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大麻海龍蛙兵花生地震治療郁菁數發部謝金燕牌照稅新北
  • 搜尋:

    菸價 結果共34筆

  • 菸價飆漲 戒菸省錢換健康

    您能想像一位抽菸20幾年的老菸槍,吸菸的動作竟然會重複300萬次嗎?面臨6月1日起菸價正式調漲,醫生呼籲民眾,以戒菸行動省錢換健康。
    2009/06/03 07:07
  • 菸太貴戒掉! 戒菸門診日增6成

    6月1日起,菸品健康捐調高10元,不少菸商也趁機漲價,一包菸就要多15元,昂貴的菸價會成為壓垮癮君子的最後一根稻草嗎?不少醫院的戒菸門診,人數就有增加的趨勢,像署立基隆醫院最近戒菸人數,一天就增加5、6成,大部分的人說,菸太貴買不起乾脆戒掉。
    2009/06/02 12:41
  • 菸健康捐漲10元 55元菸稅後70元

    癮君子現在買菸可能要多付20元了,因為政府已經通過菸草防治法修正草案,從明年開始,菸品健康捐,將從現在的10元調到20元,如果再加上菸稅,一包55元的菸恐怕會漲到70元。對此,癮君子痛罵政府根本就是在溫水煮青蛙,想把健康捐逐步調漲,而反菸人士則認為,跟國外的菸價相比,漲的幅度還是太少了。
    2008/10/31 12:45
  • 健康捐擬漲35元 台灣菸價逼百元

    吸菸一族注意了!衛生署對於香菸健康捐價格,打算修法一口氣調漲35元,因此每包香菸的單價直逼1百,董氏基金會舉雙手贊成,因為和世界各國相比,英國一包3百多元的價格相比,整整是台灣的6倍高;不過許多癮君子一聽到這個消息,大呼吃不消。
    2008/01/24 12:21
  • 〈獨家〉抽菸戒菸! 「本草菸」號稱迅速斷癮

    老菸槍戒菸很困難,有什麼方法又快又有效?國內目前研發出一種,混合多種「草藥」製成的「本草菸」,號稱癮君子可以用「抽」的,來戒菸;不過,本草菸價格可不便宜,一條菸就要2000元。
    2007/01/09 19:40
  • 逃避健康捐 私梟走私仿冒洋菸

    菸品加收健康捐後,菸價跟著上揚,有私梟趁機走私假菸猛賺黑心錢。基隆關稅局上午查獲一起假借「進口馬桶蓋」名義,走私洋菸,起出近10種香菸,市價高達新台幣2千多萬。而這也是實施健康捐後,第一起洋煙走私案。
    2006/03/09 12:34
  • 黃色白長壽等31種 每包漲5元

    香菸價格從今天凌晨開始正式調漲,受到健康捐從每包5元上漲到10元,大部分香菸,每一條售價跟著上漲50元,由於不少民眾趕在調漲前就下手搶購,早上賣場架上大部分都空盪盪,還有業者反應,客人都提前買了,調漲後根本沒什麼生意。
    2006/02/16 12:03
  • 菸價要漲了!癮君子衝免稅店買菸

    因為健康捐調漲,16日開始,各品牌香菸要漲5到10元,民眾想買便宜菸,當然就是往「機場免稅店」買菸。有趣的是,民眾會把在國外買的菸,先藏在行李箱或是隨身包包,回國就衝進免稅店再買一次。癮君子們想盡辦法,就是為了要買便宜的菸。
    2006/02/09 17:36
  • 日、星菸價大漲 癮君子叫苦連天

    為了鼓勵民眾禁煙,日本和新加坡最近都紛紛調漲香菸價格,當中今年已經第二度調漲菸價的新加坡,現在一包香菸價格,居然要價台幣166塊,等於是台灣售價的四倍之多,算一算,每一根香菸光是要繳納的菸稅,就要5塊台幣。 從7月開始,日本不論是國產煙還是進口香煙,全部一起漲價,儘管調幅不高,卻已經夠讓日本的癮君子叫苦連天了。抽菸男性:「這樣真的是有點貴,可是這也是無可奈何的事情啦!只好減少抽菸的數量,想辦法度過這個難關。」 不僅如此,日本最近也開始不准在路上抽煙,否則將會罰錢的新規定,咖啡廳、計程車或者是公車站牌也都陸續全面禁菸,讓抽煙的人根本無處可去。抽菸男性:「我也很煩惱,不知該怎麼辦,我太太還叫我乾脆戒菸,公司也沒地方可以抽菸,實在是很痛苦。」抽菸男性:「站著抽菸,久了也會不舒服,可是這也是沒辦法的事情,時代的趨勢就是這樣嘛。」 日本政府甚至還計畫,要在香煙盒上標明,抽煙容易導致肺癌、腦中風等疾病。不過對於崇尚嚴刑峻法的新加坡,癮君子的日子可就沒有這麼容易過了,不但國民入境不准攜帶香煙,機場免稅商店連販售香煙的地方都沒有,而且香煙的價格也不斷飆漲。 今年3月才調漲過的煙價,7月又漲一次,每包香煙從7塊7漲到8塊3新加坡幣,一包煙要台幣166元,等於是台灣售價的四倍之高,算一算,每一根香煙要收5塊錢的香菸稅,新加坡政府希望能因此杜絕抽煙人口數的成長。
    2003/07/14 17:3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