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有片/疫情可望明年結束! AZ疫苗研發者:未來會像感冒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24 22:0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25 06:55

新冠病毒會不會一直變種下去?研發出AZ疫苗的牛津大學教授,給大家一個稍微樂觀的答案,她認為新冠病毒,不太可能再突變成更致命的病毒,未來感染會像感冒症狀一樣。美國衛生專家認為,今年秋冬將是最後一波大流行;而莫德納執行長也樂觀預估,疫情可望在明年底結束。

圖/TVBS

 
Covid-19病毒一變再變,從Alpha到Delta,各種變異株疫情都流行過一輪了,到底何時才能擺脫病毒,專家預測,疫情就快看到盡頭。

美國前FDA局長高特里布(9/23CNN):「假設若沒意外的話,我認為這次的Delta疫情,可能會是最後一波主流疫情。」

美國前食藥署局長大膽預言,美國今年入冬後的Delta疫情,可能會是最後一波大流行,但病毒並不會就此消失。

 
美國前FDA局長高特里布(9/23CNN):「我們還會持續受病毒影響,但傳染率不會像現在這麼高,可能會偏向季節性傳染的模式,基本上就變成像是第二種流感,但是是傳染力較強的流感病毒。」

這番說法,也有其他人認同,那就是研發出AZ疫苗的大功臣,牛津大學教授莎拉吉爾伯特,她在一場研討會上表示,新冠病毒要突變成更致命的病毒,可能性非常低,最後很可能變成像感冒病毒一樣;莫德納執行長也預期,疫情會在明年年底結束。不過,這是否過度樂觀呢?

記者:「這和目前世衛及其他官員的說法,相比之下有顯著不同,因為官員都認為,目前全球疫苗分配還處在較不足狀態。」

的確,疫情要能夠緩和的關鍵,就是疫苗量要夠,但問題是現在全球疫苗資源分配極度失衡。

CNN主播:「美國疾管局疫苗顧問正投票表決,要對高風險民眾提供輝瑞疫苗的加強劑。」

像是美國,已經準備開打輝瑞BNT疫苗第三劑,但疾管局專家只開放65歲以上長者、以及50到64歲患有慢性病的免疫高風險族群施打,並不包含醫護人員;不過這結果,似乎連CDC主任自己都不滿意,馬上就推翻專家建議。

CNN主播:「疾管局主任瓦倫斯基,公開和專家建議相左,她也通過,讓暴露在高風險工作環境中的人接種,這就包含醫護人員。」

 
到底誰能打,美國CDC鬧內鬨。美國是滿手疫苗,就怕沒人打,最近第一劑施打率更跌到數月來最低,還有葬儀社大玩黑色幽默,叫你最好別打疫苗,這樣他們生意會更好,各種奇葩式操作催打疫苗,這讓搶不到疫苗的國家看了有夠心酸。

南非總統拉瑪佛沙:「全球超過82%的疫苗,都被富裕國家給買走,只有不到1%的疫苗,分配給低收入國家。」

聯合國大會,變成搶疫苗的抗議大會,就是因為疫苗分配差很大,目前整個非洲大陸,打完兩劑疫苗的人口不到4%;但資源相較充足的歐美國家,像是葡萄牙全國兩劑接種率破85%雖然打得多,但一鬆懈,疫情又跟著起來。

南韓疾管署官員:「截至今天(24日)凌晨零點為止,本土感染累計是2416例,境外感染是18例。」

中秋連假過後,南韓一口氣暴增2千多例確診,雖然一劑覆蓋率有七成,兩劑也有約4成,但大規模人流流動,就成為病毒溫床。鬆綁防疫的新加坡,23日也新增超過1500人確診。疫情反覆,和病毒共存,成為大家必須接受的新現實。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美國#全球#總統#疫情#疫苗#意外#聯合國#防疫#疫情終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5

0.0877

0.23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