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馬陸遺體長照總統白狼張安樂清傳高商上課天氣地震活春宮學生墜樓
  • 搜尋:

    王岐山 結果共81筆

  • 川普內外交逼! 美中談判卡關政府又停擺

    美國總統川普不斷放消息,說美中貿易談判進展的不錯,還說美國經濟好,談判占上風。但大陸國家副主席王岐山在達沃斯論壇上,是暗批川普「把自己的問題歸咎他人,並不能解決問題」,雙方能否談出結果,還有變數。
    2019/01/24 22:24
  • 解貿易戰僵局 大陸再喊話:美國提的都願談

    中國大陸國家副主席王岐山正率團參加瑞士達佛斯論壇。美國這次雖未派代表團出席,但中國大陸代表團仍利用這次機會向美方喊話:「中國願意和美國討論所有美國提出的問題。」
    2019/01/23 14:40
  • 美中休兵後首磋商 大陸副總理劉鶴出現!打招呼

    美中貿易戰暫時休兵之後,兩國官員派出副部長級上場,進行第一輪面對面談判。並不屬於這場談判成員的大陸副總理劉鶴,專程出現在這個場子裡跟美方代表打招呼。然而就在雙方才剛對桌而坐的時候,大陸聲稱有主權的南海西沙群島,美軍伯克級驅逐艦「麥克坎貝爾號」開進12海里範圍內。太平洋艦隊發言人強調,這是在執行自由航行任務,並且要「挑戰過多的海洋主權申索」,針對中國而來的意味十分鮮明,這也為正在貿易談判的氣氛,增添了一份詭譎。
    2019/01/08 19:55
  • 美中貿易戰能否解決? 學者態度保留

    中華人民共和國副主席王岐山在新加坡向美國喊話,願磋商解決貿易衝突;學者認為這是為「川習會」營造良好氣氛,對貿易戰能否解決態度保留,但緩解爭議不失為可能結果。
    2018/11/07 17:41
  • 貿易戰繼續喬 中國邀華爾街高管北京開會

    中美貿易戰節節升溫,在美國威嚇考慮對所有進口的中國產品課徵懲罰性關稅後,外媒報導,中國政府邀請華爾街高管們16日出席北京一場會議,並會見中國國家副主席王岐山。
    2018/09/10 15:13
  • 王岐山首度外訪 港媒:顯露外交高級顧問定位

    中國國家副主席王岐山月底將進行上任後首度外訪,赴俄羅斯出席聖彼得堡國際經濟論壇,並訪問白羅斯。港媒分析認為,王岐山在決策層中「外交高級顧問」的角色已進一步顯露出來。
    2018/05/22 13:04
  • 美中貿易談判 王岐山才是中方靈魂人物

    美中貿易談判今天登場,中方談判代表雖由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領軍,但港媒報導,中方談判團隊的實際靈魂人物可能不是劉鶴,而是中國國家副主席王岐山。
    2018/05/03 17:54
  • 「華為」不只手機 AI能辨千種障礙物

    全球第3大手機品牌大陸華為,遭到美國點名調查之後,唯恐成為繼中興通訊之後,下一個被制裁的科技公司,後續引發的連鎖效應將比中興更大。為了止住可能掀起的風暴,美中兩國現在敲定一場貿易談判明天上桌,美國方面預計派出的代表是財政部長穆欽和貿易代表萊特希澤,中國方面很可能是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和國家副主席王岐山。而美國代表團將獲得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的接見,大陸會先送上一份大禮,換取美國下手制裁華為的時間。
    2018/05/02 21:05
  • 中國高官頻訪日 外媒:來自王岐山指示

    外媒報導,日本外相河野太郎與中國外長王毅平均每兩個月會談一次;王毅15日訪日當天,中共陸軍少將慈國巍也低調率團赴日。報導說,中國高官頻訪日是來自中國國家副主席王岐山的指令。
    2018/04/17 15:08
  • 王岐山走向幕前 是中國外交重要角色

    中國國家副主席王岐山上任後,頻頻在會見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等外交場合現身,角色受到關注。外媒觀察,王岐山已從幕後反腐走向外交前台,將成為打造中國外交新格局的重要角色。
    2018/04/16 12:18
  • 國務院副總理4人 無人得全數同意票

    大陸中央新一屆的領導班子在今天表決選出國務院轄下部門幹部之後,等於全數底定。許多名單並不意外,國家副主席由王岐山接任,他卸任政治局常委後僅以普通黨員身分,直接晉身國家權力核心;另外一個各界關注的職位,跟國務院平行的新單位:國家監察委員會,第一屆的主任由楊曉渡擔任,曾經和王岐山一起打貪,至少打掉13名副部級以上的官員。不過這項職務,楊曉渡要匯報的對象是中紀委書記趙樂際,因此各界評估楊曉渡仍然是反腐的二把手。
    2018/03/19 21:26
  • 北京盼專人處理中美關係 未獲華府回應

    據英國金融時報,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親信劉鶴日前訪美時提議,雙方分別指定一名關鍵人士來處理日益不平靜的兩國關係;中方矚意可能出任國家副主席的王岐山擔綱,但提議未獲美方回應。
    2018/03/10 14:11
  • 人大開幕的全球鏡頭核心? 外媒一致對準他

    中國13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今天開幕。儘管官方總想把媒體鏡頭導引到刻意安排的部委首長、人大代表身上。但在場內,許多鏡頭、特別是外媒,都不約而同地對準一個人:王岐山。
    2018/03/05 18:07
  • 王岐山出席人大開幕 與政治局常委同坐

    中國第13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今天上午在北京開幕。據報導,外界猜測的中國國家副主席熱門人選王岐山與中共中央政治局現任常委同排而坐。
    2018/03/05 11:17
  • 【新新聞】習近平老戰友王岐山接下中美燙山芋

    卸下中紀委書記的王岐山,很可能接下國家副主席,對內鞏固「習王結盟」,對外應對「中美貿易戰」。面對美國總統川普著重談判交易的執政風格,王岐山如何與美國打交道,眾人翹首以待。
    2018/02/07 17:30
  • 王岐山有新任務? 美媒:將負責中美關係

    美國華爾街日報(WSJ)中文網今天引述消息人士說,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計畫起用他可靠的政治盟友、反腐大將王岐山出任國家副主席,負責處理重要卻棘手的中美外交關係。
    2018/01/30 17:10
  • 港媒:王岐山有望任中國國家副主席

    香港南華早報報導,69歲的王岐山在中共19大卸下政治局常委一職後,罕見出席了中共政治局常委會議。報導並說,王岐山預料在明年的兩會期間出任國家副主席,繼續在中國政壇發揮影響力。
    2017/12/01 22:04
  • 傳魯煒任內  得罪習近平、俞正聲、王岐山

    針對前中共中央網信辦主任魯煒被查,知情人士透露,魯煒在網信辦主任任內,除曾惹怒中共總書記習近平,還得罪了中國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及中共中紀委書記王岐山,這3人都是政治局常委。
    2017/11/23 17:18
  • 當選中紀委書記 趙樂際接棒「打虎悍將」

    中共中央政治局七常委正式亮相,當中最受關注的就是可望接棒王岐山出任中紀委書記的趙樂際,僅管他和習近平過去在工作上幾乎沒有交集,但以中組部部長職務來看,掌握各級幹部清單、整理背景履歷等各種重要資訊,在反腐打貪上,經常需要互相支援,如何貫徹習近平意志同樣受到矚目。
    2017/10/25 17:36
  • 中共反腐 港媒質疑自我監督能力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在19大政治報告中,提出建設社會主義法治國家。香港明報今天發表社評,質疑中共在反貪腐工作上的自我監督能力,強調相關工作的成敗取決於法治的真正落實。
    2017/10/25 10:26
  • 反腐打134萬老虎蒼蠅 王岐山卸任紀委

    中共十九大人事安排中,幾年來掌管中紀委,協助習近平大舉反腐打老虎的王岐山,是不是能夠打破69歲屆齡退休的慣例繼續留任,一直是外界高度關注的話題,結果今天上午公布的名單中,王岐山既不在中紀委名單中,也沒有名列中央委員,確定退出中共黨職。
    2017/10/24 18:00
  • 中共6常委表態 提習近平新時代思想

    繼18日中共政治局常委張德江、俞正聲、劉雲山之後,李克強、王岐山、張高麗等3名常委今天都表態稱「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是必須長期堅持的指導思想。
    2017/10/19 22:41
  • 政治局常委名單 習近平重中之重

    紐約市立大學政治學教授夏明分析,掌握中共19大政治局常委名單,是中共領導人習近平的重中之重,中紀委書記王岐山應會順勢退休,而美國仍是北京對台政策考量首要因素。
    2017/10/17 11:56
  • 19大人事預測 學者多排除王岐山入常

    多名學者今天預測中共新一屆中央政治局常委名單時認為,中紀委書記王岐山不會續任政治局常委,中共重慶市委書記陳敏爾則普遍被看好將以接班人身分入選常委。
    2017/10/16 15:38
  • 黎安友:習近平有耐心處理台灣議題

    中共19大將召開,哥倫比亞大學東亞研究所教授黎安友認為,中共領導人習近平可能打破慣例將親信王岐山轉職,也為自己未來連任鋪路,習有耐心處理台灣,不會宣布統一時間。
    2017/10/13 16:4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