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金馬獎泡湯學校洗澡發錢入帳領犬員公公救難任務公寓海龍蛙兵
  • 搜尋:

    直轄市 結果共601筆

  • 民進黨2022提名內亂? 陳茂松驚吐:下面有人亂搞

    民進黨於今(3)日召開中執會,會中要處理僵持已久的2022縣市首長提名辦法,目前擬由主席蔡英文徵召直轄市長人選,非直轄市部分,現任位連任屆滿縣市及非執政縣市同樣會採徵召方式,連任屆滿的縣市則是會採初選的形式。不過民進黨中常委陳茂松在會前表示,黨內秘書長林錫耀要沒收初選,讓人無法接受,並指出若中執會直硬要通過「沒收」的方案,下週全代會前會有大動作的抗議。
    2021/11/03 16:33
  • 不滿民進黨六都擬直接徵召  中常委批:林錫耀王X蛋

    民進黨中執會今將討論通過「2022年直轄市長暨縣市長提名特別條例」,民進黨中常委陳茂松會前表示,該案已僵持了2個月,黨秘書長林錫耀是要沒收初選,令人無法接受,若今天中執會硬要通過該方案,下周全代會前會有更大動作抗議。陳茂松今憤而缺席中執會,他多次用「王八蛋」痛批民進黨祕書長林錫耀,瞞上欺下、更疾呼「民進黨內民主已經被沒收」。
    2021/11/03 15:50
  • 對桃園失望!2022可參選市議員 王浩宇:會留在高雄

    前桃園市議員王浩宇今(2021)年遭罷免,成為史上首位被罷免的直轄市議員,儘管失去議員身分,王浩宇仍不時會針對時事議題發言。31日晚間,王浩宇透露,他稍早接獲通知,下屆(2022年)起就能繼續參選桃園市議員,他對此直言,「對桃園其實是蠻失望的」,強調會留在高雄參選。
    2021/11/01 10:34
  • 昔嗆目標拉下林于凱!王浩宇明遷高雄 他贈13字酸爆

    年初成為中華民國首位遭罷免的直轄市議員王浩宇,先前又宣布投入高雄市議員三民區初選,還喊話要拉下在地時代力量黨籍議員林于凱,讓兩人梁子愈結愈深。如今王浩宇準備搬到高雄,下週就要進行初選工作,王浩宇動作頻頻令林于凱說:「選舉是票多的贏,不是話多的贏」。
    2021/10/30 19:31
  • 彰化也喊升格成第七都 「無須修法,當仁不讓」

    繼新竹市長林智堅拋出合併升格議題後,彰化縣立委今(27日)不分藍綠一同召開記者會,拋出彰化縣升格直轄市議題,強調彰化縣建縣近300年,不僅人文薈萃更匯集台灣重要產業鏈,人口數以達125萬人符合《地方制度法》門檻,不必修法、不必合併,就能原地升格,升格直轄市彰化縣應該是第一優先。
    2021/10/27 12:27
  • 大陸旅遊團帶動Delta加速傳播 遊客沿「絲路」確診

    中國大陸繼續奉行緊密追蹤的「清零」防疫政策,然而最近Delta變種病毒開始跨省傳染,已經連續幾天報告出現多起確診病例,而這竟與國內的旅遊團有關!隨著旅遊團客到訪各地知名景點也新增破口,尤其在「絲綢之路」上開始出現確診,不過1個禮拜的時間,中國10個省、直轄市、自治區內就多出逾百人染疫。
    2021/10/23 17:55
  • 林右昌拋基竹嘉優先升格 蘇貞昌:各方意見都重視

    基隆市長林右昌主張讓基隆、新竹、嘉義3個省轄市優先升格。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說,各方提出的意見都該重視,他深知財政困難縣市的辛苦,最重要的是中央、地方合作,讓地方更好。
    2021/10/18 12:17
  • 傳蔡英文親自提名六都市長? 民進黨澄清無此言論 

    有媒體報導,昨(29)日民進黨全代會工作小組會議上,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提及兼任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希望由自己負責六都人選提名。對此,民進黨組織部主任李慶鋒表示,工作小組綜合各方意見提出3方案,分別為回歸初選的公職人員提名條例;以2018年特別條例為討論基礎;以及區分為直轄市、非直轄市兩種樣態等三方案,目前仍未定案,下周將再討論。
    2021/09/30 13:46
  • 王世堅模式!網酸「沒選上就跳愛河」 王浩宇5字回嗆

    年初遭到罷免的前民進黨桃園市議員王浩宇,是改制六都以來,第一位被成功罷免的直轄市議員,日前他宣布轉戰高雄,投入三民區市議員的初選。原本就因爭議言論時常登上版面的王浩宇,自表態參選後更是話題不斷,有網友要他「沒選上就跳愛河」,他不僅將網友的留言截圖下來,更公開回嗆。
    2021/09/24 14:20
  • 大新竹合併案 賴清德:若有更多地方支持是好事

    新竹市長林智堅倡議大新竹合併案。副總統賴清德今天說,大台南的成績如果不是因為合併,沒有辦法走到這個地步;副總統說,大新竹合併若有更多地方的肯定與支持,相信未來對整個大新竹、甚至台灣都是一個很好的事情。
    2021/09/23 16:12
  • 新北市議員選區重劃 中選會通過新莊成獨立選區

    中央選舉委員會(簡稱中選會)今(17)日召開委員會議,通過下屆直轄市議員選舉新北市選舉區變更案,原本新北市第2選區,將劃分為2個選舉區,其中原本在該選區的新莊區,另外單獨劃分為一個選區成第3選區,其餘林口區、五股區、泰山區則維持第2選區,中選會將於110年12月24日前依法發布選舉區變更公告。
    2021/09/17 16:57
  • 倡議合併案先選新竹縣長? 林智堅:沒那麼容易

    新竹市長林智堅倡議「大新竹」合併案,今天被問到是否先選新竹縣長、再選大新竹市長?林智堅說,「要選新竹縣長要先辭職或到別的地方去才能參選」,這真的沒有那麼容易。
    2021/09/17 15:29
  • 「竹竹併」升格直轄市 林智堅:民調過半支持

    新竹市長林智堅今天表示,坊間民意調查顯示新竹縣、市民對縣市合併升格為直轄市議題知悉度74%、支持度56%,「郎有情、妹有意」,希望早日促成。
    2021/09/16 12:42
  • 高市舉借創新低 盼統籌分配款調高人口、面積比

    高市府今天公布111年度總預算,歲入出差短淨舉借創新低。高雄市財政局長陳勇勝提到,若新竹升格直轄市,相信中央會調整分配比例,高雄市盼調高人口、面積分配占比。
    2021/09/14 14:08
  • 拋大新竹合併升格 林智堅:以產業、民眾福祉優先

    新竹市長林智堅提出大新竹合併議題,持續引發熱議,他今天表示,大新竹重組才能讓竹科發展更快速、更有競爭力,應以台灣產業優先、新竹縣市民眾福祉優先。
    2021/09/14 13:33
  • 拋「大新竹」挨轟!林智堅貼族譜喊話楊文科:想法別轉彎

    新竹市長林智堅日前拋出「大新竹合併升格計畫」造成熱議,雖然民進黨內表態「樂觀看待」,但此構想仍引起各界質疑,抨擊他是否在為下一次選舉鋪路,就連起初表示贊同的新竹縣長楊文科也態度大轉彎。對此,林智堅昨(12)日po出家族戶籍謄本,表示自己的祖先分屬閩、客族群,但歷經200年來,「芋仔與番薯早就是一家人,閩客也不再有隔閡」;同時更喊話楊文科,盼已站在歷史轉捩點上的兩人,都能為自己家鄉的發展努力。
    2021/09/13 11:05
  • 拋新竹縣市合併議題 林智堅:對國際戰略極重要

    新竹縣、市合併議題受到各界關注,新竹市長林智堅昨天表示,若新竹縣、市合併升格為直轄市,新竹科學園區這個「經濟巨人」就可大展身手,對國家在國際戰略產業上極具重要性。
    2021/09/13 10:01
  • 大新竹時代來了?縣市合併民眾搞笑取名 網路聲量帶你看

    新竹市長林智堅日前拋出新竹縣市合併議題,引發外界熱論,查看《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聲量趨勢,該話題在一週內達到15,522筆討論,6日林智堅突然召開記者會表示「大新竹」整併是時勢所趨,不僅能資源整合也是收到許多民眾反應,希望透過合併讓縣市溝通更順暢,新竹縣長楊文科也認同,更喊出升格變為第七都直轄市,單日2,765筆。
    2021/09/13 09:55
  • 爆林提「瓜分苗」 徐耀昌:年紀輕輕機關算盡

    到底是要竹竹合併,還是竹竹苗?新竹縣長楊文科今天(11日)上午召開協商會議,但新竹市長林智堅日前就表明不會出席,但楊文科透露林智堅有送花到場,卻沒參加,很可惜!而苗栗縣長徐耀昌則說,林智堅前幾天有打電話給他,更提議把苗栗的南邊歸到台中,北邊歸到大新竹,大酸林智堅「年紀輕輕、機關算盡」。對此,林智堅下午則回應,不懂楊文科為什麼會急轉彎,加進苗栗;至於會打電話給徐耀昌,是想徵詢他對「竹竹」合併的看法。
    2021/09/11 21:27
  • 爆林提「瓜分苗」 徐耀昌:年紀輕輕機關算盡

    到底是要竹竹合併,還是竹竹苗?新竹縣長楊文科今天(11日)上午召開協商會議,但新竹市長林智堅日前就表明不會出席,但楊文科透露林智堅有送花到場,卻沒參加,很可惜!而苗栗縣長徐耀昌則說,林智堅前幾天有打電話給他,更提議把苗栗的南邊歸到台中,北邊歸到大新竹,大酸林智堅「年紀輕輕、機關算盡」。
    2021/09/11 15:50
  • 「這不是回收廠」 王浩宇轉戰高雄遭酸:淘汰的政治產品

    前民進黨桃園市議員王浩宇今(2021)年1月被罷免,成為台灣首位遭罷免成功的直轄市議員,經過近8個月時間,他昨(10)日宣布投入2022高雄市三民區議員初選,對此,民眾黨及國民黨不禁唱衰,甚至直言「高雄不是資源回收廠」。
    2021/09/11 08:43
  • 搶當第7都?大新竹合併惹議 卓伯源:彰化更該升格

    新竹市長林智堅、新竹縣長楊文科近來皆拋出竹竹合併為「大新竹」的討論,不過前彰化縣縣長卓伯源也主張彰化縣應升格為第7都,他認為應該要讓區域均衡發展,同時修改財政收支劃分法落實國土規劃,去除城鄉的差距,讓全民平等共享國家生活資源。
    2021/09/10 20:59
  • 新竹縣市合併聲起 盧秀燕:須尊重民眾想法

    對於新竹縣、市合併議題,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指出,應尊重當地民眾的想法,也建議修改「財政收支劃分法」,讓地方稅收多留給各縣市,增加縣市自有財源。
    2021/09/10 13:57
  • 竹竹苗將合併? 徐耀昌:積極爭取合併升「第七都」 

    新竹縣政府11日將邀請竹竹苗3縣市首長、議長及立委研商「大新竹合併」議題,苗栗縣長徐耀昌今天表示,竹竹苗本是共同生活圈,將出席並積極爭取竹竹苗合併升格「第七都」。
    2021/09/09 20:25
  • 大新竹合併引熱議 綠委拋「全台直轄市化」

    新竹市長林智堅日前提出新竹縣市合併議題,引發熱議。對此,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表示,新竹縣、市可以修改《地方制度法》調降直轄市人口門檻,合併升格為「第七都」直轄市,此舉將可增加新竹縣、市資源。民進黨立委鄭運鵬今(8日)更提出,台灣可以全直轄市化,把中央地方財政劃分做單一制度調整,如此才是治本之道。
    2021/09/08 12:4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