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粿條波比跳愛愛黎明詩香港米酵菌酸防備心深交河粉心房
  • 搜尋:

    祭祖 結果共552筆

  • 「小馬哥 好」 大陸民眾自拍馬英九發抖音

    馬前總統大陸行,是首度有台灣卸任元首造訪對岸,大陸官媒的報導規模並不如台灣,但幾個馬英九抵達的場合,卻都擠滿圍觀的大陸民眾。原來是除了官媒,大陸更多人是看了抖音這些社群平台,知道馬英九到訪的消息 。
    2023/03/29 18:11
  • 參觀南京大屠殺紀念館 馬英九:歷史不可遺忘

    前總統馬英九今天參觀南京大屠殺紀念館之後說,這是人類歷史罕見的野獸般行為,歷史絕不可以遺忘,中國人應該從這件事情上得到教訓,要自立自強,才不會被人欺凌,任人宰割。
    2023/03/29 16:45
  • 談南京大屠殺 馬英九籲避戰謀和

    前總統馬英九27日赴陸祭祖及交流,為期12天的訪陸行,今(29)早來到南京大屠殺紀念館參訪,沿途有不少民眾在外等候,不滿遭公安驅趕,又起了爭執。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29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錢麗如線上訪問說明,「馬英九在南京的第二天行程來到南京大屠殺遇難者紀念館參觀,可以觀察到,馬英九到現場的時候特別換上黑色領帶,之後進行獻花儀式還有默哀,緊接著進到館內參觀,不過參觀時並沒有開放台灣媒體隨行拍攝,隨後到戶外接受聯合採訪,等這個行程結束後便會搭乘高鐵前往武漢。」
    2023/03/29 14:25
  • 眼前只有墓碑!他驚見雷達螢幕「人影晃動」怕爆:祖先來了

    長達5天的清明連假將至,不少民眾已著手規劃掃墓事宜,準備豐盛供品祭拜先人,表達對祖先的懷念以盡孝道。大陸遼寧省一名男子提前去祭祖,沒想到在墓園遇到難以解釋的詭異現象,明明當下空無一人,汽車的雷達螢幕卻呈現截然不同的畫面,「人影晃動」且相當熱鬧,嚇得他趕緊將影片傳到網路上求助。
    2023/03/29 13:14
  • 「馬英九喊中華民國就接機」 徐巧芯:贊助10台車載獨派去!

    前總統馬英九27日搭機出訪大陸開啟「和平祭祖之旅」,昨(28)日上午前往南京中山陵拜謁國父孫中山,在公開發表談話的內容當中,直接提及「中華民國」。而綠營名嘴曾開嗆「你(馬英九)喊中華民國四個字,我們找整個台派、我們這些獨派教授,全部到桃園機場迎接你!」對此,國民黨北市議員徐巧芯今(29)日表示,「我個人贊助10台車,包車載獨派成員前往桃園機場迎接馬前總統」。
    2023/03/29 11:59
  • 備妥紅包!清明2大開運祕法 做對「桃花、事業」雙旺翻

    長達5天的清明連假即將到來,除了掃墓祭祖外,今年的清明節是在4月5日早上9點07分交節氣,正好落在閏二月的15日。命理專家柯柏成表示,這一天是為了平衡而至閏的中心點,適合靜心打坐誦經,讓自己的運勢及心情達到「清明」的狀態,不妨利用節氣的特性,來增加正桃花以及事業運。
    2023/03/29 05:25
  • 曝馬英九原期待「馬習二會」 趙春山:擔心衝擊2024作罷

    今(28)日是前總統馬英九今(28)日將赴陸祭祖及交流之旅第二天,由於這是兩岸分治74年以來,首度有中華民國卸任元首訪陸,因此備受外界關注。淡江大學大陸所榮譽教授、國政基金會資深顧問趙春山透露,馬英九其實對「馬習二會」有所期待,本來規劃訪陸也有想赴北京與習見面,不過,因擔心衝擊藍2024選舉等諸多因素而作罷。
    2023/03/28 15:54
  • 中山陵維安管制 陸遊客「嗆馬」擾民被帶走

    大陸官方在南京中山陵進行維安管制,馬前總統謁陵期間暫停開放,結果有大陸遊客不滿被擋在園區外,當場抗議,還嗆聲說「馬英九有什麼了不起」,遭公安當場帶走。
    2023/03/28 13:59
  • 首位訪陸前元首 馬英九:大陸接待超乎預期

    前總統馬英九昨搭機抵達上海,但接機規格卻從正國級,降格成副部級,甚至大陸官媒報導,也罕見低調,報導時,完全不用任何頭銜,而是直呼馬英九,但實質的接待安排上,細節卻相當禮遇,包括警車開道,以及傳出大陸高鐵,為了配合馬英九行程,延後發車,國內解讀則認為,大陸審慎拿捏,是為了降低政治味。
    2023/03/28 13:57
  • 謁中山陵 馬英九落款「百十二」避「民國」

    前總統馬英九訪問大陸行程,今天(28日)上午第一個行程,前往南京中山陵謁陵,馬英九花籃上署名「中國國民黨前主席」,但相對於過去連戰、王郁琦跟洪秀柱等人都會在祭文中使用「民國紀元」,馬英九則是用癸卯年。
    2023/03/28 12:38
  • 出訪強碰較勁?蔡英文過境美會眾院議長 馬英九赴陸

    總統蔡英文出訪前,馬前總統到中國祭祖,華府智庫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的中國力量計畫指出,馬前總統可能是在北京的鼓勵下,決定在蔡總統出訪前訪問中國,除了馬前總統之外,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也在同一時間訪問美國,不過最受矚目的,是蔡總統將創下臺灣總統在美國本土和美國眾院議長會面的首例。
    2023/03/28 12:35
  • 全文/馬英九南京謁中山陵 喊話盼兩岸共同努力避免戰爭

    前總統馬英九出訪中國大陸進行為期12天的祭祖與交流之旅,今(28)日上午9點半左右抵馬英九率馬英九基金會同仁與同學抵達中山陵,向國父孫中山獻花時表情激動、數次哽咽。馬英九謁南京中山陵致詞提及國父於清末成立興中會,登高一呼,提出「驅除韃虜,恢復中華,創立合眾政府」的建國理想,「深盼兩岸共同努力,追求和平、避免戰爭,致力振興中華」。
    2023/03/28 11:00
  • 專訪:馬英九登陸祭祖或許發出軟弱的信號

    新加坡國立大學政治學者莊嘉穎(Ian Chong)認為,台灣前總統馬英九週一(27日)開始的為期12天的中國大陸之旅,或許讓人們擔心這趟旅行會發出軟弱或向中國屈服的信號。
    2023/03/28 10:20
  • 謁中山陵!馬英九寫下這8字 落款避開「民國」但有「百十二」

    前總統馬英九出訪中國大陸進行為期12天的祭祖與交流之旅,今(28)日上午9點半左右抵達中山陵,向國父獻花時表情激動,數次哽咽、差點落淚,接著,馬英九也在中山陵書法室落款「和平奮鬥,振興中華」八字,不過,落款日期刻意寫下象徵民國曆時的「百十二」,加上西元「二零二三」。
    2023/03/28 10:15
  • 馬英九赴陸訪問 日媒:北京欲為國民黨在總統大選助攻

    前總統馬英九於昨(27)日啟程前往大陸上海,展開為期12天的祭祖交流之旅。這同時也是兩岸分治74年以來,首度有中華民國卸任元首訪陸,受到外界矚目。日媒也紛紛報導馬英九出訪一事,對於他這次是否會與大陸高層見面、以及這趟出訪對台灣明(2024)年總統大選的影響保持關注。
    2023/03/28 10:14
  • 清明祭祖他貼心準備「Apple全套大禮盒」 網見內容物笑翻

    清明節即將到來,不少人已經提前掃墓祭祖,近日有網友貼心為祖先準備了Apple全套大禮盒,不只蘋果熱門產品一應俱全,就連充電器與充電線都有,笑稱「這樣就不會半夜來說沒充電器了」,文章引起熱烈討論。
    2023/03/28 05:55
  • 馬英九訪陸/今前往南京中山陵謁陵 將發表公開談話

    前總統馬英九昨(27)日赴陸祭祖及交流,由於這是兩岸分治74年以來,首度有中華民國卸任元首訪陸,因此備受外界關注,而馬英九此行為期12天,預計造訪南京、武漢、長沙、重慶、上海等5座城市,馬英九今日前往中山陵謁陵將發表公開談話。
    2023/03/28 05:50
  • 「戴台美國旗帽」  郭台銘搭機赴美12天

    跟馬英九大陸祭祖同一天,郭台銘前往美國,同樣訪問12天,將前往華府、舊金山跟洛杉磯,發表演講,是否為2024總統大選暖身,跟侯友宜作出區隔呢?備受矚目!
    2023/03/27 23:47
  • 車隊兩側全淨空 馬英九抵上海高規維安

    前總統馬英九稍早抵達上海浦東機場後,立刻要轉搭高鐵前往南京,在他的車隊行進過程,周邊車道完全淨空,除此之外,這趟出訪到目前為止,從馬英九搭機到媒體拍攝接機過程,也都是高規格維安。
    2023/03/27 20:29
  • 馬接機規格對比連宋 由正國級降至副部級

    馬前總統率團訪問大陸,展開祭祖交流之旅,下午班機提早19分鐘抵達上海浦東機場。大陸方面由國台辦副主任陳元豐,上海市委常委、秘書長張為,國台辦聯絡局局長孫升亮及上海市台辦主任鍾曉敏在現場接機。
    2023/03/27 20:26
  • 74年來第1人 馬英九訪陸:等待36年久了點

    前總統馬英九今天(3/27)前往中國大陸祭祖,搭機前受訪透露,他37歲就在政府負責兩岸事務,卻直到73歲才有機會訪問大陸,等待36年確實久了點,而在離場前,疑似太擠不小心踉蹌,踩點跌倒。
    2023/03/27 20:25
  • 雙標?謝長廷曾赴陸祭祖落淚 徐巧芯嗆:當年眼淚算什麼

    前總統馬英九今(27)日將赴陸祭祖及交流,因此行是兩岸分治以來首度有卸任元首訪陸,備受關注。不過,此行也引發綠營反彈,駐日代表謝長廷表示,「祝福他啦,江湖險惡,中國也路途難走,請他保重」。對此,國民黨北市議員徐巧芯今(27)日表示,謝長廷過去到大陸祭祖還流下眼淚,「當時眼淚又代表什麼?」,質疑民進黨雙標,馬英九要祭祖的時候,就用有色眼光看待。
    2023/03/27 19:11
  • 馬蔡同時出訪陸美 柯文哲:若各幹各的將是台灣危機

    前總統馬英九今(27)日啟程前往中國大陸祭祖,總統蔡英文也即將訪美。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天受訪時被問到,馬英九此時訪陸是否合適?柯文哲表示,兩人出訪時程一樣絕對不是巧合,也許兩邊有協調,要唱雙簧是還好,但他不曉得,如果各幹各的、各行其事,這表示我們是個分裂的國家,那這真的就是台灣的危機了。
    2023/03/27 16:29
  • 馬英九今起啟動12天大陸行 外界關注誰接機

    前總統馬英九將在今(27)日啟程前往大陸上海,展開為期12天的祭祖、交流之旅,外界都在猜測會是誰前往機場接機,現在傳出最高層級是大陸國務院常務副總理丁薛祥。TVBS北京特派 林閔榛今(27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說明,「馬英九搭乘的航班表定於下午4點落地上海浦東國際機場,據了解在上海已經準備元首級的維安,想要做到當馬英九的車隊在上海街道移動時,點到點之間的時間都可以掌握到分秒不差,故連紅綠燈要停留幾秒都在計算的範圍之內,而馬英九在出發前,有在桃園機場第二航廈出境大廳發表簡短的談話,主要是講他訪問大陸的目的和重點,至於抵達上海之後會不會再二度發表談話,目前掌握的訊息是因為馬英九來到上海以後行程相當緊湊,最有可能的是不會發表二次談話,而是直接透過貴賓通道離開浦東機場,並到虹橋高鐵站搭乘高鐵前往南京。」
    2023/03/27 15:02
  • 馬英九今赴陸 傳常務副總理丁薛祥接機

    前總統馬英九即將在今天(27日)下午啟程前往大陸上海,展開為期12天的祭祖、交流之旅,外界好奇誰前往機場接機,現在傳出最高層級是大陸國務院常務副總理,也是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丁薛祥,由於丁薛祥被視為是習近平親信,因此學者分析,如果真的是丁薛祥,那就真的是「元首級」規格。
    2023/03/27 14:1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