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七寶媽烏石港田馥甄假掰女天氣塑膠邱莫言地震宇宙人寶林茶室
  • 搜尋:

    祭祖 結果共571筆

  • 才跟宏國斷交就訪陸 時力籲「馬英九取消行程拒當中共協力者」

    宏都拉斯昨(26)日與我國斷交,與中國大陸建交,前總統馬英九今天就將啟程訪陸祭祖,引起議論。時代力量今天舉行記者會,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立委邱顯智與陳椒華高喊,請馬前總統取消行程,拒當最大尾中共協力者,去與中共唱和。
    2023/03/27 09:50
  • 父母皆風雲人物!馬英九「走訪雙親母校」 赴陸行程曝光

    前總統馬英九計劃於本月底前往中國大陸,展開一連串的返鄉祭祖之旅。在他這趟大陸行當中,除了會至故鄉湖南湘潭市白石鎮外,還會走訪父親馬鶴凌的母校嶽雲中學、母親秦厚修的母校周南中學,追憶雙親過去求學時的往事。
    2023/03/26 19:32
  • 馬英九明啟程赴陸!首站飛上海 12天行程一次看

    前總統馬英九明(27)日將赴陸祭祖及交流,因此行是兩岸分治以來首度有卸任元首訪陸,備受關注。馬英九明將搭下午班機飛往上海,預計在13:40於桃園機場第二航廈出境大廳發表行前簡短談話。
    2023/03/26 16:45
  • 馬英九將赴陸 謝長廷不評論籲保重:江湖險惡路途難走

    前總統馬英九將於明(27)日赴中國大陸祭祖,不過才剛發生台宏斷交事件,馬英九就要訪陸,媒體今天詢問駐日代表謝長廷的看法。對此,謝長廷幽默的說,他不適合提出評論,因為自己跟馬英九競選過總統,而且他還輸了,「如果我說他笨,那我更笨啊?」所以「就是祝福他啦,江湖險惡,中國也路途難走,請他保重」。
    2023/03/26 16:01
  • 馬英九赴陸祭祖 兩岸分治74年首登陸卸任元首

    前總統馬英九將在27日率團訪問大陸。TVBS採訪團對已經抵達上海,觀察到當地官方和民間已經做了相關準備。
    2023/03/26 13:38
  • 祭祖要注意!頻傳墓地火警 空拍機出動救災

    清明節就要到來,不少民眾會到公墓祭祖,大量燃燒紙錢,一個不注意可能會釀成火災,消防署統計,每年三到五月,大約2成的火警都發生在墓地,近期宜蘭跟桃園消防隊就出動空拍機,搭載熱顯像儀,在高空尋找高溫區域,增加救災效率。
    2023/03/26 13:26
  • 『「雙英出訪」美中台新變局』專題 TVBS解密2024大選選情關鍵

    日前總統府表示,總統蔡英文將於29日前往貝里斯及瓜地馬拉,沿途將過境美國紐約跟洛杉磯,並傳出將在洛杉磯拜會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無獨有偶,前總統馬英九也預計三月底到大陸祭祖跟參訪,與蔡英文過境美國時間重疊。美中關係日趨緊繃,兩人此行恐將牽動台海局勢,連帶左右2024選戰漸趨白熱化的選情發展,TVBS56頻道特別企劃『「雙英出訪」美中台新變局』專題,從3月27日起早上十點,給觀眾最即時新聞畫面,全面解析此趟出訪對台海關係,以及對2024大選影響。《新聞大白話》、《國民大會》、《少康戰情室》接棒全方位探討局勢變化。
    2023/03/25 14:00
  • 清明掃墓出槌衰整年!「6眉角」曝光 3水果切勿擺上桌

    下個週末就是清明連假了,許多民眾除了規劃要去哪裡出遊享受假期外,也會準備返鄉掃墓、祭祖。不過,命理專家林霖就在臉書粉專發文指出,掃墓祭祖時其實存在著「6大眉角」,並點名切勿端出3種水果來供奉。
    2023/03/25 09:13
  • 沒墓沒碑怎麼掃?花葬、樹葬這樣做 民俗專家曝環保葬關鍵

    馬上就是清明節,已經有不少人陸續提前掃墓,不過近年來樹葬、花葬、海葬等方式越來越盛行,就有民眾疑惑這樣的「環保葬」,沒有墓地墓碑該怎麼「掃墓」,家族的風水又會是如何?民俗專家廖大乙也在命理專欄網站《旺好運》回應這樣的疑慮。
    2023/03/24 21:18
  • 馬赴陸傳隨扈槍彈遭砍半 馬辦:國安局評估

    前總統馬英九,將以祭祖、學術交流名義訪問大陸,維安規格備受關注,今天有媒體報導指出,馬英九隨行特勤隨扈,攜帶槍枝、彈藥數量都被大陸要求減半。民進黨立委痛批,馬英九造成國安破口,馬辦則回應不了解維安作業,需要國安局評估。
    2023/03/23 20:30
  • 馬英九赴陸綠營跳腳 呂秀蓮「應該成全」勸三思:怕被糟蹋

    前總統馬英九規劃訪中國祭祖,前副總統呂秀蓮今(23)日說,慎終追遠是文化一部分,應該成全,但希望馬英九三思而行,他曾是台灣的民選總統,如果在中國被糟蹋,大家也會心疼。
    2023/03/23 19:47
  • 馬英九訪陸惹議 邱毅:他提拔的李正皓、于北辰罵最兇

    前總統馬英九本月27日將率團到中國大陸祭祖及學術交流,國民黨前立委邱毅22日在臉書上指出,打從馬表示將赴大陸訪問後,台獨陣營便連番惡罵,其中以名嘴李正皓和退役陸軍少將、無黨籍桃園市議員于北辰罵最兇、罵最勤快,也罵得最離譜,「不知道馬英九有什麼感覺,這兩個人可都是馬英九提拔上來的。」
    2023/03/23 10:21
  • 馬英九赴陸維安不配槍? 國安局:連戰出訪14次僅1次配槍

    前總統馬英九3月27日起將以「祭祖及學生交流」名義到中國大陸訪問,為期12天,但現在傳出本次出訪中國大陸不允許隨扈配槍一事,國安局長蔡明彥表示,「特勤中心沒有做出這樣的建議」,但也坦言卸任正副元首出訪是否配槍,將根據受訪國所提供的禮遇和卸任正副元首辦公室規劃,若真不配槍,遇到危險只能依靠受訪國提供維安。
    2023/03/22 12:57
  • 馬英九將訪陸 陸委會報告曝中共目的:藉機宣揚統一政策

    陸委會一份送交立法院專案報告內容指出,中共持續操作「和戰兩手」策略,近期更加大對台工作力度,提出與台有識之士進行「統一協商」,也頻密邀台灣政黨人士、地方首長、企業、農漁業者、基層及宗教等人士赴陸,藉機宣揚其統一政策、釋放恢復部分產品禁令等。針對前總統馬英九預計3月27日將率團到中國大陸祭祖,陸委會主委邱太三喊話馬英九,赴陸要注意其相關作為跟言行能符合國家利益,且不希望馬英九被矮化,甚至被利用來做統戰。
    2023/03/22 12:10
  • 馬英九訪陸遭批賣台 柯文哲緩頰:啥都還沒做就說他壞人?

    前總統馬英九將於27日赴陸祭祖,此趟行預計訪問南京、武漢、長沙、重慶、上海等城市,而他也將成為首位前往中國參訪交流的中華民國卸任總統,消息曝光後遭綠營及側翼圍剿。對此,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22)日幫緩頰,指法律上有基本原則叫「無罪推定」,「馬英九什麼都還沒做,就說他被收買、統戰,把他罵一段,何必這樣?我的態度是,依法行政,法律行就行,不行就不行,有問題再罵他」,強調兩岸之間和緩一點是正面的。
    2023/03/22 11:21
  • 「馬習會」後再次重大突破 馬英九登陸能讓兩岸春暖花開?

    前總統馬英九將赴中國大陸祭祖,出訪對岸長達12天,這也是兩岸分治74年來,中華民國前領導人首次登上對岸領土,別具有重大歷史意義。馬英九身為「九二共識」參與者、推崇者,2015年又與對岸領導人習近平會面,在兩岸話語權或歷史定位都無人能敵,此行定調祭祖、不見習近平,刻意降低政治色彩、增加民間互動,能否成為兩岸春暖花開的開端與契機,國內外皆關注。
    2023/03/21 14:57
  • 馬英九下周赴陸祭祖 傳將與王滬寧、宋濤會面

    前總統馬英九將在3/27到4/7前往中國大陸祭祖,並陸續到訪上海、重慶、南京等進行交流,消息一出,引起各界關注,國際媒體甚至報導指出,這是台海兩岸分治72年來,第一次有台灣卸任元首前往大陸的歷史之行,對此,馬英九基金會回應,這趟大陸行不會與習近平會面。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21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說明,「目前公布的行程當中顯示,馬英九將在3/27先抵達上海,之後就立刻轉搭高鐵前往南京,隔天會去拜謁中山陵及參訪南京時期的總統府,和孫中山的故居,隨後再轉到武漢、湖南長沙、重慶,最後再到上海待三天兩夜就返台,而馬英九除了到湖南祭祖跟學生交流之外,各界更加關注的是,馬英九在行程當中,是否會見到哪些中共官員,畢竟這是目前看來最有政治意涵的部分。」
    2023/03/21 14:40
  • 馬登陸正值局勢緊張之際 CNN:歷史性訪問

    前總統馬英九即將前往中國大陸祭祖,消息一出,不只台灣輿論關注,國際媒體也報導說這是臺海兩岸分治72年來,第一次台灣卸任元首前往大陸的歷史之行,日本學者則認為,大陸很可能希望藉由馬英九此行,稀釋總統蔡英文訪美的政治影響。
    2023/03/21 13:54
  • 邱太三:馬英九赴陸動見觀瞻 盼兩岸對等尊嚴交流

    前總統馬英九規劃將赴中國大陸祭祖,陸委會主委邱太三今天表示,馬英九到大陸去動見觀瞻,期盼馬英九此行能展現台灣人民對民主自由價值的堅持,並期盼兩岸在對等尊嚴下交流,不希望被矮化或統戰。
    2023/03/21 13:15
  • 馬英九將赴陸 陳建仁盼維護國家利益及國民感情

    前總統馬英九27日將赴中國祭祖,並領帶青年學子前往交流。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表示,馬英九應該聽見台灣人民的聲音,希望此行能維護國家尊嚴與主權、國家利益及國民感情,這樣才不會讓人民失望。
    2023/03/21 13:06
  • 馬英九出訪傳陸方不允隨扈配槍 國安局給答案 

    前總統馬英九出訪中國大陸祭祖,並走訪五大城進行兩岸交流,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昨天表示,陸方將以尊重、禮遇、安全三大原則接待,但卻傳出對岸不允許馬英九隨扈配槍、馬辦也表明隨扈不配槍,不過,蕭旭岑對此表示,被保護對象不會去要求維安單位做怎樣的維安,會尊重維安單位依權責辦理。
    2023/03/21 12:08
  • 馬英九訪陸綠營跳腳!名嘴曝「他們怕了」:國民黨該大方

    前總統馬英九將在下週前往大陸祭祖,並進行青年交流,恰巧與前總統蔡英文出訪,過境美國的時間重疊,遭到部分綠營人士指,「故意撞期、互別苗頭」。對此,資深媒體人就直言,「民進黨怕了」,國民黨應該理直氣壯、大大方方,才有加分效果。
    2023/03/21 12:06
  • 對岸喊「馬先生」矮化國格? 陳建仁:對等尊重就該稱馬前總統

    前總統馬英九27日將啟程前往中國大陸祭祖。行政院長陳建仁今(21)日表示,希望馬英九此行能夠維護我們國家尊嚴和主權,而且馬總統不只是馬先生更是卸任元首,行為舉止洞見觀瞻,希望此行能向對岸還有全球展現,對於台灣主權的對等尊重,在此行當中,能維護我們國家的利益以及國民感情,才不會讓台灣人民失望。陳建仁也提到,若對岸以對等尊嚴態度接待,應該稱馬英九「馬前總統」,而非「馬先生」。
    2023/03/21 10:38
  • 不去北京! 馬英九將成首位訪陸卸任總統

    前總統馬英九,將在下週前往大陸祭祖、並進行青年交流。而他也將成為,中華民國到台灣74年後,首位踏上大陸的卸任總統。不過為了降低政治紛爭,馬英九除了不造訪北京,同時,還將帶上30位「大九學堂」成員!
    2023/03/20 20:13
  • 掃墓前看仔細!金紙分2種搞錯恐出事 民俗專家揭背後意義

    清明節就快到了,不少人陸陸續續提前去掃墓,以免連假期間人擠人,不過掃墓的金紙其實有區分成2種,用錯恐怕會出事,民俗專家廖大乙就提醒,燒金紙的順序千萬別搞錯,否則沒做到慎終追遠,還恐怕造成家庭衝突失和。
    2023/03/20 19:2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