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0403地震宇宙人七寶媽喵喵快閃市集田馥甄台版車銀優寶林茶室天氣
  • 搜尋:

    血管硬化 結果共40筆

  • 何如芸膽固醇破3百恐爆血管! 醫揭血管發炎4元凶

    女星何如芸日前在臉書發文表示自己被醫師警告「膽固醇爆表且有越來越高的趨勢,再不控制會爆血管」,令眾多好友及粉絲相當擔心。但她認為自己平常已經吃得像「難民」,不懂自己為何膽固醇會過高。
    2021/08/31 23:35
  • 高血壓「年輕化」疏忽這三件事 致「動脈血管硬化」

    真的不能輕忽!尤其過去很多人總是認為中老年才會罹患高血壓,其實有這樣觀念可就錯了,隨著現在飲食精緻化,高油、高甜、高鹹,年輕人如果不忌口,長期下來也會罹患高血壓,再加上有抽菸習慣,尤其是男性,也比較容易有高血壓。臺大醫院心臟內科教授陳文鍾指出,高血壓治療上是要生活型態的改變,最有效方式限制鹽,鹽的攝取減少,可明顯降低血壓。
    2021/03/01 23:06
  • 不吃必後悔!「豆腐皮」營養 更勝豆腐、豆漿 

    豆製品營養價值非常高,尤其豆腐皮濃縮了各種營養素,比豆腐、豆漿更加營養,豆腐皮還有易消化、吸收快的優點!
    2020/08/13 12:41
  • 愛吃海鮮、油炸食物 小心這個飆高引起心腦血管硬化

    美食很多人都愛,但若不忌口可真的要注意了,當血液中的膽固醇、三酸甘油酯超過正常數值時,稱為「高血脂症」,是發生心血管疾病的頭號警訊,其實最主要病因與飲食習慣有關係。
    2020/07/02 23:23
  • 老翁肚子劇痛 斷層一照竟是腸中風 醫:錯過急救恐致死

    腸子竟然也會中風!醫師表示,腸中風容易發生在高齡以及三高族群身上,體內的血管壁如果因硬化造成管腔狹窄、血流不足,再加上平時水分攝取不足,都可能引發腸中風。醫師也提醒,腸中風患者必須在6小時內趕緊治療,才不會造成腸壞死,腸壞死的死亡率高達5成。
    2019/08/14 11:52
  • 睡眠不足比膽固醇過高更可怕! 美研究:血管整個塞光

    【每日健康報導】一項新的研究發現,每晚至少睡7個小時可以降低心臟病發作或中風的風險。一項對老鼠進行的研究表明,沒有足夠睡眠的老鼠更容易發生動脈粥樣硬化,這是一種斑塊積聚在動脈內壁上的疾病,造成血管阻塞的疾病,也是最常見的心肌梗塞元凶。
    2019/03/04 10:16
  • 罹腎病要忌口 醫:逾半數患者死於心血管疾病

    腎病患者要忌口,醫師呂至剛指出,磷存在很多調味料中,是使血管硬化的主因,一旦罹患腎病,就無法自己排出磷,恐導致高血磷症,因此有超過半數的腎臟病患者死於心血管疾病。
    2018/07/19 15:16
  • 30-50歲血壓偏高 罹「失智症」風險高62%

    很多中年上班族拼事業卻忽略飲食健康,連帶著血壓沒有控制好,可能罹患「失智症」的風險也會增加;醫師就說,血壓高和失智症兩者的關連性就在於,一旦血管硬化,心臟到腦部血流的供應受到影響,牽連到腦部退化,引發「血管性失智症」。
    2016/05/20 11:36
  • 機車族注意! 廢氣易誘發「心肌梗塞」

    英國每日郵報根據比利時大學的研究,抽菸、喝酒或飲食過量,都不是最容易引發心肌梗塞的原因,騎機車通勤吸太多廢氣,反而更容易誘發心血管疾病,不過國內醫師提醒,機車族不用過度恐慌,因為心肌梗塞的最根本原因,是血管硬化,而血管硬化一定是因為體重過重或抽菸喝酒造成的,廢氣汙染只是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
    2011/02/25 11:25
  • 扁輕微心血管硬化 週二庭訊取消

    前總統陳水扁因為絕食,導致身體不適送醫,今天上午妻兒吳淑珍以及陳致中,在立委的安排下,前往醫院探視,而陳水扁還是不吃東西,現在只能靠打點滴以及營養針維持體力,醫院評估報告出爐,陳水扁有輕微心血管硬化,因此法院決定取消週二庭訊。
    2009/05/11 19:04
  • 高血壓頭痛只喝感冒藥 男中風亡

    台灣人一年喝掉1億5千萬瓶感冒糖漿,但有人卻喝掉了一條命!台中市一名林先生,一年前頻繁出現頭痛、頭暈的症狀,但他為了節省醫藥費,捨不得花錢看病,隨便到藥局買感冒藥水喝,上星期突然中風過世;藥師強調,感冒藥水中含有鎮痛成分,但喝過量可能造成血管硬化的副作用,高血壓患者喝太多更危險。
    2009/03/09 12:11
  • 嚼超涼口香糖 教授突然中風

    嚼超涼口香糖會導致中風?一名大學講師上課的時候突然中風,現在恢復狀況良好,他回想中風前,吃了一片超涼薄荷口香糖,懷疑太刺激導致發病,醫生說有血管硬化相關病史的患者,的確不宜吃太刺激的食物,但是中風究竟和超涼口香糖有沒有關係,目前沒有學理根據。
    2005/10/16 12:52
  • 抗老!抗病!上山3天 血脂肪下降

    多爬山有益身心,現在有更進一步的數據,證明這樣的建議是有效的,根據研究發現,人只要在高山上生活超過3天,就可降低血管硬化危險因子,明顯降低血脂肪濃度,延緩老化,甚至減少慢性病發的危險機率。
    2005/04/03 19:07
  • 耳鳴 糖尿病前兆!耳動脈血管硬化

    耳鳴不要以為只是小毛病,一名男子就是因為常聽到嗡嗡的聲音,耳鼻喉檢查一切正常,後來才發現是因為糖尿病,導致耳動脈血管硬化,才會影響聽神經出現不正常的聽覺。
    2005/02/03 12:51
  • 血管硬化劑治靜脈曲張 紅腫留疤

    長期站立的行業特別容易發生靜脈曲張,為了美觀,一名女子下猛藥注射「血管硬化劑」,結果注射部位不但紅腫,還留下疤痕。
    2004/09/21 18:3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