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課桌椅、書包妝點 等公車也能憶當年

記者 王柔婷 / 攝影 李讚盛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6/06 13:1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課桌椅、書包出現在公車亭,讓等公車變得很有趣,甚至有應屆畢業生專程穿著學士服來拍照!打破傳統候車亭的設計概念,高雄市政府網羅特殊的公車亭設計概念,獲選的前3名還打造成真的,有電影「天外奇蹟」的魔術方塊候車亭,也有鴿子軍團候車亭,雖然造價比傳統樣貌多了40萬,卻讓等公車變得更有趣。

穿著學士服,在候車亭將學士帽高高往上丟,高師大應屆畢業生展現熱情活力,想替即將畫下句點的校園生活留念,她們決定到這裡找回憶。

高師大應屆畢業生:「因為要畢業了,然後就過來拍個照,因為(候車亭)很特別,所以就過來留念一下,喚起對童年的回憶。」記者:「喚起回憶怎麼說?」高師大應屆畢業生:「國、高中呀,國、高中都是坐這種桌椅。」

這座取名為「那些年,我們一起渡過的青春」,是高雄市政府新搭蓋的創意公車亭,課桌椅當屋頂,搭配鉛筆、尺還有作業簿,讓人看了就像走進時光隧道,想起過去的求學時光,消磨無聊的等車時間,特別的公車亭還有這一個。

TVBS記者王柔婷:「電影『天外奇蹟』的創作靈感,融入了後面這一座設計的公車亭裡面,可以看到其實公車亭有紅、有黃、有藍,像是鮮豔的氣球,要帶等公車的民眾遠離塵囂。」

候車亭的頂棚成了魔術方塊,保護民眾不被烈陽曬傷,也讓觀賞民眾看了心情大好,看準學生創意無限,高雄市政府舉辦候車亭設計比賽,前3名的作品從平面變成立體,因此在高雄街頭,看得到象徵海洋氣息的流線造型,也有鴿子大軍,集結壓垮棚頂的巧妙設計,創意公車候車亭,成了妝點城市的新美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候車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0

0.0341

0.1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