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馬陸遺體長照總統白狼張安樂清傳高商上課天氣地震活春宮學生墜樓
  • 搜尋:

    菲籍 結果共215筆

  • 這哪招?俏菲傭餵阿嬤安眠藥 自己上摩鐵

    「桃群」過去有許多成功救援菲勞的案例,例如揭發永豐餘老闆何壽川翁婿虐待菲傭,以及多起性侵、人口販運案,可謂戰功彪炳,儼然外勞守護神,但該協會作風強硬,也引起不少爭議。本刊接獲投訴,一名菲籍看護工餵食阿嬤安眠藥,自己跑到摩鐵附近打卡,因為她拍到天邊的彩虹,而她在桃群撐腰之下,竟然做賊喊捉賊,說阿嬤虐待她。
    2018/06/25 09:11
  • 快訊/台籍導遊涉嫌販毒 菲國警方宿霧逮人

    菲律賓警方宣布,在宿霧逮捕一名台灣籍導遊,他涉嫌透過三輪車伕,交易安非他命毒品,菲籍運毒者已經認罪,台籍導遊遭到收押。
    2018/06/14 20:24
  • 從美樂蒂到喬安娜 菲勞辛酸誰人知

    6日深夜花蓮發生芮氏規模6.0強震,震垮多棟建築物,奪走17人的生命,包括菲籍看護美樂蒂(Melody Albano Castro)。
    2018/02/21 11:51
  • 鼻酸!菲籍看護罹難 家人湊錢「只夠1人」來台

    花蓮強震帶走17條人命,今日上午搜救任務宣告結束,搜救隊員向罹難者致哀,場面令人心碎。其中一名罹難者菲律賓籍的看護美樂蒂(Melody),因丈夫車禍癱瘓需要龐大手術費,隻身來台工作,全家的經濟來源都靠她,孰料一場地震帶走這個懂事的女孩,美樂蒂的哥哥說,家人努力湊錢,卻只能供1人來台處理後事,現在他已經在處理簽證問題,希望能盡早來台把妹妹接回家。
    2018/02/11 13:38
  • 菲籍看護遇震身亡 駐菲代表承諾援助

    花蓮地震,一名菲籍看護不幸死亡,中華民國駐菲代表林松煥向罹難菲勞家屬表示哀悼,並承諾願協助他們前往台灣處理後事。
    2018/02/09 14:48
  • 日籍夫婦劫後餘生 心痛菲籍看護失聯

    花蓮雲門翠堤大樓因強震嚴重傾斜,幸運獲救的日籍大久保淑珉7日說,家中的菲律賓籍看護工美樂蒂(Melody)仍失聯,美樂蒂就像個小天使,現在卻音訊全無,盼能早日有好消息。
    2018/02/08 09:47
  • 世貿珠寶展日商遭竊案 警逮菲籍竊嫌

    世貿一館去年11月發生價值新台幣2億元的珠寶竊案,當時另一名日籍珠寶商也遭兩名外籍男子偷走隨身包包。昨晚有菲律賓籍竊嫌要從桃園機場入境遭逮,已帶回北市警局偵訊。
    2018/01/29 16:51
  • 疑喝酒後不慎失足 菲籍漁工落海送醫不治

    高雄市前鎮漁港碼頭昨天深夜11點多傳出有菲律賓籍漁工落海的意外!疑似是和同伴喝了酒結果不慎失足從船上掉落,當時有另一人跳下去要救他,奈何天色太黑根本看不清楚。直到警消趕到出動潛水人員,到凌晨1點多才發現失蹤漁工的身影。然而緊急送醫還是宣告不治,和他同船的弟弟忍不住激動痛哭。
    2017/12/05 09:56
  • 挪用外勞在家幫傭 何壽川夫婦獲不起訴

    永豐金控前董事長何壽川、張杏如夫婦,被控把菲籍移工非法挪用為家庭幫傭;台北地檢署偵辦後,認為何壽川夫婦罪證不足,今天將2人不起訴。
    2017/10/02 13:37
  • 女大生遭輪流性侵殺害棄屍 13年懸案破獲逮菲籍男

    13年前日本茨城大學2年級女大生疑遭多名男子輪流性侵後殺害,全裸棄屍河邊,日本警方一度懸賞2百萬日幣(約55萬台幣)緝凶,但卻一直沒有進一步線索。直到近日案情出現重大突破,警方以涉嫌性侵殺人逮捕一名35歲菲籍男子,並對2名逃往海外同夥發出國際通緝令。
    2017/09/03 14:45
  • 菲籍博士被誤當逃逸外勞 上銬壓制逮捕

    中研院台灣國際高等研究生學程,1名28歲的菲律賓籍博士生,和同學上山採樣研究,上個星期六晚上外出買晚餐,警方正在逮捕逃逸外勞,博士生被誤認成逃逸外勞逮捕。博士生又不知道便衣是警察,以為遇到壞人要逃,雙方語言不通,發生拉扯,博士生被壓制上銬,帶回警局發現誤會一場,雙方和解,不過友人替博士生感到委屈,拍下傷痕上傳臉書,引發喧然議論。
    2017/08/02 12:01
  • 京滬廈門5城擬開放菲傭 月薪台幣6萬

    中國大陸為保障當地就業,直至目前還沒有合法開放外傭,但近年來人口老化加上二胎政策,令家庭看護需求大增,菲律賓媒體報導大陸代表團,將在九月到訪菲國,討論開放菲律賓外傭的計劃,透漏可能會在北京、上海、廈門等5個城市引入菲籍外傭,月薪上看10萬披索約合台幣6萬元。
    2017/08/01 19:42
  • 月薪近6萬台幣! 陸擬開放僱家事菲傭

    大陸打算開放北京上海等城市居民,能聘請菲律賓的家事女傭,甚至開出台幣約6萬元的月薪,連菲律賓人都覺得薪資相當誘人,恐怕排擠周邊國家菲籍外勞人數,不過台灣勞動部分析,外籍家事女傭在台灣雖然約2萬月薪,但人數不到2千人,需求小因此影響不大。
    2017/08/01 12:38
  • 撞完前車撞後車 菲籍外配無照駕駛闖禍

    屏東枋寮傳出離譜車禍!一輛白色轎車在綠燈啟動時,失控撞到前方的轎車後,駕駛竟然緊急倒車,又去撞到後方的車輛,讓目擊民眾看傻眼!原來,開車的是一名菲律賓籍配偶,沒有駕照又很少開車,撞毀前後方車輛的保險桿,還讓坐在自己車子裡的女乘客受了傷。
    2017/07/14 11:42
  • 美神盾艦撞貨船破損 7殉職官兵身分曝光

    美軍神盾驅逐艦「費茲傑羅號」,在日本外海和菲籍貨船相撞,造成嚴重破損,量海水灌進寢室艙,士兵就算拚命搶救同袍,直到艙內沒有氣室為止,但最後還是有7人不幸殉職,最年長的37歲,最年輕的只有19歲。
    2017/06/19 16:14
  • 快訊/美驅逐艦失蹤7人證實罹難 艦上尋獲遺體

    國際最新消息,昨天和菲籍漁船相撞的美軍驅逐艦費茲傑羅號,船上7名失蹤人員,確定已經罹難,搜尋人員今天上午在水線以下的鋪位區,尋獲7人遺體。
    2017/06/18 10:41
  • 快訊/美驅逐艦日外海航行 與菲籍商船相撞失靈

    國際間最新消息,在台灣時間凌晨1點半左右,美國費茲傑羅號驅逐艦,在日本靜岡縣下田市外海,與一艘菲律賓籍商船相撞。美軍驅逐艦一度浸水無法航行,通報日本海上保安廳到現場協助,目前還在確認,有沒有人員失蹤或是受傷。
    2017/06/17 07:16
  • 台籍男帶走3歲女 菲國用綁架重罪偵辦

    菲律賓一名台灣籍男子,因為涉嫌綁架自己的3歲女兒,遭當地警方逮捕並拘禁!40歲的賴姓男子和菲籍妻子發生糾庭糾紛,一氣之下把女兒帶走,菲方認定這是綁架重罪,除了出動國家調查局幹員,和警方一起救出小孩,還把男子拘禁在碧瑤監獄。律師提醒國人,在台灣家庭糾紛罪責很輕,在菲律賓變成綁架重罪,要注意國情差異。
    2017/01/24 23:02
  • 疑為把妹爭風吃醋 菲籍勞工街頭大混戰

    疑似因為爭風吃醋,一群菲律賓籍勞工,在台北市雙城街引爆混戰;說是為了追求同國籍的女子,結果口角變鬥毆。夜店內打到街頭,勸架的也從公親變事主,十多人打成一團。
    2016/09/12 07:35
  • 挨批「工作偷懶」 4菲籍勞工當街鬥毆

    桃園中壢中平路,8日晚間傳出鬥毆事件!4名菲律賓籍勞工,疑似酒後一言不合,其中1人出手打人,另外2名同行的友人,原本好心要勸架,沒想到最後火氣也上來,4個人就在街上打成一團。事後警方到場,4人全都進了警察局,一時衝動,工作沒了,最後也被全數遣返。
    2016/08/11 21:12
  • 「有教化可能」菲籍男殺人性侵 免死定讞

    殺人還性侵竟被法院認定不算極度兇殘,2年前桃園蘆竹發生一起驚悚兇殺命案,一名菲籍男子達文,持榔頭與螺絲起子殺害林姓雜貨店老闆,還綑綁死者的兩名小孩,性侵對方妻子,搶走30萬逃逸,嫌犯落網,一審被判死刑,結果二審大翻盤,法官認為嫌犯為了替患有心臟病的女兒籌錢看病臨時起意,手段未達極度兇殘,有教化可能改判無期徒刑定讞。
    2016/06/20 18:07
  • 菲籍漁工喝醉借手機 老闆誤會爆衝突

    高雄凌晨傳出街頭鬥毆事件!一名菲律賓籍漁工和朋友到酒吧,疑似酒喝多了想跟老闆借手機,但因為語言不通,酒吧老闆誤以為漁工是要搶他的手機,雙方因此爆發衝突;同行的5名漁工急忙上前制止,沒想到反被路過民眾誤認是打群架,結果一群人最後都被警方帶回派出所。
    2016/05/27 10:57
  • 上億身家苛扣薪? 外傭控冠德小開非法聘僱

    一名菲籍外傭指控2年前原本受僱多明尼加駐台公使,卻在不知情狀況下,被轉介到冠德建設小開馬志綱家當幫傭,但因為薪資過低,談調薪的事情引起不滿差點被遣送回國,最後這名菲籍外傭找立委和移工單位求助。
    2016/05/13 11:52
  • 快訊/菲籍漁工找友人喝酒 慘遭印籍漁工打死

    高雄港在16日上午發現一具男性浮屍,年紀大約30歲,身上有3處刀傷、頭部挫傷,經過警方調查死者身分是菲律賓籍的漁工,酒後與印尼籍船員發生衝突被對方刀砍成傷重不治,嫌犯還在逃。
    2016/04/17 11:03
  • 獨家/變裝躲警!菲籍扒手集團 「觀光」簽證來台

    菲律賓籍扒手集團觀光來台,鎖定北車,警方統計像是東三門、買票區還有排隊甜點名店,這些都是遭竊熱區,通常民眾手上大包小包,又要忙著買票或買伴手禮,成為小偷下手目標,這回落網的扒手集團至少來台2次,行竊完為了躲避員警追查還邊跑邊變裝。
    2016/01/18 18:2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