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胡文英警察警員七寶媽全明星運動會新竹震度陸軍SWAG林襄
  • 搜尋:

    無辨識能力 結果共7筆

  • 立院三讀/補社會安全網漏洞 5年強制監護上限可延長

    屏東商店女店員遭思覺失調症男子挖雙眼,駭人聽聞,另名陳姓思覺失調症患者打死鄰居,屏東地方法院認為他無辨識能力而判無罪、監護5年,刑法監護處分再引關注。法務部在立法院上個會期會銜司法院提出《刑法》第87條修正草案,明定延長監護期間,但因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而未及通過,不過因草案未設監禁「天花板」,有終身監護疑慮。 立法院臨時會院會今(27日)三讀修正通過《刑法》第87條條文,在現行監護期間最長5年外,增訂延長監護期間規定,第一次為3年以下,第2次以後每次延長期間為1年以下;無次數限制。
    2022/01/27 16:34
  • 快訊/桃園逆子弒母案逆轉!二審無罪 高院更審改判無期

    桃園一名梁姓男子,持開山刀殺害母親,一審判無期徒刑,二審,高院認定嫌犯當時無辨識能力,改判無罪責付桃園衛生局,遭最高法院駁回,發回更審,今天上午高院更一審宣判無期徒刑。
    2021/07/14 10:40
  • 蔡清祥:別誤認喝醉吸毒無辨識能力 犯罪沒刑責

    高院今改判弒母斷頭案被告無罪,法務部長蔡清祥呼籲大眾,勿因本件個案判決,以為只要吸毒或喝醉等致無辨識能力,可以為所欲為,犯罪不負刑責;高檢署說,儘速研議是否上訴。
    2020/08/20 14:25
  • 逆子弒母斷頭判無罪 二審:毒誘精神病無辨識能力

    桃園梁姓男子涉砍下母親頭顱從12樓住處拋下,二審今天認定他吸毒誘發急性精神病症,案發時處於脫離現實,喪失辨識能力,改判無罪,責付桃園巿衛生局。衛生局已派員接走梁男。
    2020/08/20 14:06
  • 快訊/吸毒無辨識能力! 弒母二審逆轉判無罪

    桃園一名男子梁崇銘,在2018年時,因為吸食安非他命後與母親爭吵,竟拿菜刀追砍母親頭部,還把遺體從12樓住處往社區中庭丟下,震驚社會,法院一審重判無期徒刑,但是今天二審宣判,合議庭認為他因吸毒失去行為辨識能力,逆轉改判無罪,並責付桃園市政府衛生局,等等就會離開高等法院。
    2020/08/20 12:08
  • 桃園逆子37刀弒母割頭顱拋下樓 二審逆轉改判無罪

    桃園梁姓男子涉砍下母親頭顱從12樓住處拋下,一審認定他因吸毒致精神障礙減刑,判無期徒刑。二審認定當下因吸毒而無辨識能力,今天改判無罪,並責付桃園市衛生局。可上訴。
    2020/08/20 11:19
  • 2歲兒哭鬧掐死他 狠男稱「我是英勇的父親」被判無罪

    台南市一名卓姓男子遭指控,4年前因為和妻子大吵,把氣出到2歲兒子身上,一時失控把孩子掐死,最後抱著兒子的屍體坐在門口。事後路人發現報警處理,卓男被逮且在應訊和法庭上說「我是英勇的父親!」法院認定他罹患思覺失調症,行為當下並無辨識能力,判處他無罪確定,但須到醫療處所受到1年監護處分。
    2019/07/17 15:3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