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廠商切割桃園分局萬安演習吸菸2028總統大選台北時裝週七寶媽2億美金美國地震
  • 搜尋:

    燃煤發電 結果共88筆

  • 副總統:2050年可能禁止燃煤發電

    副總統陳建仁今天說,環境污染無國界,改善環境只有台灣改善並不算好,台灣燃煤發電量與德國相當,台灣禁止燃煤發電的時程可能訂在2050年,政府會努力減少空污。
    2017/10/21 12:43
  • 開徵空污費 台塑:政府應獎勵減碳業者

    環保署明年4月將針對固定性污染源產生細懸浮微粒(PM2.5) 開徵空污費。台塑企業總裁王文淵表示,目前燃煤發電機組潔淨排放做到極致,政府應適當獎勵努力減碳潔淨排放的業者。
    2017/10/18 10:14
  • 中部空污嚴重 藍委要求火力電廠降載

    國民黨籍立委江啟臣今天說,台中火力發電廠的燃煤發電,對台灣中部地區民眾健康構成危害;要求台中火力發電廠立即降載至少20%,生煤使用量減少到40%,不然就刪台電購煤預算。
    2017/09/29 17:46
  • 這樣算綠能?唐湘龍:電幾乎都是「燒」出來的

    夏日拉限電警報,與當初蔡英文在競選總統時保證的不缺電形成對比。前行政院長陳冲在媒體發文,希望政府誠實面對電價,要同時滿足「低電價、無核電、低排碳」是不可能的,工商界也呼籲政府別打腫臉衝胖子。資深媒體人唐湘龍點名現在能源政策明顯有問題,甚至連「再生能源」的項目中,都有百分之二十幾是焚化垃圾「燒」出來的,直言台灣未來將面臨本土霧霾的危害。
    2017/08/09 00:13
  • 「讓地球再度偉大」 法2040年禁汽柴油車

    法國新政府公佈環保政策,宣布2040年全面停賣汽柴油車,並且將核電廠數量減半。並配合鼓勵綠電、5年內停用燃煤發電,要帶領法國在2050年前達成「碳中和」的終極目標。
    2017/07/07 17:47
  • 空污防治計畫遭質疑 行政院澄清

    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理事長葉光芃今天說,行政院的空污防治策略罔顧國際減少燃煤發電趨勢,「抓小放大」;行政院說,期待按計劃步驟走下去,有信心讓空品更好。
    2017/04/14 14:41
  • 發展太陽能與使用燃煤 印度陷能源兩難

    印度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國家之一,因為主要靠燃煤發電,加上時常需要用到柴油發電機,讓地球暖化情況更加嚴重,國家地理頻道找來知名脫口秀主持人大衛賴特曼,前往當地一探印度為了發展太陽能,又不得不使用化石燃料的困境。
    2016/11/23 21:48
  • 大廠先買「便宜電」 電業改革遭批圖利財團

    立法院新會期開議了,「電業法修正草案」被列為修先審查法案,只要闖關成功,台灣的電業將開放自由化,但初期除了綠能之外,比較便宜的燃煤發電,只開放給用電大戶優先選擇,直接購買,有人質疑,一旦用電大戶也就是大企業,把便宜的燃煤發電都買走了,那麼一般老百姓,是不是只能買比較貴的天然氣或再生能源,換句話說,未來民生用電可能跟著變貴。
    2016/09/14 19:08
  • FOCUS/推土機來了!房舍消失 地底褐煤見天日

    德國東部鄰近波蘭,有許多「索布」人的村落,這個少數民族從中世紀就居住在這個區域,小歸小,許多村落都力行環保,太陽能還有生質燃料算是普遍,但是近年來許多村落整個遭到拆除、居民被迫遷移,為什麼呢?因為村莊的地底下蘊藏大量褐煤礦,包括瑞典來的電力公司在這裡開採煤礦、燃煤發電,露天礦坑的巨大煙囪排放骯髒的濃煙,應該是綠色能源模範生的德國為了挖掘褐煤礦,犧牲掉了努力致力永續能源的村莊。
    2015/12/07 20:46
  • FOCUS新聞/極端氣候襲全球 美推最大規模減碳計畫

    極端氣候再度衝擊全球,適逢雨季的東南亞,今年的雨下的真的是又大又急,讓多國出現暴雨洪水的災情,包括緬甸印度巴基斯坦,全都被泡在了大水當中,緬甸有高達21 人不幸死亡,這一頭暴雨,但有許多國家卻是發生嚴重的森林大火,像是澳洲的知名景點藍山,還有以色列的耶路撒冷,加州更是有高達2萬公頃的面積被野火燒光光,全球氣候異常的現象越來越顯著,美國總統歐巴馬終於祭出,號稱美國史上對抗氣候變遷最大規模的計畫,訂在15年後也就是2030年,要比起2005年減少32%的排碳量,特別針對造成空氣汙染的兇手「燃煤發電廠」,要進行大刀闊斧的改革。
    2015/08/03 21:02
  • 「缺電、價漲」?廢核後準備 全民抉擇

    核能存廢問題之下,台灣民眾已經準備好面臨能源供應上的缺口了嗎?原本核四預計在民國105年運轉,汰換老舊的大林和林口火力發電廠,但封存後,電力備用容量率可能低於10%。再從去年發電量佔比來看,核能發電佔比將近2成,如果全改由天然氣或燃煤發電,成本勢必增加,因為核能發電一度電成本是0.92元,燃氣卻是3.8元,貴了4.13倍。而像德國全面廢核後,改用再生能源,就得接受高電價,廢核後的準備,您是否已經準備好面對。
    2014/04/28 18:38
  • 王永慶:天然氣不經濟 廢大潭廠

    台塑集團董事長王永慶今天(19日)再度高分貝向政府喊出,天然氣發電不經濟!王永慶董事長預計在下午向行政院提出萬言書,建議廢除大潭天然氣廠,他願意投資20億美金,另外在桃園觀音興建燃煤發電廠。不過,經濟部長林義夫卻表示,大潭電廠不可能停建。
    2003/08/19 12:26
  • 王永慶上書 籲政府採燃煤發電

    台塑集團董事長王永慶,上萬言書給行政院長游錫堃,針對政府能源政策以及土地利用提出批評!王永慶說,長痛不如短痛,大潭天然氣廠應該廢除,天然氣發電成本高,應該改採燃煤發電。對於三通問題,王永慶認為,陳總統現在才說,太慢了。
    2003/08/18 11:3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