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宋羽葤海龍蛙兵PTT花蓮地震死亡 50歲反廢校聯盟春風 浪姐5學校倒閉
  • 搜尋:

    空氣傳播 結果共54筆

  • 大魔王Delta侵台 戴口罩「多一動作」效果堪比N95

    印度Delta病毒來勢洶洶!屏東一對自秘魯返台的祖孫確診,經基因定序後確認是印度變異株Delta病毒,目前已有6人感染,而此病毒的傳染力比最早在英國發現的Alpha變異病毒高60%,為了防範更危險的變種病毒,前國健署長邱淑媞呼籲,民眾在佩戴醫用口罩時,外面再加戴一個布口罩,可達到近似N95口罩的防護效果。
    2021/06/26 19:07
  • 越南失守! 新變種病毒 1個月增3600確診

    新冠疫情在全球肆虐時,越南是少數成功對抗疫情的國家,不過4月底開始確診案例激增,已經超過3600人,一個月內增加的病例數,是過去一年多累計的一半以上。越南衛生部在29號表示,疫情會迅速蔓延,和境內發現的新變種病毒有關,它可是印度和英國變種的結合,擁有兩種病毒的特性,經由空氣傳播更迅速!世界衛生組織WHO目前還沒有針對這個新變種病毒發表評論,不過在數千種變異病毒中,先點名了印度、英國、南非和巴西變種,是對全球影響最大的變種病毒。
    2021/05/31 19:54
  • 改指引! 美CDC:氣溶膠可傳新冠、戴罩也難防

    目前規定室內場所,社交距離要保持1.5公尺,但不少場所像是百貨或捷運站,根本難以做到,而美國CDC最新研究又再發現,不只飛沫傳播,新冠病毒更會透過氣溶膠,也就是空氣傳播,而且就算和確診者距離拉長到1.8公尺,都有戴口罩仍有感染風險,國內專家表示,氣溶膠可在空氣中飄數小時,恐怕得改善通風設備才能有效預防。
    2021/05/10 13:02
  • 再現「新冠肺炎本土個案」 恐為「一年來最大威脅」

    台灣時隔72天沒有本土案例,這次就面臨大威脅,林口長庚醫院副院長就提到,畢竟清真寺是密閉空間,一次400人的聚會又有3人確診,恐怕就算有戴口罩避免空氣傳播,也潛藏氣融膠傳播的風險,未來2周也將社區安不安全的關鍵期!還有個問題,這400人都沒實聯制資料,追查只能靠監視器。
    2021/04/23 23:32
  • 港爆首起「醫護」群聚 超級傳播者「空氣」播毒

    香港今(27)天宣佈,新增70人確診,多達69人是本土病例,尤其,香港「聯合醫院」傳出病房內「醫護」群聚感染,因為一名病患是超級傳播者,目前導致起碼19人確診,港府專家認為,可能是空氣傳播,以及醫護沒戴護目鏡造成的。
    2020/12/27 17:32
  • 查水表? 反萊醫蘇偉碩被控違反食安法

    醫生蘇偉碩因為指稱萊克多巴胺會在空氣傳播,以及毒性比搖頭丸強等言論,被衛福部以食安法提告,這也被國民黨質疑是在查水表,蘇偉碩本人則強調,他的言論都是有根據,所以25日應訊時,他也會申請傳訊總統蔡英文,因為總統也曾說過萊牛是毒牛!
    2020/12/17 14:07
  • 2例確診者住同旅館! 黃立民:不排除空氣傳播

    今年疫情剛爆發大家都在討論,新冠肺炎是不是會空氣傳播,當時一直呈現2派說法,現在國外對雪貂進行實驗,發現確實會透過空氣傳播,台大兒童醫院的院長黃立民也提醒,國內近期2個感染案例在同一棟防疫旅館,就有可能是空氣傳播,就算這倆人入住樓層不同,也不排除有透過空調傳遞可能。
    2020/12/11 14:03
  • 美CDC再修防疫指引 「新冠病毒可經空氣傳播2公尺」

    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今天表示,2019冠狀病毒疾病能藉由懸浮於空氣中可達數小時的病毒傳染,承認公衛專家普遍提出有關病毒恐透過空氣傳播的隱憂確實存在。
    2020/10/06 11:45
  • 世衛改口「新冠病毒可經空氣傳播」 台灣醫生怎麼看

    WHO原本一直否認新冠病毒有空氣傳播的可能性,最近改口說,在「特定」的室內地點有可能空氣傳播,詢問台灣感染科醫生,認為如果真的是空氣傳染,台灣就不只400多個確診,可能是4萬多個了,而現在因為大解封,大家的個人清潔防線也有些鬆懈,腸病毒、類流感也開始變多了。
    2020/07/14 22:55
  • 美疫情出現大隱憂! 「沉默傳播者」殺傷力更強

    美國目前仍有33個州,確診持續增加,至少有3個州,死亡數創新高,包含佛州、加州和德州。南加州靠近墨西哥邊境的醫院,彷彿變成戰區,還得加蓋臨時帳篷。此外,美國研究發現,所謂「沉默傳播者」,也就是一些無症狀,或早期患者,在不知情下傳出去的病例,恐怕占總數的一半。
    2020/07/11 00:08
  • 人類災難?國際期刊Cell:新冠病毒變異 傳染力達3至9倍

    WHO原本一直否認新冠病毒會透過空氣傳播,最近改口說不排除這個可能性,這也讓疫情發展顯得更加險峻,而最新研究也指出病毒變異後,傳播力是原先版本的3到9倍,雖然疾病嚴重程度沒有增加,但卻會傳染的非常快速。
    2020/07/10 22:42
  • 世衛終承認 新型冠狀病毒可經空氣傳播

    在200多位國際科學家呼籲下,世界衛生組織(WHO)今天更新指導方針,承認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病毒在某些特定情況下可能經空氣傳播,以及無症狀患者也能傳染病毒。
    2020/07/10 15:40
  • 快訊/WHO新指南 指新冠病毒可能透過空氣傳播

    世界衛生組織公布新冠肺炎最新指南,當中承認了新冠肺炎可能在閉密空間,像是餐廳和健身房等地方,透過氣溶膠傳染。先前世衛就承認新冠肺炎病毒可能透過空氣傳播,如今新版指南更進一步指出氣溶膠傳播的可能性,不過世衛也表示還需要更多研究,證實這些可能性。
    2020/07/10 08:03
  • 武漢肺炎恐透過空氣傳播 陳時中:民眾應更警覺

    國外200多名科學家指出武漢肺炎會透過空氣傳播。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說,民眾應該更警覺,社交距離、戴口罩的規定暫時不會修正,等到有更明確證據再討論。
    2020/07/08 15:38
  • 239位專家籲新冠病毒「空氣傳播」 WHO:證據少

    預防新冠病毒飛沫傳染,學者呼籲多戴口罩,但全球有239名科學家發連署信給世衛,有更多證據顯示新冠病毒會由空氣傳播,若是如此在室內,就算保持社交距離也要戴口罩,但台灣學者認為空氣不會傳染病毒,各醫療院所都尚未傳出傳染的跡象。
    2020/07/07 20:33
  • 俄羅斯也掀「國旅熱」 黑海度假聖地擠爆

    全球的航空業,受到疫情衝,一片慘兮兮。廉價航空龍頭「亞洲航空」,第一季財報淨損將近台幣60億。民眾無法出國,把出國計畫,改成國內旅遊。黑海沿岸的度假勝地,現在擠滿俄羅斯民眾,穿上泳裝玩水,把疫情忘得一乾二淨。
    2020/07/07 14:38
  • 籲世衛改防疫建議 239位專家稱「病毒可經空氣傳播」

    根據「紐約時報」報導,239位科學家表示,有證據顯示,新型冠狀病毒會在室內經由較小的微粒懸浮空中傳染,因此呼籲世界衛生組織(WHO)修改防疫建議。
    2020/07/06 10:23
  • 快訊/239名專家致函世衛 指新冠可「空氣傳播」

    根據美國「紐約時報」報導,有32個國家一共239名科學家發信到世界衛生組織,指出新冠病毒會停留在空氣微粒上,可以在室內環境傳播,呼籲世衛組織要更新防疫建議,不過對此,世衛雖然也認為有空氣傳播的可能,但目前並沒有確切證據。
    2020/07/06 09:56
  • 港「沙田疫廈」又增1確診 專家憂空氣傳染

    香港昨天(13日)新增一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但在該名患者的鼻咽及喉嚨的上呼吸道,並沒有發現病毒感染,卻在肺部發現新冠病毒,這種狀況十分罕見,因此,香港專家現在擔憂,新冠病毒可能經由空氣傳染。
    2020/06/14 18:55
  • 疫情升溫嚴防院內感染影響醫療量能但「這類」民眾不配合

    世界衛生組織之前表示,新冠病毒可能在特定條件下,在空氣中存活一段較長的時間,也讓外界憂心是否會有空氣傳播,台灣感染科醫師則認為,目前沒有這個證據;而現在疫情升溫,醫院把關也越來越嚴格,可是常會遇到不理性民眾,讓第一線醫護很心寒。
    2020/03/23 22:41
  • 公車防飛沫傳播 醫師:開窗恐傳播更遠

    在大陸發生公車上傳播的案例,在台灣的公車業者也不能掉以輕心,感染科醫師認為,病毒透過飛沫而非空氣傳染,開窗可能會造成飛沫傳播更遠,因此搭乘公車時戴口罩是必要的,而公車內的把手消毒,每四小時做一次,不過因為疫情影響,公車的乘客也平均減少了兩成。
    2020/03/09 15:05
  • 防止「糞口傳播」 感染科醫:闔馬桶蓋再沖水

    新冠肺炎疫情在「陸港澳」持續升溫,香港就傳出一處社區「相隔10層樓」的鄰居相互傳染,懷疑是不是透過糞管傳播?對此,疾管署認為實際狀況還待證實,不排除是接觸傳播,因為跟患者碰觸相同東西而被傳染。部長陳時中更表示,傳播方式需要科學實證,無論糞口傳播、空氣傳播都沒有獲得世界衛生組織的證實。
    2020/02/11 20:19
  • 武漢肺炎有「氣溶膠傳播」 台大醫:大陸自創詞

    大陸針對2019新型冠狀病毒傳染方式,表示除了飛沫傳染還可能會有氣溶膠傳染,此話一出讓不少人恐慌,因為這代表民眾得時時刻刻戴口罩,避免空氣中藏有病菌,但其實台灣醫界聽到後都持反對態度,認為所謂氣溶膠傳播就是空氣傳播,還強調在冠狀病毒包含過去的SARS都不曾有見過空氣傳播案例。
    2020/02/09 21:09
  • 空氣傳遞聲音 不同密度氣體改變音調

    聲音靠空氣傳播,當不同密度的氣體成為傳遞聲音的載體時,由於振動不同,發出來的聲調也會改變。主持人拿起一艘用錫箔紙做成的船,當成這次實驗的開端。
    2019/01/24 17:29
  • 快訊/男子遊泰回國發燒、出疹 境外感染麻疹

    最新消息!台中市一名36歲男子,上個月到泰國旅遊,月底出現發燒、長疹子等症狀,醫院看診後。今天疾管署研判,確診是境外感染麻疹。台中市衛生局說明,目前個案出疹情形已有改善,不過也提醒,麻疹傳染力強,可經由飛沫、空氣傳播感染,如有發燒、出疹、咳嗽、鼻炎、結膜炎等疑似症狀,要及時通報就醫,另外入境民眾,也需自主健康管理18天。
    2019/01/03 19:3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