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Christian Garcia市集手作七寶媽抖動地震速報Julio Alcantara-Santiago地震婚宴0427地震
  • 搜尋:

    行道樹 結果共179筆

  • 自行修剪鳳凰木 汽修老闆挨罰26400元

    如果覺得自家門口前的行道樹擋路或者擋到招牌,可千萬不要自己動手修剪,台南市北安路一間汽修廠的老闆,就是覺得門前的3棵鳳凰木擋道招牌,竟然自己拿植栽剪刀把枝葉都修剪掉,鳳凰木被剪得光禿禿,十分難看,工務局知道後不但對他提出毀損告訴,還罰他一棵鳳凰木得繳8800元的罰金,汽修廠老闆總共繳了2萬6400元的罰金,還好最後檢方對他處以不起訴處份,當事人說真的是花錢買經驗。
    2015/06/02 13:08
  • 快訊/嚇壞!男子持刀玩具槍 在國小門口追學童

    今天上午7時,高雄市一名40歲的蘇姓男子,躲在高雄左營國小大門前的行道樹旁,手拿玩具衝鋒槍,朝往來行人比畫,許多學童嚇得拔腿跑進校園,並對在校門口執行護童專案的員警大喊:「有壞人拿衝鋒槍!」左營派出所副所長立刻上前追捕,在校門口對面的郵局制伏這名男子,警方在男子身上搜出2把美工刀、1把折疊刀、1把短刀,以及1把玩具短槍。
    2015/06/01 12:13
  • ​北市12人顧9萬棵行道樹 18年才修剪得完

    都市綠化工作各縣市都很重視,不過行道樹維護巡查人力卻嚴重不足,有的樹木根已經爛了,隨時有傾倒危險,但因為人力不夠,無法一棵一棵檢視,就會發生砸傷意外。以台北市為例,9萬多棵行道樹,卻只有12名巡查員,加上預算費用不足,1年只能修剪5千棵,要修完全部的路樹得花18年。公園處說,去年底前因為遇缺不補才會有人力荒,現在已經可以補人,還計畫委外維護行道樹
    2015/04/12 11:40
  • 分隔島晾衣 「整個城市都是我的曬衣場」

    彰化有民眾直擊在基督教醫院前的馬路上,一名婦人直接把家裡的衣服、褲子全部晾在中央分隔島行道樹上,不但有礙市容,更是讓人為她捏了把冷汗,因為鄰近醫院不但車流量大,還有救護車來來往往,婦人站在路中間曬衣服真的很危險,而警方也說,這樣的行為已經屬於妨礙交通,可以開罰1200到2400元
    2015/03/29 14:16
  • ​全台最高綠建築 101年儲雨水5萬噸

    抗旱妙招!台北市政府預計在各大公園設置雨水撲滿,單一公園能夠儲蓄18噸雨水,用來澆灌行道樹,讓雨水循環利用,而您可能也不知道,台北101不只是地標,同時也是全台最高綠建築,一年回收雨水5萬噸,能讓4口之家用140年
    2015/03/27 22:44
  • 表演特技? 兩人共騎機車「不停車」貼廣告

    亂張貼廣告,居然還作勢要打人!民眾日前開車上班,行經辛亥路時,看見2名男子共騎一部機車,沿路在變電箱、路燈甚至行道樹,張貼房屋仲介廣告,有的沒貼好還直接掉落。當他們被發現,後方有人跟蹤,居然緊急煞車,差點釀成追撞,還企圖打人,行徑囂張
    2015/02/15 18:10
  • ​大巨蛋「護樹」大戰 遠雄、志工互批亂搞

    世大運主場館「大巨蛋」,遠雄正在興建,但為什麼董事長趙藤雄,要開記者會,批評護樹團體亂搞,其實在光復南路、忠孝東路上,總共有70棵行道樹,遠雄、北市府各負責一些,大巨蛋為了疏散人潮,得要蓋「地下道」,穿越忠孝東路到國父紀念館,樹木擋道被迫搬遷,不過護樹志工說,地下道設計,早就跟原來的不一樣了
    2015/01/14 21:11
  • 惡劣!行道樹遭人潑鹽酸 樹木枯萎

    在新北市三重區重陽路三段,路邊有20幾棵行道樹,竟然遭不明人士在半夜潑撒鹽酸,讓原本茂密的榕樹漸漸枯萎,落葉掉滿地,區民擔心老樹會因此死亡。
    2014/10/03 14:09
  • 暑假校園亮紅燈 南華女大生莫名遭打

    嘉義南華大學一名林姓女大學生,昨天回到校園暑假工讀,不料她從校園機車停車場走向辦公大樓時,竟然在行道樹林,遭一名中年男子以不明物體攻擊後腦杓,男子隨後立即逃跑,女大生則向同事求救送醫,幸好後頭部只有腫脹,沒有大礙。
    2014/08/21 19:52
  • 高雄又路塌 漢神商圈附近地基掏空

    高雄市氣爆災區已經因為連日大雨,積水嚴重,但在漢神商圈附近的前金和成功路口,又發生路面坍塌的意外,建築工地旁出現一塊長超過三公尺,寬兩公尺的大坑洞,交通號誌也傾倒,還好當時沒有人車經過,否則必定造成傷亡,施工單位解釋,是因為原本行道樹根穿破排水箱涵,雨水和泥沙沿著破洞一直掏空地基,才會造成路面塌陷!
    2014/08/09 17:25
  • 樹根鋪PU墊仿草皮? 區公所挨批

    過去大陸為了綠化環境,把乾枯的草噴成綠色,挨批太誇張,現在新北市中華路旁的行道樹,樹根也被鋪上一層像是PU跑道的綠色材質,當地民眾擔心會害樹不透氣。不過區公所澄清,當初為了讓樹根與路面平行,花幾萬元請廠商做的廢輪胎材質,透氣、透水性都沒問題。
    2014/06/29 17:14
  • 吃完母親節大餐 轎車突失控連3撞

    母親節開車帶家人吃大餐,沒想到車子似暴衝,差點鬧出人命,一名林姓男子,中午帶著全家人到北市晶華酒店吃母親節大餐,開車從停車場要離開時,突然失控暴衝,就像保齡球一樣,先撞了2輛轎車,接著又衝撞4部機車,最後撞上行道樹,才停了下來,造成路人、機車騎士,一共7人擦傷送醫。
    2014/05/11 15:37
  • 「小孩綁樹」?路人通報遠雄 監視器曝光

    護樹活動出現爭議手法嗎?為了保護行道樹不被砍掉,台北忠孝東路大巨蛋工地周邊,長期都有群眾聚集,捍衛行道樹,但遠雄接獲民眾通報,工地外有人被綁在樹上,甚至還指稱說那是小孩子,遠雄集團調出監視器發現,8日晚上,真的有嬌小的身形綁在樹上,一旁還有人在拍照,認為畫面已經嚇到路過民眾。
    2014/05/09 19:09
  • 護老樹!佔領光復南路 無限期抗爭

    配合大巨蛋興建工程,位於忠孝東路與光復南路上的行道樹,將陸陸續續的移植,但樹保團體卻認為,施工單位移樹過程太過粗暴,在光復南路上搭帳篷露宿街頭,宣示訴求,要求市府為老樹繞道,否則也將要無限期的佔領街頭,台北文化體育園區籌備處則回應,移樹工程都有經過充分討論,施工單位也是合法移植。
    2014/05/02 09:51
  • 扯!2.6公斤椰子葉「砸頭」 害摔車骨折

    只是騎車,意外也會從天而降嗎,一位民眾4月4日騎車行經仁愛路,被路旁重達2.6公斤的大王椰子落葉砸重頭部,造成他摔車送醫,手部骨折,只是市府明明每年編列300多萬來維護這些行道樹,怎麼還會發生意外?現在市府公燈處表示,為了補救,除了向維護承包商求償之外,也會加強巡檢。
    2014/04/17 13:38
  • 以樹為家! 計程車司機睡覺躺樹上

    有民眾經過台北市石牌捷運站,赫然發現居然有排班的計程車司機就睡在行道樹上,高度大概兩、三公尺高,看起來非常危險,路過的民眾、議員拍下這奇特的景象,追蹤這名男子背景,他竟然是住在陽明山區裡,而且睡覺的地方就是在樹上,連睡覺都離不開樹,也難怪平常閒來無事也要躺在樹上休息。
    2014/03/18 18:24
  • 【冰天雪地找樂子】北海道「水之教堂」 全球新人搶預約

    來北海道,別以為只能滑雪,其實樂子可多了,在北海道有個著名景點,就是建築大師安藤忠雄設計的「水之教堂」,夏天時,十字架矗立在水面,冬天時,被白雪包圍,成了「雪」教堂,還會在特定時間,將蠟燭從教堂內,一路排到雪地上,這座美呆的教堂,還不是隨時參觀都可以,因為水之教堂,是全球新人的夢幻結婚地點,整年預約結婚的人相當多,有些人還特別飛來看教堂,而北海道的札幌,冬天時會有白色燈樹節,用各種燈花裝飾行道樹,就像偶像劇場景般,用浪漫吸引很多人來觀光。
    2014/01/02 19:32
  • 疑過彎超車不慎 駕駛撞斷消防栓送醫

    台南一名蔡姓男子,24日深夜開車返家途中,在中西區華平路與和緯路口,疑似過彎時超車不慎,轎車失控衝向路邊,撞斷消防栓和行道樹,所幸駕駛只有輕微的左肩疼痛,但肇事地點,因為消防栓被撞斷造成大量水柱噴出,消防人員費了很大功夫才止水。
    2013/12/25 17:57
  • 疑超車不慎重傷 138m連撞6電桿路樹

    台中市上午一名黃姓女子開休旅車,沿松竹路路肩駕駛,疑似超車不慎,擦撞行道樹根,沒有煞車,又往前擦撞兩根電線桿、一棵行道樹,又撞斷一根電線桿和一座消防栓,衝入重劃區衝程區內,短短138公尺,連續撞了六次,當場失去意識。
    2013/12/22 16:49
  • 高雄另類地標!憤怒鳥移除 民眾不捨

    日前我們曾報導過,高雄市一名70幾歲的退休碼頭工人羅冰山,無心插柳,花了10年將一棵行道樹剪成憤怒鳥,在遊戲爆紅的時候,還成為另類地標,不過最近有人路過時,發現憤怒鳥已經不見了,原來路樹擋住正在興建的世貿中心大門,日前遭到移除,讓許多人直呼可惜。
    2013/05/24 11:50
  • 行道畫格、電杆卡住! 怪異車格惹民怨

    在高雄開車民眾,路邊停車可能得特別注意,高雄市一處汽車車格竟是畫在紅磚道上,連行道樹也被畫進車格內,有車主以為是個車格,想盡辦法停上去,結果就是被拖吊,還有在鳳山區一條馬路上,殘障車格內竟卡著看牌和電線杆,想停進去還真得考驗駕駛的開車能力。
    2012/12/17 13:41
  • 樹根擠凸地磚 害嬤連摔2次臉縫針

    新竹鐵道路二段一處人行道,因為路邊的行道樹不斷生長,導致地磚凸起,造成一名83歲的老阿嬤連摔2次,臉部受傷縫了5針。而施工單位表示,每次鋪平,過一段時間樹根又會生長擠壓地磚,只好把樹根直接鋸掉,就怕再造成行人危機。
    2012/10/23 12:26
  • 路樹遭電線五花大綁 變建商活招牌

    營造晚間景觀,會在行道樹上纏繞燈泡,夜晚閃亮相當壯觀,卻有民眾在台北市區發現,整排行道樹被電線纏繞、五花大綁,上面還掛了一堆小旗子廣告;而公園管理處表示,建商綑綁路樹打廣告,不但違法還影響樹木生長,也嚴重影響市容,要求限期拆除。
    2012/09/20 12:34
  • 淹水元凶是榕樹! 根竄下水道堵塞

    台北市松山路榕樹生長旺盛,樹根長進了下水道,結果堵塞水管,無法排水,今年612台北淹大水,松山路附近30戶居民因此遭殃,排不出的雨水還回流2樓陽台,導致淹水;松山路居民說,他們從96年就開始發現榕樹竄根,此後不用等颱風,年年午後陣雨後就會淹水,居民氣憤要求要這些榕樹搬家,但市府說要先編列預算,還得配合景觀綠化作業,目前無法移除這些釀禍的行道樹。
    2012/07/19 18:37
  • 行道樹擋競選看板? 20棵樹遭攔腰砍斷

    行道樹怎麼被攔腰砍斷?地點就在台18線,嘉義市往太保路上,在高鐵大道旁,一座國民黨總統的競選大型看板前,一整排將近20棵行道樹被砍斷,就有人質疑是不是有心人士怕行道樹擋到廣告,而刻意破壞,嘉義市黨部人員出面表示,看板都是委託廣告公司處理,黨部並不知情,也覺得行為不可取,現在已經通知警方,要揪出砍樹的兇手。
    2011/11/18 17:5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