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國小痊癒震震有詞300億租金補貼教職員藥物太平路海龍蛙兵GAP結婚
  • 搜尋:

    社會保險 結果共56筆

  • 國民年金大限倒數20天!「不繳會怎樣」一次看懂

    民國97年10月開辦的國民年金,屬於社會保險制度,依現行規定,凡未參加勞保、農保、公教保、軍保,且年齡在25歲以上、未滿65歲的國民,都會自動被納入國民年金被保險人,不論學生、家庭主婦或是待業者都是。不過國民年金的補繳期限將在1月31日陸續到期,目前估有6.4萬人將喪失月領3628元的資格,再不繳清欠費,恐會影響未來每月領取的金額,損害權益。
    2019/01/11 15:41
  • 陸公開徵詢 台港澳民眾參加社會保險意見

    大陸官方正在草擬有關台胞在大陸參加五項社會保險的法令,並針對「雙重參加保險」的種類和條件,提出公開徵詢意見。
    2018/10/31 18:14
  • 鎖定港澳台 新「居住證」 大陸九月起准發

    大陸國務院頒布一項居住證的新措施,下個月一號生效。實施對象是港澳台三地,常住大陸地區的人士。只要住滿半年以上,有穩定的就業、就學,或是住所,只要符合其中一項條件,就可以提出申請。拿到這張居住證,可以享有依法就業、參加社會保險,以及使用住房公積金等三大權利。就跟大陸身分證一樣,具有同等待遇。目前在廣東常住的香港人將近52萬,在大陸讀書的香港學生有1萬5千人,因此,居住證也被視為「惠港條款」。同時,這項新政也是北京當局正在規畫的「粵港澳大灣區」,先行舉措之一。不過,居住證能不能成為吸引香港年輕人,北上工作的誘因呢?有待觀察。
    2018/08/17 19:50
  • 闖全球第2大市場 台醫美飛刀手攻陸

    大陸國台辦最近公布了台胞赴大陸工作的最新規定,以前必須辦理「台港澳人員就業證」,但以後不用了,只要有工商營業執照、勞動合約、薪資支付憑證、或社會保險繳納紀錄就可以作為「就業證明」,也享有大陸民眾的各項勞工保障權益。失業後還可依法請領失業救濟金等等。這很有一視同仁的用意。而先前31項惠台政策中也有3條和醫療密切相關的,除了開放台灣學生報考大陸醫師資格外,還能在大陸申請執業註冊。
    2018/08/11 20:00
  • 快訊/國台辦:台胞赴陸工作不需再辦「就業證」

    剛剛大陸國台辦公布了台胞赴陸工作最新規定,台胞不需再辦理專門的「台港澳人員就業證」,可憑工商營業執照、勞動合約、薪資支付憑證或社會保險繳納紀錄,作為「就業證明」,同時享有大陸民眾的各項勞工保障權益,失業後還可依法享受公共就業服務,包括失業救濟金等等。
    2018/08/08 11:58
  • 陸版「八百壯士」 鎮江退伍軍人上街抗議

    大陸退伍軍人認為政府沒有維護他們的退休權益,包括錢、工作還有社會保險這些都跟當初談的條件差很大,因此到江蘇鎮江集結大規模抗議,傳出現場有流血衝突。長期關注大陸人權議題的國際媒體報導,官方調派萬名警力到當地戒備,不過消息目前沒有得到官方證實。
    2018/06/26 19:22
  • 快訊/尼加拉瓜示威 外交部調升旅遊警示黃燈

    最新消息!尼加拉瓜因社會保險改革措施法案造成社會動盪,首都馬納瓜等主要城市不定時發生示威抗議活動,造成多起暴力衝突及死傷事件。外交部調升尼國旅遊警示燈號為「黃色」,提醒國人及僑民注意自身安全。
    2018/06/05 19:13
  • 16K養3子被夫罵「敗家」 妻曝收支表心死訴離婚

    夫妻結婚養家是共同的責任,若是無法一起承擔,感情很快就會破裂。日前有一名女網友在網路上po文提到,丈夫每月僅給1.6萬元的家用給自己,要養3個孩子,她省下自己的餐費,用了600多元幫1歲多的雙胞胎買營養品,結果卻被丈夫嫌她「敗家」。她實在忍無可忍,決定向法院訴請離婚。
    2017/08/14 16:12
  • 【懂勞保不吃虧】不只壽險有身故理賠金 勞保也有給付!

    勞保是勞工族群最基本的社會保險,不但有提供勞工本人死亡的給付,也有一套照料勞工遺屬的保障機制,就連勞工的父母、配偶、子女死亡,也都能領到一筆喪葬津貼。趕快弄懂這些權益!
    2017/06/20 06:30
  • 年金改革 逾7成民眾憂退休金縮水

    政府推動年金改革,主軸為多繳、少領、延退,最新調查顯示,72%仍在工作的台灣民眾擔心政府退休金或社會保險金減少。
    2017/05/17 17:45
  • 勞動部:勞保財務困窘 恐無法設樓地板

    勞動部勞動保險司司長石發基今天表示,以目前勞保財務困窘的情況,應該無法設樓地板等基本保障。他說,勞保是社會保險,權利義務對等,「交多少保險費,將來就領多少給付」。
    2017/05/10 10:32
  • 產假薪資公共化 勞動部:不宜提高給付

    勞動部今天表示,有關外界提出「產假薪資公共化」,用勞保生育給付產假薪資一事,因基於各社會保險給付衡平性及適當性,加上勞保財務困窘,不宜再提高給付標準。
    2017/05/04 10:49
  • 接見巴拿馬大使 總統盼巴拿馬總統訪台

    總統蔡英文今天接見巴拿馬大使馬締斯伉儷,她恭喜馬締斯榮升巴拿馬社會保險局局長,盼他擔任新職後,繼續協助鞏固台巴邦誼;蔡總統也期盼巴拿馬總統瓦雷拉伉儷早日訪問台灣。
    2017/04/20 14:34
  • 年改溯及既往涉違憲? 學者:可適用新法

    立法院審查年金改革法案,場外抗議不斷,場內同樣鬧哄哄。軍公教抗議團體認為,審查過程太粗暴,且銓敘部精算報告居然前一天才出來,更質疑年改正當性,溯及既往根本違憲。不過,被牛津世界百科全書,譽為全球權威社會保險學者之一的,政大法律系教授郭明政強調,並不違憲,而且所得替代率,先進國家都遠低於台灣。
    2017/04/19 19:55
  • 試院:公保費率上限16% 65歲領養老給付

    考試院會今天通過公教人員保險法修正草案,公保保險費率上限由15%調高至16%,年滿65歲才能領取養老給付,且公保保險年資可與各職域社會保險年資併計。
    2017/04/13 12:57
  • 快訊/公保調漲通過!費率從15%調高為16%

    最新消息!考試院今天通過「公教人員保險法」修正案,公保保險費率將由上限的15%調高為16%,明定年滿65歲才能領取養老給付,另外公保年資也可以和其他社會保險年資合併計算。
    2017/04/05 19:50
  • 【新新聞】團結社會的年金為何造成社會分裂?

    此次年金改革的主要目的,其實是政府要卸除財政負擔,但又欠缺整體政策願景與規畫能力,它將使得原先具有團結社會的社會保險,成為社會分裂的引擎,以社會民主為口號的政黨,實際上正推動著商業保險的興起。
    2017/03/01 15:31
  • 快訊/國民年金調漲! 明年起每人月增54元

    最新消息,衛福部社會保險司今天宣布,從明年元旦起,國民年金保險費率將調漲,從現行的8%調升為8.5%,一般保險人每月保費,將從878元提高為932元,每月增加54元,預計一年可以為國保基金增加21億元收入。
    2016/12/13 17:16
  • 國民年金 106年每人每月多繳54元

    衛生福利部社會保險司今天表示,國民年金費率明年起將從8%增為8.5%,一般民眾每月負擔保費從新台幣878元增加到932元,每月增54元,估國保基金每年保費收入增21億元。
    2016/12/13 14:14
  • 勞工請2次育嬰假 12/1起勞保可保滿4年

    勞動部今天表示,從12月1日起,只要雇主同意,同時撫育2名子女以上育嬰假可不用合併計算的勞工,其社會保險(勞保)也可不需合併計算。
    2016/11/08 19:05
  • 勞保、勞退別再傻傻分不清

    許多人分不清「勞保老年給付」和「勞工退休金」,以為是同一筆錢,事實上「勞工保險」是在職社會保險,第一天上班就要確認公司有沒有幫你投保,等符合退休條件時,就可以向勞保局提出「勞保老年給付」的申請。
    2016/05/10 16:54
  • 快訊/立法院三讀通過 土壤液化列入災防法

    最新消息,立法院剛剛三讀通過,把土壤液化列入災防法的項目之一,往後災民所領取的救助金,可免交所得稅,也放寬房貸的還款期限,還有災民的各種社會保險保費支出,也由中央政府負擔。
    2016/03/25 12:39
  • 寶成旗下鞋廠 千名員工抗議社保過低

    廣東東莞最大的鞋廠裕元,是NIKE、愛迪達、REEBOK等世界名牌運動鞋的最大生產基地,屬於台灣寶成集團旗下,這個月4日卻爆發員工大規模的遊行抗議,原來工廠幫員工繳交的大陸社會保險金額,被指控是用「臨時工」的標準繳交,遠低於員工的薪資,和工廠多次交涉都沒有得到具體回應,上千名員工走上街頭抗議。
    2014/04/09 14:52
  • 【FOCUS新聞】凌晨零點!日本消費新一頁 標價全換

    日本消費稅今天起正式提高到8%,日本首相安倍也公開呼籲民眾配合,增稅是為了因應少子高齡化,逐年增長的社會保險費用。而根據日本銀行今天公布的企業景氣觀測調查,大多數的企業受惠增稅前的消費潮,都感受到景氣改善,但擔心增稅後的經濟衝擊,對未來3個月的景氣普遍表達悲觀。為了把增稅衝擊降到最低,日本政府同步投入5.5兆日圓的刺激方案,以及1兆日圓的企業減稅措施,盼讓日本藉此脫離長達15年的通縮困境。
    2014/04/01 20:00
  • 【中國進行式】2011北京新時代 有車階級急凍年

    去年我們報導過,北京由於汽車總量逼近500萬,把京城變成了堵城,為了解決嚴重的堵車問題,北京市府下重手,祭出一連串限制車輛增加的政策,從現在開始,北京民眾要先抽車牌,才能買車,每個月最多2萬輛,結果新政策執行,還沒有看到對交通的改善,倒已經先讓汽車市場,哀鴻遍野。最重要而引人關注的是,如果北京限發車牌治「堵」的絕招,真的奏效了。那麼,中國大陸其他一級城市,例如廣州、重慶等等,會不會跟進?這是2011更關鍵的變化。 ◎四輪「進京」抱歉! 6點以前9點後 繳過路費,等柵欄打開,這通常是外地人要進北京城之前的,最後一道關卡,但是現在又多了一關。 交通協管員:「新的交通法規吧,7點到9點不能進去,這也是全是外地的。」 ◎環環相扣都說「NO」車! 北京不歡迎 這是北京市府,前不久送給市民的聖誕禮物,從今年元旦開始,只要不是「京」字牌的所有外地車輛,在早晚交通尖峰時段,都不能開進北京五環路以內的市區,否則罰款100元人民幣,合台幣將進500,還可以連續處罰。 ◎帶孩子上北京看醫生 凌晨03:00出門 河北民眾:「對我造成了影響,我這個孩子(是要)看病去的,3點就走的從家,凌晨3點從家走的,凌晨3點就是為了早上上醫院,好掛這號去,這麼一整這肯定掛不上了,就想早點掛號結果現在進不去。」 ◎北京「史上最嚴」 限車啟動!車商欲哭 TVBS記者莊志偉:「新政策決招限制發牌數數量,現在這塊京字頭的車牌,可不是有錢就買得到,您還得參加大樂透,目前眾獎機率,低於1/10。」 ◎有錢買車無處找「牌」 抽籤緊縮車牌 北京民眾:「什麼密碼呀這是?」公安局人員:「你自己輸一個。」北京民眾:「我輸了一個但是不行!」 其實除了限行之外,限制牌照數量,才是這次被稱為「史上最嚴治堵新政」的核心,過去北京平均每個月增加近十萬輛新車,現在一聲令下,一個月只發2萬張牌照,靠搖號,也就是抽籤決定。 ◎分「四種人」發車牌 北京好嚴難商量 其中還分本地人,外地人,境外人士,跟公司行號,各要符合不同條件,才能登記參加抽籤。北京民眾:「單位到哪裡申請?」櫃檯人員:「單位是單位,您到那邊有個說明(櫃檯)問,您拿那個(簡介)先看一下,個體工商戶按個人辦理,你有近5年的納稅證明,和這個社會保限。」北京民眾:「社會保險沒有。」櫃檯人員:「對啊,沒有您就辦不成,到你審核的時候,也審核通不過,現在你覺得怎麼辦呢?」北京民眾:「那我也不知道啊。」
    2011/01/17 15:2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