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施明德水庫進帳破防胡瓜 50歲女大生財運性侵Google地圖衛星影像
  • 搜尋:

    登月計畫 結果共42筆

  • Toyota目標征服月面 Lunar Cruiser預計十年內登陸月球

    去年Toyota與日本航空航天局JAXA攜手合作,將要共同打造載人月面探索車,預計於2020年代下半登陸月球。於日前Toyota與JAXA共同宣示,將以「Lunar Cruiser」為其命名,沿用Toyota知名硬派越野車款Land Cruiser命名模式,期盼Lunar Cruiser也能征服月面。
    2020/09/01 00:00
  • 紀錄片重現「人味」登月史 獨家專訪BBC監製

    阿波羅11號登月計畫屆滿50周年,許多軼事至今仍讓世人津津樂道,不過,BBC Earth全新製作的登月紀錄片,不是硬梆梆的科學,而是充滿興味盎然的「人味」。您知道三位登月英雄中,誰是月球上的大胃王小林尊?但是他吃的可不是熱狗堡喔;又是誰,聽到NASA指揮中心要他們尋找嫦娥與玉兔,露出「有完沒完」的表情?充滿戲劇性,但可都是真真實實,毫無虛構或臆測,因為BBC使用的素材,是NASA才剛釋出的錄音檔,完整記錄三位太空人在太空艙的對話。
    2019/08/08 20:05
  • 火箭發射剩不到一小時 印度登月計畫突喊卡

    印度今天因為「技術」問題,在登月探勘火箭發射前不到一小時,戲劇性地取消月球飛船二號(Chandrayaan-2)發射任務。
    2019/07/15 10:00
  • 拚太空觀光!NASA開放民眾睡太空站 船票每張18億

    美國太空總署(NASA)7日在記者會上宣布,最快明年開放國際太空站作為商業用途,預計每年提供2個名額,讓一般民眾也能入住太空;不過條件可不簡單,除了得接受培訓課程,一趟太空之旅至少要花上5900萬美元(約台幣18億元),而太空觀光的收益未來將納入「2024重返月球」的部分資金。
    2019/06/08 13:00
  • 川普稱「月球是火星的一部分」 狠批NASA浪費錢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推文表示,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應停止說要重返月球,並說NASA應該專注在像前往火星這樣更大的任務。此言顯示川普不若先前那般支持登月計畫。
    2019/06/08 11:53
  • 2024前進月球! NASA揭露登月計畫時間表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今天揭露半世紀來首次將太空人重新送上月球的阿提米絲(Artemis)計畫時間表,包括2024年前8起預定發射行程及繞月迷你太空站建設計畫。
    2019/05/24 12:47
  • 「月宮365」實驗 陸志願者接力、密閉370天

    中國大陸登月計畫現在又朝目標更進一步,一項名為「月宮365」的真人密閉空間實驗在昨天結束,總共歷時370天,刷新了世界最長時間紀錄。這是模擬未來在太空使用的小型生物站,參與實驗的志願者得完全依靠艙內物資、氧氣、水和食物過自給自足的生活,研究團隊表示,是全球第一個成功的「四生物鏈環」生態系統。
    2018/05/16 22:12
  • 60萬迷哥迷姐志一同 美航太展朝聖

    上個月底,在美國威斯康辛州,有一場盛大的航空展「飛來者大會」登場,為期七天的航展,共吸引60萬飛行迷到場參觀,從以前到現在的機種,一應俱全,而今年航展的焦點,放在了「創新」和「航太」,除了展示了多台,以通勤為主的新形態飛行器,也紀念美國登月計畫,阿波羅1號的五十周年!
    2017/08/10 19:49
  • 「夢想膠囊」送上月球 台童赴NASA圓太空夢

    日本知名飲料商進行一項史無前例的月球廣告計畫,他們把亞洲小朋友的夢想裝進1個膠囊內,要送上月球表面,台灣參與夢想登月計畫的小朋友,有部分人幸運獲選前往美國NASA太空總署參觀。
    2016/08/11 20:49
  • FOCUS/太空公司MoonExpress獲准登月

    美國太空公司「MoonExpress」,獲得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的批准可以登上月球,它也將成為首位登陸月球的私人企業,這次登月主要的任務是要了解月球上的礦藏,其中氦3是核融合發電必要的原料,也是各國積極要取得的資源,另外「MoonExpress」還希望,未來能運送貨物甚至是載人上月球旅行,此外科技業龍頭谷歌為了鼓勵民間企業投入登月計畫,舉辦了登月競賽,哪個參賽團隊能夠最先登上月球,並將HD畫質的影像傳回地球,就能獲得2千萬美金的獎勵,「MoonExpress」已經獲得美國政府核准登月,目前看來應該是最有希望贏的比賽的公司。
    2016/08/04 21:28
  • FOCUS/「國際月球競賽」 就要平凡人放膽追月

    您有興趣參加一場「國際月球競賽」嗎?登陸月球,不再是件遙不可及的夢了!一直致力於科技發展的Google,早在2007年就推出一個登月計畫,鼓勵民間研發探測器登上月球,且政府不得贊助,目前全球共有16支隊伍參賽;而任務的目標是發射探測車登月後,需在月球表面行走至少500公尺,並拍攝清晰的影片畫面,在明年(2017年)年底之前傳回地球,才算大功告成,冠軍可抱走2000萬美元的獎金;比較特別的是,這次有一位奧斯卡提名的導演,為其中9支隊伍拍攝紀錄片,記錄他們勇敢追夢,背後的故事!
    2016/03/24 21:33
  • 陸探月重頭戲! 嫦娥玉兔「互拍」留影

    中國大陸登月計畫,在昨天晚間成功地讓「嫦娥三號」降落在月球表面之後,今天清晨,更進一步,讓名為「玉兔」巡視器,也就是無人月球車,開上了月球表面,大陸航太工程師在這兩部探測器上,安裝了好幾部攝影機,今天下午開始,最重要的進展,就是讓玉兔繞著嫦娥走,互相拍下好幾張登月紀念照。
    2013/12/15 15:09
  • Google秘密計畫 出資研發「不老藥丸」

    長生不老是人類的夢想,未來有可能倚賴科技實現嗎?全球搜尋引擎龍頭Google和蘋果,聯手合作投資生技公司,提出一項「登月計畫」,專注研究延緩老化和癌症解藥,Google工程總監最近更自爆,為了等到人類長生不老的那一天,他每天吞下150顆保健藥丸,但有醫生提醒,維他命要適量攝取,多太吃反而會傷身。
    2013/10/21 18:41
  • 抗癌「10年登月計畫」 除人類健康大敵

    癌症是人類的頭號健康殺手,雖然醫療技術不斷進步,但是癌症 每天還是奪走不少人的性命,美國著名的「安德森癌症中心」,宣布一個「登月計畫」,未來10年要斥資30億美元,向肺癌、乳癌、卵巢癌等8大癌症宣戰,透過早期發現、早期治療的方式,希望大幅提高罹癌患者的存活率。
    2012/09/24 22:41
  • 政策急轉彎 歐巴馬取消「登月」計畫

    美國前總統布希卸任前,大舉推動的「重返月球」計畫,今天意外遭到歐巴馬全面推翻,歐巴馬認為目標應該放在「登陸火星」,登月計畫實在沒有意義,消息一傳出,許多科學家跟太空人群起反彈,曾經登陸月球的阿姆斯壯痛批「歐巴馬將為太空計畫,帶來毀滅性破壞」。
    2010/04/16 00:28
  • 吃餅賞月落伍了 中秋登月不是夢

    從阿姆斯壯踏上月求的那一刻,人類挑戰月球的夢想,慢慢成為可行的計畫,美國在2004年重新啟動「登月計畫」,根據美國太空總署估計,人類最快在2024年,就可以在月球長期居住,甚至不久的將來,您在中秋節,還可以親自登上月球旅遊。
    2007/09/14 22:34
  • 大陸首枚繞月衛星 預計明年發射

    去年神舟六號升空,為大陸的航太計畫,立下新的里程碑,而兩年前啟動的登月工程,也有了顯著進展,大陸航天局日前宣佈,探月計畫中第一階段的「嫦娥一號」衛星,已經完成組裝,預計明年上半年發射升空,執行繞月探測。
    2006/12/05 22:3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