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道歉片小彤海龍蛙兵代言人台南twice超毒撞鞋志效殷琪
  • 搜尋:

    牛津AZ 結果共128筆

  • 遭患者求償40億 AZ首認自家新冠疫苗存在血栓風險

    與英國牛津大學(University of Oxford)合作研發、新冠肺炎(Covid-19)疫苗的知名藥廠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如今面臨數十起副作用官司,數十名因為接種該藥廠版本疫苗,出現各種副作用而影響其健康的民眾,發起集體訴訟提告,合計AZ將面臨約1億英鎊(約新台幣40.8億元)的鉅額賠償。而阿斯特捷利康日前罕見在法庭文件內承認,自家研發的新冠疫苗,確實在極少數情況下,可能引發血栓等病症。
    3小時前
  • 牛津大學研究證實 Omicron削弱疫苗保護力

    Omicron在全球肆虐,牛津大學周一發表研究指出,Omicron會削弱接種兩劑輝瑞及AZ疫苗所提供的保護力。
    2021/12/14 15:58
  • 牛津最新研究 「AZ/BNT混打莫德納」免疫反應佳

    面對新冠病毒不斷突變,中低收入國家連取得疫苗都有困難,可能得靠混打來對抗疫情,英國牛津大學最新試驗結果出爐,在超過1千人的志願者身上,發現AZ或BNT疫苗,混打莫德納的保護力,比二劑都接種AZ來的更好;此外第一劑打AZ,第二劑接種莫德納或Novavax的組合,抗體和T細胞提升效果比較明顯。而南非的研究數據顯示,BNT疫苗的中和病毒能力,遇上Omicron變種會大幅減弱,需要靠追加劑來補足。
    2021/12/08 19:47
  • 西國耶誕趴近70人「突破性感染」 AZ教母:疫苗恐難擋Omicron

    新冠變異株Omicron肆虐全球,至今已在53國出現足跡,從俄羅斯、尼泊爾到阿根廷,陸續通報首例確診者。發明出AZ疫苗的牛津大學女教授就坦言,現有疫苗可能難以抵擋Omicron的傳播。而西班牙甚至傳出打過加強針的醫護人員參加耶誕趴狂歡,卻有68人集體染疫。
    2021/12/07 12:32
  • AZ教母坦言疫苗難防Omicron 未來仍有病毒比新冠更致命

    新冠肺炎肆虐至今奪走全球超過5百萬條人命,而繼Delta變種病毒之後,現在又有Omicron新型變異株在30多國現蹤。對此,主導研發AZ疫苗的牛津大學教授吉爾伯特(Sarah Gilbert)坦言,現有疫苗可能無法有效抵禦Omicron,更示警,下一場傳染病大流行將會更致命。
    2021/12/06 11:59
  • AZ要漲價!明年起不再以成本價出售 藥商:需適度盈利

    由英國製藥公司「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與牛津大學合作研發出的AZ新冠疫苗日前傳出將漲價的消息。根據「阿斯特捷利康」上週五(12)的聲明表示,自第4季度開始,疫苗銷售將從原本「非營利」的成本價,轉為「適度獲利」的定價模式。
    2021/11/14 09:50
  • 新冠肺炎未來感冒化?台大醫認同曝「這族群」要小心

    主導研發AZ疫苗的牛津大學教授吉爾伯特女爵(Dame Sarah Gilbert)日前指出,新冠肺炎病毒(SARS-CoV-2)可能將感冒化,不會出現更致命的變異株,對此,台大小兒感染科醫師、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成員李秉穎表示,「終於聽到有人跟我的觀點一致」,強調長遠來看病毒未來不再威脅人體,只是第一年可能會加強一劑新冠疫苗,但若輕症化,新生兒就必須多加注意。
    2021/09/28 10:57
  • 有片/疫情可望明年結束! AZ疫苗研發者:未來會像感冒

    新冠病毒會不會一直變種下去?研發出AZ疫苗的牛津大學教授,給大家一個稍微樂觀的答案,她認為新冠病毒,不太可能再突變成更致命的病毒,未來感染會像感冒症狀一樣。美國衛生專家認為,今年秋冬將是最後一波大流行;而莫德納執行長也樂觀預估,疫情可望在明年底結束。
    2021/09/24 22:08
  • 新冠肺炎未來像普通感冒 AZ疫苗學者:不太可能更致命

    新冠肺炎疫情衝擊全世界,日本人下班小酌一杯的居酒屋文化,市場日漸萎縮,擁有120間連鎖店,轉型成「烤肉餐廳」,泰國觀光客銳減,計程車司機沒客人可載,車子閒置,於是改在車頂種菜,未來疫情變化如何,研發AZ疫苗的牛津學者表示,不太可能突變更致命的變異株,未來就像是普通感冒。
    2021/09/23 18:32
  • 新冠病毒不會更致命 疫苗教母:只會像普通感冒

    主導研發AZ疫苗的牛津大學教授吉爾伯特女爵(Dame Sarah Gilbert)認為,引發新冠肺炎的病毒(SARS-CoV-2)到最後會變逐漸變弱成「就像普通感冒一樣」,不過她也提到,未來面對疫情,接種疫苗仍是一項不可忽略的重要措施。
    2021/09/23 15:55
  • 快訊/再傳「長榮」2機師確診! 指揮中心14:00說明

    網媒傳出又有2名長榮機師確診,相關單位昨晚已緊急匡列,並開始疫調。根據了解,這2名長榮機師是在飛完澳洲布里斯本短班返台後採驗確診陽性,這2位機師年約50餘歲,且也都完整接種2劑AZ牛津疫苗,對此,長榮表示,一切由指揮中心說明。
    2021/09/03 11:14
  • 新研究:AZ疫苗引發血栓併發症 85%案例不到60歲

    「新英格蘭醫學期刊」今天刊登一篇新研究,指出牛津-阿斯特捷利康疫苗(AZ疫苗)可能導致「罕見但極嚴重」的血栓併發症,多影響年輕且健康的族群,85%案例不到60歲。
    2021/08/13 17:51
  • 外媒稱AZ保護力可能「終生有效」 研究非針對人體試驗

    台灣目前供應AZ與莫德納兩種疫苗施打,但先前屢傳出施打AZ猝死案例,讓許多民眾只敢打莫德納。對此,英國牛津大學、瑞士科學家研究發現,施打屬於腺病毒載體疫苗的AZ,所產生的病毒抗原能長久訓練人體的免疫系統,但外媒推測保護力最長可以持續一輩子。
    2021/07/17 10:59
  • 自購AZ及莫德納疫苗15日到? 陳時中:確定再宣布

    日本3度捐贈牛津AZ的COVID-19疫苗15日抵台,據自由時報指出,國內的自購AZ疫苗與莫德納疫苗也在同天抵台,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僅說,好消息確定後會再宣布。
    2021/07/14 15:08
  • 逾65歲打兩劑AZ疫苗 英國:防染疫致死效力達94%

    英格蘭公共衛生署今天發布每週監測報告,其中引述真實世界數據指出,65歲以上族群施打兩劑牛津大學和阿斯特捷利康藥廠(AZ)研發的疫苗,預防染疫致死的效力估計可達94%。
    2021/07/02 15:41
  • 2劑輝瑞效力達數年 牛津:AZ輝瑞混打.優於皆AZ

    大家最關心的新冠疫苗,今天有多項研究出爐,美國研究打了兩劑輝瑞疫苗發現,保護力比一般流感疫苗來得長,可能達數年,代表可能不需要年年打加強針。牛津大學對AZ疫苗的研究則顯示,在打了第一劑AZ疫苗四週後,再接種一劑輝瑞疫苗,免疫反應比兩劑都打AZ要來得好;另外兩劑AZ間隔時間,拉得越長效力越高,最長可達45週。而美國停擺了一年多的郵輪業,在船員百分之百接種疫苗,乘客九成五以上施打,終於啟航。
    2021/06/29 19:54
  • 牛津研究:先打AZ隔4週打輝瑞 效果優於兩劑AZ

    英國牛津大學今天發表的研究顯示,先打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的COVID-19疫苗4週後,再打輝瑞(Pfizer)疫苗,會比施打兩劑AZ疫苗產生更有效的免疫反應。
    2021/06/29 14:57
  • 牛津:AZ疫苗延後接種第二、三劑 可提高免疫力

    英國牛津大學發表研究報告指出,由牛津和英國藥廠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AZ)合作研發的COVID-19疫苗若將第二和第三劑施打時間延後,可提高接種者的免疫力。
    2021/06/29 06:12
  • 牛津AZ展開新疫苗實驗 針對Beta變種病毒測試

    英國牛津大學和阿斯特捷利康藥廠,27日開始針對新疫苗展開新臨床實驗,改良過的疫苗被稱為「AZD2816」,主要是針對最早在南非發現的Beta變異病毒加強防疫效果。
    2021/06/28 14:37
  • Delta變種竄全球!牛津研究:AZ.輝瑞仍有效

    最早在印度被發現的Delta變種病毒,正在全球迅速流竄,尤其美國的病例數快速上升,被專家認為,是至今看過傳播力最快的新冠變種,美國白宮首席防醫療顧問佛西博士警告,幾週之內,Delta病毒株就會成為美國疫情的主流,尤其是疫苗接種率較低的地區,非常危險,疫苗對Delta變種的有效度,根據牛津大學最新研究,AZ和輝瑞在實驗中,雖然對抗Delta時抗體數變少,但還是能足夠克制病毒。
    2021/06/24 19:57
  • 快訊/完整接種AZ疫苗 AZ:對兩印度變種皆有效

    印度Delta變種病毒蔓延到全球92個國家,研發AZ疫苗「阿斯特捷利康」表示,根據最新研究報告,AZ疫苗對Delta變種病毒以及另一種源自於印度的變種病毒「Kappa」皆有效。這份報告是由牛津大學團隊所做的研究,顯示只要完整接種兩劑AZ疫苗,對Delta變種病毒的保護水準,將相當於AZ對英國Alpha變種病毒的保護力。
    2021/06/23 10:49
  • 紐約.加州全面解封!對Delta變種 輝瑞79%有效

    隨著新冠疫苗接種,美國幾乎所有的州都宣布解封,本週最具指標性的就是紐約和加州。紐約州各地施放放煙火、地標點燈慶祝;加州州長則親自前往環球影城,宣布解除所有防疫限制,當天就有不少人湧入遊樂園,洛杉磯高速公路也出現塞車。不過當美國開始鬆綁,現在也出現隱憂,就是讓英國延後解封的印度Delta變種病毒,根據目前英國的數據,Delta變種比英國Alpha變種,住院和感染率都加倍。而疫苗防護率,輝瑞-BNT從對Alpha的92%,降到79%;牛津-AZ疫苗則從73%,降到60%。
    2021/06/16 19:55
  • AZ疫苗日本廠已交製程資料 食藥署力拚7天驗畢

    日本捐贈台灣124萬劑牛津AZ的新冠肺炎疫苗4日抵台,食藥署長吳秀梅今天說,過去3批AZ疫苗為韓國廠製造,雖然最新來台AZ疫苗是日本廠,但因為該廠已交製程資料,可拚7天驗畢。
    2021/06/06 14:25
  • 日韓泰也拚「國產疫苗」 部分進2期、皆未3期 台曾想代工AZ

    台灣想拚國產疫苗,其實世界各國也都有這種想法,像是日本、韓國和泰國,也都正在進行,目前已經有廠商進入第二期臨床試驗,不過都還沒有進到第三期的例子,至於台灣其實去年曾考慮代工AZ疫苗,是由國衛院和牛津大學接洽,交由台康生技代工,但後來因為怕排擠國產疫苗研發進度,因此破局。
    2021/06/03 13:19
  • AZ抗南非變種病毒保護力低 英國搶研發新疫苗

    英國衛生部表示,目前正在與英國藥廠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與牛津大學洽談更多AZ疫苗,用來研究能夠有效對抗「Beta變種病毒」(南非變種)的新冠疫苗。
    2021/06/02 14:0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