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友誼寶林寶林茶室中毒黃鐙輝遺孀出軌罹難台大醫炒粿條米酵菌酸
  • 搜尋:

    第一金 結果共215筆

  • 第一金董座:慶富案擬年底一次提列呆帳

    第一金控董事長董瑞斌今天接任,針對慶富案的善後工作,董瑞斌表示,傾向在年底一次提列慶富及關係企業呆帳,讓第一金明年重新開始。
    2017/11/21 13:26
  • 獵雷艦聯貸案是否繼續  董瑞斌這樣說

    第一金控新任董事長董瑞斌表示,公股行庫有義務支持政策,但該遵循的規定不能放棄;慶富案需究責及善後,獵雷艦專案是否繼續,前提是需要銀行團、國防部等各方風險降至最低,才能提出適合方案。
    2017/11/21 13:15
  • 一銀假扣押吐瓦魯漁船 下一目標獵雷艦

    慶富瀕臨破產,銀行團積極尋找慶富還有什麼資產,銀行團主辦銀行第一金控旗下第一銀行證實,已針對慶富為吐瓦魯建造的第2艘圍網漁船進行假扣押。
    2017/11/20 19:24
  • 慶富案調查 顧立雄:不排除約談蔡慶年

    金管會主任委員顧立雄今天表示,目前慶富案已移送檢調偵辦中,雖然前第一金控董事長蔡慶年已遭財政部解職,但如果有必要,金管會仍可依銀行法相關規定,不排除約談蔡慶年。
    2017/11/15 10:41
  • 【新新聞】賴神清洗老藍男 官股銀行董總剉咧等

    「一銀好像打開金庫,讓慶富搬錢。」在11月1日的「獵雷艦與慶富聯貸案調查報告」記者會上,行政院副院長施俊吉以非常激烈的口吻,如此形容第一金董事長蔡慶年所職掌的一銀,並當場宣布將蔡慶年撤職,成為官股銀行第一位因慶富案而下台的董事長。
    2017/11/08 16:05
  • 快訊/獵雷艦案 黃國昌周一告發簡太郎、蔡慶年

    針對獵雷艦案,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表示,根據行政院公布的調查報告,時任行政院秘書長的簡太郎曾協調聯貸案,第一金控董事長蔡慶年也涉案,黃國昌明天將到台北地檢署,具狀告發簡太郎和蔡慶年。
    2017/11/05 17:33
  • 快訊/不接第一金 許璋瑤確定出任掌證交所

    最新消息,一銀董事長蔡慶年遭解任後,原本行政院有意安排政務委員許璋瑤出任,不過行政院副院長施俊吉證實,許璋瑤確定將出任證交所董事長,第一金董座將再另覓人選。
    2017/11/03 12:07
  • 慶富案延燒!國防部、一銀犯10缺失 蔡慶年撤職

    慶富獵雷艦案究責,行政院昨(2日)公布慶富案行政調查報告,慶富詐貸近50億元,在徵信、授信與貸後管理部分,確有5大缺失,而財政部也隨後宣布,將蔡慶年解職,財政部與金管會也將依法追究相關人員責任。
    2017/11/03 08:59
  • 快訊/獵雷案!賴揆:違法就移送 失職就撤換

    針對慶富案,行政院長賴清德在立法院接受媒體訪問時,主動提出行政院已經組成專案小組,由副院長施俊吉擔任召集人,針對招標過程、一銀授權程序來調查。賴清德指示調查一定要全面徹底,沒有上限。如果國防部招標有違法,該移送就移送。第一金控如果有失職,該撤換就撤換。
    2017/10/27 09:50
  • 慶富案銀行最大虧損125億 一銀受害最大

    慶富案聯貸確定違約,主辦行第一金控旗下第一銀行表示,聯貸案最大損失約新台幣125億元,其中,一銀將是聯貸案最大苦主。
    2017/10/26 09:33
  • 慶富案違約!銀行團最大可能損失125億

    主辦新台幣205億元聯貸案的第一金融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旗下第一商業銀行股份有限公司今天宣告承造海軍獵雷艦案的慶富違約;如果不繼續獵雷艦案,銀行團最大可能損失125億元。
    2017/10/25 23:41
  • 205億聯貸案 一銀宣告慶富違約

    承造海軍獵雷艦案的慶富造船公司爆出財務危機,主辦新台幣205億元聯貸案的第一金融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旗下第一商業銀行股份有限公司今天宣告慶富違約。
    2017/10/25 23:35
  • 賴揆上任 葉宜津弟葉光章升第一金證董座

    第一金證券董事長,由葉光章升任,其實他背景大有來頭,不僅是立委葉宜津的弟弟,更是宏碁創辦人施振榮的女婿,法律背景,去年以黑馬之姿空降第一金證總經理,引發質疑,上任後開啟證券裁員第一槍,今年一到八月帶領第一金證轉虧為盈,靠成績證明實力。
    2017/09/11 12:07
  • T怪客踢新聞/哇!政治竟然如此溫馨

    民進黨立委葉宜津的弟弟葉光章,去年七月才空降官股掌控的第一金控旗下第一金證券總經理,如今又高升董事長,這麼驚人的升遷速度,有人質疑想必是政治因素,但葉家姐弟當然宣稱是當事人經營績效傲人,而一向反酬庸、打特權不遺餘力的綠營黨政各路人馬,對這件事未置一詞,顯然是並不認為這樣的安排有任何問題。所以,恭喜葉董事長,安啦,好好幹,下個更重要的職務很快又會出現。
    2017/09/10 12:33
  • 第一金績效超越兆豐金  5年來首見

    2017年金控公司整體經營績效評比今天揭曉,前三名分別由國泰金、富邦金、中信金抱走,值得關注的是,排名向來居公股之冠的兆豐金因洗錢防制問題,今年排名遭第一金超越,為5年來首見。
    2017/08/23 14:55
  • 【不給名分】女星嫁豪門夢碎 替有錢人生子換不到名分

    女星為嫁豪門未婚生子似乎已不是新鮮事,2006年本土劇演員丁國琳就悄悄生下第一金控前董事長謝壽夫之子謝昂倫的女兒「小饅頭」,當時媒體報導謝壽夫因不滿意丁國琳只有高職學歷,還大兒子許多歲,姊弟戀在家人大力反對下無疾而終,但丁國琳仍堅持生下孩子。
    2017/05/31 04:50
  • 銀行高利專案 人民幣定存年息近4%

    雞年開春銀行業就送大紅包,第一金控旗下第一銀行推出人民幣高利定存專案,即日起至3月2日止,人民幣定存最高可享年息3.88%。
    2017/02/02 11:00
  • 隊名不是動物 「富邦悍將」闖職棒

    進軍中華職棒(CPBL)的富邦育樂15日證實,職棒隊名是「富邦悍將(Fubon Guardians)」,這也是CPBL史上繼第一金剛、誠泰太陽與中信兄弟之後,第4支隊名非動物的球團。
    2016/11/15 17:42
  • 【新新聞】葉光章開了公股券商裁員第一槍

    葉光章,民進黨立委葉宜津的弟弟、宏碁集團創辦人施振榮的女婿,在沒有任何金融業資歷下,當上第一金證總經理,成為公股特例,大家都想看看這位「貴公子」有什麼經營能耐。而裁員,是葉從六月中就任至今的第一張成績單?
    2016/10/17 21:27
  • 交易系統被攻擊! 第一金證券遭駭勒索

    第一銀行之前才發生ATM遭駭客入侵的盜領案件!昨天同集團子公司第一金證券也遭駭,電子交易系統受到影響。第一金證券證實,駭客寄出勒索信件,他們的系統被駭,運作變慢,但在下午2點多修復,晚間7點半全面恢復正常,強調公司和客戶都沒有損失,目前只知道駭客ip來自國外,認為和之前第一銀ATM遭盜領事件無關!
    2016/09/23 12:10
  • 快訊/第一金證券遭恐嚇 已委請刑事局調查

    最新消息,財政部晚間證實,第一金證券遭恐嚇案,已經通報財政部長許虞哲,並呈報行政院資安委員會,第一金證券絕不會妥協,向歹徒交付任何費用,同時也請刑事局人員,和中華電信,協助調查這件恐嚇案。
    2016/09/22 23:53
  • 快訊/第一金證券遭恐嚇 揚言癱瘓交易系統

    最新消息,第一金旗下的第一金證券,傳出在今天(22日)遭人恐嚇,業者收到國外來的勒索電子郵件,要求第一金證券支付50比特幣,約93萬台幣,否則揚言癱瘓該公司的交易系統。第一金證券回應,的確有收到勒索信,但交易系統並沒有被癱瘓,初步判斷和ATM盜領案也沒有關聯。
    2016/09/22 20:03
  • 陳金鋒那些年的隊友/La new熊記憶 只剩林智勝

    「第一金剛」曾經是墊底代名詞,接手金剛的La new熊曾經也是,直到2006年,高雄的熊隊從美國迎回「台灣巨砲」陳金鋒,這支球隊打下「高雄La new熊」時期唯一一座總冠軍,這件條紋球衣、從墊底走向登頂的光榮印記,陳金鋒引退後,只剩林智勝獨有。
    2016/09/15 19:59
  • 快訊/前第一金董座張兆順 政院拍板接掌兆豐銀

    涉及洗錢案的兆豐銀行董座由誰來接?行政院火速核定,由前第一金董事長張兆順,接掌兆豐金兼兆豐銀董事長,根據了解,張兆順曾為前總統陳水扁,擔任家庭會計師,希望藉由他帳務查核專長,釐清兆豐銀行疑似洗錢的真相,財政部簽核之後,預計在今天內完成接任程序。
    2016/09/02 08:10
  • 「黑珍珠」拜爾絲領軍 美奧運體操女團奪金

    里約奧運最優美的女子體操團體賽結果出爐了,上屆倫敦奧運冠軍美國隊衛冕成功拿下二連霸,美國隊王牌選手西蒙拜爾絲只有19歲,身高142公分,過去3年在全球體操界所向披靡,去年在世界錦標賽中成為史上第一位在全能項目、完成三連冠的選手,累計擁有10面世錦賽金牌,這一次在里約奧運拜爾絲率先拿下團體一金,接下來轉戰全能賽和個人項目要向奧運五金之路邁進。
    2016/08/10 21:3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