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文創彰化地震研討會高職倒閉宇宙人●【爆廢公社二館】●德德田馥甄花蓮地震
  • 搜尋:

    示威者 結果共1,064筆

  • 緬甸政變後首場街頭抗爭 傳至少3人被逮

    緬甸政變進入第5天,第二大城曼德勒,出現第一場街頭抗爭;沒想到軍方立即出動,傳出逮捕至少三位示威者,至於前幾天獲釋的全國民主聯盟國會議員,集結開會痛罵軍政府叛國;只是他們的領導人翁山蘇姬,始終沒有露面、至今動向成謎。
    2021/02/05 12:17
  • 聲援納瓦尼逾5千人被捕 俄警也抓CNN記者

    為了聲援被俄羅斯政府逮捕的反對派領袖「納瓦尼」,支持者連續兩週末發起示威。週日的抗議中,警察逮捕超過5千名示威者,其中包括,「納瓦尼」的妻子「尤莉亞」也一度被逮捕,更扯的是,連採訪的CNN記者也被抓,不過幾分鐘後獲釋,美國國務卿譴責俄國政府粗暴鎮壓。
    2021/02/01 11:24
  • 全天宵禁引眾怒 的黎波里示威者放火燒房

    疫情爆發一年多,各地民眾的緊繃情緒來到臨界點。像是黎巴嫩政府宣布24小時宵禁,民眾除非緊急事由,就連上街買菜也不行。因為防疫管制太過嚴厲,讓群眾集結上街,他們甚至放火燒車、燒房子,一個晚上下來,至少220人受傷。
    2021/01/29 11:23
  • 俄羅斯示威 遍地開花 聲援反對派領袖

    俄羅斯民眾周六在全國各地發起示威運動,要求政府釋放反對派領袖納瓦尼,100城市都有民眾響應,還與鎮暴警察發生肢體衝突,警方共逮捕3500人,其中包括納瓦尼的妻子和一些異議人士。觀察家認為,這場全國的示威規模前所未有,加上普欽的不滿意度已經超過50%,這對俄羅斯政府是個警訊。美國和法國都譴責俄國暴力對待示威者,歐盟也計畫要對俄國加強制裁;俄羅斯也強勢回應,指控西方煽動示威,並警告他國不要干預內政。
    2021/01/25 20:00
  • 俄國示威近3500人被捕 法國批俄公然侮辱法治

    法國官員今天表示,俄羅斯大舉逮捕示威者是對法治的「公然侮辱」、「令人無法容忍」,並象徵俄國當局漸漸趨向專制統治。
    2021/01/25 12:23
  • 二戰以來首度宵禁 荷蘭示威者燒掉檢測站

    累計確診94萬人的荷蘭,在23日啟動二戰以來首次宵禁令。結果包括首都阿姆斯特丹在內,多個城市發生抗爭,還有人放火燒了臨時檢測站,讓警方派出水砲車驅離,場面混亂。
    2021/01/25 11:32
  • 聲援納瓦尼! 「戰鬥民族」忍零下52度低溫抗議

    這個週末,俄羅斯全國超過100個城市,民眾串聯發動抗爭,要求俄羅斯政府盡快釋放反對派領袖納瓦尼!就連位於西伯利亞,氣溫只有攝氏零下52度的亞庫次克,都有不少示威者忍著低溫上街,拿雪球和鎮暴警察對峙,一天下來,全俄羅斯有超過3000人被捕,其中還包括納瓦尼夫人。
    2021/01/24 11:51
  • 極右組織號召 美多州議會外現持槍示威者

    川普任期最後一個周末,極右派團體號召支持者前往各州議會抗議,包括密西根、俄亥俄等地,都有民眾帶著武器前往參與示威。
    2021/01/18 16:46
  • 香港反送中縱火燒人案 主嫌潛逃台灣

    2019年底香港「反送中」運動爆發期間,有示威者曾縱火燒傷一名反對示威者進行破壞的市民,據報導,縱火燒人的兩名主犯已潛逃台灣。
    2021/01/16 12:05
  • 闖國會喊「吊死彭斯」 法官兒、公司CEO遭肉搜

    不滿美國副總統彭斯倒戈,闖入美國國會的示威者一度高喊口號要「吊死彭斯」,這些暴民的身份現在陸續曝光,包括法官兒子、公司CEO,就連新冠病毒確診者通通有,現在傳出FBI要利用人臉辨識科技搜捕違法人員,至少有60人遭到逮捕。
    2021/01/09 14:18
  • 昨煽動群眾、今譴責暴力 川普「雙面人」現身

    華府暴亂後,相隔一天,川普才透過推特發布影片,譴責示威者使用暴力,但在川粉闖入國會前,川普一度在國會山莊前演說,要支持者走向國會,此舉被認為是「煽動暴力」,看到美國民主殿堂陷入一團混亂,川普身邊的閣員,再也看不下去,包括華裔部長執趙小蘭在內,有十多名閣員集體請辭。
    2021/01/08 22:44
  • 被控襲擊陸記者 香港3名反送中示威者遭重判

    香港3名「反送中」運動示威者,被控於前年8月在香港國際機場禁錮和襲擊中國大陸環球時報記者,法庭日前裁定罪成並於今天宣判,3人分別判處入獄4年3個月至5年半不等。
    2021/01/08 17:32
  • 川普卸任倒數!美官員突訪台 翁履中:提醒拜登「別太親中」

    川普政府將於1/20卸任,7日美國國務卿龐佩奧卻宣布駐聯合國大使克拉芙特將訪台,這個時機點對台灣釋出善意,背後是否有什麼含意?德州州立大學助理教授翁履中今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他認為「此趟拜訪象徵意義大於實質意義,克拉芙特外交經驗較不足,美國此時大動作派官員來台,對外方面是要讓中國大陸知道,共和黨仍十分關注台海議題;對內則是設下挺中與抗中的對比,向拜登陣營傳遞『不要親中』的訊息。」 另外,美國國會大樓衝擊事件,造成五人死亡,外界質疑為什麼川普支持者,幾乎不費吹灰之力就能夠越過防線,國會警察局長也在壓力下,打算請辭。翁履中表示「國會山莊戒備並非大家想像中的森嚴,美國長期也在討論是否應把華盛頓特區升格為第51州,因為特區為城市建置,不能有軍隊進駐,只能根據收到的警報,調節警力,此次騷亂發生前,國會山莊並無收到相關消息,因此示威者才能夠如此輕易越過防線。」
    2021/01/08 16:07
  • 推特解封後首發聲 川普譴責示威者玷汙美國民主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公開譴責國會暴力事件,指控這些暴力分子「不代表我們的國家」。他表示,在國會認證總統大選結果後,現在的重點是確保政權平穩有序且無縫轉移。
    2021/01/08 10:23
  • 美國民主最黑暗一天! 川粉攻佔國會釀四死

    美國國會山莊,今天遭到失控的川粉闖入,大舉破壞,他們甚至一度攻佔眾院議長裴洛西的辦公室。當時正在開會的參眾議員,連忙緊急撤離,荷槍實彈的警察衝入國會驅散,抓捕過程造成至少4人死亡,一名女川粉遭當場擊斃。川普見狀況不對,立刻呼籲川粉撤退。
    2021/01/07 22:34
  • 國會混亂中扶拜登上位 川普認輸:會有秩序交接

    川粉闖入國會山莊大鬧,讓國會原定認證選舉人票程序,數度中斷,在一陣混亂後,國會最終確認拜登以306票,勝過川普的232票,成為第46屆美國總統。不過這次川粉暴亂,已經川普身邊的人死心,接連四名白宮官員憤而離職。而川普似乎也認輸了,他發表聲明說,1月20日當天,會有秩序的交接。
    2021/01/07 22:25
  • 史無前例!美總統認證爆衝突4死 黃介正:川普是騷亂煽動者

    在美國總統川普鼓吹之下,川粉們終於按捺不住闖入美國會,讓進行中選舉人票認證程序被迫中斷,震驚全球。對此,不僅美媒《華盛頓郵報》社論直稱川普已對美國造成重大威脅並應盡快下台,《紐約時報》認定川普須為此付出代價,連曾是川普鐵桿支持團體、美國最大的製造業工業貿易協會「全國製造商協會」(NAM)公開表態,呼籲副總統彭斯動用憲法第25條修正案,將川普趕出白宮。淡江戰略所副教授黃介正今(7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綜合所有觀察,總統川普確實是這場大選騷亂的挑起者,不只煽動支持者情緒,更進一步加深美國分裂。」 另外,國會山莊警力快守不住時,眾議院議長裴洛西、還有華府特區市府都曾請求國民兵支援,但一度被國防部已讀不回,最後是副總統彭斯下令,調度兵力支援,才成功驅離示威者,川普的神隱作為,未來會不會被追究責任?黃介正認為「除了川普一定會被究責外,幾位曾表示拒絕承認選舉人票結果的共和黨議員,雖然不一定違法,但一定也會被檢視。至於擅闖國會的示威者如何被以『正當法律程序』究責,更是拜登政府撫平懷疑的必要手段。」
    2021/01/07 15:00
  • 倫敦示威反封鎖 朝警丟煙霧彈60人遭逮

    英國跟德國這個周末不平靜,分別都有民眾上街反封鎖。倫敦市中心有百名示威者遊行,反對疫苗也反對戴口罩,對英國幾乎天天單日新增一萬多起病例,這些民眾依舊認為,自由對他們來說,才是最重要的事。
    2020/11/29 12:17
  • 泰國黃色小鴨再次出動 示威者圍警總還潑漆

    泰國民間版修憲草案,周三遭到國會投票否決,引起反皇室群眾不滿,再次聚集在警察總部抗議,不但會繼續推動修憲,揚言下周起還要發起連續七天的大規模示威。
    2020/11/19 14:02
  • 泰國反政府示威衝突升高 至少55傷其中6人槍傷

    泰國自7月以來全國掀起學運浪潮,示威者今天遊行至國會前,與警方和挺王室的保皇派群眾(黃衫軍)爆發學運以來最嚴重的衝突,至少55人受傷,其中有些人甚至受到槍傷。
    2020/11/18 14:47
  • 街頭涮肉、跳舞 泰國人示威宛如辦派對

    泰國曼谷的民主紀念碑前,再度有反皇室示威者聚集。不過週末這場示威,氣氛顯得很歡樂,不只有人大跳K-POP舞蹈,更有抗議民眾自備卡式爐,邊抗議邊涮肉片,就像在野餐一樣,非常自在。
    2020/11/15 21:06
  • 泰國水砲車驅散和平示威 事後竟稱:是誤噴

    泰國周日,再度爆發大規模示威,超過一萬人聚集在大皇宮外,要求泰王「瓦吉拉隆功」進行皇室改革,泰國警方再度出動水砲車,驅離示威者,事後雖然道歉說是「誤噴」,還是激起民眾怒火。
    2020/11/09 23:57
  • 拜登當選總統 白宮示威者興奮喊川普再見

    美國總統大選終於有了結果,民主黨候選人拜登在贏得賓州後,順利獲得過半的270張選舉人票,當選為美國總統,白宮外反對川普的群眾等了好幾天,總算等到好消息,紛紛大肆慶祝。來看TVBS特派記者為您帶來的報導。
    2020/11/08 08:59
  • 燃炮竹!燒垃圾桶! 開票夜白宮外一度現騷亂

    美國開票夜,白宮外一度出現騷亂,抗議川普的群眾,施放爆竹、焚燒垃圾桶,警方上前逮人,不過還好,警察並沒有和示威群眾,發生大規模衝突,白宮外的騷亂,迅速落幕。
    2020/11/04 17:14
  • 示威轉向「反王室」! 泰王放低姿態:我也愛示威者

    泰國反政府示威,現在焦點慢慢到反王室,泰國公主被批評穿金戴銀,生活奢華,抗議學生還指控,泰國國王瓦吉拉隆功繳大約九百億台幣的遺產稅,面對CNN記者的詢問,泰國國王姿態放軟,說他也愛示威者,他說泰國是個妥協之地。
    2020/11/02 22:1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