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北地震馬陸海巡性侵地震滅台夏普虧損花蓮強震精液卡圖馬族
  • 搜尋:

    網路成癮 結果共59筆

  • 英4歲童iPad成癮 戒除要價73萬

    很多家長怕小朋友吵鬧,會拿出iPad或手機讓他們玩,轉移注意力,彷彿成了3C行動保母,不過得注意可能會成癮,英國一位4歲女童,3歲開始iPad不離手,後來出現強迫行為,不玩不行,成了英國接受iPad成癮治療的最年輕患者,甚至有「數位排毒門診」,一個月要價73萬台幣,台灣目前針對3C或網路成癮行為,通常是由精神科診治,醫生提醒家長,一星期使用3C產品40到44小時,容易成癮,要特別注意。
    2013/04/23 12:27
  • 不滿「上網宵禁」 少女下藥迷昏父母

    美國青少年網路成癮問題嚴重,加州有2名少女因為父母嚴格規定,晚上10點以後不准上網,2人為了上網不擇手段,居然在父母的飲料裡加入安眠藥,把爸媽迷昏後,上網玩了一個晚上,父母醒來後發現自己被下藥,氣的把女兒送進警局。
    2013/01/04 19:09
  • 兩大學結盟! 強化抗癌、網路成癮研究

    常上網小心罹患網路成癮症,現在有大學成立「網路成癮防治研究中心」,希望透過研究,了解網路成癮的原因,同時提供資訊作為治療方向。
    2012/07/20 21:45
  • 北大新「黑十類」 遭質疑禁錮思想

    大陸最高學府北京大學,最近試行新的學生輔導政策,結果意外的引發輿論抨擊,因為校方把所謂需要輔導的學生,區分為網路成癮、心理脆弱等十種類型,類似以前的「黑五類」,甚至「思想偏激」也要列入輔導對象,學生質疑,北大是在禁錮思想自由。
    2011/04/04 22:34
  • 親子教育/5對策 預防孩子網路成癮

    日前教育部發表了一份調查報告,結果顯示學生寒暑期間使用網路的時間多於平時,最常進行的網路活動是網路遊戲。
    2010/07/09 16:03
  • 電擊戒除上網癮 陸不人道畫面曝光

    大陸的網路成癮問題越來越嚴重,不少家長為了幫小孩戒除上網成癮的問題,不惜花大錢幫他們求醫,但是最近曝光的一段畫面,卻顯示有醫生用的方法,是電擊太陽穴,看起來幾乎是不人道的場面,引發大陸官方重視,下令禁止。
    2009/08/25 19:34
  • 網路成癮難分辨 上網時間需注意

    小朋友因為無法玩網路而自殺,到底什麼樣的人算是網路成癮,又該用什麼方法治療?高雄醫學院方面就表示,其實網路成癮也是屬於精神方面的一種疾病,家長必須要注意小朋友上網的時間與情況,以免發生意外。
    2007/08/30 12:20
  • 【網路創世紀】脫離沉迷網路 戒網癮班搶救作戰

    在台灣,不懂上網的人愈來愈少,很多人已經習慣利用網路來聯絡、工作或者遊戲;網路帶給社會一些新的現象,包括有人網路成癮,需要戒治,有人在網路世界找到成就感,有人過度沉溺在網路遊戲與現實脫節,這些複雜網路現像,從今晚開始一連5天,TVBS要為您深入追蹤報導這些網路文化;從東海大學的網路戒治班開始,看看大學生是怎樣對網路沈迷,以及學校要怎樣救治54位網路成癮的學生脫離「網路」控制。
    2007/05/28 19:45
  • 「鞋子不見了」 白絲帶工作站呼籲揮別網路癮

    暑假來臨,學童是否陷入「網路成癮」的高危險群而不自覺,值得關注。國小的中年級學童學期中平均一週花在電腦網路的時間至少有10小時以上。學童在學期中間上網主要是玩線上遊戲佔34%,查詢資料其實只佔19.8%。
    2006/07/14 15:0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