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1學期記過80次 國一生母控「師長霸凌」

記者 施協源 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3/01 19:0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究竟是一個怎麼樣的教育環境,可以讓剛升國一的學生,一個學期就被記2大過、19小過,還有64個警告,成了名符其實的記過大王呢?在新北市土城,一名就讀國一的學生,因為罹患「對立性違抗症」,反抗性極強,稍有不如意,就容易跟同學摩擦起衝突,甚至跟老師頂嘴,再加上150多公分、93公斤的體重,一般的課桌椅根本容不下他的龐大身軀,只要坐立不安,影響到其他同學,就會遭到罰站、記過;日前甚至因為咬傷同學,被告上法院,遭裁定禁感化院收容,家長泣訴學校只會記過,而不會輔導,只能讓自己生病的孩子,在校受盡委屈。

家長:「想到他在(感化院)裡面,我真的心就好痛,我每次去看他,每次眼淚就是一直流、一直流。」

杜媽媽一想到才13歲的小兒子,和同學起衝突,結果被送進收容所關5天,很心疼,因為孩子情緒控管有問題,被醫師診斷為「對立性違抗症」,也就是反叛性極強,容易頂嘴反抗,但沒想到太晚就醫,讓孩子在團體中成了被排斥的對象。

遭記過男學生:「當著全班的面前說,我有問題。」記者:「說你有什麼問題?」遭記過男學生:「說我有精神上的問題。」

拿出洋洋灑灑的明細,上頭寫的全是違規事項,裡頭有抽菸、違反校規、上課不守秩序等等,才國一的小男生,被記了大大小小的警告,仔細一算,光是上學期,大過就被記2個、小過19個,警告更多達64個,將近有80個過錯,罰站更成了家常便飯。

家長:「因為睡不著,被老師叫去罰站,罰站到最後,他變成習慣性,他睡不著,他就是應該要去罰站。」

說是孩子體型問題,午休的時候,容易不舒服,國一的13歲男同學,體型較壯碩,身高158公分,但卻有93公斤,但是從地面到抽屜的高度只有55公分,椅子的高度又有40公分,男同學怎麼坐都不舒服,發出的聲響影響到別人,這一出聲,就被記警告。校方:「他真的是要人家輔導,記再多的過,可能也無法挽回或幫助他。」

校方說,早在去年9月就告知家長,孩子可能有情緒控管的問題,但是家長卻沒能及時帶孩子就醫,導致一連串的事件發生,家長和校方雙方都難辭其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霸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1

0.0345

0.1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