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統一促進黨借貸宜蘭手作七寶媽民眾黨地震速報4G陸軍
  • 搜尋:

    縱谷 結果共376筆

  • 06:00天氣即時報/南方雲系北移花東恆春半島局部雨 午後中南部山區雨勢大

    天氣晴朗炎熱,中央氣象局指出今(9)日中午前後臺北市、新北市、宜蘭縣、臺東縣地區,花蓮縣縱谷為橙色燈號,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請加強注意。
    2022/08/09 05:17
  • 一週天氣統整!「木蘭」颱風最快明生成

    週一(8/8)南方雲系北移,花蓮、臺東及恆春半島不定時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西半部地區及東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其中在中南部山區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午後請留意天氣的變化;各地高溫約33至35度,其中大臺北、嘉義地區、臺南、宜蘭近山區或河谷及花蓮縱谷容易出現局部36度以上高溫,中午前後紫外線偏強,外出請做好防曬並多補充水分。
    2022/08/08 08:24
  • 情人節快樂!午後北中局部大雷雨 留意擾動發展

    週四(8/4)低壓帶逐漸遠離,降雨比昨天趨緩,轉變過程中,中南部、東南部地區及澎湖、金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須留意中部以北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建議外出最好攜帶輕便雨具以備不時之需,清晨北部地區亦有零星短暫陣雨。氣溫方面,因為雨勢緩和,各地高溫普遍回升,各地高溫約在32至34度,其中花蓮縱谷和台東地區有36度高溫發生的機率。
    2022/08/04 09:02
  • 今降雨趨緩! 明起至週日恢復夏季午後雷陣雨天氣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低壓帶逐漸遠離降雨趨緩,中南部、東南部地區及澎湖、金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須留意中部以北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建議外出最好攜帶輕便雨具以備不時之需,清晨北部地區亦有零星短暫陣雨;氣溫方面,各地高溫約在32至34度,其中花蓮縱谷和臺東地區有36度高溫發生的機率,夜晚清晨各地為25至27度。
    2022/08/04 05:57
  • 低壓帶籠罩!天氣轉趨不穩定 未來連4天雨彈來襲

    受到低壓帶影響,全台天氣轉趨不穩定。今天(31日)環境風場轉吹西南風,迎風面中南部整天不定時有雨,氣象局一早更是發布大雨特報,針對雲林以南地區,都要特別留意。昨日(30日)新竹五峰累積雨量就來到100毫米以上。不過背風側的北北桃地區以及竹彰雲白天依舊高溫炎熱,高溫燈號亮起黃燈,以及花東地區,因為縱谷沒有海風調節,仍然有可能會有38度以上的極端高溫天氣。
    2022/07/31 08:05
  • 實在太熱!花蓮飆40度 文旦、茶葉曬焦、萎縮

    近來天氣異常高溫,根據中央氣象局資料顯示,花東縱谷7月以來氣溫屢屢升高,一度飆破40度高溫,且花蓮縣南區已連續20天都沒下雨,造成許多農作物出現損傷,不僅茶葉葉面被曬到乾枯、新芽長不出來,連文旦柚也遭受熱傷害,整個被曬乾,外皮明顯變黃、出現曬斑。
    2022/07/30 15:50
  • 輕颱桑達最快今生成! 明起低壓帶影響北東部轉雨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各地大多為晴到多雲且高溫炎熱的天氣,午後中南部地區及其他各地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清晨至上午中南部地區也有機會出現零星的降雨,外出活動建議攜帶雨具備用;各地高溫約32至35度,大臺北、雲林、高屏及東半部地區容易出現局部36度以上高溫,特別是花蓮縱谷及臺東地區仍有38度極端高溫發生的機率,中午前後紫外線偏強,外出務必做好防曬工作並多補充水分。
    2022/07/28 06:01
  • 第五號颱「桑達」將生成? 周五起低壓帶接近

    週三(27日)太平洋高壓逐漸減弱,各地大多仍為晴到多雲且高溫炎熱,普遍高溫都有32至35度,在大臺北、高屏及東半部局部地區易出現36度以上的高溫,尤其是花蓮縣縱谷有38度極端高溫發生的機率,中午前後紫外線偏強,外出應做好防曬保護並多補充水分;降雨方面,午後中南部、大臺北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此外清晨由於海陸風輻合作用,中南部沿海地區偶有零星短暫陣雨。 昨晚生成的熱帶性低氣壓,有發展為今年第五號颱風「桑達」趨勢,目前位於關島西北方海面,未來預估向西北(琉球群島)移動,短期之內對臺灣無直接影響。 週四太平洋高壓逐漸減弱,各地仍為晴到多雲,午後雷陣雨從山區往西半部平地擴展,其中以大臺北及中南部平地降雨機率較高,清晨中南部地區也有零星短暫陣雨;各地高溫再略降,不過仍較為炎熱。 週五至下週一大平洋高壓北抬、東退,琉球群島附近海面為低壓帶,東半部地區整天不定時有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不過降雨還是以各地午後局部短暫雷陣雨為主,此外清晨中南部地區亦有局部短暫陣雨。 下週二低壓帶影響,中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2022/07/27 08:31
  • 第五號颱風「桑達」最快今天生成! 下週恐侵擾北台灣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太平洋高壓逐漸減弱,各地大多仍為晴到多雲且高溫炎熱的天氣,普遍高溫都有32至35度,在大臺北、高屏及東半部局部地區易出現36度以上的高溫,尤其是花蓮縣縱谷有38度極端高溫發生的機率,中午前後紫外線偏強,外出應做好防曬保護並多補充水分;降雨方面,午後中南部、大臺北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此外清晨由於海陸風輻合作用,中南部沿海地區偶有零星短暫陣雨。
    2022/07/27 06:02
  • 低壓帶內易有擾動 估週五起天氣變化大

    週二(26日)仍受到太平洋高壓影響,各地大多為晴到多雲且高溫炎熱,普遍高溫都有32至35度,在臺北市、新北市、屏東縣、東半部近山區或河谷易出現36度以上的高溫,尤其是花蓮縣縱谷有38度極端高溫發生的機率,中午前後紫外線偏強,外出應做好防曬保護並多補充水分。
    2022/07/26 08:25
  • 降溫了!午後防瞬間雷雨 「這天」開始變天雨區擴大

    中央氣象局指出,今(26)日仍受到太平洋高壓影響,各地大多為晴到多雲、高溫炎熱,普遍高溫都有32至35度,台北市、新北市盆地,屏東縣、宜蘭縣近山區或河谷、台東縣地區為橙色燈號,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花蓮縣縱谷則有38度極端高溫發生的機率。不過,水氣比昨稍增多,午後中南部、大台北地區及北部、東半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此外清晨由於海陸風輻合作用,中南部沿海地區偶有零星短暫陣雨。
    2022/07/26 07:53
  • 今高溫炎熱午後降雨機率增 週五低壓帶影響東部雨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受到太平洋高壓影響,各地大多晴朗且高溫炎熱,普遍高溫都有34、35度,在臺北市、新北市、屏東縣、東半部近山區及河谷容易有36度以上高溫出現,特別在花蓮縣縱谷有38度極端高溫發生的機率,中午前後紫外線偏強,外出仍請做好防曬工作並多補充水分。
    2022/07/26 06:00
  • 一周天氣!高溫酷熱後水氣漸增 留意擾動發展

    週一(25日)太平洋高壓的強度會開始減弱,但是台灣仍在其勢力範圍內,各地大多仍是晴到多雲的天氣,午後雷陣雨的機率和範圍則會增加,不過仍侷限在山區,而隨著太平洋高壓減弱,各地高溫雖然會稍微下降,可是依舊炎熱,大台北有局部37度以上高溫發生的機率,其中花蓮縱谷仍有機會出現38度以上的極端高溫,至於其他地區也容易有局部36度左右的高溫。
    2022/07/25 08:28
  • 全台烤番薯!這區亮紅燈飆38度 這天起降雨範圍擴大

    受太平洋高壓影響,中央氣象局指出,各地天氣晴朗炎熱,今(25)日花蓮縣縱谷為紅色燈號,有連續出現38度極端高溫的機率,午後各地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週二、週三(26日、27日)起,午後雷陣雨從山區往西半部平地擴展,其中以山區及中南部平地降雨機率較高。
    2022/07/25 07:57
  • 0600天氣即時報/周一最熱周二水氣增 紅番薯緩步降溫 一周天氣報你知

    板橋測站於昨日下午2時25也測出39.4度高溫,再度創下測站歷史紀錄,氣象局表示,今天大台北地區及花蓮縱谷仍有局部37度以上高溫發生的機率,未來一周氣溫仍偏高,以周一最熱,請多補充水分,慎防熱傷害。
    2022/07/25 05:14
  • 明迎大暑!周末各地飆極端高溫 下周恐熱帶擾動?

    周五太平洋高壓勢力偏強,各地依舊是晴到多雲、高溫炎熱的天氣,只有午後山區有零星降雨;各地高溫可以來到33至37度,臺灣各地局部地區容易出現36度以上的高溫,尤其大臺北、宜蘭地區及花蓮縱谷有38度極端高溫發生的機率,中午前後紫外線偏強,外出務必做好防曬工作並多補充水分,慎防熱傷害。
    2022/07/22 09:27
  • 今全台高溫警示!雙北宜花東恐飆38度慎防熱傷害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太平洋高壓勢力偏強,各地依舊是晴到多雲、高溫炎熱的天氣,只有午後山區有零星降雨;各地高溫可以來到33到37度,臺灣各地局部地區容易出現36度以上的高溫,尤其大臺北、宜蘭地區及花蓮縱谷有38度極端高溫發生的機率,中午前後紫外線偏強,外出務必做好防曬工作並多補充水分,慎防熱傷害。
    2022/07/22 05:54
  • 超熱!花蓮兩地氣溫破40度 玉里飆40.7度創今年最高溫

    受到太平壓高壓勢力影響,21日至27日太平洋高壓影響,各地大多為晴到多雲且高溫炎熱,22日至25日桃園以北地區及花蓮縱谷有37度以上高溫發生的機率,今(21)日最高溫下午1時在花蓮玉里測到39.7度。
    2022/07/21 14:06
  • 今起爆熱4天!台灣極端高溫 還不能稱為「熱浪」

    週四太平洋高壓勢力更強,各地都是晴到多雲、高溫炎熱的天氣,午後降雨也限縮到山區且更零星,各地高溫都可以來到32至36度,大臺北、雲林、南部及東半部局部地區高溫可以來到36度以上,尤其花蓮縱谷更有38度極端高溫發生的機率,中午前後紫外線偏強,外出務必做好防曬工作並多補充水分,慎防熱傷害;此外,馬祖易有較強陣風,請注意。
    2022/07/21 09:03
  • 熱爆!今全天高溫恐飆39度 酷暑天氣維持至下週一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太平洋高壓勢力更強,各地都是晴到多雲、高溫炎熱的天氣,僅清晨東南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零星降雨,午後雷陣雨也限縮到山區且更零星;各地高溫都可以來到32至36度,大臺北、雲林、南部及東半部局部地區高溫可以來到36度以上,尤其花蓮縱谷更有38度極端高溫發生的機率,中午前後紫外線偏強,外出務必做好防曬工作並多補充水分,慎防熱傷害。
    2022/07/21 05:59
  • 出門帶傘!明後天防午後雷雨 「這天」北部再熱飆37度

    過去這幾天受到西南風影響,水氣不多,除了中南部以及山區有些局部短暫陣雨以外,各地天氣普遍都還不錯,白天出門都熱得頭昏腦脹,尤其是大台北、花東縱谷地區因為西南風背風沉降的關係,有37至38度的高溫出現,這樣的大氣環境明天會開始逐漸改變,因為太平洋高壓又要回來啦!
    2022/07/18 19:54
  • 本週芭比Q了!今「2地方」防極端高溫 週六迎大暑

    最近天氣熱的程度真的令人想喊「完了,芭比Q了!」西南風沉降影響,氣象局今(18)又針對臺北市、新北市、宜蘭縣、臺東縣地區、花蓮縣縱谷發出高溫預警橙色燈號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說明(19)日起太平洋高壓勢力會持續增強,造成午後熱對流雨的範圍縮有,週四至週日都還是晴朗又炎熱的好天氣。
    2022/07/18 09:56
  • 熱翻!北東部今恐飆37度極端高溫 午後局部山區防雷雨

    受到太平洋高壓邊緣西南風影響,過去週末這兩天在迎風面的中南部有些短暫陣雨發生,各地山區午後也有熱對流雷雨出現,雖然一整天下來的累積雨量不是特別多,不過在熱對流發展的區域,局部單點的瞬間雨勢仍然不小,幸好並沒有造成意外的發生。西南風環境影響下的另一個特點就是北部、東半部的背風下沉增溫現象,實際觀測資料顯示,包括大台北盆地內以及花東縱谷都有37-38度以上的高溫出現,而且高溫持續的時間很長,對於身體健康來說影響很大,容易造成包括中暑、熱衰竭、甚至曬傷等等熱傷害的狀況發生。
    2022/07/18 08:00
  • 番薯繼續烤!9縣市高溫熱飆36度↑ 3區午後雷雨襲來

    今(17)日持續受到西南風影響,中南部地區斷斷續續會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出現,其他地區仍為多雲到晴,午後宜蘭地區及各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中南部地區及午後山區雨勢偶爾比較大,外出活動建議攜帶雨具。北台灣高溫可達35至37度,其他地區高溫約32至34度,在西南風沉降的影響下,東南部地區有焚風發生的機率,北部及東半部局部地區高溫可以來到36、37度以上,尤其大台北地區及花蓮縱谷有38度極端高溫發生的機率,中午前後紫外線偏強,請務必做好防曬工作並多補充水分,慎防熱傷害。
    2022/07/17 07:49
  • 天氣兩樣情!北東酷熱飆37度 中南部恐整日有雨

    今全台仍是高溫炎熱天氣,花蓮縣縱谷高溫甚至飆到38°C,氣象局也對中南部部分縣市發布大雨特報,外出要記得攜帶雨具並留意雨勢發展;宜蘭地區及各地山區則易有午後雷陣雨,天氣變化較大。
    2022/07/15 07:4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