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AV男優直播業配七寶媽全中運林叨囝仔跑趴八點檔男星轟7寶媽逃逸聯結車物流
  • 搜尋:

    獅子魚 結果共5筆

  • 危險海洋生物獅子魚氾濫 地中海新佳餚

    位於地中海東邊的賽普勒斯,餐廳上出現了一道奇妙食材:獅子魚!這種魚長的很艷麗,背鰭和胸鰭呈現放射狀,但因為有毒性,人類被刺到會產生劇烈疼痛,而且牠的食量很大,許多優游在海裡的魚類都是牠的食物。海洋生物學家表示,可能因為海水溫暖化,加上蘇伊士運河拓寬的關係,讓原本棲息在印度洋、太平洋海域的獅子魚,進入到地中海,在這裡牠們沒有天敵,迅速繁衍擴散,破壞當地生態,因此賽普勒斯鼓勵民眾捕撈獅子魚,在去除毒刺和烹煮後,變成美味佳餚,試圖用「吃」來減低這個外來物種的數量!
    2019/07/18 20:08
  • 釣友注意!魚兒上鉤別亂抓 小心受傷中毒

    許多民眾海釣,魚上鉤時常直接用手去抓魚,但海釣除可能釣到兇狠的魚種,反口咬人之外,也可能釣到有毒魚類,例如用手抓獅子魚,不但會中毒,如延誤就醫,後果嚴重。
    2016/12/24 09:27
  • FOCUS/北極危機 海冰史上第二少、過度捕撈海床禿

    北極海危機重重,今年夏天暖化加劇的結果,導致海冰少了2百萬平方公里,面積是衛星觀測史上第二小,冰層變少意味海洋面積擴大,人類捕撈漁船不斷往北跨界,進到以往被冰層覆蓋的禁撈區,許多高經濟價值的魚類,因為海水變暖,像鱈魚和明蝦也都往北移動,拖網船,為了撈這些高級魚貨,連海底稀有的珊瑚、如果凍般的獅子魚和許多罕見生物一起撈上來,部分北極海的海床已經呈現光禿禿的一片,嚴重破壞生態。
    2016/10/18 20:02
  • 誤放生加勒比海 獅子魚把小魚群吃光光

    環保人士經常掛在嘴邊的是維持「生態平衡」和「物種多樣性」,生態平衡一旦遭到破壞會引發惡性循環,比如說有人把太平洋的獅子魚拿到加勒比海放生,沒想到卻把珊瑚礁的小魚群全部吃光光。
    2016/04/01 23:51
  • 兇猛獅子魚入侵 佛州海生態拉警報

    美國「佛羅里達州」外海的珊瑚礁,遭受外來物種的嚴重威脅,色彩鮮豔的獅子魚大舉入侵,由於牠的魚鰭有毒,幾乎沒有天敵,反而把當地魚類吃光光,危及珊瑚礁生態,佛州動物保育部門經過苦思,終於想出妙計,出版了一本獅子魚食譜,鼓勵民眾大吃獅子魚,來保護珊瑚礁。
    2012/04/23 22:4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