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上課天氣Katuma男子發錢入帳煞車藍教主長照台北市消防局上班天氣網友
  • 搜尋:

    華文化總會 結果共72筆

  • 蔡總統接文總會長 林錦昌:沒改名問題

    中華文化總會今天開第七屆會員大會,會中選出這屆執諮委,之後再由新的執諮委選出總統蔡英文為新任文化總會會長,林錦昌接任秘書長,林錦昌說,「文總沒有改名問題」。
    2017/03/09 18:04
  • 蔡總統接文總會長 林錦昌:沒改名問題

    中華文化總會,召開會員大會,同時選出會長蔡英文、副會長陳建仁和江春男,秘書長則由蔡英文核心幕僚,林錦昌接任,新的文總會不會改名?以及未來兩岸交流,成為這次改選後的焦點。
    2017/03/09 17:57
  • 【財訊】成立基金會 商界麻吉劉吉人出錢出力最賣力

    劉兆玄另立山頭  和文化總會別苗頭?
    2016/12/16 20:55
  • 蔡英文任文總會? 王金平:柯建銘說不一定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今天說,中華文化總會長人事,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曾說過總統蔡英文不一定要擔任總會長,可以擔任名譽總會長,大家可以來研討。  王金平上午出席海華文教基金會主辦的「蹲點僑世界」-紀錄國際志工影片頒獎典禮,會後受訪時針對文化總會長劉兆玄昨天宣布請辭的看法。
    2016/11/23 13:13
  • 文總風波 內政部:尊重執政黨配合辦理

    中華文化總會會長劉兆玄請辭,綠委要求內政部依「人團法」若3個月內沒有完成改組就解散團體。內政部次長花敬群說,後續涉及政治性相當高,會尊重執政黨政策方向配合辦理。
    2016/11/23 13:12
  • 「文總」改選風波 王金平喊冤!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今天表示,關於中華文化總會執委會議流會,從頭到尾他只有跟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聯繫,外界說他主導完全是誤解,「我是開會前一天才同意要摻一腳」。
    2016/11/23 12:19
  • 【特稿】蔡英文劍劍鎖喉 劉兆玄《王道劍》敗陣

    中華文化總會長劉兆玄今(22)日下午召開記者會,宣布離任,不再過問文化總會所有業務。劉從行政院長退下後,曾以筆名「上官鼎」,撰寫寓意「大而不霸」的武俠長篇巨作《王道劍》。但江湖險譎,在蔡英文總統招招銳利、劍劍鎖喉下,劉的《王道劍》,終不敵領導人為展現實質統御親揮的「王者劍」。
    2016/11/22 17:33
  • 劉兆玄:盼文總不走回頭路

    中華文化總會長劉兆玄今天辭去會長職務,他在「給會員的一封信」提到,「希望這一個新建立的、真正符合民間社團法人運作精神的『傳統』能夠持續下去,不要再走回頭路」。
    2016/11/22 17:30
  • 文總人事風波 內政部:沒有介入的問題

    中華文化總會長劉兆玄辭去會長,並請主管單位內政部現在就介入輔導。內政部合作及人民團體司籌備處副主任陳志章今天表示,依「人團法」回到團體自治,沒有內政部介入的問題。
    2016/11/22 16:29
  • 卸下文總會長 劉兆玄向新政府喊話:不要去中華文化

    中華文化總會長劉兆玄今天召開記者會宣布辭去會長職務,他也建議總統蔡英文,未來若擔任會長,「希望您和您的政府,不要一手去中華文化」。
    2016/11/22 16:22
  • 劉兆玄辭文總會長 有請內政部介入輔導

    中華文化總會長劉兆玄今天宣布辭去會長職務,由於副會長劉吉人婉拒代理會長,劉兆玄說,「請主管單位內政部,現在就介入、現在來輔導」。
    2016/11/22 15:56
  • 劉兆玄辭去文總會長 不再過問文總業務!

    中華文化總會長劉兆玄今天下午召開記者會,他宣布「今天我就離任,明天就不再上班,今後不再過問文化總會的所有業務」。
    2016/11/22 15:17
  • 王金平等人缺席文總執會 劉兆玄:流會

    中華文化總會今天下午,原本將召開執行委員暨諮詢委員會議,討論總統蔡英文等623人新會員入會案,不過最後出席人數不足因而流會,這也讓會長劉兆玄氣得痛批,公開吵著要開會的人卻沒來,我非常不解與遺憾,因為也是會員之一的立委王金平等11人,才發出聯合聲明,盼文化總會能依慣例完成交接!
    2016/11/21 17:44
  • 【文化總會火拚內幕】文化暗藏政治任務 兵家必爭地

    造成新舊政府幾乎兵戎相見的文化總會到底是什麼東西?1969年,為了對抗中國的文化大革命,蔣介石組成中華文化復興運動委員會,自任會長。這個文復會運用政府大量的經費,又在各級政府和學校成立分會,表面上是從事各種復興中國傳統 文化的工作,實際上是另一種控制文化和思想的機制。文復會不是政府機構,卻可獲得大量的政府資源,本身組織也不合法。
    2016/11/21 17:37
  • 【文化總會火拚內幕】小英出手 上官鼎鎩羽

    中華文化總會今(21)日下午舉行執行委員暨諮詢委員會議,議程包括討論總統蔡英文在內600多筆入會申請案。此議程關乎新政府能否拿下至今被舊朝人馬把持的文化總會,並以此成為以文化溶解兩岸冷戰的基地,因此小英非拿下不可。在新政府運作下,今有12名執委未出席,導致筆名上官鼎的總會長劉兆玄主導的會議流會,上官鼎暫時敗下陣來。
    2016/11/21 16:40
  • 文化總會執委會議 人數不足「流會」!

    中華文化總會會長交接爭議,文化總會今天下午舉行執委諮委會議,昨天發表聲明要求文化總會應依循歷屆慣例完成交接的12名執委沒有出席會議。會議在下午2時35分時因為人數不足宣告流會。(中央社)
    2016/11/21 15:50
  • 文總諮委會再流會 王金平沒現身!

    中華文化總會今天下午2時召開執委諮委會議,最後人數不足,文化總會長劉兆玄宣告會議再度流會,包括前立法院長王金平等12位昨天發表聲明的執委,今天都沒出席會議。
    2016/11/21 15:49
  • 文總改選藍綠角力! 民進黨託王金平化解

    中華文化總會交接藍綠持續角力,為化解爭議,也是文總會員之一的前立法院長王金平表示,民進黨立委柯建銘拜託他幫忙,希望總會長劉兆玄別阻撓政黨輪替後的安排,所以王金平在開會前一天發出聯合聲明,應依法定程序,再次通知各執委於適時召開會議,審議確認新會員名單。因據了解,今天下午的會議,參與會員依舊是馬政府時期的舊會員!
    2016/11/21 13:02
  • 王金平:聲明無措辭強烈,照事實講!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今天表示,關於中華文化總會的聲明沒措辭嚴厲,只依事實講話而已,也沒逼宮中華文化總會長劉兆玄的意思。
    2016/11/21 10:37
  • 文化總會長「卡位戰」 劉兆玄不滿總統插手

    中華文化總會致力兩岸交流,現在爆發「會長卡位戰」!現任會長劉兆玄點出近來冒出超過600人申請入會,疑似就是要讓理監事變成綠營自己人,選蔡總統作下任會長,劉兆玄強調這是民間社團,不滿民進黨政府「想方設法」,有人操作的太過了!府方則說文化總會用地和建物都是國家的,元首兼會長可以維繫和民間團體的互動。
    2016/11/11 18:12
  • 王道劍上螢幕 劉兆玄捐手稿

    即將改編為電視劇,由歐陽娜娜擔綱第一女主角的歷史武俠小說《王道劍》,作者為中華文化總會會長、前行政院院長「上官鼎」劉兆玄。劉會長日前受臺灣文學館邀請在在府城講壇中演講「王道劍出 與誰爭鋒」,並特別捐贈《王道劍》三千多張手稿給台灣文學館典藏。
    2016/01/11 18:41
  • 對國旗行禮 陳總統動作引人關注

    台灣正名風潮,一路延燒,連民間團體也面臨正名的壓力!下午陳水扁總統以「中華文化復興運動總會」會長的身分,出席會員大會,陳總統在會中對著國旗鞠躬與唱國歌的動作,更引發外界聯想,不過中華文化復興總會的秘書長蘇進強轉述陳總統的意見,陳總統說,這是國家的文化總會,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文化總會,外界不必將它污名化。
    2003/09/08 17:5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