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古昌文清傳高商停辦花蓮地震喝醉427地震連假宇宙人鴻海虧損田馥甄地震
  • 搜尋:

    獨居老人 結果共359筆

  • 兇猛狼犬有咬人前科 飼主屍體也遭啃咬

    台南一隻大型比利時狼犬,兩年來已經至少咬傷5個人,郵差、送瓦斯,甚至連消防員都被他咬到臀部受傷,飼主在今天7月也依過失傷人而遭到起訴,但最近鄰居又看到狼犬在路上閒晃,嚇得趕緊通報動保處,沒想到進入屋內時發現飼主已死亡多日,且臉部有明顯狗咬痕跡,但死亡原因為何,警方還要深入調查。
    2014/11/18 14:34
  • 〈獨家〉直擊!市場撿地上爛菜 竟是自助餐老闆娘

    有民眾投訴,有人在市場地上撿不要的爛菜回家,沒想到發現,這人竟然是自助餐老闆娘而且誇張行徑不只一次,懷疑是不是把爛菜煮了端上桌給客人。TVBS追蹤發現,老闆娘的確撿地上的爛菜,詢問用途,老闆娘先說是煮給附近獨居老人或流浪漢,又說是給鄰居沒配料加菜,說詞反覆,但強調自己絕對不會沒良心,將爛菜當成自助餐。
    2014/11/12 19:02
  • 〈獨家〉8旬重聽嬷遭遺棄 賣糖「度咕」騎樓討生活

    高齡化社會逐漸來臨,獨居老人也越來越多,街頭上做生意的老人家也不少,有民眾發現在人來人往的百貨公司前,80幾歲的老婆婆,幾乎每天風雨無阻來賣糖,因為年紀太大,加上腳不好,只能坐在地上,有時候甚至累到睡著,被路人叫起來,警察也不會特別趕她,老婆婆說兒子不理她,只能自食其力。
    2014/11/05 19:23
  • 夫人牌提早出動 連勝文、蔡依珊齊下廚

    連勝文今天和妻子蔡依珊為獨居老人下廚,炒了一大盤高麗菜,還幫忙打菜,兩人甜蜜曬恩愛,蔡依珊說平常有空的時侯,會一起洗手作羹湯,但最近機會變少,難得的是蔡依珊今天很積極表現,看到連勝文自己炒菜把自己晾在旁邊,還問那我要做什麼,最後接過鍋鏟露一手,受訪時話也變多了。
    2014/10/12 19:41
  • 揪甘心!台積電幫重建 災民掛布條感謝

    氣爆過後已經滿一個月,許多志工團隊陸陸續續離開災區停止救援,但每天還是可以看到台積電人員忙進忙出,從房屋修繕、清掃道路、搭便橋,用行動代替捐款要給災民最實質的幫助,氁前初估花費了6千萬左右,接下來還會協助獨居老人安居。
    2014/09/02 12:09
  • 假「維修」真「偷錢」 嫌犯認錯下跪!

    新竹市一名倪姓男子,原本在3C賣場擔任業務員,因為涉嫌侵占被開除後,竟然穿著前公司制服拿著客戶資料,鎖定獨居老人登門行竊還佯稱來維修電視和冰箱,狡猾的倪姓嫌犯進到屋內,趁著被害人不注意立刻翻箱倒櫃竊取現金。
    2014/06/22 21:32
  • 義研發看護機器人 陪伴獨居老人

    您擔心工作忙碌而無暇照顧家中老人嗎?為了幫助現代人解決問題,義大利研發出一款看護機器人,搭配家中設置的感應器,不僅能隨時注意年長者的身體狀況和環境,也能協助老人和醫生及家人聯繫,目前已經在義大利、西班牙、瑞典等國家進行測試;而以色列則有科學家研發出一款感應器,只要放在床鋪下,就能無線偵測躺在床上病患的各種生命跡象,有助於醫護人員治療和照顧病人。
    2014/05/26 10:01
  • 叫我大哥啦!醉老翁臥街 盧警20分

    深夜的嘉義市街頭,竟然有阿伯騎著單車倒臥路旁,員警馳赴現場,發現癱坐在地上的醉漢,原來他是一名獨居老人,因為心情鬰悶喝了酒,卻不勝酒力無法返家,就在馬路邊,一會兒躺下大笑,一會兒甩飛單車,由於車來車往很危險,員警苦口婆心,終於將他送醫。
    2014/04/27 11:18
  • 【FOCUS新聞】最新實證:日一半消費 高齡市場貢獻

    急速邁向高齡化社會的日本,現在有研究指出,到了2035年,日本將會有近2千萬戶是獨居戶,且大半是獨居老人,未來銀髮族不僅將成為日本最龐大的世代,也將是最重要的消費主力,現在包括演唱會、服飾、食品,甚至連百貨商場都轉攻銀髮族商機,想要搶下這塊高達百兆日圓的市場大餅。
    2014/04/14 20:42
  • 偏鄉募衣動起來! 獨居老人感動落淚

    就快要過年了,台東偏鄉有好多獨居老人或是隔代教養的小朋友,需要大家募資協助,有善心團體號召民眾,一起盡自己最大的力量,過年前,要讓台東溫暖起來。
    2014/01/17 11:57
  • 代管租!北市助弱勢房客 房東擬減稅

    很多人買不起房屋,只能用租的,但有些房東,偏偏不喜歡房客是低收入戶或獨居老人,台北市政府為了幫助這些弱勢團體租房子,從今年3月開始,推動代租代管服務,消除房東收不到租金的疑慮,還有管理不易的負面印象,房東可以不用直接跟房客對口,也可以獲得保障,但就怕有房東擔心,包租公的身分曝光後,會遭到課稅,市府也將研擬讓愛心房東減免租稅,有房客認為政策不錯,但1萬8千元的房租,對低收入戶來說未免太高。
    2014/01/16 19:37
  • 送餐傳溫情 南機場獨居老人暖冬

    長時間都在幫助台北市南機場社區的老人送餐,和弱勢孩童的課後輔導的公益團體,最近再度加碼15萬元。
    2013/12/20 00:05
  • 疑用電暖器釀災 寒流夜老翁葬火窟

    天氣冷,民眾使用電器一定要特別小心,今天清晨高雄一處鐵皮屋發生火警,一名行動不便的獨居老人,被活活燒死,消防隊初步研判,應該是天氣太冷,老翁使用電暖器太久,引發電線走火,就連警消人員到場時,變電箱還不斷發出爆炸聲。
    2013/11/29 11:29
  • 「住幸福巷超幸福」 日發350免費便當

    新北市新莊區幸福路有條「幸福巷」,星期二到星期日,早上10點開始,發送免費素食便當給獨居老人和低收入戶,預估一年會送出10萬個,讓收到便當的民眾覺得很感動,而發送的林師姐說,對的事情就要繼續做,面對每一位民眾都說一聲,「平安,要幸福喔」,讓這條幸福巷洋溢著滿滿幸福呢。
    2013/09/04 12:39
  • 愛心便當皮蛋、花生成主菜 挨批寒酸

    澎湖縣府提供愛心餐給獨居老人,每餐補助70元,但負責將將軍島承包80名老人便當業者,卻提供皮蛋、花生米當主菜的寒酸便當給長者,涉嫌從中私吞菜錢高達175萬,加上很多老人靠這一天兩餐愛心便當維生,卻得常吃不新鮮或簡單菜色,有苦難言,而業者則是喊冤,表示是老人家吃膩了,才更換菜色,不過公所合約表明,餐點得有一魚一肉,業者明顯有疏失,已經要求改善。
    2013/06/05 13:00
  • 德國互動管家機器人 動作超靈敏

    德國最新研發出一種叫作「互動管家」的機器人,裝置了3D觸覺感應器,不但可以充當服務生,幫忙拿飲料、協助獨居老人照顧,主人還能用遙控器對機器人下指令,非常方便。
    2013/04/30 10:03
  • 護士服騙開門 遭識破強入屋劫老人

    年關近,詐騙集團密集犯案,專門鎖定獨居老人,台北有嫌犯穿護士服,佯裝醫院人員、區公所,或退輔會人員,藉口要發放補助金,要求老人家開門,一旦被識破,就強行入屋把被害人關進廁所,洗劫屋內財物,2、3個月就得手50萬元,而台中也有詐騙集團刻意接近老翁,取得提款卡密碼後,灌醉對方盜領存款,犯案21次,得手18萬多元,提醒民眾多留心。
    2013/02/03 12:12
  • 知名餐廳回收剩菜 拚盤再端上桌

    位於台東太麻里一間餐廳曾被多家美食節目報導,專接陸客團,小有名氣,但現在遭離職員工爆料,將客人吃剩的剩菜,回收後重新拼盤,再上桌端給顧客,業者追查後,發現竟然是新任店長省成本,讓顧客吃剩菜,對此公開道歉,而其他業者就說,避免浪費也會將剩菜打包,給獨居老人或是員工帶回家,但會選擇菜色完整或是炸物類才回收,比較衛生。
    2013/01/08 19:14
  • 籌建壽豐護理之家 藝人挺身獻愛

    台灣老年人口比例逐年成長,有許多不老,卻因為慢性疾病導致生活無法自理的病友,需要人照顧,因此花蓮門諾基金會發起「東部獨居老人照顧計畫」經費勸募。
    2012/12/27 10:50
  • 員警送便當 及時挽救跌昏落魄老闆

    嘉義市北門派出所員警,日前為獨居老人送便當,上門時,發現一名住在廢棄宿舍中的老先生,因為下雨地溼滑倒,跌坐在地上動彈不得,緊急送醫才救了他一命,而這名獨居老人可曾是皮革工廠的老闆,生意失敗,現在得靠員警接濟過活。
    2012/11/20 17:19
  • 二殯捐祭品屢遭拒 慈善單位:毛毛的

    台北市第二殯儀館,每年至少有2600台斤祭祀水果,通通都是家屬留下來的,過去本來都要被丟掉,台北市殯葬處標榜不浪費,將這些水果捐給慈善單位,分送給獨居老人和育幼院,有人覺得環保兼做愛心,不過畢竟是祭拜過往生者的水果,也有人覺得犯禁忌,一開始還沒人敢收,志工打電話接洽的時候,有人光是聽到殯葬處就先拒絕。
    2012/09/01 13:02
  • 熱血!6男大生組單車團 環島17天做公益

    6個大男生組成單車騎士團,上午10點騎到了逢甲商圈,向擺攤的阿婆,訂購50份炒飯,要分送給獨居老人。擺攤阿婆:「很好啊,你們這麼有愛心,一次向我訂這麼多,我做了10年了,也沒有一次做這麼多。」
    2012/08/12 23:42
  • 跑給警察追 按摩大盜假關心真行竊

    小偷和警察在山路上演「你追我跑」,一名59歲的游姓竊賊,假借關心獨居老人,到家中按摩或修電器,卻順手牽羊搜括財物,警方循線埋伏逮人,但嫌犯在山路狂飆,場面驚險。
    2012/07/26 11:47
  • 「抓住郭董的胃」 曾馨瑩向阿基師學藝

    鴻海總裁郭台銘的夫人曾馨瑩,婚後熱心公益,今天代表郭台銘創辦的慈善基金會,一起為社福團體,幫獨居老人加菜送便當,並且請來阿基師下廚,為長輩們設計菜色;曾馨瑩笑說,郭董知道他要來跟阿基師學做菜,還特別交待,回家要做給他吃看看。
    2012/05/03 13:16
  • 老人租嘸厝 「憂善後」仲介、房東都拒

    在台灣真的不是有錢就能租得到房子,因為根據調查,有超過9成的房東不願租房給老人,讓獨居老人住宿面臨極大困境,實際從各種租屋管道來看,房仲、屋主擔心老人健康問題,不願出租;租屋網限制條件,只租上班族、學生,老人想找房困難重重;而唯一願意出租給老人的公寓,大多集中在萬華,儘管租金較容易負擔,住宿環境品質也跟著下降。
    2012/02/29 17:4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