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貿易代表 結果共338筆

  • 美公布特別301報告 點名台灣「非法網路協定電視」猖獗

    美國貿易代表署今天公布特別301報告,將中國、印度等7國列入優先觀察名單。台灣雖然未上榜,但貿易代表署點名台灣非法網路協定電視(IPTV)服務猖獗。
    2023/04/27 08:47
  • 「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有進展!戴琪:美正研究避雙重課稅

    美國貿易代表戴琪今天談到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時表示,今年1月美台進行一輪談判,「我們取得相當進展」,對目前進度感到「非常鼓舞」。她還透露,美國財政部正在研究美台避免雙重課稅議題。
    2023/04/26 08:42
  • 美高層齊喊無意脫鉤 高科技限制與台海立場卻更硬

    美國財長葉倫20號在華府的公開演說,以較為柔性的態度,表明不希望與中國經濟脫鉤,而是尋求與中方建立具有建設性且公平的經濟關係。正在日本訪問的美國貿易代表戴琪,也表示脫鉤不實際。但美國一面放軟態度,一面卻繼續拉攏盟友重組供應鏈,還想要一起加強對中國的高科技投資限制,在台海議題上,更是與歐盟、日韓高度一致地反對改變現狀。
    2023/04/21 19:56
  • 台美FTA有譜? TVBS獨訪美前駐APEC大使

    美國貿易代表署近期將「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列入2023議程重要項目,對台灣來說是相當重大的突破。TVBS國際評論員余文琦獨家專訪,美國前駐APEC大使,同時也是前駐港澳總領事唐偉康,分析台美雙方未來貿易合作的可能性,他也強調,台灣的經濟安全,和國防安全一樣重要。
    2023/03/23 15:49
  • 台美可望數週內簽貿易協定 涉外人士透露具突破性意義

    美國貿易代表署將「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列入2023議程重要項目,涉外人士透露,預計幾週內就能看到重大具體成果,且簽署協定的定位將類似BTA(雙邊貿易協定),只是尚未觸及關稅、市場開放等議題。
    2023/03/03 10:36
  • 美2023年貿易議程 台美貿易倡議列重要項目

    美國貿易代表署最新公布,2023年貿易政策議程與2022年年度報告,內容包括去年6月啟動的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其中貿易代表署資深官員提到台美經貿關係時表示,雙方就11個貿易領域高標準,和具有經濟意義成果已有一致看法,希望能盡快達成進展,進一步深化雙邊貿易與投資關係。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韋家齊線上訪問說明「台美之間除了軍事部署外,還有更重要、更務實的經貿交流,這也是美國可以給台灣更多援助的部分,尤其在美國總統拜登上任後,台美自由貿易協定或台美投資貿易架構都還在進行談判,台灣非常需要的是經貿上的緊密合作,不單只是靠著軍事援助,所以台美可以趁機在經貿上做出重大突破。」
    2023/03/02 15:25
  • 美2023年貿易議程 推動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

    美國貿易代表署周三公布,2023年貿易政策議程,其中包括去年6月啟動的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
    2023/03/02 15:21
  • 拜登政府2022年貿易報告 台美貿易倡議正式啟動

    美國貿易代表署今天公布2023年貿易政策議程與2022年度報告,說明過去2年貿易政策成果,其中包括去年6月啟動的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美方期盼盡快達成進展,進一步深化雙邊貿易與投資關係。
    2023/03/02 07:15
  • 美公告「仿冒盜版市場」名單 淘寶、蝦皮與微信上榜

    美國貿易代表處(USTR)日前公佈2022年,全球「仿冒與盜版市場」名單共72處,包含實體與網路市場,該名單與中國大陸脫離不了關係。《路透》(Reuters)報導,被華府點名破壞公平貿易,協助或進行仿冒、盜版活動的市場名單中,大陸知名的微信、淘寶、拼多多都被點名,台灣讀者熟知的蝦皮也名列其中。美國政府每年透過這份名單,「提醒」私人企業和貿易夥伴們嚴加管制這些市場商家。
    2023/02/01 09:48
  • 印尼強震死傷慘 鴻海砸500萬物資賑災送暖

    印尼西爪地區5.6強震,造成當地多人死傷,也還有許多災民待安置,鴻海集團(2317)最新宣布,捐贈556個家庭帳篷,以及1,188個睡袋等總價值超過500萬元賑災物資,援助印尼西爪哇省(West Java)席安約鎮(Cianjur),相關物資在印尼投資部、駐台北印尼經濟貿易代表處的協助下,已經空運送至印尼,並由印尼當局協助發送予災區需要的民眾。
    2022/12/04 12:15
  • 與戴琪談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 鄧振中:盼美來台開會

    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峰會18日至19日在泰國曼谷舉行,我國由國發會主委龔明鑫及行政院政委鄧振中共同率團與會。鄧振中今(24)日透露,與會期間他和美國貿易代表戴琪(Katherine Tai)談及「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時,雙方對此都感到非常滿意,至於下次會議的時間與地點,「我方當然希望在台北舉行」,但也會維持彈性,「萬一不行,我方也願意過去」。
    2022/11/24 14:00
  • APEC張忠謀主動與美貿易代表戴琪交談

    APEC峰會上,大陸商務部部長和美國貿易代表戴琪對話。對此華爾街日報報導,這代表著世界上最大的兩個經濟體,恢復高層貿易談判。另外,我方代表張忠謀,也在參與領袖和貴賓非正式對話時,主動和戴琪握手致意,進行短暫交談。
    2022/11/19 18:18
  • 繼拜習會後 美貿易代表戴琪與中國大陸商務部長會晤

    美國貿易代表戴琪與中國大陸商務部長王文濤在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部長會議場邊進行會晤,討論雙邊貿易等議題。這是繼14日拜習會後,美中高階官員首度會晤。
    2022/11/19 06:35
  • 張忠謀出席APEC峰會 主動起身與戴琪短暫晤談

    APEC經濟領袖會議今天登場,台灣APEC領袖代表、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相當活躍積極,在會議場邊主動走向美國貿易代表戴琪(Katherine Tai)身旁致意,兩人短暫交談;新加坡總理李顯龍也在會場內主動走到張忠謀身邊打招呼。
    2022/11/18 22:08
  • 台灣投資立陶宛千萬歐元 趙立堅重申一中原則:民進黨謀獨

    在台灣設立的立陶宛貿易代表處昨天開館,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回應重申「一個中國」論調;至於台灣宣布將在立陶宛投資1000萬歐元,趙立堅再批「民進黨當局勾連外部勢力謀獨挑釁」。
    2022/11/08 23:14
  • 《TVBS國際+談全球》美對台軍售引陸不滿 全球經濟危機釀少子化

    美國日前正式批准新一批對台軍售,引發北京強烈抗議。與此同時,美國貿易代表署也宣布,持續對中國大陸貨品加徵關稅。雖然美方表示收到超過350份美國企業要求持續對中加徵關稅,不過有鑒於通膨情形不斷惡化,關稅導致進口商品價格連帶飆升,拜登政府最終恐怕還是得讓步。
    2022/09/15 18:22
  • 希望破滅!美宣布延長對中懲罰性關稅

    美國貿易代表署2日宣布,在徵詢超過400家美國企業的意見後,將繼續實施前總統川普在任內實施的數千億美元對中關稅,現在還傳出拜登政府正考慮簽署行政命令,限制美國企業投資大陸科技產業。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6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在7月份時,拜登政府宣布會和美國國內的各個產業商討,再斟酌是否會改變或延續對大陸實行的關稅政策,隨後到了9月2日美國貿易代表署就宣布政策不會改變,這也顯示出,以美國貿易代表戴琪為主的鷹派和以財政部長葉倫為主的鴿派,兩邊競爭結果最後是由鷹派獲勝。」
    2022/09/06 16:38
  • 美中貿易戰持續燒!收逾400件請求 美將延長對中關稅

    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2日表示,收到逾400件來自美國企業及貿易協會要求保留對中國懲罰性關稅的請求,因此決定予以延長,接下來將啟動審查程序,檢視相關關稅措施。
    2022/09/03 08:18
  • 21世紀貿易倡議談判啟動 有助台灣加入CPTPP

    美國貿易代表署17日宣布,正式與台灣啟動「21世紀貿易倡議談判」,將聚焦貿易便捷化、反貪腐、中小企業等11個領域,首輪談判也預計在秋天登場。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19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吳姝叡線上訪問表示,「對台灣來說是個重要的好消息,不只可以幫助台灣更融入美國市場,還能看到美國對台灣市場的重視,此外,如果明年底能如期完成協商,將會是一大勝利,只不過台美雙邊貿易協議背後存有政治因素,所以可能會遇到很多問題。」
    2022/08/19 15:12
  • 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啟動談判! 陸商務、外交部齊抗議

    美國貿易代表處(USTR)17日發出聲明宣布,美台雙邊代表已經於當天針對「21世紀貿易倡議」達成談判授權共識,預計最快在今年秋天就能開啟第一輪談判。對此,中國大陸商務部及外交部也於今(18)日回應,要求美方停止與台灣進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反對雙邊簽署任何具有「主權意涵」的經貿協定。
    2022/08/18 17:02
  • 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達共識! 最快今秋展開首輪談判

    美國貿易代表處(USTR)17日發出聲明宣布,美台雙邊代表已經於當天針對「21世紀貿易倡議」達成談判授權共識,預計最快在今年秋天就能開啟第一輪談判。
    2022/08/18 09:41
  • 甫訪問加拿大 美國貿易代表戴琪確診居家隔離中

    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今天表示,貿易代表戴琪確診COVID-19,目前遵循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準則居家隔離中,她近期未與正副總統有密切接觸。
    2022/07/11 09:59
  • 美國通膨再創新高 拜登內閣意見分歧 選舉考量勝於經濟考量

    全美正籠罩在「經濟衰退」的陰霾中,拜登總統是否撤銷前總統川普對中國大陸徵收的「懲罰性關稅」以對抗通膨,備受各國關注,不過美國內部對於撤銷此項決策,分成兩派人馬,美國財政部長葉倫和商務部長雷蒙多,支持取消部分對中國大陸徵收的關稅,而貿易代表戴琪和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則認為,取消關稅僅有利於大陸,故有消息指出,拜登政府將考慮「雙軌並行」,解決內閣的意見分歧。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4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美國通膨嚴重,五月份通膨率達8.6%,創新高,是繼1981年12月以來最高的一次,促使『消費者支出』開始下降,讓人擔憂美國經濟即將『衰退』,所以拜登總統近日呼籲,石油公司和加油站把收費降低,對此,亞馬遜創始人貝佐斯諷刺到,拜登政府是在故意誤導民眾,或根本完全不了解市場經濟,因為一切都是政府錯誤的政策才會導致美國通膨如此嚴重。」
    2022/07/04 16:13
  • 談美台貿易倡議 戴琪:強化雙邊投資關係

    美國貿易代表戴琪,談到周一舉行的「美台21世界貿易倡議」,強調雙方正在強化貿易投資關係。
    2022/06/29 15:03
  • 美台貿易倡議 戴琪:盼在關鍵領域達高標準成果

    美國貿易代表戴琪今天談到台美21世紀經貿倡議時表示,美台正在制定具體、有意義方式,以強化雙邊貿易與投資關係。未來的步驟包括探索並商定談判路線圖,以便能在關鍵領域達成高標準承諾與成果。
    2022/06/29 09:1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