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道歉片小彤海龍蛙兵代言人台南twice超毒撞鞋志效殷琪
  • 搜尋:

    草山 結果共89筆

  • 草山燒毀/珍貴觀音石外牆完好 保留原風味

    草山行館預計花1年半的時間,3千到5千萬元的經費重建,實地走訪行館旁邊4棟保存完善、建築風格類似的藝術村,發現重建困難度不小,雖然主建物的設計圖都還在,但珍貴的檜木,和日本才有的特殊屋瓦,取得不易,都是重建時會遇到的主要困難。
    2007/04/10 19:04
  • 草山燒毀/第一好手! 「施多喜」親勘草山行館

    草山行館到底怎麼會燒掉?消防單位相當慎重,最後鑑定出遭到人為縱火,其中有一位關鍵人物,他就是中央警察大學消防系教授「施多喜」,他是國內火警鑑識的第一把交椅,他這幾天在火場忙進忙出,抽絲剝繭,終於找出起火的原因。
    2007/04/10 19:03
  • 草山燒毀/驗出「芳香烴」化合物 研判汽油縱火

    消防局的鑑識報告出爐,警方偵辦方向,也已經朝「人為縱火」來調查,因為現場的油漬物,已經可以確定是汽油縱火,警方查訪內部員工、保全員,同時縮小有前科的人調查,但是也不排除是外人侵入縱火,由於關鍵監視器,已經燒光,讓偵辦進度困難升高。
    2007/04/10 17:54
  • 草山燒毀/〈快訊〉草山行館大火 鑑識報告出爐

    陽明山的草山行館發生大火,台北市消防局邀集國內多名火災鑑識專家,多次到火場進行鑑識。北市消防局長熊光華,拿出草山行館現場照片,一一解釋說明,並表示,火場燒痕整齊,且發現汽油潑灑痕跡,因此可判定是人為縱火。另外台北市長郝龍斌表示,將組成調查小組,全力追查。
    2007/04/10 15:10
  • 草山燒毀/草山行館大火 鑑識判定:人為縱火

    陽明山草山行館大火,原因究竟是什麼?台北市消防局相當慎重,邀集國內多名火災鑑識專家,多次到火場進行鑑識,調查報告在今天下午出爐,結果發現現場有汽油反應,判定這場火警,就是人為縱火。
    2007/04/10 13:46
  • 草山燒毀/草山湮滅 蔣孝嚴:起火原因不單純

    草山行館被燒毀,蔣家後代蔣孝嚴今天到現場了解情況,他強忍哀傷情緒,質疑現在剛好是去蔣化的敏感時刻,起火原因一定不單純。同時台北市文化局也規劃重建計畫,草山行館要恢復原貌,得花2年時間,花費大約是3千到5千萬元。
    2007/04/09 13:35
  • 草山燒毀/草山行館大火 排除電線走火肇禍

    草山行館被一場大火燒光,雖然鑑識報告明天才會出爐,不過消防局初步排除電線走火,使得人為縱火的可能性大增;警方同步約談超過50名,餐廳員工以及保全人員,並把燒毀的監視器主機,送往鑑識小組,希望能找出火警真正的原因。
    2007/04/09 12:41
  • 草山燒毀/就怕意外 阿里山蔣公行館加強巡邏

    草山蔣公行館被大火燒毀後,擁有80幾年歷史的阿里山行館,就怕意外重演,特地加強巡邏,同時嚴密監控可疑人物,希望能確保行館安全。
    2007/04/09 11:11
  • 草山燒毀/北市府修復草山行館 扁呂也贊成

    台北市政府表明態度,修復草山行館勢在必行,今天總統跟副總統也都說,應該從重建歷史建築的角度來思考,台北市文化局將著手組成修復鑑定專案小組,而由於10年前負責修復草山行館的建築家李重耀,手邊有相當完整的資料,因此這一次再度由他擔任這項工作的可能性非常高。
    2007/04/08 19:04
  • 草山燒毀/敏感去蔣時刻 意外?縱火?待追查

    草山行館被一場大火燒光,為了要釐清火警原因,火調科鑑識人員上午又重回現場,初步研判起火點,應該是在餐廳警方追查,在119勤務中心接獲報案之前,館方的保全系統就已經接到異常報告,15分鐘之後保全人員趕到現場,草山行館就已經陷入一片火海。
    2007/04/08 17:55
  • 草山燒毀/祝融毀草山行館 總統:非常惋惜

    草山行館被燒毀,陳總統上午表達惋惜之意,強調希望消防單位能盡快查明火警發生原因,不要有任何臆測,讓事件泛政治化。
    2007/04/08 13:00
  • 草山燒毀/草山惡火追查! 雨勢增加鑑識困難

    草山行館被一場大火燒光,為了要釐清火警原因,火調科鑑識人員上午又重回現場,初步研判起火點,應該是在餐廳,因此鑑識人員也在起火最嚴重的廚房部分,重新搜索。
    2007/04/08 11:41
  • 草山燒毀/〈快訊〉重建草山行館 呂秀蓮:不反對

    拼初選,副總統呂秀蓮今天行程滿檔,上午出席一場關懷活動,對於是否重建草山行館,呂副總統表示,只要有預算,並不反對。
    2007/04/08 11:13
  • 草山燒毀/侍衛長郝柏村曾住過 慨草山燒毀

    草山行館失火,巧合的是、火警前的8個小時、台北市長郝龍斌,才帶著父親郝柏村來這裡參觀。事實上,郝柏村曾經是先總統蔣介石的侍衛長,也在草山行館住過,因此特別的感慨。另外、蔣介石的貼身侍從翁元,今天聽到曾經住過3年多的草山行館被燒得精光,也相當難過。
    2007/04/07 19:25
  • 草山燒毀/草山行館燒毀 所幸文物多複製品

    凌晨一把火燒掉草山行館,建築外觀付之一炬,但是外界更關心的是,究竟有什麼重要歷史文物遭到焚毀,包括先總統蔣介石身分證、與夫人蔣宋美齡珍貴生活照,甚至是當年和盟軍最高領袖麥克阿瑟,在草山會談時相關的照片和紀錄,還好,不幸中的大幸,這裡展出大部分的料都是複製品。
    2007/04/07 18:05
  • 草山燒毀/草山行館 接待日裕仁太子所建

    80多年歷史的草山行館,早年神秘色彩濃厚,外人難虧究竟。草山行館在日劇時代,原本是專供日本皇太子來台視察的行館,後來國民政府遷台,先總統蔣介石將它改為台灣首座的總統官邸,草山行館不僅隱密性高,還建造防空洞,處處都有一代政治強人的生活點滴。
    2007/04/07 17:39
  • 草山燒毀/桃園有4間蔣公行館 81年燒毀一間

    一把火把陽明山的草山行館給燒了,讓這個第一座總統官邸的話題,再度引起關注,事實上,桃園就有4個蔣公行館,其中一座角板山行館,在民國81年4月間,因為木造房屋,加上又發生電線走火,一夕間燒毀殆盡,目前只剩下3座。
    2007/04/07 13:02
  • 草山燒毀/電線走火?縱火?草山行館燒得詭異

    草山行館是重要的歷史建物,在敏感的去蔣化時機起火,引起聯想。消防人員表示,這場火的確燒得很突然,2分鐘之內就燒了一大半,重要文化資產燒的精光,而且行館內部是禁止用火的,火調科懷疑是電線走火之外,也不排除人為縱火的可能。
    2007/04/07 12:04
  • KMT主席補選/喪失投票權 國民老黨員怒火燒

    國民黨主席補選,今天上午也發生意外插曲,由於今年必須要繳黨費才能投票,許多老伯伯到現場才發現自己沒有投票權,氣得大罵選務人員,甚至還踢桌抗議,另外還有人則是在投票所現場痛心草山行館被燒毀,大聲叫罵。
    2007/04/07 11:49
  • 草山燒毀/去蔣化?草山行館焚毀 蔣孝嚴氣憤

    草山行館一夜之間燒得精光,蔣家第3代的蔣孝嚴聽到之後真是氣炸了,質疑有人刻意縱火,不過民進黨的天王們,倒是覺得事情沒那麼複雜、應該要等調查報告出來之後再下定論。而主管機關,台北市長郝龍斌已經下令,保護台北市內其他與蔣介石有關的建築,避免意外再發生。
    2007/04/07 11:48
  • 大溪蔣公行館被人潑漆 「228元兇」

    桃園大溪蔣公行館,今天一早也被人發現,外牆已經被噴上紅漆,暗指蔣公是「228元兇」。加上目前草山文物館被火燒的原因不明,擔心是有人蓄意破壞,縣長朱立倫已經下令,要求縣警局務必加強桃園各蔣公園區的巡邏,絕不讓火燒蔣公的意外,再度發生。
    2007/04/07 11:27
  • 草山燒毀/國民政府遷台後 首座總統官邸

    草山行館發生大火,付之一炬,巧的是,台北市長郝龍斌清明下午才帶著爸爸郝柏村一起來草山行館喝茶,不到12小時,行館全毀,讓郝龍斌很感慨也很意外,其實草山行館是在1920年代為了接待日本皇太子裕仁所建,民國38年國民政府遷台後,先總統蔣介石把這裡當成居住地,成了台灣第一個總統官邸。
    2007/04/07 09:43
  • 草山燒毀/暗夜惡火 陽明山草山行館百坪毀

    陽明山上第一座總統官邸-草山行館,凌晨被一把火吞噬了,木頭材質的樑柱,在火海中燒得劈啪響,消防隊員花了近1個小時,才把火勢控制住。草山行館付之一炬,倒是門邊蔣公銅像,仍完好如初。
    2007/04/07 07:38
  • 金鐘獎/金鐘獎名單揭曉 資深藝人最大贏家

    第41屆金鐘獎昨晚在高雄盛大舉行,得獎名單出爐,可說是資深藝人的天下,李天柱苦等25年,今年終於以「流金歲月」拿下戲劇節目最佳男主角;硬底子演員楊麗音,以精湛的演技,憑「草山春暉」奪下戲劇節目影后。
    2006/12/21 21:32
  • 金鐘獎/〈快訊〉年度電視節目行銷獎 「大愛劇場:草山春暉」勝出 

    第四十一屆電視金鐘獎,今晚(20日)在高雄社教館舉行頒獎典禮,在陶子「陶殼秀」演出下,最後帶出「意難忘」500多集的播出,已經是亞洲區首區一指的紀錄。並由「意難忘」劇組人員上場頒獎,陶子也撒嬌抱住李李仁,溫馨的場面帶來不同的感受。
    2006/12/20 21:0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