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心儀對象寶林下毒0427地震地震結婚403地震宇宙人胸部寶林茶室
  • 搜尋:

    臺北榮總 結果共34筆

  • 輕忽這幾個小症狀 醫師警告:心房顫動風險高!

    身體健康真的很重要!很多人都聽過「心房顫動」這是相當常見的心律不整,發作時心房的跳動會像顫抖一樣。根據統計,有四成至六成的病友並沒有症狀,很容易被忽略,常見的症狀像是心悸頭暈無力,心跳不規則甚至是胸悶,臺北榮總實驗外科主任暨心臟血管外科主治醫師張效煌認為像高血壓、糖尿病、肥胖或者是不運動,還有包括抽菸、甲狀腺機能亢進、或者是睡眠呼吸中止等等,這些都是會引起心房顫動的一個危險因子。
    2022/05/04 22:58
  • 有片/腦瘤、頭頸癌病友最後希望是「它」! 醫:擊敗惡性腫瘤

    您聽過硼中子捕獲治療(BNCT)嗎?臺北榮總與國立清華大學的硼中子捕獲治療合作團隊,執行特殊的緊急醫療,臨床上協助復發頭頸癌以及腦瘤的病友,目前的治療成效效果極佳,包括有一些已經傳統治療,包括手術、放射線、化學治療無法再進行的病人,經過我們硼中子捕獲治療之後,已有超過一半以上的病人,腫瘤改善效果佳,能延長癌友壽命。
    2022/02/09 23:07
  • 有片/注意!出現這幾種症狀紅斑性狼瘡找上門 醫:病重腎臟受影響!

    全身性紅斑狼瘡是一種典型的自體免疫疾病,主要侵犯年輕的女性,根據研究,東方人與美國有色人種是較為好發的民族,推測大約每十萬人口有二十五人左右。此病有很強的家族傾向,若一等親如父母、兄弟姊妹有此病,就要提高警覺。臺北榮總過敏免疫風濕科主治醫師陳明翰指出紅斑性狼瘡病人身上除了紅斑,口破,掉髮,關節腫痛,手腳指冰冷變紫之外,也可能會有血管炎,腎臟發炎,神經系統侵犯等嚴重表現。唯有積極與醫生配合,規則追蹤與治療,才能穩定病情,避免疾病失控。
    2022/01/05 23:07
  • 有片/孩童出現這些症狀「異位性皮膚炎」找上門 醫警告:不可搔抓

    有部分民眾,因為帶有「異位性體質」或俗稱過敏體質的人,而病童若有長期身體搔癢的病史,同時身上有許多落屑的皮疹,這些皮疹往往在嬰幼兒期出現在臉上或身體的伸側,到了兒童期則會慢慢轉變成好發於脖子、手彎、腳彎等屈側處的皮疹,臺北榮總皮膚診斷科主任陳志強表示,近年來其實有非常多的生物製劑,或小分子藥開發,針對小孩子來說,新一代藥物來治療,好過於傳統類固醇治療的方式。
    2021/12/27 23:03
  • PCR奇蹟陽轉陰!嬰染疫難吞苦藥 母服藥「哺乳」

    一名剛滿1歲的寶寶睿睿因保母確診不幸染疫,於5月26日凌晨收治於臺北榮總專責病房,當時家屬希望能以「清冠一號」治療,但醫療團隊考量其藥性偏寒,最後決定以自行研發的「榮總正益方」輔助西藥進行,並採以由媽媽服用後「再透過哺乳餵藥」,2天後睿睿的PCR檢驗順利從陽轉陰。
    2021/06/11 11:42
  • 北醫4護理師染疫! 匡列同仁、病患共72人

    全台疫情升溫,臺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4名護理師染疫,院方緊急發聲明,強調並非院內感染!北醫表示,總共有4名護理師確診,分別於病房以及手術室工作,第一時間馬上匡列相關同仁以及病患72人,經過PCR篩檢均為陰性,另外在台北榮總,也有一名手術室清潔工確診。
    2021/05/19 23:17
  • 李登輝病逝!肺炎合併器官衰竭 享耆壽98歲

    前總統李登輝,今天晚間不幸在榮總病逝,榮總表示,由於李前總統已98歲高齡,本身又有多重慢性疾病,抵抗力弱,住院過程中反覆感染,產生敗血性休克及多重器官衰竭,雖經醫療團隊全力救治,仍無法挽回,30日晚間7點24分與世長辭,享耆壽98歲。
    2020/07/30 22:23
  • 快訊/「南皮北送」皮膚移植 4醫院、傷燙傷學會協助

    衛福部請臺北榮總、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成大醫學院附設醫院、高雄榮總等醫院,供急需皮膚移植者使用,並由財團法人器官捐贈中心、整形外科醫學會與燒傷醫學會共同協助「南皮北送」,讓醫院視病患狀況採用人工皮膚或捐贈皮膚。各醫院也依需要緊急調度輸液白蛋白、生物輔料、水刀清創燙傷救治等備品。
    2015/06/28 10:07
  • ​〈快訊〉前國防部長蔣仲苓病逝 享年93歲

    ▲(資料畫面) 前國防部長蔣仲苓因為心臟衰竭病逝臺北榮總,享年93歲,國防部上午在臉書上發布這個訊息
    2015/03/19 09:4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