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苗縣芋頭產銷失衡 搶救芋農大作戰


發佈時間:2017/11/10 16:34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10 16:4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苗栗縣公館、銅鑼芋頭正值採收期,近來卻傳出產銷失衡,收購價格比往年同期大幅下跌,苗栗縣長徐耀昌今天下鄉帶頭認購,獲飯店業者響應下單採購,縣府將全力協助行銷。

苗栗縣栽種芋頭面積廣達622公傾,集中在公館、銅鑼兩鄉,每年中秋節過後進入採收期,但今年產銷嚴重失衡,收購價格也較往年下跌約1到2成,由於芋頭新鮮的球莖不耐久放,不少芋農「等不到人來買」,陷入採收與否的掙扎,估計仍有4000公噸仍在田園中,不敢採收,擔心放得越久、損失越大。

 

徐耀昌接獲消息,今天會同縣府農業處長陳錦俊、縣議員徐集明、孫素娥、陳春暖等人,前往芋頭園查看滯銷情況,徐耀昌當場要求農業處協助公館、銅鑼農會,向農委會爭取加工儲存與行銷宣傳經費,並請轄內各大廠商職工福利委員會多多購買在地芋頭相關產品。

徐耀昌並當場認購200箱,王府飯店董事長余文忠也加碼跟進直接採購3000公斤。余文忠說,從小吃公館芋頭長大,公館芋頭口感綿密、品質良好,將在經營的餐廳、飯店中推出當季各式芋頭料理,希望藉此拋磚引玉,邀請大家一起來品嚐,苗栗在地最好吃的芋頭。

公館鄉農會總幹事韓鴻恩表示,芋頭產銷失衡除受大環境景氣影響,今年暖冬氣候異常,火鍋市場未開,需求量不如以往,盤商觀望遲未收購,造成供需不對等,價格自然降低。
 

韓鴻恩告訴中央社記者,多數芋農長期仰賴盤商收購,特別是需要冷藏加工設備的次級規格中、下芋,普遍無力自行保存、銷售,導致芋頭價格多半掌控在盤商手中,坊間盛傳,盤商刻意消極觀望,「聯合起來想把價格壓低的意味十分濃厚」。

韓鴻恩說,芋頭收購分為上芋、中下芋,上芋透過果菜市場拍賣,只要品質好,銷售管道暢通,市場需求也相當穩定;賣相較差的中下芋,則多半加工製成芋頭角火鍋料、零嘴及其他加工食品,農會積極輔導農民透過健康管理栽培、產銷履歷認證等方式,提升上芋比例,維持好農作品質,才有助永續經營。(中央社)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芋頭#採收期#失衡#認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2

0.0569

0.1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