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鄭靚歆七寶媽震度市集傳播妹簽約憑什麼當媽地震速報地震事實查核中心
  • 搜尋:

    貿易代表 結果共338筆

  • 拜登「關稅大刀」將出手? 白宮:不排除課陸重稅

    美國貿易代表戴琪,將在臺灣時間晚上10點,發表重要談話。外界預期,戴琪將公布第一階段美中貿易協定,大陸沒有履行的部分。至於美國會不會因為大陸違約,加重新的關稅?白宮資深官員表示,不排除這個可能。
    2021/10/04 21:18
  • 貿易戰繼續?陸採購額未達標 傳美國不排除加重關稅

    美國貿易代表戴琪(Katherine Tai)下週一(4日),將在華府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的演講中,發表美國拜登政府對中國的貿易策略。根據消息人士指出,戴琪屆時可能會宣布中國未履行第一階段貿易協議,不排除施加懲罰性關稅。
    2021/10/02 10:05
  • 美英貿易代表會談 強調將持續討論「陸非市場行為」

    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今天表示,美國貿易代表戴琪與新任英國國際貿易大臣屈維里安同意,兩國將繼續討論以解決中國大陸和其他非市場經濟體扭曲市場的行為。
    2021/09/21 08:30
  • 美參議員力促美台FTA 外交部:感謝並持續深化經貿

    美國42名聯邦參議員致函美國貿易代表戴琪,促請為台美洽簽自貿協定(FTA)做準備。外交部今天除了表示感謝外,也說昨天召開的TIFA會談成果豐碩,外交部將持續與國內相關部會共同深化台美經貿夥伴關係。
    2021/07/01 16:26
  • 美參議員致函戴琪 籲為美台簽自貿協定做準備

    第11屆TIFA順利落幕,美國參議員盧比歐週三公布了會前偕同多名跨黨派議員,寫給美國貿易代表戴琪的信函。
    2021/07/01 11:43
  • 近半美參議員致函戴琪 籲為美台洽簽貿協做準備

    第11屆TIFA順利落幕,美國參議員盧比歐今天公布會前偕同多名跨黨派議員寫給美國貿易代表戴琪的信函。他們在信中懇請戴琪著重TIFA,開始為雙邊洽簽自貿協定做準備。
    2021/07/01 07:37
  • 快訊/中止近5年! 台美TIFA會議6/30線上召開

    中斷近五年的美台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TIFA)會議,AIT剛剛證實,確定將於台北時間6月30日星期三,透過線上視訊會議方式召開。除了AIT處長和駐美代表蕭美琴開場,美國貿易代表處及台灣行政院經貿談判辦公室將擔任首席顧問。
    2021/06/25 17:21
  • 台美將重啟TIFA會談 北京重彈一中舊調

    美國貿易代表戴琪昨天與行政院政務委員兼經貿談判辦公室總談判代表鄧振中舉行視訊會議,並將在未來數週重啟TIFA會談。中國外交部今天則重申「一中原則」,反對美台官方往來。
    2021/06/11 17:32
  • 萊豬換到台美TIFA召開?   翁履中:美可得政治加分

    行政院政務委員兼經貿談判辦公室總談判代表鄧振中,10日晚間與美國貿易代表戴琪舉行視訊會議,鄧振中在會中提到,去年8月宣布訂定豬肉萊克多巴胺殘留標準,顯示台灣深化與美國雙邊經貿關係的決心,也是美國可信賴的夥伴,雙方同意將在未來數週內召開第11屆TIFA會議。德州州立大學助理教授翁履中今(11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在美中強硬競爭下,就算美台TIFA重啟沒有結論,美國也可以獲得政治上的加分;而如何在美國擁有明顯優勢下,在TIFA經貿談判上守住台灣的利益,則非常考驗政府智慧。」 另外,華府將派美國在台協會(AIT)副處長谷立言出任美國駐日本代理大使一職。日本《共同社》指出,此舉顯然反映出華府正致力推動美日雙邊合作,以制止中國大陸對台灣施加壓力。
    2021/06/11 15:52
  • 關係緩和?美中商務部長通話  丁學文:美鷹派主導、陸冷處

    美中關係有緩和跡象,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10日與大陸商務部部長王文濤通話,就美中商務領域內有關問題交換意見,雙方同意推動合作妥善處理分歧。金庫資本管理總經理丁學文今(11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白宮鷹派勢力已愈來愈大,即使美中有對談機會,我們也可觀察到大陸的『冷反應』。」 另外,行政院政務委員兼經貿談判辦公室總談判代表鄧振中,10日晚間與美國貿易代表戴琪召開視訊會議,確認數週內將以視訊方式召開第11屆TIFA會議,且駐美大使蕭美琴也將出席台美視訊會議。
    2021/06/11 15:45
  • 拚防疫也拚經貿 蔡英文:政府部門一定會做好準備

    行政院政務委員兼經貿談判辦公室總談判代表鄧振中,10日晚間與美國貿易代表戴琪召開視訊會議,確認數週內將以視訊方式召開第11屆TIFA會議。總統蔡英文今天表示,政府的相關部門,也一定會為此做好準備。
    2021/06/11 14:17
  • 鄧振中:戴琪對台非常友善 TIFA數週內以視訊召開

    行政院政務委員兼經貿談判辦公室總談判代表鄧振中,昨天晚間與美國貿易代表戴琪召開視訊會議,確認數週內將以視訊方式召開第11屆TIFA會議。駐美大使蕭美琴也出席昨晚台美視訊會議。
    2021/06/11 06:28
  • 戴琪與鄧振中視訊對話 美台未來數週重啟TIFA會談

    美國貿易代表戴琪今天上午與行政院政務委員兼經貿談判辦公室總談判代表鄧振中召開視訊會議,戴琪強調美台貿易與投資重要性,並將在未來數週重啟TIFA會談。
    2021/06/10 22:42
  • 快訊/戴琪、鄧振中視訊對談 擬數周內召開TIFA

    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稍早聲明宣布,證實美國貿易代表戴琪,已經在今天和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展開視訊會談,戴琪除了強調台美經貿關係的重要性,雙方也承諾,未來幾周內,將在美國在台協會(AIT)和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TECRO)的主持下,召開第11屆的TIFA會議。
    2021/06/10 22:02
  • 美台貿易高層恢復對話?傳戴琪最快今會鄧振中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兩天前才暗示,美台貿易、投資談判可能恢復,華爾街日報9日就引述知情人士報導,美國貿易代表戴琪最快今天(10日),就會與台灣經貿談判代表「鄧振中」對話。
    2021/06/10 12:53
  • 快訊/美台貿易恢復對話 WSJ:戴琪10日會鄧振中

    華爾街日報引述知情人士報導,美國貿易代表戴琪計劃最快美國時間10日,就會和我國經貿談判代表鄧振中對話,雙方朝之前中斷的美台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談判邁進,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日前出席眾議院外交委員會聽證會時,就已暗示美台貿易、投資談判可能恢復,不過對此,台灣駐美代表處沒有回應,美國貿易代表署也拒絕評論。
    2021/06/10 10:15
  • 美中失衡!拜登組貿易打擊部隊 翁履中:警告盟友必須站邊美國

    美國貿易代表戴琪表示,全球兩大經濟體美國和中國貿易關係「嚴重失衡」,而拜登政府致力於恢復平衡。此外,美參議院當地時間週二以68票同意,32票反對通過《2021年美國創新與競爭法》,全面強化國內科技產業競爭力,確保美國在與大陸的科技戰不落下風。德州州立大學助理教授翁履中今(9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拜登想主導遊戲規則,一方面告示盟友『這就是美國對抗大陸的作法』,反面也是警告盟友『若不選擇站邊美國』將會有怎樣的代價。」 另外,法國外交部長勒德里安在國民議會答詢時表示法國支持且希望台灣未來能參與國際組織,但他也重申「法國自1964年即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為中國的唯一代表,也和台灣沒有外交關係,這是一致的立場。」
    2021/06/09 15:14
  • 日韓成立半導體國家隊抗陸!  翁履中:台需打入國際產業鏈

    紐約時報7日報導,美國情報圈研判,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對武統台灣有所顧慮,原因之一是怕動武可能摧毀全球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產線,有損中國大陸自身發展尖端技術的大計。德州州立大學助理教授翁履中今(8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南韓選擇砸重金強力扶植『K半導體策略』,日本則傾向國際合作促成『亞洲核心基地』,而台灣過度仰賴半導體產業,但短期又找不到可以取代的其他領域,近期應更加強產業實力,不再單槍匹馬,由政府領隊盡快打入日韓或歐美的半導體產業鏈,才是台灣『長治久安』的上上策。」 另外,美國國務卿布林肯7日在國會表示,拜登政府正進行與台灣的貿易與投資對話,對話應該開始了;布林肯似乎透露已停擺超過4年的美台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TIFA)會議復談有望,不過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尚未表態。
    2021/06/08 14:59
  • 劉鶴與戴琪、葉倫視訊 鋪路重啟美中貿易協商

    大陸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分別在5月27日、6月2日,與美國貿易代表戴琪,以及美國財政部長葉倫視訊通話,一周之內美中兩度對話,為逐步恢復接觸再跨出一步。
    2021/06/04 14:24
  • 劉鶴與美財長葉倫通話 指中美經濟關係十分重要

    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今天上午和美國財政部長葉倫舉行視訊通話,雙方指中美經濟關係十分重要。這是劉鶴繼5月27日和美國貿易代表戴琪通話後,再一次和美國高層官員對話。
    2021/06/02 10:27
  • 戴琪、劉鶴首次對談 雙方僅試水溫零進展

    美中兩國在拜登政府上台後,首次針對貿易談判展開對話。美國貿易代表戴琪和中國大陸國務院副總理劉鶴,27日第一次舉行線上會議。
    2021/05/28 14:53
  • 大陸副總理劉鶴 首度和美國貿易代表戴琪通話

    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今天上午和美國貿易代表戴琪(Kathrine Tai)通話。中方通稿指,雙方同意繼續保持溝通。這是美國總統拜登就任後,中美雙方貿易代表首度通話。
    2021/05/27 11:11
  • 美貿易代表戴琪:將強硬處理美中貿易問題

    美國貿易代表戴琪周四表示,美國政府在檢討美中貿易政策,將以強硬戰略方針處理兩國經貿關係。
    2021/05/14 16:45
  • 變種病毒擴散! 疫苗成大國「外交貨幣」

    亞洲疫情大爆發,一部份原因是全球疫苗分配不均!大陸和俄羅斯趁機進行「疫苗外交」,也讓美國選擇豁免疫苗專利保護,儘管美國不少共和黨國會議員認為,這是把美國研發的疫苗送給外國競爭者,但美國貿易代表戴琪表示,現在先決條件就是終止疫情蔓延,她也呼籲美國藥廠當英雄,以救人為優先。
    2021/05/13 16:01
  • 拜登喊話棄疫苗智財權 翁履中:實際落實有難度

    美國貿易代表戴琪聲明指出,為了終結新冠疫情,拜登政府支持放棄新冠肺炎疫苗智慧財產權,希望協助各國自行增產疫苗,但美國能否順利放棄專利仍有變數,後續還須獲得WTO支持以及面對藥廠、其他國家的反對聲音。德州州立大學助理教授翁履中今(6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拜登此舉的確能替他在國際政治上加分,但即使藥廠配合政府暫時釋放專利,各國是否有足夠的生技技術進行生產也是一大問題,因此要實際落實仍有難度。」 另外,印度疫情失控之際,中國大陸也伸出援手,打破前嫌提供資源,翁履中認為「國際競爭往往著重於『船堅炮利』,但新冠疫情過後,各國將開始注重國家總體國力,在疫苗、科技等議題上進行角力。」
    2021/05/06 14:4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