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灣地震文創過氣7寶媽地震寶林茶室健康生活型態假掰女撿屍宇宙人
  • 搜尋:

    病毒檢驗 結果共53筆

  • 快訊/強生確診! 白金漢宮聲明:女王健康無虞

    英國首相強生確診新冠肺炎,白金漢宮剛剛發表最新聲明表示,女王最近一次和強生見面是在3月11日,聲明中也強調93歲的女王身體狀況良好。不過英國內閣確診的不只強生,衛生大臣漢考克,新冠病毒檢驗結果同樣呈現陽性,確診新冠肺炎。
    2020/03/27 21:35
  • 武漢肺炎全球肆虐 陳建仁:疫情緩和至少還需2個月

    副總統陳建仁在臉書以「武漢肺炎發生率、致死率與病毒檢驗陽性率的相關分析」為題表示,目前各國疫情仍處在上升的階段,武漢肺炎肆虐的緩和,至少還需要兩個月的時間。
    2020/03/24 09:28
  • 日本對全球發出「旅遊一級警戒」 勸國民勿出國

    全球疫情拉警報,日本也破天荒對所有國家,發出一級旅遊警示,同時拉高對歐洲的封鎖線,包括歐盟國等38國,已發行的簽證將停止效力,入境後也要隔離14天。新冠疫情各國境管,已重創日本經濟,尤其是觀光,根據下午公布的最新數據,二月訪日外國旅客同比下滑58%,陸客更是大降88%。而先前占據各大新聞版面的郵輪鑽石公主號,現在事後檢討發現,當日本厚勞省職員、檢疫官紛紛傳出確診,前往支援的自衛隊2700人,卻沒有一個人感染,關鍵在什麼地方,帶您一起來了解。
    2020/03/19 19:59
  • 「檢測」連說三次! 譚德塞談防疫勿蒙眼滅火

    義大利是目前中國大陸境外疫情最嚴重的國家,染病人數逼近2萬8千人,西班牙確診人數也是三級跳,現在已經突破一萬,超越南韓,疫情排名全球第四。如今各國紛紛採取封關隔離政策,世衛秘書長譚德塞也特別強調病毒檢測的重要性,還一連說了三次,要求各國一定要針對所有疑似病例做檢驗,不能蒙著眼滅火。
    2020/03/17 22:26
  • 新冠肺炎全球大流行 「致死率」跟「死亡率」不同! 

    歐洲的疫情重災區,義大利,不但確診病例已經破萬,致死率也超過6%,但從疫情爆發以來,各國評估的致死率,各有不同,除了年齡性別,可能造成變因外,專家指出,不同的「醫療照護資源」跟「病毒檢驗政策」,都可能讓致死率產生變化。
    2020/03/12 22:42
  • 缺乏檢驗工具 美西療養院無法採檢出現症狀員工

    位於美國西雅圖地區的一所療養院今天表示,院內缺乏病毒檢驗工具組,無法採檢出現症狀的65名員工。這所療養院是美國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最集中之處,院內至少13人死亡。
    2020/03/10 12:07
  • 武漢肺炎疫情蔓延 白宮坦承檢驗工具不夠用

    美國的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病例不斷增加,東西岸都出現確診患者,白宮卻在此時承認國內缺乏足夠的病毒檢驗工具組。
    2020/03/06 17:18
  • 日本新冠確診破千人!政府停課 青少年上街玩

    新冠疫情嚴重到被世界衛生組織點名的日本,今天確診人數突破一千人大關,除了郵輪鑽石公主號,其中以北海道最多82人。不過官方大停課防疫,日本青少年卻閒得發慌上街,去電玩中心、KTV,讓不少人質疑,這樣停課有意義嗎?而同樣鬧口罩荒的日本,官方將出資相當台幣6.4億,買下4千萬個口罩,第一波先發給疫情嚴重的北海道,估計三月起,一個月能量產6億個。至於各界不滿的病毒檢驗,本週加上民間量能,可望提高到每天4600件。
    2020/03/04 20:00
  • 印尼武漢肺炎零確診 學者籲送WHO指定實驗室重驗

    武漢肺炎新增病例及傳播區域不斷增加,印尼仍零確診,讓印尼篩檢能力再度受到質疑,美國也表示關切。學者建議將疑似患者的病毒檢體送到世界衛生組織指定實驗室重新檢驗。
    2020/02/27 15:24
  • 歐洲疫情延燒 西班牙本土出現首例武漢肺炎

    西班牙本土今天出現首例武漢肺炎。西班牙政府表示,一名最近曾去過義大利北部的巴塞隆納婦女,病毒檢驗呈現陽性。
    2020/02/26 09:23
  • 火神山醫院收治首批病患 另蓋方艙醫院

    為了接治武漢肺癌病患的武漢火神山醫院,在短短八天內建成,今天(4日)上午九點,已經開始接治第一批病患。而除了火神山和興建中的雷神山隔離醫院外,武漢也宣布另外再蓋三座的「方艙醫院」,將收治新冠病毒檢驗呈陽性,但沒有發病的輕症病患。
    2020/02/04 11:19
  • 越南峴港疑似武漢肺炎病例 檢驗陰性陸客返國

    越南中部峴港國際機場14日首度發現「武漢肺炎」疑似病例,立即隔離觀察。醫療人員將這名來自武漢市的中國籍旅客採樣送檢,對新型冠狀病毒檢驗結果呈陰性,他已獲准出院返國。
    2020/01/20 16:42
  • 快訊/疫情擴散!南韓首例武漢肺炎 患者為大陸籍

    武漢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持續延燒,根據南韓「韓聯社」報導,一名大陸籍女性,近期曾到過武漢,入境南韓後,就有發燒、呼吸道等症狀,病毒檢驗呈陽性反應,南韓因此出現第一個確診病例。
    2020/01/20 13:39
  • 武漢肺炎泰國有新病例 台灣4疑似個案檢驗中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今天說,中國武漢肺炎死亡累計2死;泰國也新增1名來自中國境外移入個案,且感染源資訊還不明朗。台灣目前有4名疑似病人病毒檢驗中,其中3人初篩是陰性。
    2020/01/17 15:54
  • 男童從武漢回台 發燒咳嗽被通報病毒檢驗中

    疾管署今天宣布最新中國武漢旅遊史檢疫通報,8日晚間一名學齡前男童從武漢回台,登機檢疫時發現有發燒、咳嗽症狀,立即後送醫院隔離治療。病毒正在檢驗中。
    2020/01/09 12:07
  • 惡劣!醫撈舊針續打 9百名孩童集體染愛滋

    巴基斯坦當地一個小城鎮近期爆發出相當嚴重的愛滋疫情,一名惡劣醫師為了撿便宜,竟將打過的針頭重複使用,導致當地近900名孩童在做愛滋病毒檢驗時都呈現陽性反應。
    2019/10/28 08:55
  • 抗戰子宮頸癌 國健署癌篩擬納HPV病毒檢驗

    抗戰子宮頸癌,國健署不僅推動公費HPV疫苗,近期也研擬將HPV病毒檢驗納入公費篩檢。專家對此表示支持,同時建議放寬抹片篩檢年齡,並調整篩檢頻率,將每分錢都用在刀口上。
    2019/09/17 18:00
  • 快訊/非洲豬瘟來勢洶! 養豬場若中鏢全場撲殺

    非洲豬瘟疫情來勢洶洶,農委會表示,一旦非洲豬瘟疫情入侵,確診的養豬場將全場撲殺,病豬先電擊死亡,再因地制宜採掩埋、送化製場或絞碎後裝袋送焚化場。半徑3公里的豬場也會進行移動管制,至少14天沒有案例發生,且有疑慮豬場病毒檢驗為陰性才會解除管制。
    2018/12/19 10:09
  • 腸病毒預防 外國專家與小朋友體驗洗手趣

    台美共同舉辦的「腸病毒檢驗診斷國際研習營」進入最後一天,來台參加的外國專家下午到台北雙連幼兒園,透過問答等互動,教導小朋友正確洗手步驟,預防腸病毒等疾病。
    2018/04/26 18:30
  • 防範吳郭魚湖泊病毒 桃園持續管控消毒

    吳郭魚湖泊病毒檢驗仍在持續中,桃園市長鄭文燦強調,配合防檢局進行移動管制及消毒仍是目前首要工作,桃園市農業局會持續辦理。
    2017/06/19 15:40
  • 南韓口蹄疫情擴大 首都圈出現病例

    南韓京畿道漣川郡一家乳牛飼養農場今天上午申報所養乳牛中有10頭出現流涎、水皰等症狀。經初步檢測,有3頭乳牛的口蹄疫病毒檢驗結果呈陽性。
    2017/02/08 16:53
  • 快訊/400學生集體腹瀉 疑仙人掌桿菌釀禍

    最新消息,台北市400名學生營養午餐後集體腹瀉,疾管署病毒檢驗出爐,所有檢體都沒有驗出諾羅病毒或輪狀病毒;不過3名廚工體內驗出仙人掌桿菌,不排除是因為仙人掌桿菌造成污染,詳細原因還要進一步比對。
    2017/01/11 18:07
  • 大轉彎!染H7N9外籍客 就醫部分負擔

    政策突然大轉彎,之前原本說在台確診感染H7N9的外籍人士,台灣會支付全部醫療費用,外界砲聲隆隆,今天疾管局決議,除了隔離期間的病房費、病毒檢驗費、抗病毒藥劑和膳食費,其餘的醫療費必須由患者自行負擔,像是裝葉克膜一天要1萬元,就是得自己支付,而五一長假到來,很多陸客來台旅遊,根據觀光局預估,從5月1日到5月7日,來台陸客團有26366人,其中來自疫區8省2市的人就占了49%,為了防疫,像是飯店砸百萬買來洗手機,完全不敢掉以輕心。
    2013/04/30 12:46
  • 國人自製 首批H1N1流感疫苗完成

    由國人自製的新流感疫苗,上午首度曝光,疫苗製作通過病毒檢驗的無菌蛋,在疫苗廠裡,經過12道無塵無菌過程,2個月的時間,終於製作完成一支疫苗,不過還要經過兩星期的無菌檢測,通過後,就會進行人體試驗,預計11月15日疫苗驗收完畢,之後就可以開放施打。
    2009/09/08 22:16
  • 豬流感列第一類法定傳染病 需通報

    豬流感上緊發條,今天不僅召開了跨部會協調會議,也宣佈列為第一類法定傳染病,只要有疑似的個案必須立即通報,經過病毒檢驗確認後,就必須要隔離治療;防堵豬流感入境,美國包括紐約和俄亥俄州淪陷,現在已經有5個州出現病例,加拿大則分布在2個省,疾管局特別在美國往返班機頻繁的清晨和晚上,加派檢疫人員。
    2009/04/27 18:0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