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板橋內內海龍蛙兵救難任務許宏基新北婆媳金馬獎金馬得主逝世中風公公洗澡
  • 搜尋:

    課桌 結果共97筆

  • 乘「希望」諾亞方舟 五月天當公益大使

    金曲獎大贏家「五月天」,今年特別擔任「TVBS關懷台灣文教基金會」的公益大使,還拍攝全新公益廣告,影片中五月天搭乘用課桌椅組成的諾亞方舟,象徵幫助貧困學童持續求學,航向希望大海,廣告結合動畫呈現,而5名團員也各自擔任不同角色,其中擔任船長怪獸和領航員冠佑,也互虧對方,「笑」果十足。
    2012/07/19 17:47
  • 陸南方大淹水 課桌椅當橋師生逃

    大陸同樣也發布了「暴雨警報」,南方現在都大淹水,尤其是浙江,不但山區有土石流,連市區都淹到膝蓋高,學校緊急疏散學生,還拿課桌椅搭起逃生橋,讓師生可以順利離開學校。
    2012/06/19 15:40
  • 課桌椅、書包妝點 等公車也能憶當年

    課桌椅、書包出現在公車亭,讓等公車變得很有趣,甚至有應屆畢業生專程穿著學士服來拍照!打破傳統候車亭的設計概念,高雄市政府網羅特殊的公車亭設計概念,獲選的前3名還打造成真的,有電影「天外奇蹟」的魔術方塊候車亭,也有鴿子軍團候車亭,雖然造價比傳統樣貌多了40萬,卻讓等公車變得更有趣。
    2012/06/06 13:19
  • 桌椅亂塗鴉 學校罰畢業生繳150元

    桃園有8名國中畢業生,因為課桌椅有嚴重塗鴉毀損,被學校要求每人賠償150元清潔費,才能離校;校方表示是依照校規處理,但這條法規早在7年前就被行政院廢止,加上學校也不能證明,是那位同學塗鴉毀損,向學生索賠引發批評。
    2012/06/01 13:15
  • 唐山學生地震逃生 井然有序像演習

    28日大陸河北唐山驚傳又有地震,雖然規模不大,但由於地點就是曾經發生過唐山大地震的唐山,因此引起高度關注;而網路上最近出現一段影片,地震發生時,學生全部有條不紊的躲在課桌椅下,讓網友驚嘆跟演習一樣,而其實這是唐山一所學校校長,將影片放在網路上,藉此宣傳學校。
    2012/05/31 18:00
  • 成都校園 漢、藏千名學生集體鬥毆

    中國大陸四川成都鐵路工程學校,疑似藏族學生不服管理,並毆打漢族的學生,結果引發了上千名漢族學生和藏族學生大打群架,並砸毀了教室的課桌椅,事情嚴重到當地警方派了數百名特警,進入校園制止。
    2011/12/16 23:24
  • 校園霸凌又一起 不滿報警繼續施暴

    校園霸凌事件又一起,在苗栗竹南鎮一所縣立國中,疑似女學生之間的爭風吃醋,帶頭霸凌的女學生,不但動手打人,還經常在受害者課桌椅倒膠水,受害女學生家長發現之後,隨即報警處理,霸凌女學生非但沒有悔改,還找來網友與中輟生,拿熱熔膠條痛打受害者。
    2011/05/15 12:37
  • 廣西偏遠小學 學生坐棺材板上課

    大陸廣西的一所偏遠小學,因為長期缺乏教育資源,竟然出現了學生坐在「棺材」上,聽老師上課的場景,就連課桌椅也是用簡單的木塊所拼成,而網友將學生坐在棺材上的照片傳上網後,也引起了大陸教育單位的重視。
    2011/05/02 12:02
  • 海嘯災童上學了! 清洗沾污課桌椅

    東日本強震後,災區很多學校陸續開學,福島災區的兒童,因為輻射危機,撤離到其他城市,也首度到新學校報到,至於位在重災區的學校,因為損壞嚴重,被迫延後開學,老師忙著先幫忙打掃校園,清理被海嘯沾污的課桌椅。
    2011/04/07 20:20
  • 〈獨家〉1學期記過80次 國一生母控「師長霸凌」

    究竟是一個怎麼樣的教育環境,可以讓剛升國一的學生,一個學期就被記2大過、19小過,還有64個警告,成了名符其實的記過大王呢?在新北市土城,一名就讀國一的學生,因為罹患「對立性違抗症」,反抗性極強,稍有不如意,就容易跟同學摩擦起衝突,甚至跟老師頂嘴,再加上150多公分、93公斤的體重,一般的課桌椅根本容不下他的龐大身軀,只要坐立不安,影響到其他同學,就會遭到罰站、記過;日前甚至因為咬傷同學,被告上法院,遭裁定禁感化院收容,家長泣訴學校只會記過,而不會輔導,只能讓自己生病的孩子,在校受盡委屈。
    2011/03/01 19:00
  • 要求改善教學設備 85師集體靜坐

    基隆市經國管理健康學院昨天有85名老師,因為不滿校方決定將原定興建的教學館,改建成體育館,群起抗議,85名老師戴上口罩,集體靜坐,還寫了一封給董事長的公開信,痛批校方對課桌椅損壞,教學用品老舊,通通視而不見,漠視學生權益。
    2011/01/05 12:48
  • 上課玩火燒書桌 高中生PO網炫燿

    桃園一名高中生,上課時沒聽老師講課,卻台下拿著打火機燒課桌椅,就連下課時間,都在燒課本,甚至還帶瓦斯罐到學校,越燒越開心,這名男同學把這些離譜行徑po上網,並大剌剌宣告自己就讀哪所高中,還自稱「流氓班」,校方得知,認為男學生是因為好玩,才會做出這些行為,之後會加強輔導。
    2010/11/24 12:30
  • 〈獨家〉「B2堆桌椅躲安檢」 劉毅槓教局放水

    未立案就招生的劉毅補習班,吞下教育局15萬罰單後,再度槓上教育局!劉毅補習班主任砲轟教育局消防安檢「放水」,因為有員工目擊,同一棟大樓的補習班,在安檢日前一天,把平時教室裡「過多」的課桌椅,藏到地下停車場,打算等安檢過關,再搬回教室放,把學生安全當兒戲,不過教育局官員解釋,提前發函通知安檢,一切合乎程序。
    2010/08/18 19:09
  • 富商送課桌椅逃稅! 鄉長、校長遭訴

    資源缺乏的學校,常接受各界捐贈,但接收東西時可要睜大眼睛,檢警查出,民國91年間,有一批富商,假借捐贈學校課桌椅的名義,再拿著浮報價格的發票去報稅,一共逃漏了3千多萬的金額,當時經手的鄉長,還有十幾學校教職員成了共犯,都被依造偽造文書罪起訴。
    2010/06/14 17:49
  • 「殺死爸爸」國中生抄歌詞 遭逼轉學

    一部電影,幾句歌詞,逼得一個才國一的學生得承受異樣眼光,不得不轉學!這是發生在台北縣的真實案例,這位鄭小弟不愛唸書,但也不算學壞,因為他喜歡電影裡「死亡傑克」樂團的歌詞,就在課桌跟筆記本上抄歌詞,但這些字眼因為涉及逆倫等描述,讓老師大吃一驚,說學生有精神病、還有暴力傾向,但家長不甘心污辱,憤而辦理學生轉學,雙方不歡而散,學校還要家長用3千元,把被學生拿立可白寫歌詞的課桌椅,整套買回家。
    2010/05/31 12:57
  • 「刺眼不舒服」 康軒小四教材反光

    年前才發生北市國小課桌椅含甲醛的問題,現在又有校方反映,由康軒出版社印製的小學四年級部分課本和習作簿容易反光,不但閱讀時有困難,有時候還必須把眼睛瞇起來才能看的清楚,這反光教材有不少小學生使用,尤其康軒的市佔率又超過4成,雖然出版社強調,願意把免費更換習作簿,但課本沒換,損害學童眼睛的危機恐怕還是存在。
    2010/03/02 12:43
  • 「眼睛得瞇起來」 康軒版習作簿反光

    年前才發生北市國小課桌椅含甲醛的問題,現在又有校方反映,由康軒出版社印製的小學四年級部分習作本,容易反光,甚至可能影響小朋友視力。也有學生向記者表示,不但閱讀時有困難,有時候還必須把眼睛瞇起來。
    2010/03/02 11:45
  • 課桌椅甲醛疑慮 5國小急撤待驗

    台北市5所國小的課桌椅,驚傳買到致癌的劣質貨?這居然還是民生國小的小學生發現,因為有午休趴睡時,聞到刺鼻異味,告訴學校老師,校方自行送檢後,發現驚人數據,向台南椅業公司購買的課桌椅,甲醛含量竟然高達85ppm,超過標準檢驗局標準50倍以上;但這和廠商先前提供給校方的檢驗報告,卻是天差地遠,現在不只民生國小,包括向同一業者採購的永春、關渡、胡適和中山國小,通通把這批問題課桌椅撤掉,不敢再用。
    2009/12/15 15:23
  • 北市國小課桌椅 致癌甲醛超標50倍!

    台北市5所國小的課桌椅,驚傳買到致癌的劣質貨,其中民生國小因為有學童午休趴睡時聞到刺鼻異味,校方起疑,自行送檢,發現驚人數據,向台南椅業公司購買的課桌椅甲醛含量竟然高達85ppm,超過標準檢驗局標準50倍以上,但奇怪的是廠商先前提供給校方的檢驗報告卻是合格,民生國小先將983套課桌椅全數退回,台北市議員則是痛批教育局把關不力。
    2009/12/15 12:44
  • 「好臭還被割流血」 學童驚業者喊冤!

    跟同一家廠商「台南椅業」訂製課桌椅的學校,其中永春國小還在使用這批問題課桌椅,雖然業者喊冤說,按照歐盟的標準8毫克以內,他們的檢驗報告是合格,但正在使用的小學生們,卻說有聞到課桌的刺鼻味,而且還有小朋友被桌子粗糙的外表割傷流血。
    2009/12/15 10:21
  • 小學生長得高 北市添購可調式桌椅

    快要開學了,台北市教育局今天宣布,要採購2萬7千套可調式課桌椅,因為現在的小學生發育太好,舊式課桌椅根本塞不下他們,而可調式課桌椅在部分學校試用之後,效果非常好,連170幾公分的老師都坐的很舒服,因此這批新的課桌椅來了之後,要先讓個子比較大的六年級小朋友優先使用。
    2009/08/24 17:39
  • 世界最小學校在伊朗 全校5人

    您知道全世界最小的學校在哪裡嗎?答案是伊朗。伊朗南方一所學校,只有師生5人,老師把學校的點點滴滴,貼上了部落格,結果引起廣大迴響,有人捐課桌椅,有人送零食,一個從美國寄來的巧克力包裹,小朋友一開始、居然誤以為是炸彈。
    2008/11/09 11:20
  • 印度金磚幕後 窮農村趕不上進步

    TVBS前進新印度,今天要帶您來看看,這個金磚國家,在經濟快速起飛之際,也面臨貧富差距越來越大的問題,我們的鏡頭,走訪印度鄉間地帶,發現當地的小學,沒有課桌椅,學生通通席地而坐,居民的廚房,還是用牛糞在當燃料,這一切的情景,和市區的摩天高樓,產生巨大的對比衝突,記者郭展毓在印度的報導。
    2008/02/19 22:35
  • 課桌椅太小 國中生「劈腿」上課

    現在的小朋友營養越來越好,體格也越來越高大,可是學校裡的課桌椅恐怕就嫌得有點小了,讓許多學生得「劈腿」才能坐,今年國中生有一種新的課桌椅,上面有110到180公分的標示,可以適合個子不同的學生來坐,但是目前按規定,這種新的課桌椅必須從七年級的同學開始分配,發育最好的九年級同學反而享受不到這種新的福利。
    2007/09/12 11:26
  • 【消費一把罩】小朋友課桌椅 「多功能」多用幾年

    小學生已經開學,不少家長可能還為挑選小朋友的課桌椅傷腦筋,有一些多功能新商品,只花一次錢,可以多用好幾年,外宿的大學生,預算有限,其實買齊所有的家具,可以只花不到3千元。
    2007/09/07 10:0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