易關係更趨穩定。」

身兼NAFTA首席談判代表的墨西哥經濟部長瓜哈爾多(Ildefonso Guajardo)也推文表示,已指示副手貝克(Juan Carlos Baker)今天晚上向參議院提交新協定的文本。參議院擬於今天晚上就此召開記者會。

墨西哥特萊維薩電視台(Televisa)報導,若這項新協定獲3國立法機構批准,美國總統川普、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和墨西哥即將離任的總統潘尼亞尼托(Enrique Pena Nieto)將於11月30日簽署這項協定。

而潘尼亞尼托隔日即正式交棒左翼的自由貿易懷疑論者羅培茲歐布拉多。美加墨3國官員擔心他上任後可能增添政治不確定性,不利談判,因此急於在他正式就任前談定協定。

羅培茲歐布拉多的政權交接團隊成員以觀察員參與談判,他本人則對這項新協定予以祝福。

川普2016年競選總統時曾抨擊NAFTA「吃人夠夠」,使美國製造業流失更多工作機會。在川普的指示下,美加墨一年多前重新談判NAFTA協定。(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加拿大#NAFTA#協議#墨西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1

0.0780

0.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