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Toyz警察上課天氣藝文特區地震冠軍甘薯節科技大廠關廠馬陸Uniqlo
  • 搜尋:

    第一金 結果共215筆

  • 陳建隆離職 工會:員工放鞭炮慶祝

    立法院國民黨團上午原本邀請財政部長林全,說明第一金控前董事長陳建隆有沒有涉及內線交易,林全沒到場,讓黨團的炮火施展不開,在立委的逼問之下,金融局和證期會表示,陳建隆在發行GDR的過程中,沒有涉及不法,倒是第一金控工會代表語出驚人的說,陳建隆一走,公司上下一片歡騰。
    2003/08/15 17:16
  • 第一金控董座交接 謝壽夫上任

    第一金控新董事長謝壽夫今天(15日)走馬上任,馬上就被問到敏感的大選表態話題,至於卸下職務的陳建隆則是強調海外釋股是台灣金融史上第一件成功案例,可以接受任何檢視。
    2003/08/15 12:55
  • 一銀新董座 台新金謝壽夫資歷完整

    財政部長林全宣布,第一金控新任代理董事長兼總經理由現任台新金控總經理謝壽夫出任。謝壽夫在新銀行界資歷完整,歷任台新銀行信託、消金等業務部門協理、副總等職;成功大學會統系畢業,有22年的金融資歷,謝壽夫多是在新銀行歷練,這次林全屬意由謝壽夫來帶領具有百年歷史的第一銀行,銳意革新的用心相當鮮明。
    2003/08/14 18:43
  • 一銀董座 台新總經理胡壽夫接任

    第一金控董事長陳建隆請辭事件鬧得滿城風雨,財政部立刻趕在14日下午宣布新任第一金控董事長,由現年66歲的台新金控總經理謝壽夫接任,同時,林全也不忘主動替外傳陳建隆涉及海外釋股內線交易提出澄清,強調如果真有違法,財政部早就以法究辦。
    2003/08/14 18:10
  • 陳總統:國營事業釋股不該「財團化」

    前第一金控董事長陳建隆,為什麼會突然請辭,陳水扁總統今天(14日)說話了!陳總統暗指,公家單位的釋股作業應該公開、公平,不應該「財團化」,這樣的說法,是否一部分呼應了,國民黨立院黨團書記長李嘉進出面指控的陳建隆涉及5億台幣的非法內線交易,引人聯想。
    2003/08/14 17:56
  • 威京踢館不成 反控元大涉及弊案

    曾經歡喜合併,成為國內最大券商的元大京華證券,如今公司兩派不僅公開撕破臉,風波還越鬧越大!元大京華今天的董事會,由於聽聞威京集團沈慶京將前往踢館,元大集團的馬志玲硬是把董事會取消,威京不甘示弱,反擊馬志玲涉及第一金控存託憑證弊案,一場激烈的商場戰爭赤裸裸上演!
    2003/08/14 17:29
  • 李嘉進:陳建隆內線交易 圖利5億

    前第一金控董事長陳建隆為什麼會突然請辭,現在眾說紛紜,國民黨立院黨團書記長李嘉進還指控陳建隆涉及內線交易。李嘉進拿出第一金控的股價變動表,指出陳建隆利用放空套利,9天內五鬼搬運了5億台幣。李嘉進說,像如此重大的金融犯,地檢署應該限制出境,並追查刑事責任。
    2003/08/14 12:51
  • 入主第一金 林全已經鎖定人選

    第一金控董事長陳建隆昨天突然請辭,根據了解,陳水扁總統還要求這件事要越快處理越好。行政院長游錫堃強調陳建隆請辭的過程他非常清楚,財政部長林全也已經鎖定繼任人選。目前檯面上的熱門人選包括了台企銀董事長王榮周等人,不過誰會出線,林全不願透露口風。
    2003/08/14 12:10
  • 終於露面 陳建隆談請辭滿腹委屈

    昨天請辭的第一金控董事長陳建隆今天(14日)上午終於露面,面對外界的質疑聲浪,陳建隆說大家對到海外市場發行GDR不了解,才會有這樣的誤會,宗才怡更召開記者會,強調整個釋股過程是做了一個良好的示範。對夫婿受到的委屈,宗才怡說不排除參選立委,讓大家知道更多的事實。
    2003/08/14 11:53
  • 海外釋股出狀況?「綠色夫婦」訴委屈

    請辭的第一金控董事長陳建隆與他的妻子、圓山飯店董事長宗才怡,今天(14日)一早終於露面了。針對陳水扁總統點名第一金控海外釋股方式不完善,陳建隆表示深感委屈,宗才怡則說未來不排除參選立委。
    2003/08/14 09:44
  • 陳建隆辭獲准 海外釋股不彰是主因

    第一金控董事長陳建隆請辭,財政部長林全已經批准,將盡快尋找接替人選!據了解,陳建隆之所以請辭是因為海外釋股成效不彰。陳建隆的母親也向TVBS記者表示,陳建隆覺得力不從心。 不到五行字的新聞稿,第一金控董事長陳建隆,表示完成任務,要交棒辭職,大老闆財政部沒有慰留,表示將盡快找人接替。 林全表示12號接獲陳建隆口頭請辭,就已經與總統府層峰報告。但是陳建隆決定請辭之前,第一通電話就是撥給媽媽徵詢意見。 陳建隆母親:「陳建隆說媽媽,我要辭職(第一金控)好不好?,我說我贊成,(記者:他有沒有與總統談過?),他(陳建隆)沒有和總統直接說,可能和內政部的財政部長說,我兒子(陳建隆)如果覺得委屈,還是離開比較好,認真拼命在做(改造第一金控),還是給人家感覺說成沒什麼的話,那我們那麼拼命就,怎麼說,沒必要這樣啦。」 陳媽媽也透露兒子如果要回美國,媳婦宗才怡也會請辭圓山飯店董事長。而陳建隆辦公室這兩天才裝潢好,他還準備帶媒體到越南,突然請辭,根據了解,和高層不滿他處理第一金控海外釋股案有關。 陳建隆與宗才怡被外界視為色彩鮮明的綠系人馬,陳建隆在2000年10月被扁政府延攬進入第一銀行,現任圓山飯店董事長的妻子宗才怡,曾經擔任華航董事長、經濟部長等職務,夫妻倆是扁政府重要的財金團隊與金主,只是這一次陳建隆請辭,陳總統對這項人事案的反應,卻是越快越好。
    2003/08/13 23:41
  • 陳建隆請辭一銀董座 林全批准

    第一金控董事長陳建隆請辭,財政部長林全傍晚表示已經批准,將另覓人選接替,由於陳建隆與妻子宗才怡被政壇認為是扁系人馬,先前又多次傳出與林全不合,因此這次辭職,格外受到矚目,而陳建隆帶進一銀的總經理董瑞斌也跟進在下午遞出辭呈。
    2003/08/13 15:32
  • 元大小開馬維辰 豪宅推案名流青睞

    元大集團將投下巨資大舉入股第一金控,今天(25日)轟動台灣商場,至於元大跨足房地產市場,最近也繳出亮麗成績單,使得負責推案的元大集團董事長馬志玲的小兒子馬維辰,引起商界矚目。很少曝光的馬維辰接受了TVBS專訪,他把目前的成績都歸功於父親,讓一向以管教出名的馬志玲相當得意。
    2003/07/25 19:39
  • 馬志玲沈慶京對簿公堂否 董事會討論

    元大和威京集團雙方領導人馬志玲和沈慶京,是否會走上法院,(25日)下午京華山一董事會結果,將是重要關鍵。就在馬志玲不想要京華山一的同時,元大集團已經購買第一金控股權,轉與陳建隆合作。
    2003/07/25 12:08
  • 端午節之夜 兄弟大戰第一金鋼

    中華職棒今晚在新莊球場進行兄弟象和第一金鋼四連戰的第二場比賽,兄弟隊先發投手風神發揮快速球的威力,加上打線火力全開,讓金剛隊一路挨打,最後以8比3獲勝,至於金剛隊先發投手畢可,仍然逃不了悲情命運,苦吞7連敗。
    2003/06/04 23:3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