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抵制Christian Garcia連休3天427地震跑趴田馥甄宇宙人地震林青霞替身上班天氣
  • 搜尋:

    產銷失衡 結果共46筆

  • 蔬果產銷失調 監院調查報告要求農委會改善

    針對行政院農業委員會長期未落實生產目標、產銷失衡,監察委員江綺雯今天從計劃性生產、監測預警、運銷多元化、氣候變遷調適等面向提出調查報告,要求農委會檢討改善。
    2018/09/06 16:42
  • 林聰賢嗆明年失衡揪陳吉仲切腹 唐湘龍:主委是誰?

    國內水果產銷失衡,香蕉、鳳梨和火龍果價格陸續下跌,農委會主委林聰賢成為箭靶,不過他今(19日)承諾,若明年同時間再發生同樣狀況,他就要和副主委陳吉仲一起切腹。對此,資深媒體人唐湘龍在TVBS《少康戰情室》直言,從來沒看過有人拉著副首長發誓,連問題剛發生時林也神隱,「到底誰是主委?」
    2018/07/19 23:37
  • 明年產銷再失衡 林聰賢:和副主委切腹

    要保障勞工權益,行政院長賴清德拍板,政院7000多名派遣工將在2年內歸零。其中農委會的派遣工就佔了1/3,農會會主委林聰賢強調,會朝向讓派遣工轉正職的方向來做。不過農委會首先面對的還是農產品過剩的問題,他說明年再有這樣的問題,他就會和副主委陳吉仲一起切腹。
    2018/07/19 13:10
  • 明年若再發生產銷失衡 林聰賢:和陳吉仲一起切腹

    農委會主委林聰賢今天接受廣播專訪時強調,農委會將會全力改善產銷失衡問題,已向府院允諾,如果沒有更好作為,「隨時可以走人」,此外也否認要求閣揆撤換農糧署長。
    2018/07/19 12:12
  • 外銷亮眼農民無感? 台灣水果怎行銷

    台灣是水果王國,但今年夏天國內的香蕉、鳳梨、火龍果陸續出現產銷失衡,一度導致價格崩盤,農民血本無歸,甚至最近這1個多月來從政府到民間都在搶救農民大作戰,對比今年上半年,國內生鮮水果外銷從出口值到出口量數字明顯增加,農民卻似乎無感,MIT的水果想達到產銷雙贏究竟該怎麼做?
    2018/07/13 23:01
  • 香蕉產銷失衡 陳吉仲坦言:可以更早因應

    近期香蕉、鳳梨等水果跌價,農委會副主委陳吉仲今天表示,香蕉外銷並未受阻,鳳梨在今年春天的價格不錯,但他也坦承,從香蕉種苗可以預測產量,政府可以更早因應產銷失衡。
    2018/07/10 15:11
  • 侯友宜助賣火龍果 1千公斤半小時賣完

    今年火龍果出現產銷失衡狀況,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今天到三重區農會,用行動力挺嘉義火龍果農,他卯足全力在現場大聲叫賣,半小時賣完約1000公斤的火龍果。
    2018/07/09 14:15
  • 農產產銷失能 賴清德院長要農委會檢討

    農委會主委林聰賢4日到雲林勘災,被問到鳳梨果農北上抗議,林聰賢反倒是說北農價格都已經來到每公斤17、18元,不懂抗議的點,這話聽在中南部產地果農耳裡實在無奈,因為南投有果農,上選的金鑽鳳梨大盤價一台斤竟然跌到5元,一連串的產銷失衡,行政院賴院長說話了,要農委會好好檢討,政府及國營事業業要多多採購。
    2018/07/05 21:20
  • 義美關心台灣農民 將收購250公噸火龍果

    近來水果價格走低,繼香蕉、鳳梨之後,火龍果被點名是下一波產銷失衡水果,義美今天宣布願意以每公斤33元(箱裝)的價格收購250公噸A級台灣火龍果(紅肉)。
    2018/07/05 17:42
  • 穩定水果價格 賴揆要農委會檢討產銷失衡原因

    鳳梨等水果近期價格走跌,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指示各部會及國營事業在盛產期多採購,並要求農委會檢討產銷失衡原因,以外銷、加工及直銷促銷各10%為目標,調節供應量及價格。
    2018/07/05 12:14
  • 鳳梨價慘跌!果農無奈北上抗議 自尋出路

    鳳梨價格慘跌,地方政府只好自找管道外銷,台東以每公斤25元,比市價高出3倍的價格銷往大陸。至於其他受影響的南部果農,則是在上午前往行政院大門口,砸鳳梨抗議產銷失衡、政府又沒有應對措施,讓他們一年來的辛苦,血本無歸!
    2018/07/04 19:03
  • 鳳梨產銷失衡 蔡英文:告訴我下一個是哪項水果?

    今年鳳梨大豐收,導致產銷失衡,鳳梨農今天北上行政院抗議。總統蔡英文指示行政部門要縝密執行市場預警系統,還要有更機靈、靈動的中央地方緊密合作。
    2018/07/04 16:34
  • 鳳梨價格大跌 200多名農民政院門口砸鳳梨抗議

    鳳梨價格大跌,嘉義、雲林、台南與屏東等地約200多名農民,今天上午前往行政院大門口砸鳳梨抗議產銷失衡,要求政府應提供每公頃新台幣12萬元補助。
    2018/07/04 14:15
  • 3箭齊發 林聰賢:5年減少產銷失衡頻率

    農委會主委林聰賢今天宣布,將就香蕉、鳳梨、洋蔥、大蒜,推動外銷、加工、直銷促銷各占總量10%的3箭齊發措施,並搭配輔導轉作等8大措施,要在5年內減少產銷失衡發生頻率。
    2018/07/03 14:03
  • 鳳梨價崩搞神隱?林聰賢辯:我到產地視察曬很黑

    鳳梨價格崩盤又滯銷,過去「神隱」的農委會主委林聰賢,今(2)日終於出面,但他反駁神隱之說,對於農產品產銷失衡的問題,他則認為農民「努力種也要聰明種」,對此,部分農民相當火大,聯合南部5縣市要北上抗議。
    2018/07/02 22:23
  • T怪客踢新聞/香蕉事件誰都不准辭職

    教育部長吳茂昆辭職至今還沒找到接替人選,已經顯示這個內閣出了狀況,如果這時候農委會又因為香蕉等農產品產銷失衡問題,也要走馬換將,反映的其實不是個別閣員適任與否,外界所想到的是整個內閣似乎有大幅改組的必要。然而,這又會打亂了蔡總統的政治節拍,只好一方面罵農委會辦事不力,一方面卻又不敢調整人事,處境尷尬,進退維谷。
    2018/06/14 19:25
  • 下鄉探絲瓜農大啖魚翅? 吳音寧:我沒吃

    北農總經理吳音寧遭人爆料,在這個月11日到高雄產地探視絲瓜農時,中午用餐是大啖魚翅料理,爆料者也是國民黨議員參選人的游淑慧就批評只見吳音寧吃高檔料理,卻不見他處理產銷失衡的狀況,但吳音寧也相當不服氣,親自出面釋疑,強調當天他一口魚翅都沒吃!
    2018/05/31 20:52
  • 快訊/囤積逾萬公斤 屏東紅藜滯銷批政府失能

    現在是屏東紅藜冬季產期的收成期間,但是最近幾天瑪家鄉三和、涼山等部落卻陸續傳出紅藜滯銷的情形,粗估滯銷數量超過1萬公斤,不少農民把矛頭指向政府,批市場產銷失衡,有農民指出部落現在幾乎家家戶戶都在種紅藜,種植數量爆增,以前採收後就有盤商來收購,今年卻囤積了整個工寮,政府鼓勵大量種植導致現在卻賣不出去。
    2018/05/17 09:39
  • 臉書社團串愛心 義賣有成助弱勢

    苗栗縣芋頭盛產,日前傳出產銷失衡,7個在地臉書社團發動串連,版主、管理員放下鍵盤,走出虛擬,與飯店業者共同協助義賣,今天將所得捐助弱勢,展現社群平台正向能量。
    2017/12/07 17:58
  • 苗縣芋頭產銷失衡 搶救芋農大作戰

    苗栗縣公館、銅鑼芋頭正值採收期,近來卻傳出產銷失衡,收購價格比往年同期大幅下跌,苗栗縣長徐耀昌今天下鄉帶頭認購,獲飯店業者響應下單採購,縣府將全力協助行銷。
    2017/11/10 16:34
  • 「替農民伸張正義」 綠:柿價產銷失衡

    民進黨無採工月曆,2元柿爆爭議,民進黨承認月曆照片確實有瑕疵,不過的確有2元柿子存在,產地、品種都有差,立委陳明文甚至直接到市場,找出2元柿子証明,目的是要執政黨重視產銷失衡問題,替農民伸張正義,但產地農民卻說,這些價格偏低的柿子算是次級品,一般都直接當肥料用;面對柿子價格議題延燒,馬總統下午要直接到東勢視察,了解狀況。
    2011/11/29 11:5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