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白宮三度開半導體會議協商 台積電三星Intel等業者出席

記者 倪嘉徽 / 攝影 黃崧浦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24 13:5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24 16:42

白宮第三度召開半導體供應鏈會議,底特律三大車廠、微軟、蘋果、台積電都有參與,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宣布,建立全球半導體因為疫情停工的預警系統,另外為了更確實掌握全球半導體的供需情況,避免囤貨,美國政府不排除動用國防生產法,強制業者提供庫存和銷售數據,現階段還是採取自主回報的方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從手機、智慧手錶、電玩等消費電子產品,到家電和汽車,都少不了晶片這個零件,半導體短缺碰上Delta變異株疫情肆虐,全球晶片荒恐怕得持續到2022年底。

美國艾睿鉑商業顧問公司估計,全球汽車產量今年將減少770萬輛,營收損失2100億美元,將近是五月預估的兩倍。

美國總統拜登(2021.4.12):「晶片,像我手裡的這個。」

 
白宮第三度召開半導體供應鏈會議,由商務部長雷蒙多和白宮經濟顧問狄斯主持,與會者包括蘋果、微軟,底特律三大車廠,韓國三星、美國英特爾、還有台灣台積電等。

TVBS特派記者倪嘉徽:「全球半導體短缺的問題,不只是產業議題,是公共衛生也是外交議題。」

拜登政府宣布,商務部和國務院將加強和外國政府及企業的聯繫,建立因為疫情影響半導體生產的全球預警系統。

白宮發言人薩琪:「我們正與夥伴及盟友合作,減少海外晶片中斷對美國經濟的影響,我們也一直與東南亞,以及其他地方的政府合作,來維持關鍵工廠能正常運轉,同時對新冠疫情採取預防措施,來支持當地的公共衛生和維護工人安全。」

拜登政府希望掌握供應鏈資訊,但因為很多企業拒絕交給政府商業數據,導致努力了幾個月還無法提升半導體產業的透明度。雷蒙多表示接下來45天,將讓半導體供應鏈主動提供供需、庫存、銷售等資訊,同時警告如果企業不配合,將援引冷戰時期的國防生產法,要求他們交出相關資訊。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美國#台灣#全球#經濟#拜登#總統#疫情#手機#新冠#措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1

0.1117

0.26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