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情侶花蓮強震古醫師失蹤宇宙人義大利麵地震邱莫言研討會田馥甄3天連休
  • 搜尋:

    財長 結果共654筆

  • 蘇建榮率團出席APEC財長會議 分享台灣手機報稅經驗

    財政部長蘇建榮率團參與APEC財長會議。他今天表示,各國關注通貨膨脹、永續金融及經濟數位化等議題,他在會中分享台灣用手機報稅的經驗,希望以後透過APEC平台分享給各會員國。
    2022/10/21 21:27
  • 柯文哲嗆中央財政亂 財長轟「前長官」:令人心寒

    台北市長柯文哲因為質疑中央帶頭搞亂財政紀律,讓曾在北市府任職的財政部長蘇建榮罕見動怒,隔空向「前長官」柯文哲嗆聲說實在讓人心寒,甚至批評北市府的還債成績,根本就是搶他的功勞,不過柯文哲一反常態,不只沒有爆氣,反而澄清說罵的是中央,而不是做事認真的蘇建榮。
    2022/10/13 18:33
  • 今年稅收超徵4千億!立委建議「還稅於民」 財長這樣說

    今年度稅收有望首度破新台幣3兆元,財政部長蘇建榮今天表示,全年稅收可望高過預算數4000億元,將與去年規模相當;立委詢問是否「還稅於民」,蘇建榮回應,會把意見轉達給行政院和主計總處,看政策如何定調。
    2022/10/13 11:08
  • 行庫賣超不挺國安基金? 財長:財務操作買賣都有可能

    立委今天指出,國安基金7月中旬進場至今,6大公股行庫合計賣超台股近新台幣58億元,並質疑國安基金這次是政治性護盤;財政部長蘇建榮回應,各公股財務操作,買進賣出都有可能,國安基金護盤非政治性考量。
    2022/10/05 11:22
  • 國安基金6日開例會 財長:台股仍波動應不會重大決定

    國安基金7月12日拍板進場,但台股在多重利空籠罩之下,9月下旬跌破國安基金進場點;財政部長蘇建榮今天表示,國安基金第3季例會將於明天登場,台股仍在波動階段,料不會做出比較重大的決定。
    2022/10/05 09:32
  • 金臨天下/點名日本、英國!美前財長:嗅到金融海嘯血腥味

    美國前財長桑默斯(Lawrence Summers)表示,已經嗅到2007年金融海嘯爆發前的血腥味,他認為英國目前情勢處在非常複雜,而且未知的領域,指出英國央行的舉債措施是不可持續的,另外日本也面臨政策方面的矛盾,一方面干預匯市,另一方面則維持貨幣寬鬆,是非常地非比尋常。對此,TVBS 56頻道《金臨天下》邀集專家一同討論日本、英國目前的金融危機。
    2022/09/30 23:05
  • 跟進FED全球央行紛升息 IMF:抗通膨唯一武器

    跟進美國聯準會,全球紛紛加快緊縮步伐,英國央行週四宣布升息兩碼,將基準利率從1.75%調升到2.25%,英國央行同時預測,英國第三季經濟下滑0.1%;同一天,瑞士央行也有升息動作,終結為期八年的負利率時代。至於美國股市,週四,三大指數繼續收黑,因為投資人還在消化升息的訊息,對此,美國財長葉倫表示對聯準會有信心,國際貨幣基金總裁則強調,升息是對抗通膨的唯一武器!
    2022/09/23 19:53
  • 台灣是先進半導體唯一來源 美財長:國安風險

    美中科技競爭半導體是重要的一環,美國一方面要提升國內的半導體產能,另一方面也計畫和台灣、日本、南韓共組晶片四方聯盟(Chip4),圍堵中國的半導體供應鏈,雖然台灣在美國的晶片四方聯盟計畫中,但其實美國先進晶片對台灣的依賴,也是美國希望擺脫的情況,美國財長葉倫說,台灣是全球先進半導體唯一來源,是美國國安風險。
    2022/09/23 18:20
  • 台灣成全球先進半導體唯一來源 美財長憂:國安風險

    美國財政部長葉倫,近日在一場演講中指出,台灣成為全球先進半導體晶片的唯一來源,恐對美國國家安全構成威脅。此外,美國高度依賴中國大陸供應的產物,其實可以在自己國家或更友好的國家開採與加工。
    2022/09/23 10:06
  • 特拉斯有望成英相 蘇納克間接承認敗選

    下屆英國首相人選,今天將正式出爐。前財長蘇納克表示會支持下屆保守黨政府,間接承認敗選。
    2022/09/05 16:40
  • 裴洛西訪台共軍軍演 財長:國安基金密切關注台股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台,引發台海情勢緊張,將牽動資本市場;財政部長蘇建榮今天表示,短期確實有顯著影響,不過金融市場「來來去去」,國安基金已獲授權適時、適當進場,財經部會密切關注後續發展。
    2022/08/03 12:12
  • 美陷「技術性經濟衰退」!Q2萎縮0.9% 連兩季負成長

    高通膨下猛升息的美國經濟,第二季GDP再出現負成長,萎縮0.9%,陷入所謂「技術性經濟衰退」,不過從美國總統拜登,到聯準會主席、美國財長,都否認美國經濟現在已步入衰退,因為就業市場依舊強勁。儘管經濟顯露疲態,拜登政府週四在國會參眾兩院都有重大成果,眾議院通過關鍵的晶片法,參議院則完成艱困的健保氣候法案協商,將為拜登內政加分。
    2022/07/29 19:54
  • 美國財長葉倫稱國內經濟放緩 衰退並非不可避免

    美國財政部長葉倫(Janet Yellen)今天指出,美國經濟成長正在放緩,並承認存在經濟衰退的風險,但她認為衰退並非不可避免。
    2022/07/25 10:15
  • 英首相選舉9/5最終決戰 前財長蘇納克VS.外長特拉斯

    下一任英國首相第5輪投票結果20日出爐,最終將由前財政大臣蘇納克(Rishi Sunak)和外交大臣特拉斯(Liz Truss)角逐大位,保守黨黨員將投票,選出合適的黨魁人選,投票結果將於9月5日公布,獲勝者將取代強生(Boris Johnson),進駐唐寧街10號官邸,成為新任英國首相。
    2022/07/21 11:14
  • 鞏固半導體供應鏈!美財長葉倫訪韓催動「Chip 4」

    美國財政部長葉倫訪問南韓,呼籲不能坐視中國大陸,透過壟斷關鍵原物料來影響全球經濟。葉倫此行推動「友岸外包(friend-shoring)」,希望結合盟友重塑供應鏈,同時對抗通貨膨脹;她強調南韓在半導體供應鏈,具有舉足輕重的地位,希望美韓能攜手解決全球供應鏈瓶頸問題,也藉機催動南韓加入由美國主導、台日共組的「晶片四方聯盟(Chip 4)」。
    2022/07/20 19:58
  • 英保守黨魁之爭 最後三強出爐、蘇納克領先

    英國保守黨黨魁選舉第4輪投票,一如預期,由前財長蘇納克、外相特拉斯以及前防相摩丹特脫穎而出。
    2022/07/20 16:09
  • G20財長會議印尼登場 聚焦能源、通膨問題

    G20財長會議今天(15日)在印尼峇里島登場,討論俄烏戰爭下的能源戰略。
    2022/07/15 13:30
  • G20財長齊聚印尼峇里 葉倫:俄人沒有一席之地

    20國集團(G20)財長今(15)日於印尼峇里(Bali)舉行會談,商議全球糧食安全、通膨飆升及烏克蘭局勢等問題,其中美國財長葉倫(Janet Yellen)重砲抨擊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指他發動戰爭對全球經濟構成「最大挑戰」,並表示在場俄國官員都應為戰爭後果負責,同時狠酸俄羅斯人在會議上「沒有一席之地」。
    2022/07/15 11:56
  • 英國保守黨首輪投票 前財相蘇納克票數最高

    英國保守黨黨魁選舉,第一輪投票結果出爐,由前財長蘇納克拔得頭籌。
    2022/07/14 15:26
  • 美日財長會面 解決戰爭對貨幣、經濟影響

    美國財政部長葉倫和日本財務大臣鈴木俊一,12日在東京會面,同意進一步加強美日雙邊關係,共同應對因俄烏戰爭飆漲的食品與能源價格。
    2022/07/13 12:21
  • 「北溪1號」歲修.永久斷供?歐元貶至20年新低

    俄羅斯天然氣輸往德國的主要管線「北溪一號」,自昨天(11日)開始,展開為期十天的維修工作;但外界擔憂屆時可能不會如期重啟,使得天然氣供應永久中斷,就怕情況再惡化,引發經濟衰退。歐元區財長們在周一聚首,高呼以對抗通膨為優先,並下修經濟前景,卻已經刺激歐元在周一貶到20年新低,兌美元幾乎逼近1:1平價;歐元自今年以來,更已經重貶15%!
    2022/07/12 19:58
  • 安倍晉三遇刺身亡 美財長取消部分訪日行程「展現尊重」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8日在奈良輔選時意外遇刺身亡。美國財政部官員表示,為表達對安倍的尊重,部長葉倫(Janet Yellen)將取消訪日期間原定前往橫濱港的行程。
    2022/07/10 08:39
  • 布林肯、王毅將會面 《華爾街日報》:拜登可能取消對中部分關稅

    美中關係有新的發展,大陸副總理劉鶴,與美國財長葉倫昨(5)晚視訊,談到美國可能取消對華懲罰性關稅。另外,大陸外長王毅,與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將在本周面對面外交。
    2022/07/06 14:52
  • 美、韓財長商議「進口俄油價設上限」 壓縮投入戰爭財源

    7大工業國集團(G7)商議對進口俄羅斯石油實施價格上限,壓縮俄國投入戰爭財源;美國財政部長葉倫在與韓國財長通話中商議此事,邀請韓方加入抵制行列,韓方表示理解其必要性,會在具體方案出爐後研議。
    2022/07/02 17:51
  • 美擬撤對陸加徵關稅 戴琦不挺:是談判籌碼

    前美國總統川普設下的大陸進口商品關稅,將在7月6日到期,要不要延續拜登在近期要做決定,拜登表示仍在考慮中,要不要透過取消關稅緩解美國國內通膨壓力,拜登政府內部出現不同意見,財長葉倫認為關稅不具戰略意義,但貿易代表戴琪表示大陸商品關稅是重要的談判籌碼,不應該取消。
    2022/06/23 17:2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