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台烤番薯!這區亮紅燈飆38度 這天起降雨範圍擴大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25 07:5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25 08:06
各地天氣晴朗炎熱。(圖/TVBS資料畫面)
各地天氣晴朗炎熱。(圖/TVBS資料畫面)

受太平洋高壓影響,中央氣象局指出,各地天氣晴朗炎熱,今(25)日花蓮縣縱谷為紅色燈號,有連續出現38度極端高溫的機率,午後各地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週二、週三(26日、27日)起,午後雷陣雨從山區往西半部平地擴展,其中以山區及中南部平地降雨機率較高。

氣象局說,今起太平洋高壓的強度會開始減弱,不過台灣仍在其勢力範圍內,各地大多仍是晴到多雲天氣,午後雷陣雨機率和範圍增加,不過仍侷限在山區。週二、週三太平洋高壓影響但強度較弱,各地大多為晴到多雲,午後雷陣雨從山區往西半部平地擴展,其中以山區及中南部平地降雨機率較高,清晨中南部地區也有零星短暫陣雨。週四至週日(28日至31日)琉球群島東方海面為低壓帶,當中是否有熱帶擾動發展,不確定性大,須持續觀察。而週四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午後西半部地區及東半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清晨中南部地區也有零星短暫陣雨;週五至週日臺灣附近水氣增多,迎風面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清晨中南部地區也有零星短暫雨。

 

(圖/中央氣象局 )

至於氣溫部分,隨著太平洋高壓減弱,各地高溫雖稍微下降,不過天氣依舊炎熱,大台北地區及花蓮縱谷有局部37度以上高溫發生的機率,其中花蓮縱谷仍有機會出現38度以上的極端高溫,至於其他地區有局部36度左右的高溫。

(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今日上午7時許發布高溫資訊,除了花蓮縣縱谷為紅色燈號,有連續出現38度極端高溫的機率外,基隆市、桃園市、嘉義市、宜蘭縣、臺東縣地區,台北市、新北市盆地,新竹縣、苗栗縣、台中市、彰化縣、南投縣、雲林縣、臺南市、高雄市、屏東縣近山區或河谷為橙色燈號,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嘉義縣近山區或河谷為黃色燈號。
 

氣象局提醒,民眾避免戶外活動,若必要外出時請注意防曬、多補充水份、慎防熱傷害。進入室內,採取人體或環境降溫的方法,如搧風或利用冰袋降溫等。關懷並妥善安置老人、小孩、慢性病人、肥胖、服用藥物、弱勢族群、戶外工作或運動者,遠離高溫環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氣象#天氣#氣象局#今日氣象#高溫#降雨機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6

0.0744

0.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