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癌症肝毒性 瘀青 乘風2024卡圖馬族平價之王入獄公寓發錢入帳海龍蛙兵
  • 搜尋:

    行政院會 結果共1,698筆

  • 侯友宜:若新內閣邀六都首長 理當列席行政院會

    六都首長近因COVID-19疫情因素未受邀列席行政院會,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表示,若新內閣邀請六都首長參與行政院會,市長理當會列席行政院會。
    2023/01/30 16:07
  • 蘇貞昌下一步選2024?李孟諺曝蘇最後一次院會內容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30)日率內閣進行總辭,新任行政院長陳建仁明天將正式走馬上任。而對於蘇貞昌的下一步,外界也有挑戰2024總統大選的呼聲。對此,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今天被問到這問題時表示,今天上午行政院會總辭,蘇貞昌並未提到下一階段規劃。
    2023/01/30 15:48
  • 中共若武力攻台實力夠?邱國正:我們不講放馬過來這種話

    陳建仁內閣明(31)日將正式走馬上任,在國防方面,國防部長邱國正將留任。邱國正今天出席行政院會並與蘇內閣拍畢業照,會後受訪時被問到國防相關議題,對於美中可能在2025年就台灣問題開戰,若中共要全面攻台實力足夠嗎?邱國正表示,任何分析他都尊重,而敵人各種可能我們都要予以從寬認定,「我們絕對沒講過大話說你放馬過來,我們不講這種話,我們很平靜來分析,也不要把自己嚇怕,也不要小覷敵人」。
    2023/01/30 11:04
  • 卸任閣揆輕鬆了!蘇貞昌拍畢業照 滿臉笑容只說這句話

    總統蔡英文在大年初六正式宣布,由前副總統陳建仁組閣。今(30)日是開工第一天,行政院今天召開臨時院會,行政院長蘇貞昌正式率內閣總辭。院會結束後,蘇貞昌與閣員步行至行政院中央大樓前廣場合影,拍下畢業照,在拍攝完畢後,並笑著與所有閣員連連說道「謝謝大家」。
    2023/01/30 10:24
  • 黨內逼宮蘇揆辭?正國會先喊內閣改組「年輕化」

    回顧九合一大選民進黨大敗後,檢討聲音就頻頻指向行政院長蘇貞昌,據了解一開始蔡、蘇還是以「穩定政局」為目標,也就是內閣改組幅度沒那麼大,但後來各方質疑聲不斷,尤其來自黨內的壓力,更在立院會期都還沒結束,就傳出「蘇下陳上」,最終蘇揆率領團隊總辭。
    2023/01/19 19:10
  • 快訊/「會做事團隊」下台一鞠躬 蘇揆:為國家做事是畢生最大榮幸

    立法院會今(19日)日下午通過112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本會期正式劃下句點,行政院長蘇貞昌依往例前往立法院致意。外界原預期蘇揆可能在立院散會後發表談話,但蘇揆致意完隨即赴總統府與蔡總統會面。他晚間透過臉書表示,為開創新局,他再向總統請辭行政院長,請總統儘速指派新的閣揆,他將率全體閣員總辭,以利總統佈展新局
    2023/01/19 17:47
  • 傳昨已請辭!蘇貞昌入總統府 與蔡英文面談

    立法院會今(19日)日下午通過112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本會期正式劃下句點,行政院長蘇貞昌依往例前往立法院致意。由於正值內閣改組敏感時機,外界原預期蘇揆可能在立院散會後發表談話。但蘇貞昌一進到議場就受到眾民進黨立委簇擁,民進黨立委邱議瑩、林楚茵還熱情擁抱蘇,蘇一一向眾委員致意後,並未如外界預期發表談話,隨即離場。據了解,蘇貞昌現在將前往與總統蔡英文會面,為內閣改組相關安排做最後確認。
    2023/01/19 16:04
  • 內閣改組蘇貞昌走定了?蘇巧慧:我爸爸最喜歡為國家做事

    民進黨九合一敗選後,內閣改組呼聲不斷,據傳,行政院長將由前副總統陳建仁接任。立院院會明(19日)力拼明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三讀,由於20日就小年夜,推算內閣改組的期程,最快也要等到明天過後。行政院長蘇貞昌女兒、民進黨立委蘇巧慧今受訪表示,總預算案三讀通過,讓國家政務能夠順利運行,是大家所期待的。至於內閣是不是會改組,這是總統蔡英文的權限。她也說,「我爸爸最喜歡的,就是為國家做事,也非常的高興,感謝國家、總統、人民給他這個機會,能夠為台灣來做事情」。
    2023/01/18 13:53
  • 蘇貞昌年前走定了? 他揭「留任唯一可能性」:收場難看

    民進黨去(2022)年九合一選舉大敗,行政院長蘇貞昌口頭請辭獲總統蔡英文慰留,但內閣改組聲浪不斷,傳出會由前副總統陳建仁、前桃園市長鄭文燦接任正副閣揆。對此,《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斷言,蘇貞昌「走定了」,會在19日立院會期結束當天下台。
    2023/01/15 18:57
  • 傳陳建仁年後接棒任閣揆 蘇貞昌微笑「五字」回應了

    民進黨主席補選投票今(15)日登場,行政院長蘇貞昌上午8時便到新莊中港國小投票,蘇貞昌接受媒體聯訪時被問到內閣人事變動,他表示,立法院會期結束後會再和大家報告,到時候他也會和總統蔡英文討論,再向大家公布結果。至於陳建仁是否為一個好的閣揆接班人選?蘇貞昌則稱等結果出爐後到時候會就知道,「現在不要急」。
    2023/01/15 09:05
  • 最後院會?立院1/13會期結束 傳蘇揆將總辭

    立法院預計在13日審完預算結束這會期,傳出行政院長蘇貞昌將總辭,而接替的人選是前副總統陳建仁,若是真如此,今天(12)將是蘇揆最後一次召開院會,他一樣一大早7點半就上工,閣員也照常開會,而今天最重要的就是要處理全民普發6千元特別條例。
    2023/01/12 13:52
  • 全民普發6千元外籍人士也有份? 政院:符合條件就可領

    行政院會今(12日)通過《政黨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 增訂政黨負責人曾犯國安相關法規之罪,經判刑確定後不得為政黨負責人,以及政黨違規併罰負責人等,以防範境外勢力影響我國政治活動,並強化負責人課責機制。草案將送立法院審議。
    2023/01/12 13:16
  • 6000元何時領? 政院今通過普發現金特別條例

    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宣布農曆春節後將普發現金6000元,行政院會今(12日)通過特別條例草案,額度上限為3800億元,除普發現金外,加強韌性經濟方案及電價補貼等適用範圍。草案將送請立法院審議。
    2023/01/12 12:09
  • 又發錢了!這裡「1次可領3萬」 再加碼拿1.6萬紅包

    政府超徵稅收4500億元,拍板將其中1400億元「全民共享」普發現金每人6000元,行政院會今(12)日擬討論、通過國發會擬具的「疫後強化經濟與社會韌性及全民共享經濟成果特別條例」草案;草案通過後將送立法院審議,預計年後發放,也讓民眾十分關注各類補助。其中有地方政府提供擴大補助,只要符合條件,最高可領3萬元。
    2023/01/12 11:16
  • 閣揆「蘇下陳上」? 新內閣名單這些人都入列

    民進黨在九合一選舉慘敗後,內閣改組聲浪不斷。有消息人士指出,目前總統蔡英文定調在立院會期結束後,就會討論下階段內閣調整,行政院長蘇貞昌可能最快在周五立院通過總預算後率內閣總辭。至於新內閣人選內定前副總統陳建仁接任,其餘人選名單也隨之曝光。
    2023/01/12 10:05
  • 普發現金要來了!行政院會明擬通過特別條例 再納電價補貼

    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宣布開春後將普發新台幣6000元,行政院會明天擬通過特別條例草案,草案額度上限為3800億元,除普發現金外,也納入總統蔡英文指示的加強韌性經濟方案及電價補貼等適用範圍。
    2023/01/11 21:37
  • 當面遞辭呈?蘇貞昌11日2度同總統開會

    內閣改組的聲音不斷,平面媒體更傳出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將在跟總統見面的例會上提辭呈,對此政院僅回應,關於近日內閣改組的相關傳聞,蘇院長已在先前表示過,待立院會期結束,就會和總統做討論,有任何結論都會對外說明。
    2023/01/11 14:28
  • 蘇貞昌今請辭? 總統府四聲明:下階段內閣調整將在立院會期結束

    民進黨於1126大選慘敗後,持續有內閣改組的呼聲。傳出現任行政院長蘇貞昌會於今(11日)與總統蔡英文的例會中遞出辭呈,確定交棒行政院長一職。對此,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今早蔡總統與蘇院長進行每週例行會晤,就國政相關議題深入交換意見。張惇涵轉述,下階段的內閣調整,將在立法院會期結束後進行討論,若有定案將向各界報告,請各界無須過度臆測。
    2023/01/11 13:10
  • 蘇貞昌今請辭? 政院:「立院會期結束後」會和總統討論

    民進黨於1126大選慘敗後,持續有內閣改組的呼聲。傳出現任行政院長蘇貞昌會於今(11日)與總統蔡英文的例會中遞出辭呈,確定交棒行政院長一職。對此,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表示,關於近日內閣改組的相關傳聞,蘇貞昌已在先前表示過,「待立院會期結束」,就會和總統做討論,有任何結論都會對外說明。
    2023/01/11 11:54
  • 平均地權條例打炒房 蘇貞昌:政府將嚴格執法

    為遏止炒房,立法院會今天三讀修正通過平均地權條例部分條文。行政院長蘇貞昌下午說,政府將會嚴格執法,嚴懲違規炒作不動產的行為,維護市場交易秩序。
    2023/01/10 22:54
  • 農曆年前換閣揆?蘇貞昌辦公室打包 政院:年節禮品包裝

    民進黨在去年九合一大選大敗,總統蔡英文曾表示將在立院會期結束後對內閣進行改組。今(10)日有消息傳出,行政院長蘇貞昌已經開始打包整理,收拾物品。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天對此回應,院長辦公室近日係針對年節禮品安排包裝及寄送事宜,並無所謂辦公室陸續打包一事。蘇貞昌下午受訪時也說,行政院長是總統職權,應該尊重,隊伍該怎麼調整時候到了自然會公布。
    2023/01/10 15:28
  • 吳子嘉爆蘇貞昌走定了 曝最軟的「他」將接任行政院長

    內閣改組預計將在立法院會期結束後展開,行政院長蘇貞昌是否留任,備受注目。《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日前表示,有民進黨高層透露蘇貞昌走定了,因為有4個人等著當部長,卻不想當蘇貞昌的部長,因為當蘇貞昌的部長都跟狗一樣。吳子嘉還說,接任行政院長的是將前副總統陳建仁,弄一個最軟的行政院長。
    2023/01/09 12:01
  • 兩類人加發生活補助!每月發錢 為期1年金額曝光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5)日於行政院會拍板通過衛福部提報的「2023年低收入戶及中低收入戶加發生活補助」計畫,今年1月起,低收入戶每人每月發給750元,中低收入戶每人每月發給500元,採每月發給,為期1年,民眾無須申請,未來將由直轄市與縣市政府檢核符合資格者,並主動匯款至指定帳戶,存摺上會註明「行政院發」。
    2023/01/05 11:27
  • 嬰兒也有!政院年後發紅包 每人六千元現金

    政院超徵四千五百億稅收,總統元旦談話一度說要把錢用在刀口上,但不過48小時,行政院髮夾彎,蘇揆鬆口要發現金,今天更明確點出,時間點就在年後,每人六千元,而在野黨則要求加開院會,希望趕在年前送大禮。
    2023/01/04 13:23
  • 愛將涉恐嚇方仰寧自請處分 花敬群:通盤檢討高階警官調動

    台南市警局前秘書室主任莊武能涉恐嚇取財案,警察局長方仰寧自請處分。內政部代理部長花敬群今天表示,此涉及整個警界高階警官調動和規劃,內政部和行政院會通盤檢討。
    2023/01/03 20:1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