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準新郎服飾醫師大麻搶救太平山區國民零食花蓮家屬網紅
  • 搜尋:

    興達港 結果共118筆

  • 啞鈴女浮屍破案 手錶貼紙成關鍵

    高雄縣興達港啞鈴女浮屍案,警方宣佈破案,死者在興達港被民眾發現時,不但全身被尼龍繩綑綁,身上還繫著18公斤重的啞鈴。由於死者浮腫嚴重,警方偵辦一度一籌莫展時,卻因為無意間發現死者手錶有張維修地點小貼紙,成了破案關鍵。
    2009/08/24 12:06
  • 啞鈴浮屍/啞鈴女浮屍案 警方朝外籍人士調查

    發生在6月底,高雄縣興達港發現的啞鈴女浮屍案,警方比對了可能性較高的台中王姓婦人的DNA,目前還是無法確定王姓婦人就是受害者;而案發後警方陸續接到20幾通查詢電話,也都因為死者身上有開盲腸的傷痕,還疑似動過子宮外孕的手術,目前沒有特徵吻合的,警方根據死者的衣著,也開始懷疑被害人疑似是外籍人士。
    2009/07/01 17:51
  • 啞鈴浮屍/啞鈴女浮屍解剖 檢確認死因、身分

    高雄縣興達港,被人發現的啞鈴女浮屍,今天進行解剖!檢察官會同法醫,要確認婦人死因,雖然前一天有一位王姓少女從台中南下認屍,懷疑死者就是她的母親,警方也採集DNA做比對;由於王姓婦人失蹤前,和張姓男友一起出遊,警方懷疑他涉有重嫌,但他面對記者找上門,澄清當天有鬧彆扭,但沒有殺害她。
    2009/06/25 12:32
  • 啞鈴浮屍/身繫啞鈴女浮屍 警懷疑台中失蹤婦

    在高雄興達港發現的女浮屍,警方在偵辦上露出曙光,雖然接到來自全台灣超過10通的詢問電話,但是因為女浮屍的特徵,跟上個月在台中失蹤的王姓婦人相當類似,警方高度懷疑死者就是王姓婦人,她的家屬在昨天趕來殯儀館認屍,警方也採集DNA準備做比對,由於王姓婦人失蹤前,跟張姓男友一起出遊,但張姓男子到案後,說法前後不一,警方懷疑張姓男子有涉案嫌疑。
    2009/06/24 18:12
  • 女浮屍疑台中失蹤婦 男友涉重嫌

    在高雄興達港發現的女浮屍,警方在偵辦上露出曙光,因為女浮屍的特徵,跟上個月在台中失蹤的王姓婦人相當類似,家屬在昨天趕來殯儀館認屍,警方也採集DNA準備做比對,另外,王姓婦人失蹤前,跟張姓男友一起出遊,但張姓男子到案後,說法前後不一,警方懷疑張姓男子有涉案嫌疑。
    2009/06/24 13:12
  • 啞鈴浮屍/追兇!殺人如綁粽 啞鈴停產透玄機

    高雄縣興達港漂浮無名女屍,身上還綁著繩索和2個啞鈴,兇嫌要讓死者屍沉大海的意圖相當明顯。由於她身上沒有任何證件,警方透過啞鈴和繩索追查,發現這種啞鈴早在3、4年前就停產,懷疑嫌犯有健身習慣,甚至是運動員的背景。
    2009/06/23 18:32
  • 啞鈴浮屍/海中「沉」屍!  女遭綑綁、繫18公斤啞鈴

    高雄縣興達港驚傳浮屍命案!一具女性屍體被民眾發現浮出海面,雙手雙腳遭到五花大綁,還繫上總重18公斤的啞鈴,兇嫌手法殘忍程度,讓警方看了都搖頭!
    2009/06/23 10:55
  • 不「丸」了? 顧客要魚丸攤撤扁合照

    高雄興達港有一間魚丸攤,掛了好幾張跟陳前總統,還有扁媽的合照,由於前第一家庭愛吃他們家的魚丸,生意相當好,但如今陳前總統扯入疑似洗錢風波,有民眾要求老闆將照片拿下,但他說作生意無關政治,他不會因此將照片拿下!
    2008/08/31 18:13
  • 切割船體傳氣爆 工人2死1傷

    高雄縣興達港傳出氣爆意外!8名工人在平底船上進行甲板切割時,疑似是因為船底還有油氣,工人切割的火花引發氣爆,一名工人當場死亡,另一名工人掉落海中送醫不治,家屬懷疑事前沒有做好油氣探測,監工有疏失。
    2008/03/02 11:26
  • 提前慶中秋 海巡緝毒快艇操演

    為了讓民眾體驗不同的中秋假期,海巡署特別把負責緝毒和走私任務的特勤快艇,移師到高雄縣興達港操演,搭配空勤直升機的演出,民眾大開眼界。
    2007/09/22 17:26
  • 手被綁 脖被勒 男子陳屍轎車

    高雄縣興達港晚間發生兇殺命案。一名男子被人發現陳屍在路邊轎車裡,雙手被反綁,脖子留有勒痕,已經死亡一天。
    2006/02/18 19:07
  • 海上煙花沖天 國慶璀璨又浪漫

    國慶煙火,在高雄縣興達港情人碼頭舉行,吸引50萬人進場觀賞,因為今年很特別,在海上施放煙火,也是國內史上第一次,1個小時有1萬顆煙花彈沖天,現場驚呼聲不斷。
    2005/10/11 00:29
  • 超人氣魚丸 新鮮現做試吃免費

    高雄興達港裡有一家賣魚丸的攤子,只要一開賣,人潮瞬間擠爆,光是零售,每個月就有超過1萬斤的銷售量,營業額1個月超過100萬,連阿扁總統一家人都被他的美味深深吸引,到底多好吃,帶您去興達港瞧一瞧。
    2005/08/07 18:38
  • 跨越海峽中線 漁民斷腿吊掛搶救

    一艘隸屬興達港的漁船金滿興號,上午在烏坵沿海作業的時候,發生漁民被纜繩打斷右大腿的事件,空勤直昇機在通報戰管單位之後,飛越海峽中線,將受傷的漁民郭進生送醫急救。
    2005/07/31 10:14
  • 【一步一腳印】漁村「臥虎藏龍」 阿喜師的刀劍人生

    清晨的興達港很寧靜,這裡是大高雄第二大港口,全台烏魚交易中心,富藏商機,就是看準這一點,18年前,郭常喜從台南搬到高雄,開了一間刀舖,天天賣魚刀磨菜刀,大家稱呼他阿喜師,但他心裡想的是鑄造古劍,尤其是人骨鑄劍,就在這不到5坪的打鐵間,2千多年前春秋時代的干將莫邪劍,重現江湖。 干將莫邪劍最大特色,是干將上面有龜殼紋,莫邪則是水波紋,而紋路的呈現,主要是來自積層鋼的鍛造法,首先將鋼和鐵裁成20公分長,一層鋼一層鐵8片黏在一起,再放入攝氏1500度的火爐,等到整塊鋼鐵燒得火紅,加以鍛打摺疊,每摺疊一次就倍數增加,最後再夾入一層彈簧鋼,一把好刀得要進出火爐上百次,耐得起熱焰才是好刀,而積層摺疊花紋鋼的鍛造法,靠的是火侯與經驗,遠勝於一般鍛造的鋼製品。 阿喜師:「我們早期的人說要鍛要打,鍛是我們的鋼很粗大,你鎚打它的時候它會變緊實有軔度,所以這才是好東西,所以東西一定要鍛要練,人家說一日三練,三日九練,九練成鋼。」 阿喜師是台灣研發積層鋼的第一人,也申請了發明專利,不過其實這項技術,早在秦始皇時代就有,荊軻刺秦王的魚腸劍最具代表。阿喜師:「要拿去刺秦始皇的時候,怕殺不到殺不死,要去之前就浸泡酸劑,浸泡毒液才有它上面的花紋,有上面的花紋,因為它的花紋像魚腸一樣,才說它是魚腸劍,在秦始皇之後,我們的鋼鐵進步得快就把這項技術遺忘掉。」 阿喜師不僅讓這項遠古的鑄劍技術,在台灣重現,還精藝求精,一把劍可以同時有風火雷電四種不同的紋路。阿喜師:「想要什麼紋路,就有什麼紋路,而且還可以控制。」
    2005/06/25 20:03
  • 黑色休旅車撞摩托車 肇事逃逸

    今天清晨高雄縣靠近興達港附近的濱海公路發生一起死亡車禍,一輛黑色休旅車追撞一輛白色摩托車,並將49歲邱姓騎士拖行幾十公尺,當場死亡,肇事的休旅車逃逸無蹤。警方現場勘驗,找到肇事車輛的保險桿碎片,正在清查附近修車廠,希望循線找到肇事車輛。
    2005/03/21 18:13
  • 陳總統自比信魚 明年再回漁人碼頭

    陳水扁總統晚間到高雄縣興達港的漁人碼頭參加啟用典禮,還說自己一定會像烏魚一樣,明年再以總統的身分回到興達港。至於台巴混血兒吳憶樺原本打算藉機向陳總統陳情,希望能留在台灣,結果被安全人員勸退,沒機會接近陳總統。
    2003/12/20 22:39
  • 海巡署暗夜緝私 與私梟海上追逐

    海巡署第四大隊上個月在興達港外海,發現一艘企圖走私香煙的快艇,海巡署的緝私艇雖然加緊油門一路追趕,無奈還是被這艘快艇逃脫,不過私梟為了減輕船重逃命,把走私的香煙都丟進海裡,總共有200多箱。
    2003/08/28 15:1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