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麵食抖動年輕男女內痔YouTuber台北景點地震下跪血便地震速報
  • 搜尋:

    臺灣關係法 結果共35筆

  • 美眾院通過《台灣保證法》草案 官方掛我國旗介紹

    美國聯邦眾議院外交委員會9日以口頭表決方式,一致通過「重新確認美國對台灣及對執行台灣關係法之承諾」決議案(H.Res. 273)與「2019年台灣保證法案」(H.R. 2002),兩項決議案將在眾議院院會進一步表決;官方稍早在臉書、推特說明時,其中台灣法案的畫面正是中華民國國旗。
    2019/04/10 19:03
  • 臺灣關係法40年 這些條文你知道嗎?

    台灣與美國簽署的「臺灣關係法」,今年邁入40周年,這40年來,不管在政治、經濟、軍事、外交,台美關係幾乎都少不了它,如今全球政經局勢快速變遷,加上中美貿易戰增添變數,還有台灣即將迎接2020大選年,維繫台美關係跟兩岸和平,其實不能只靠「臺灣關係法」。
    2019/04/08 23:03
  • 川普公布國安策略 美台維持強健關係

    美國總統川普在今天公布首份國家安權佔略報告,總共68頁的報告中,將中國大陸和俄羅斯列為競爭對手,而在印度太平洋區域的優先行動中指出,美國將依據一中政策維持與台灣強健的關係,包括在台灣關係法下的對台承諾,提供台灣合理的防衛需求。
    2017/12/19 11:51
  • 美國安報告提台灣關係法 稱中俄為對手

    美國總統川普發表任內第一份國安政策,一如外界預測,川普正式宣布美國將大陸以及俄羅斯當作競爭對手。
    2017/12/19 08:16
  • 環時:美不廢台灣關係法 就沒對陸讓步

    中共官媒環球時報今天發表社評指出,美國總統川普表達奉行「一中」政策,美方卻提高與台軍事交流級別。只要美國不推動廢除台灣關係法,陸方就感覺不到華府對北京讓步。
    2017/06/20 10:33
  • 快訊/提勒森聽證會談台海 強調台灣關係法

    美國參院外交委員會在今天舉行國務卿提名人提勒森的任命聽證會,議員問到提勒森新政府的對台立場,以及是否有打算改變美國的一中政策,提勒森表示他不知道任何打算改變一中立場的計劃,提勒森表示,美國臺灣關係法以及六項保證是美國對台承諾,美國必須讓台灣知道,美國信守這些承諾。
    2017/01/12 07:33
  • 蔡籲美新領袖 信守台灣關係法與六項保證

     蔡英文總統6日接受讀賣新聞專訪,對於美國即將選出的新領導人,她呼籲,無論美國將來由誰執政,期待美國仍信守臺灣關係法與六項保證。
    2016/10/07 12:54
  • 快訊/美關注馬習會 國務院:樂見會晤促進關係

    美國高度關注馬習會,會面結束後,美國國務院隨後發表聲明,發言人柯比表示,美國歡迎海峽兩岸領導人會晤,也樂見兩岸關係近年來的進步。美國也鼓勵兩岸在尊嚴和互相尊重的基礎上,朝著推進關係、緩和緊張,以及促進穩定方面,能有更多進展,但也強調在基於三個聯合公報以及臺灣關係法的前提下,美國依然致力於一個中國政策。
    2015/11/08 07:20
  • 馬習會美方事先知情 白宮表示樂見

    台灣和大陸領導人即將首度面對面,白宮發言人表示美國關切的是維持和平穩定的兩岸關係,重申美國基於美中三公報以及臺灣關係法的一中政策,也會注意會談的實際結果,馬習會的消息也震驚華府學界,多數學者表示驚訝,台灣是否是前知會美國,美國國務院只證實美方事先知情,但是是多早以前知道,拒絕透露,特派記者段士元、倪嘉徽來自華府的報導。
    2015/11/04 08:03
  • 快訊/蔡英文出訪 美國務院:建設性的交換意見

    蔡英文訪美,美國國務院表示,感謝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的造訪,雙方針對廣泛議題有建設性地交換意見,而美方「一個中國政策」基於「中美三個聯合公報」以及「臺灣關係法」,美方將繼續發展和台灣的非官方關係,也承諾會支持台灣的安全和自由,並且促進台灣的經濟繁榮,幫助台灣在國際社會中得到應有的尊重。
    2015/06/05 09:2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