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噁心地震台灣天氣統測國家警報酒吧地震速報花蓮6.1強震台北景點七寶媽
  • 搜尋:

    義肢 結果共262筆

  • 義肢DIY 少年9歲起用樂高打造手臂

    手臂義肢也可以自己DIY!西歐國家安道爾有一名高中生右手天生發育不全。愛玩樂高的他9歲開始用自己最喜歡的玩具打造手臂,如今安裝電池和機械成為進階版,拿東西、開門甚至伏地挺身通通難不倒他。
    2018/03/23 17:34
  • 電子皮膚新發明 助截肢患者重建觸覺

    新加坡一名科學家研發出一款電子皮膚,不只可收縮延展還結合了感應器,這項科技如果應用到義肢上將可以幫助截肢患者重新找回四肢的觸覺。目前研究雖然還在進行中,但未來如果應用上市,將能造福不少截肢患者。
    2018/03/21 17:25
  • 港年輕媽遭撞斷腿 2歲女護胸前毫髮無傷

    香港發生一起嚴重車禍!一名媽媽帶著2歲女兒走在人行道上,結果突然被一輛黑色轎車衝撞,左小腿當場被撞斷、右邊腳掌全碎裂,但她還是忍痛將女兒護在胸前,先確認女兒毫髮無傷之後,才鎮定地要求肇事駕駛幫忙叫救護車,現在她說希望能裝上義肢,陪女兒成長。
    2018/03/21 12:03
  • 植晶片成生化人 色盲畫家用耳朵「聽」顏色

    四肢如果有殘缺,可以靠義肢幫忙,如果是人體的感官出了問題,現在則可以靠科技晶片來感受知覺。愛爾蘭藝術家哈比森天生色盲,但靠著特殊的助視器,讓他能「聽見」顏色。 正義聯盟的超級英雄,鋼骨它的英文名字Cyborg意思就是生化人,但現實生活中,真的有這種被電子設備改造的人類嗎?
    2018/02/05 22:53
  • 仿生手臂「機器學習」 斷肢音樂家重彈鋼琴

    仿生手臂結合科技有突破性的發展!美國研究人員運用超音波技術,捕捉斷肢者想要移動手指時的肌肉運動,再結合機器學習,推斷下一步可能的動作,包括如何移動手指以及使用多大的力量。美國一名遭到截肢的音樂家因此可以自由運用義肢彈鋼琴;另外針對行動不便者,瑞士研究團隊也研發出一款穿戴式的「外骨骼」,號稱只需要運用腦波,就可以讓使用者再次獲得行動能力。
    2018/01/30 21:02
  • 患腦膜炎截四肢 3歲女童套義肢溜冰度聖誕

    英國一名3歲女童艾倫(Harmonie-Rose Allen)出生不久患有腦膜炎,父母為保住她的性命,切除四肢和鼻尖,不過艾倫沒有被病魔打倒,日前還戴上義肢溜冰,與家人歡度聖誕節。  
    2017/12/28 22:15
  • 刀鋒跑「狗」 泰國斷肢犬重獲新生

    泰國1隻名叫可樂(Cola)的狗狗一年多前因為啃咬鄰居鞋子,慘遭對方砍掉前腳,如今裝上仿造帕拉林匹克運動會短跑選手的「刀鋒跑者」義肢,終於又能在海邊嬉戲玩耍。
    2017/12/13 21:32
  • 東京出租運動型義肢 刀鋒戰士不是夢

    我們都熟悉「刀鋒戰士」,在殘奧運動賽場上指的是:運動型的彎刀義肢,對於大動作的幫助。現在日本東京有專門讓人租借彎刀義肢的特殊圖書館,24款大小尺寸,一天不到台幣三百元,這讓動輒百萬日圓起跳的彎刀義肢變得平民化,讓日本不幸遭遇意外截肢的人,不論兒童成人,不會讓身體障礙變成追求夢想的阻礙。
    2017/10/19 19:48
  • 為女友加油雙腿炸斷 波士頓英雄獲重生

    2013年波士頓馬拉松爆炸案,當時到終點線為女友加油的傑夫鮑曼雙腿被炸斷,坐輪椅送醫的照片讓大家印象深刻,經過4年多的復建,傑夫裝上義肢展開新人生,還被稱為波士頓英雄,這一段真人實事改編成電影,讓全世界一起見證為愛重新站起來的感人故事。
    2017/09/27 22:20
  • 納達爾直落3贏 球迷竟拿「義肢」索簽名

    溫布頓網球賽第3天,場外的插曲恐怕比場內比賽更吸引人。「西班牙蠻牛」納達爾,直落3贏得比賽後,竟然有場邊球迷脫下義肢,要納達爾幫忙簽名!除此之外,還有美國選手索克,原本要送場邊小朋友溫網浴巾,沒想到卻意外引起觀眾爭搶,過程還被鏡頭捕捉下來。
    2017/07/06 15:38
  • 日本小女孩裝義肢 手臂、隨腦意志活動

    義肢開發,儘管很多都可以達到,媲美人體動作的靈活度,但考量成本,目前普遍在使用的,仍以裝飾性為主。德國廠商開發了一種,可以用大腦意志,控制手部活動的義肢,很多天生肢障的孩童,透過3年訓練,學會了操控義肢,但這款義肢價格不便宜,一副要150萬日圓,隨著成長發育,還得汰換尺寸,日本試圖改良,想把德國製義肢的金屬骨架,改成塑膠骨架,重量減輕2分之1,價格也只剩3分之1。
    2017/06/07 19:34
  • 刁難?要求截肢男換座位 韓亞航空:除非證明能跑能跳

    這是刻意刁難還是歧視?美國加州一名男子,因幼時罹患癌症切除右腳,安裝義肢多年,22日搭乘韓亞航空從大陸飛往南韓,刻意加錢買了靠近出口的位置,卻被機組人員以「不能證明義肢能正常活動」為由,要求他更換座位。
    2017/05/23 17:50
  • 諷刺台灣人太鄉愿 “讓座貼紙2.0”廣告幽默翻紅

    好作品不怕被埋沒,2015年因應高雄電影節推出的微電影,「讓座貼紙2.0」短片,利用台北捷運的讓座貼紙發想,延伸出一系列讓座貼紙2.0,諸如「我貧血」、「身體是小孩腦袋卻是老人」、「其實我四肢都是義肢」、「我的另一個人格是孕婦」、「看什麼看沒有人要做為什麼我不能坐博愛座」等許多人內心的OS通通做成貼紙,最近又再次掀起觀看熱潮,你看過了嗎?
    2017/04/25 17:22
  • 英「獨臂小男孩」上電視 興奮滿場跑超萌

    養育過孩子的人都知道小孩有多難控制,英國一對夫妻帶兒子上電視,果不其然就如脫韁野馬四處跑,但看到2歲小索爾少了一截的手臂,又令人心生憐惜。
    2017/03/03 12:13
  • 維冠洪家益截肢重生 微風慈善助圓夢

    台南強震滿週年,維冠大樓住戶洪家益即便雙腿截肢,仍立下要赴日學習殘障看護及做義肢等相關技術,微風慈善基金會將捐贈旅日經費助其圓夢,也盼各界能嚮應愛心。
    2017/02/14 19:45
  • 鈦金屬包覆強力磁鐵 口腔醫學新趨勢

    在身體裡植入強力磁鐵、或是填補DNA中的缺陷,幫助身體治療疾病,聽起來很像科幻電影情節。這些都是德國的醫療新趨勢,而且用在非常生活化的地方,有醫師利用磁鐵吸附義肢,減少患者感染的機率,或是用修復基因,治癒無藥可醫的癌症或關節炎等疾病,讓人大開眼界。
    2017/01/26 21:29
  • 研發製作、維修一條龍 榮總超級工廠曝光

    長照產業越來越受到重視,但其實台北榮總身障重建中心,早已自行打造醫療輔具超過一甲子,幫助過無數長者、傷殘軍人和截肢病友。相較於價格高昂的輔具義肢,身障重建中心從醫療人員評估、研發、製作、後續維修到租賃都是量身打造,一條龍式的完整服務,而且費用相對親民。
    2017/01/24 21:24
  • 陸「籃球女孩」20歲了 游泳健將怕找男友

    大陸有位女孩4歲的時候,一場車禍,下半身截肢,家境不好無法裝義肢,他的爺爺用剪開籃球裝在下半身,不向命運屈服,被稱為籃球女孩,如今他已經20歲了,不但裝上義肢還成為了游泳健將。
    2016/12/28 12:43
  • 最棒耶誕禮物!4歲無手男孩 獲「鋼鐵人」義肢圓夢

    這個耶誕好溫暖!英國一名4歲的男孩天生沒有右手,家人日前在臉書貼文求助,期盼能替他找到義肢,一圓兒子想騎單車的夢。而好消息是,他近日得到一間學校幫助,透過3D列印技術,為他量身打造類似電影「鋼鐵人」的造型義肢,男孩開心地直說「這絕對是最棒的耶誕禮物。」
    2016/12/24 20:11
  • 專業救自己!斷手模具師 研發3D列印義肢

    市面上常見的義肢稱為美觀手,頂多只有開合功能,而且要價9到40萬元,現在有一名45歲的模具師利用3D列印技術,和友人研發出能做出精細動作的電動義肢手,成本只要3萬元左右,這位發明人張憲良,2年多前因為被機具壓傷右手後截肢,但他不灰心靠自學,用3D列印設計出號稱物美價廉的電動義肢!
    2016/12/07 12:32
  • 不放棄!歌聲吸5萬人瀏覽 女大生罹癌切腿

    花蓮東華大學一名女學生李聖蕙,過去在朋友聚會上演唱的歌聲,曾經被po上臉書,空靈歌聲引起關注,因為家裡只靠父親打零工維生,當時受訪她說自己想考公務員,幫忙分擔家計,不料隨後卻被診斷出罹患骨癌,7月份緊急切除了左大腿,化療、義肢費用讓他陷入困境,現在學校也為他發動募款,希望幫助這個樂觀進取的女孩度過難關。
    2016/11/25 17:31
  • 吸毒吸到變了樣!警逮藥頭 靠義肢認身份

    南投一名販賣毒品的楊姓嫌犯,因為吸毒容貌變化太大,連警方要抓人,都不認得,靠著右手截肢,裝有義肢確認身分,之前的照片,臉頰豐腴神情看起來炯炯有神,現在頹廢無神,員警看了也感慨,毒品讓人害人太深。
    2016/11/14 13:02
  • 爬山染怪病命危!中山大學師截四肢重返校園

    中山大學企管系助理教授王致遠,去年9月不明原因感染,導致多重器官衰竭,還宣告命危,儘管救回一命,但四肢循環不良壞死,只能截肢保命。現在,他裝上了電子手臂和義肢,重新學習怎麼吃飯、打字以及站立、跑步,傷後不到一年,重返校園授課,同事直呼奇蹟,學生也深深感動!
    2016/09/22 18:13
  • 正能量!英截肢男用樂高組義肢 樂觀面對人生

    失去了一條腿算什麼?這位截肢的英國大叔,因為這隻失去半截的左腿,活出更不一樣的人生!今年32歲的克羅寧(Marc Cronin)因病截肢,日前他用女兒的樂高積木,為自己組裝了一支「彩色義肢」,不但為艱辛的人生增添不少趣味,正面樂觀的想法,更讓許多網友深受感動。
    2016/09/07 17:19
  • FOCUS/科技鐵人運動會 殘障選手比輔具性能

    里約奧運即將在本週末登場,而2個月後還有另一場特殊的運動競賽將在瑞士舉行,這個強調殘障選手參加的比賽跟重視體能表現的殘奧不同,選手可以使用最先進的科技輔具包括電動義肢、電動輪椅,甚至還有大腦意志力控制電玩,一共6種競賽項目,輔具的效能才是左右成績的關鍵,這個前所未有的比賽有25個國家74個參賽隊伍報名,期盼能藉此刺激科技輔具研發嘉惠更多殘障人士。
    2016/08/03 20:5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