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聯結車逃逸七寶媽工作日月潭統一促進黨七寶媽道歉Aky胡文英議員
  • 搜尋:

    總統府發言人 結果共988筆

  • 大局條款不公平? 羅智強:強的人不用保障

    國民黨內傳出大局條款,引爆爭取轉戰立委的議員不滿,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更為此二度落淚,而同樣爭取大安區立委提名的,前總統府發言人羅智強,今天提前進入國會,要擔任無黨籍立委高金素梅的義務主任,他認為,大局條款對現任議員不公,而且,強的人,也不用被保障。
    2023/02/21 18:23
  • 甩昔日陰霾! 丁允恭和小18歲妻步入禮堂

    前總統府發言人丁允恭一甩過去陰霾,在今天(11)梅開二度,和小他18歲的妻子蔣婕妤步入禮堂,兩人婚禮上感性致詞,丁允恭還深情自彈自唱,而現場也有不少親友給予祝福,包含立委高嘉瑜一連獻唱四首歌。
    2023/02/11 22:23
  • 爆料蔡英文曾給潘孟安2個職務 賴清德:他為了幫我沒入閣

    前屏東縣長潘孟安卸下職務後,發表新書《紅色鋼鐵人》,今(9日)於市長官邸沙龍舉行新書發表會,身兼民進黨主席的副總統賴清德、監察委員葉宜津、民進黨立委吳思瑤、總統府發言人Kolas Yotaka等人共同出席力挺。賴清德致詞時表示,潘孟安與他情同手足,不斷回憶兩人過去在立法院共事的點滴。賴清德還當場爆料,總統蔡英文在內閣改組期間,曾託付兩個非常重要的職務給潘孟安,不過,潘孟安說賴需要幫忙,所以他沒有入閣,要掌聲給潘孟安鼓勵一下。
    2023/02/09 18:27
  • 土耳其強震受創重 蔡英文、賴清德也捐1個月薪資賑災

    土耳其南部6日發生芮氏規模7.8強震,造成嚴重災情。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今(9)日表示,總統蔡英文及副總統賴清德將會分別捐出一個月所得,盼能盡一份心力,幫助土耳其盡速重建家園。行政院發言人陳宗彥也表示,行政院長陳建仁、副院長鄭文燦,將捐出1個月薪資收入。
    2023/02/09 11:59
  • 耍官威惹議!國安會官員對海關拍桌咆嘯 火速遭拔官

    有媒體報導聲稱,一名國安單位官員疑似違法出境,引發熱議,調查結果出爐,確定對海關執勤人員「態度不當」。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今(8日)表示,在就本案相關事實進行釐清後,發現王員對海關執勤人員態度確有不當,「國安會依規定進行處分,將王員調離主管職,改任該會議研究員,以嚴明機關紀律」。
    2023/02/08 16:18
  • 國安高官耍官威!飆罵基層硬闖出境 府:溝通不當已致歉

    有媒體報導聲稱,一名國安單位官員疑似違法出境,引發熱議。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今(7)日表示,該人員為國安會會內轄理行政工作的事務官,屬應受出境管制人員,儘管該員此行出、入境均依其申請起迄時間辦理,但因溝通不當、致生誤會,國安會除依規定處理、檢討外,並向相關單位及負責人員表達歉意。
    2023/02/07 10:54
  • 與蔡英文通話15分鐘!捷克準總統:支持台灣不受威權主義脅迫

    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今(30)日晚間轉述,為彰顯台捷雙邊緊密友好的合作關係,蔡總統與帕維爾總統當選人於今日晚間6時舉行電話會議。總統首先代表台灣人民及政府恭賀帕維爾將軍高票當選,肯定帕維爾總統當選人延續捷克故總統哈維爾尊重民主、自由及人權的立國精神,與台灣理念相近,盼未來在帕維爾總統當選人領導下,續與台灣合作推動緊密的夥伴關係。總統另表示,欣聞兩人皆是倫敦大學校友,有共同的生活經歷,盼未來就台捷雙邊關係及區域議題保持聯繫,廣泛交流。 
    2023/01/30 22:43
  • 回任總統府發言人 Kolas:要讓世界看到中華民國台灣

    總統府今天宣布,Kolas Yotaka回任總統府發言人。Kolas晚間透過臉書表示,穩定、和平、繁榮、富強、人民的意志,是不斷求的目標,要讓世界看到中華民國台灣。
    2023/01/30 21:53
  • 林佳龍接總統府秘書長 「小英女孩」林聿禪任府發言人 

    總統府今(30)日宣布新人事訊息,除總統府秘書長將由前交通部長林佳龍接任外,特任副秘書長將由黃重諺接任,政務副秘書長由原總統辦公室主任、發言人張惇涵接任。此外,Kolas Yotaka將回任總統府發言人,而前行政院發言人室專門委員、前內政部部長室秘書林聿禪,將出任新任發言人職務。另,總統辦公室主任將由資深幕僚總統府秘書朱財慶接任。
    2023/01/30 17:46
  • 傳蔡英文將與捷克總統當選人通話? 府:定案後說明

    傳出總統蔡英文將於捷克總統當選人帕維爾通話,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天說,台灣與捷克將強化雙方各項領域合作關係,對於促進雙方互動有益的方式,外交部都會進行妥善的評估與規劃,定案後也將與社會報告說明。
    2023/01/29 13:53
  • 選輸就升官?林佳龍接總統府秘書長 他8字諷:最佳教材

    隨著總統府證實,前副總統陳建仁將會成為新任行政院長後,昨(26)日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又再度表示,前交通部長林佳龍確定會接任總統府秘書長一職,並會在農曆年後進行職務交接。對此,政論粉專「政客爽」便發文嘲諷,林佳龍總是從失敗中崛起,官位也越升越高,笑稱他不但會是小朋友的最佳典範,更有望挑戰金氏世界紀錄。
    2023/01/27 09:52
  • 蔡英文年夜飯吃法國大餐? 總統府回擊:過年不要造謠

    部分媒體與政治人物質疑總統蔡英文年夜飯吃法國大餐,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22)日表示,有圖有真相,不知刻意炒作目的為何;台灣的習俗是過年說好話,不是大過年就在造謠、說謊話。
    2023/01/22 21:57
  • 准辭了!蔡英文:農曆年間啟動內閣調整 盡速向國人報告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19日)轉述,行政院長蘇貞昌已與蔡總統在總統府內進行會晤,蘇再度向總統提出請辭,表達希望讓總統有寬廣的空間,為國家開展新局,讓台灣繼續前進。蔡總統感謝感謝蘇貞昌所帶領的行政團隊,接下來執政團隊將在農曆年期間啟動內閣調整作業,內閣團隊如果有正式定案,也會儘速、陸續向國人報告。並在過年後,讓新的內閣團隊在最短時間迅速就定位,讓各項國政無縫接軌、順利推動。
    2023/01/19 18:55
  • 多次為台灣發聲!蔡英文明接見楊恩 聚焦印太區域安全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天說,總統蔡英文明天將接見美國聯邦參議員楊恩訪問團,就台美經貿關係、印太區域安全等共同關注議題交換意見。
    2023/01/16 21:55
  • 蘇貞昌今請辭? 總統府四聲明:下階段內閣調整將在立院會期結束

    民進黨於1126大選慘敗後,持續有內閣改組的呼聲。傳出現任行政院長蘇貞昌會於今(11日)與總統蔡英文的例會中遞出辭呈,確定交棒行政院長一職。對此,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今早蔡總統與蘇院長進行每週例行會晤,就國政相關議題深入交換意見。張惇涵轉述,下階段的內閣調整,將在立法院會期結束後進行討論,若有定案將向各界報告,請各界無須過度臆測。
    2023/01/11 13:10
  • 前北約秘書長訪台 蔡英文明接見談「區域安全」

    曾任北大西洋公約組織秘書長的民主聯盟基金會主席拉斯穆森今天抵台訪問,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晚間表示,總統蔡英文明天上午將於總統府接見訪問團,就全球民主發展及區域安全等議題交換意見。
    2023/01/03 21:51
  • 本篤十六世辭世 蔡英文指派特使陳建仁出席喪禮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昨晚間表示,總統蔡英文對榮休教宗本篤十六世辭世表達誠摯悼念與深切慰問,並特別指派前副總統陳建仁擔任特使,代表出席榮休教宗本篤十六世喪禮。
    2023/01/01 08:27
  • 再發振興券?蔡英文31日召開國安高層會議 聚焦民生議題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天表示,為因應國際政經變局,穩定經濟民生,蔡總統將在31日上午9時,於總統府召開國安高層會議,針對全球經濟動能減緩,就台灣總體經濟、產業困境及民生經濟的因應策略進行研商。
    2022/12/29 20:44
  • 馬金嫡系入蔣小內閣 藍批沒戰功卻居高位

    台北市長蔣萬安的人事又讓國民黨內有微詞,蔣萬安找來馬總統時期的總統府發言人殷瑋擔任市政顧問,卻挨批國民黨有難時殷瑋遠走他鄉,這次選舉也沒戰功,卻能擔任顧問,殷瑋本人對於新職務很低調,蔣萬安則是說會用成績對外報告。
    2022/12/27 15:15
  • 快訊/蔡英文明親自宣布義務役延長方案 睽違2年首接受媒體提問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26)日表示,總統蔡英文預計將於明天上午10點,於總統府召開國安高層會議,就「強化全民國防兵力結構調整方案」進行討論,並在明天中午12點,邀請執政黨立法院黨團及立委,在台北賓館進行溝通討論。此外,蔡英文並將於下午3點半,於總統府召開記者會,向社會各界報告並接受媒體提問。而這也是自2020年12月以來,蔡英文睽違2年再度接受媒體訪問。
    2022/12/26 12:41
  • 兵役延長受關注 府:相關配套定案後會向各界報告

    兩岸情勢嚴峻,我軍義務役役期研擬從現行「四個月」延長為「一年」,外界關注政府是否於本月底前公告,行政院長蘇貞昌近日證實,目前進入最後盤點階段,然而近來卻傳出軍方提出的兵役延長方案內容,讓層峰不滿意。對此,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21日)晚間表示,總統將於下週召開國安高層會議,就相關方案及配套討論定案後向各界報告。
    2022/12/21 21:40
  • 繼水產品陸再禁台啤、高粱 府:持續溝通、全力協助業者

    中國大陸8日無預警暫停台灣水產品進口,包括魷魚、秋刀魚及午仔魚等魚種,影響逾百家業者。不僅如此,9日又有一批台灣產品被禁,竟是台灣啤酒、金門高粱、金車噶瑪蘭威士忌、黑松沙士等。對此,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10日)表示,近日中國頻以行政註冊為手段,造成台灣產品出口到中國受阻,此舉無助兩岸貿易正常往來,政府表達嚴正關切,也啟動因應措施,與相關單位持續溝通,並全力協助相關業者。
    2022/12/10 15:40
  • 拜登任內第七度對台軍售 府感謝:落實對台灣的安全承諾

    美國政府於美東時間12月6日宣布,將就空軍「航材標準零附件」及「航材非標準零附件」,總額約4億2,800萬美元(新台幣約131億元)之軍售案,進行知會國會程序,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7日)表示,總統府感謝美國政府依照《台灣關係法》及「六項保證」,再次以實際行動落實對台灣的安全承諾。
    2022/12/07 12:01
  • 快訊/賴清德快篩陽確診 總統府:症狀輕微感謝各界關心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7)日表示,副總統賴清德今天上午因有症狀,進行快篩呈現陽性,目前在官邸進行隔離;賴清德目前症狀輕微,並感謝各界關心。
    2022/12/07 11:05
  • 國際面臨高通膨經濟衰退 蔡英文下三面向指令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6日)表示,國際經濟正面臨高通膨及衰退的雙重風險,加上持續的疫情衝擊、美中競爭及烏俄戰爭等嚴峻挑戰,不僅加劇全球經濟金融的波動,影響全球供應鏈重組進程,也連帶牽動台灣整體經濟環境的變化。因此,蔡總統今下午邀集行政院蘇貞昌院長、沈榮津副院長及相關部會首長進行深入討論。初步做出三面向指示,維持經濟成長動能,穩定民生物價;加強照顧弱勢族群,減輕人民生活負擔;強化金融機構及國營事業因應經濟、金融波動的韌性,建立有效的應變機制。
    2022/12/06 18:4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