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鄭靚歆資源班學生禁賽戀情貨櫃工作抽油煙機罹癌林叨囝仔傳播妹
  • 搜尋:

    貿易代表 結果共338筆

  • 貿易戰再起?美不等北京決定 施壓啟動調查

    美國貿易代表戴琪3月25日稱,美國將積極施壓大陸,要求其改變扭曲市場的貿易行為,不會坐等大陸做出決定。
    2022/03/26 14:37
  • USTR報告肯定台灣 經濟部:台美關係史上最佳

    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在發布的2022年貿易政策議程暨2021年度報告中,肯定台灣與美國透過TIFA解決各項貿易問題,並指台灣是美國亞太區域民主盟友及貿易夥伴,雙方享有長期及充滿活力的貿易關係。
    2022/03/02 17:57
  • 美貿易報告:與台加強往來、批陸破壞公平貿易

    美國貿易代表署今天公布年度貿易報告,報告稱許台灣是民主盟友與重要貿易夥伴,美台雙方將加強往來以解決貿易問題。報告也再次指控中國採取不公平、反競爭措施,損害美國與國際經濟。
    2022/03/02 09:32
  • 北京貿易協議完成度不到6成 白宮表達關切

    對於中國並未實現與美國的第一階段貿易協議,白宮發言人莎琪表達關切,並表示會持續與美國貿易代表戴琪與其團隊接觸,確定下一步行動。
    2022/02/09 10:21
  • 第1階段貿易協議到期 美副貿易代表:大陸未達承諾

    美國前總統川普政府與大陸簽訂為期兩年的「第一階段」貿易協議於去年底到期,美國副貿易代表畢昂奇(Sarah Bianchi)今天坦言,大陸未達到協議內的承諾。
    2022/02/02 11:43
  • 美中貿易關係進入「困難」階段 戴琪:致力保護美經濟

    美國貿易代表戴琪(Katherine Tai)今天指出,美國與中國大陸貿易關係目前處於「困難」階段,但拜登政府致力保護美國經濟不受中國政策的負面影響。
    2022/02/01 15:13
  • 北市餐飲防疫指引升2.5級 柯P:沒打兩劑外帶或外送

    台北市衛生局今(28日)公布台北市確診者個案足跡,案18713、案18714、案18743、案18744、案18745公共場所足跡包括,內湖大潤發店、松山區南京東路五段、內湖區舊宗路一段、盈嘉KTV等。外縣市確診者足跡包括,18日高鐵左營站到南港站、住台北印尼經濟貿易代表處等。柯文哲今在記者會表示,現階段升到三級他不贊成,從過去兩年經驗吃飯還是最危險,呼籲大家「賣場人流管制」 、「保持社交距離」。
    2022/01/28 16:01
  • 企業要求放寬對陸加徵關稅措施 拜登:時機未到

    面對企業呼籲放寬對中國大陸進口商品加徵關稅措施,美國總統拜登今天表示,貿易代表正在努力,答案是「不確定」;現在時機未到。
    2022/01/20 09:15
  • 立陶宛挺台遭大陸經濟脅迫 美國貿易代表戴琪聲援

    立陶宛因為同意台灣在當地開設以「台灣」為名的代表處,遭受中國大陸強力施壓。美國貿易代表戴琪今天與立陶宛外長藍斯柏吉斯通話,表達美國對立陶宛遭受中國大陸經濟脅迫的支持。
    2022/01/06 09:01
  • 快訊/強化美立合作! 美貿易代表戴琪挺立陶宛

    立陶宛總統諾賽達,提出「以台灣之名設處是錯誤」的說法後,美國貿易代表戴琪,在和立陶宛外長蘭斯柏吉斯通話時,表達美國持續支持立陶宛面對大陸的經濟脅迫;並強調美國會和歐盟成員,合作解決外交和經濟的脅迫行為。戴琪和蘭斯柏吉斯同意經常性溝通,強化美歐和美立的經濟關係。
    2022/01/06 08:41
  • 鄧振中出席WTO部長會議 是否與戴琪雙邊會談受矚目

    在中國對台灣農產品設下貿易障礙之際,政務委員鄧振中將出席11月底舉行的WTO部長會議,他將在代表台灣發表的部長聲明中,強烈主張自由貿易,盼各國不該在沒有正當理由下限制進口;至於是否與美國貿易代表戴琪舉行雙邊會談,鄧振中說,將視需要爭取,不諱言雙方可能觸及萊豬公投議題。
    2021/11/12 15:03
  • 美貿易代表戴琪:美中第一階段貿易協議會談有進展

    美國貿易代表戴琪(Katherine Tai)今天表示,拜登政府與中國正就北京遵守川普時代貿易協議的會談取得進展,但在美中持續討論之際,她不願預測結果如何。
    2021/11/11 11:36
  • 美貿易代表稱美中關係一觸即發 盼緩和緊張

    美國貿易代表戴琪週四表示,美國與中國大陸這兩個世界最大經濟體的關係,正在危險的升溫中,她與中國大陸交涉就是為了幫緊張的貿易關係降溫。
    2021/10/29 12:45
  • 重返國際!美再入UN人權理事會 修補與WTO關係

    美國週四(10月14日)在聯合國獲得168票的支持,正式重返聯合國人權理事會。這是繼《巴黎氣候協議》以及世界衛生組織之後,拜登扭轉前總統川普「國際組織退群」作法,所回歸的第三個國際條約或組織。與此同時,美國貿易代表戴琪周四也造訪位於日內瓦的WTO總部,致力改善早前交惡的美國與WTO關係。美國還透過美日印澳的聯合軍演,加強盟友關係,並在印太積極布局;而中國也不甘示弱,周四起與俄羅斯在日本海展開聯合軍演。
    2021/10/15 19:50
  • 北京對美中「再掛鉤說」如獲至寶 秦剛:坐下來談

    美國貿易代表戴琪日前提出美中經濟「再掛鉤」,北京如獲至寶。中國大陸駐美大使秦剛8日說,「再掛鉤」有一定的積極因素,雙方可坐下來梳理哪些方面「脫鉤」了及如何「再掛鉤」。
    2021/10/09 15:56
  • 戴琪劉鶴二度通話 美中暫不啟動第2階段貿易談判

    美國貿易代表戴琪今天與中國大陸國務院副總理劉鶴通電話,測試與北京的雙邊互動能否解決美國對中國大陸貿易與補貼的不滿。美方暫不尋求與北京就其他結構性問題展開第二階段談判。
    2021/10/09 15:14
  • 美中舉行會談!戴琪劉鶴獲共識 同意解決部分問題

    美國貿易代表戴琪(Katherine Tai)和中國大陸國務院副總理劉鶴10月8日舉行會談,討論中美貿易協議的執行狀況。戴琪表達美國關切中國政府主導、損害美...
    2021/10/09 12:59
  • 快訊/戴琪、劉鶴線上會談 檢視美中貿協執行狀況

    美國貿易代表戴琪和大陸國務院副總理劉鶴今天進行視訊會議,討論美中貿易關係。美國貿易代表署表示,兩人都認同美中雙邊貿易關係的重要和對全球經濟的影響。戴琪和劉鶴除了檢視美中第一階段貿易協定的執行,也同意雙方將針對特定未解決議題,繼續磋商。戴琪則說,美方會繼續關切,大陸國家主導的非市場政策和貿易行為。
    2021/10/09 11:55
  • 戴琪劉鶴2度通話 關切大陸非市場政策損美國利益

    美國貿易代表戴琪今晚與中國大陸國務院副總理劉鶴2度會談,審視美中貿易協議執行狀況。戴琪表達美國關切中國大陸政府主導、損害美國勞工、農民與企業的非市場政策與作法。
    2021/10/09 11:25
  • 美中貿易戰加貨櫃荒!TVBS直擊在陸台廠苦 去年訂單腰斬

    美國貿易代表戴琪,日前發表對中貿易政策談話,透露可能動用關稅等工具,施壓中國大陸,美中貿易戰從2018年至今,讓不少在大陸設廠、出口美國的台商大受影響。TVBS到河南採訪,當地一家台廠指出,現在除了得逐一跟歐美客戶協商價格外,疫情下全球又有貨櫃荒,去年營業額近乎腰斬。
    2021/10/08 20:20
  • 戴琪談對中貿易 重新掛鉤和持久共存2概念受矚

    美國貿易代表戴琪4日在中國貿易政策演說中提到「重新掛鉤」和「持久共存」2個新概念。中國學者指這代表拜登的貿易政策會比川普溫和;也有學者主張藉此修復兩國溝通管道,破解外交圍堵。
    2021/10/07 17:19
  • 是否豁免549項陸進口產品關稅? 美廣徵公眾意見

    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今天表示,將就重啟中國部分商品關稅豁免程序計畫徵詢公眾意見,而是否恢復先前延長對549項中國進口產品的關稅豁免,將是意見徵求的重點。
    2021/10/06 14:01
  • 戴琪談話陸官方靜默 環時:美國不得不調整

    針對美國貿易代表戴琪就對中貿易政策發表硬中帶軟的談話,中共外圍官媒環球時報今天發表社評聲稱,川普政府「壓垮中國意志的狂妄嘗試失敗了」,讓美國「不得不作出一定調整」。
    2021/10/05 16:47
  • 中美貿易另起一章?戴琪發表新走向 翁履中:不要全面衝突也不能放軟姿態

    美國貿易代表戴琪4日針對「對中貿易」政策表示,將與陸方代表商討第一階段貿易協議落實問題,並展開關稅排除流程,以確保美國經濟利益,此外,她認為要中國大陸做出承諾越來越不容易,所以為了確保中國大陸落實承諾,將視情況啟動301調查。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5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張靖玲線上訪問表示,「從美國的內部問題來看,在經濟層面應該從對抗大陸變成合作,放軟姿態增加美國在經濟上的優勢,但戴琪仍舊展現強硬態度,有很大的原因是政治角度,美國兩黨對立,導致民主黨無法對陸示弱,共和黨也強調若民主黨對陸放軟,攻擊力道會加強,隨著國內政情影響,美中雙方將透過貿易作為談判籌碼,沒有辦法放軟姿態,表面看似不要全面衝突,但態度上也不放軟。」 另外,根據空軍司令部發布的「我西南空域空情動態」報告顯示,過去4日總共有145架共機侵擾台灣周邊空域,破有史以來最高紀錄,對此,翁履中認為,「台灣需冷靜看待。因為這不是針對台灣,而是針對美中關係,對國際間發出的訊號,也對大陸對內的宣傳工作,大陸想表示,希望美國不要再炒作台灣議題,且大陸已經做好準備,此外,大陸也看見拜登政府在美國國內遇到的問題,所以知道美國這段時間拿不出太多資源,才會跟盟友透過國際合作在太平洋地區進行軍演,但很明顯美國的主導力不如以往,此外,適逢大陸十一國慶,只要遇到外國勢力曾在太平洋進行演訓,大陸就需要大動作反應讓人民知道國力強盛,用武力秀肌肉,不僅秀給外國更是秀給國內人民看。」
    2021/10/05 16:05
  • 戴琪:確保中國大陸落實貿協 視情況啟動301調查

    美國貿易代表戴琪就對中貿易政策發表談話,她表示,美中第一階段貿易協議效益有好有壞,她會確保中國大陸落實承諾,同時動用所有工具捍衛美國經濟利益,包括視情況啟動301調查。
    2021/10/05 06:1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