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SWAG運動品牌丁柔安六獎 50歲 乘風2024海龍蛙兵宋羽葤高溫GAP
  • 搜尋:

    破壞古蹟 結果共55筆

  • 碰中正紀念堂「汗毛」 未來要送審

    台北市文化局槓上中央,把中正紀念堂定為暫定古蹟,不過是不是反打自己一巴掌,因為破壞古蹟不只拆圍牆這件事,未來在兩廳院,以及紀念堂廣場的活動演出,都可能受到影響嗎?文化局強調,只要不損及建築物,兩廳院的演出可以照常進行,不過像是台北燈節,如果要在圍牆或外觀釘釘子,很可能就會違法受罰。
    2007/03/07 18:36
  • 夏姿上海旗艦店 遭檢舉破壞古蹟

    在上海外灘9日開設旗艦店的台灣服裝品牌夏姿,才開幕幾個月就遭人檢舉破壞古蹟,原來是夏姿把上海市政府列為古蹟的外灘9日外觀,重新改裝成展示櫥窗,現在上海文物保護會要求夏姿,盡快恢復原貌,否則開罰。
    2006/02/28 17:36
  • 【一步一腳印】維護古蹟 搶救紅色印象

    淡水古蹟博物館館長張寶釧:「最主要是安全,不要扯兩下就掉下來打到人,第二個就是要漂亮,至於破壞古蹟,一根釘子的部分,建築師已經同意。」 曾經因為一根釘子說要來維護古蹟,反而被罵破壞古蹟,張寶釧的右耳一個禮拜聽不到聲音,每天爬山坡來來回回監工,膝蓋也因此發炎,半年不太能走路,已經2年多了,還要天天吃藥控制,不僅身體上的病痛,精神上也承受不了。 淡水古蹟博物館館長張寶釧:「它們(古蹟)並沒有滅火的設施,所以我剛來的第一個月都做惡夢,夢到紅毛城被火燒掉,我覺得我這樣子沒有辦法對所有的民眾交代,因為沒有把它看好,所以那段時間晚上都夢到這種夢。」 張寶釧原本是一位教書20多年的老師,也輔導其他老師要如何教藝術這門課,身受教育界倚重,而在她工作達到最巔峰的時候,被文化局借將,調到紅毛城,負責新成立的淡水古蹟園區,這是她從沒接觸過的領域,一切從零開始,教育界的朋友認為她放棄原有的成就相當可惜!也不看好,張寶釧一開始很猶豫,但真的喜歡紅毛城,也找到了待在這裡的理由。
    2005/11/12 23:13
  • 500宗親上街頭 抗議捷運壞古蹟

    上午在台北縣政府前,有600多名新店居民集結抗議,他們說,新店捷運工程有官商勾結,強行徵收土地,還破壞古蹟,雙方協商破裂,上午包圍縣府抗議。
    2005/06/28 12:36
  • 文化遺址成停車場 民眾質疑規劃不全

    台北市政府原本在同安街規劃一處文學森林遺址,不過停管處在前2天卻改建成臨時停車場,環保團體質疑停管處沒有做好保育動作,也破壞古蹟,下午文化局和停管處同時派員會勘,表示古蹟主體並沒有被破壞,同時也強調早規劃好樹木復育計劃。
    2004/01/16 19:0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