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尋短發錢輕生劉偉健習俗太平山區北市SWAG婆媳少子化
  • 搜尋:

    烏山 結果共150筆

  • 烏山頭水庫水位低 水力排砂效果佳

    台南地區水情吃緊,烏山頭水庫處於低水位狀況。水利單位利用嘉南灌區第一期稻作供水機會,增加水庫庫底泥砂排放量,初估排砂約13萬立方公尺,節省大筆清淤經費。
    2018/06/06 13:54
  • 烏山頭水庫缺水 遊湖小艇暫停駛

    台南地區水情吃緊,已進入第一階限水措施。烏山頭水庫蓄水率今天僅剩約6%,原本提供遊湖服務的太陽能遊艇已暫時停駛,將等到水庫水位回升到一定水準後再復駛。
    2018/06/04 13:47
  • 清淤、人工增雨 拚上半年不進入三階限水

    近來水情吃緊,中南部不少水庫像是烏山頭水庫跟石岡壩只能再供應4天跟2天水量,不過還好規模較大的曾文水庫還能再撐20天,也就是在6月上旬鋒面之前仍夠用,水利署力拚6月底前不會進入第三階段限水,因此他們動起來開源節流,除了加強清淤、啟動再生水計畫之外,人工增雨團隊也24小時隨時待命。
    2018/05/31 22:45
  • 空梅無雨!台南水情不佳 南化水庫增加出水

    台南水情不佳,5月24日起實施第一階段限水,經濟部水利署南區水資源局今天決定增加南化水庫出水,降低曾文及烏山頭兩座子母水庫的供水,以應當前的空梅狀況。
    2018/05/25 17:54
  • 快訊/17年來最晚梅雨季! 嘉南一期稻恐減收3成

    今年是17年來最晚的梅雨季!烏山頭水庫到昨天蓄水量,只剩1850萬噸。嘉南農業供灌將在24日晚上9點停水,希望曾文水庫放水到烏山頭,再為稻作供灌一輪。不過,如果最後一輪農業供灌沒辦法完成,預估一期稻作恐怕會減收3成以上。
    2018/05/22 09:05
  • 鋒面解渴!曾文水庫進帳200萬噸水 南部水情暫紓解

    水利署今天(9日)上午最新統計,缺水的台南曾文水庫-烏山頭水庫集水區,在這波鋒面影響下進帳約200萬噸水量、南化水庫進帳約90萬噸,加上因缺水節少灌溉2天農業用水共600萬噸,可供南部地區民生及產業用水10天,有望在5月底前不必進入3階段限水。
    2018/05/09 11:34
  • 追思八田與一 賴清德盼台日邦誼穩固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出席在烏山頭水庫舉辦的日本技師八田與一逝世76週年追思會。他說,過去是台南市長,今天改以行政院長身分參加祭典,希望日本與台灣的邦誼愈來愈穩固。
    2018/05/08 17:58
  • 南部下雨了! 4月底前可避免二階限水

    台南水情吃緊,經濟部水利署今天早上於曾文、南化、烏山頭水庫同步進行地面增雨作業以舒緩水情,水利署表示,若落實農業節水、節約用水,4月底前應可避免進入二階限水。
    2018/03/20 11:13
  • 斬首八田與一銅像 李承龍遭判5個月

    台南市烏山頭水庫八田與一銅像去年4月遭斬首,銅像頭部下落不明,涉案的前台北市議員李承龍及女子邱晉芛,遭台南地院分別以毀損罪,判處5個月及4個月有期徒刑,全案可上訴。
    2018/03/08 11:37
  • 追星!林青霞《在水一方》場景 遊艇火紅

    嘉南農田水利會在台南烏山頭水庫,委外經營太陽能遊艇,一開始不被看好,但2條遊艇路線卻意外爆紅,假日幾乎班班爆滿,因為供不應求,業者還得添購遊艇來因應!原來,其中有一條「追星路線」,也就是「夢之湖」,是多部浪漫電影的取景地點,影星林青霞的第16部電影「在水一方」,也是在這裡拍攝的,成了另類追星路線。
    2017/11/28 11:59
  • 川普到訪 文在寅前往駐韓美軍營區迎接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中午抵達南韓京畿道美空軍烏山基地,展開對南韓的國是訪問。南韓總統文在寅前往平澤美軍韓福瑞營區迎接川普。
    2017/11/07 13:17
  • 薩德發射車進駐 星州郡民抗議爆衝突

    就在北韓第六次核試驗之後,原本打算暫緩薩德部署的南韓突然加快安裝進度,韓美烏山基地最後4架發射車在今天凌晨趁天還沒亮運抵了星州郡高爾夫球場,儘管中國大陸外交部再度表達抗議,其實造在北韓核試後2天,大陸就在離北韓最近的渤海海域進行了一場實彈射擊防空演練,同時模擬核生化武器對抗,展現警告北韓的動作。
    2017/09/07 20:40
  • 快訊/尼莎豪雨侵襲! 全台11座水庫調節性放水

    最新消息,尼莎颱風帶來豪雨,水利署已經對全台11座水庫進行調節性放水,包括曾文水庫、烏山頭水庫、阿公店水庫等在內,請下游民眾遠離河床,以免發生危險。
    2017/07/29 23:57
  • 李承龍涉毀銅像遭起訴 水利會將求償

    烏山頭水庫內的八田與一銅像遭斷頭破壞,台南地檢署今天依毀損罪起訴前台北市議員李承龍與友人邱姓女子。嘉南農田水利會表示,將與律師研究提出民事賠償。
    2017/06/26 13:59
  • 快訊/認八田與一銅像頭他砍的 李承龍遭起訴

    日前,台南烏山頭水庫的八田與一銅像,遭人砍斷頭部,至今銅像頭部還是找不到,事後前台北市議員李承龍坦承,是他作案,檢方今天偵結,以毀損罪提起公訴!
    2017/06/26 11:23
  • 八田與一追思會 反日民眾場外抗議

    嘉南農田水利會今天在烏山頭水庫舉辦八田與一追思會,為避免節外生枝,特地休園1天,只開放受邀人員進入。一群反日群眾到場表達意見,一度與維持秩序警方推擠,幸未擴大。
    2017/05/08 14:52
  • 快訊/移植複製品頭部 八田與一銅像恢復原狀

    烏山頭水庫八田與一銅像遭到「斷頭」引發喧然大波, 在台南市文化局跟藝術家合作下,現在終於把奇美博物館所收藏的複製品頭部,「移植」到真跡身上,預計7日要為銅像揭幕。
    2017/05/05 20:10
  • 快訊/八田與一銅像斷頭 日本高中生募款維修

    烏山頭水庫「嘉南大圳之父」八田與一的銅像慘遭斷頭,嘉南農田水利特別委請雕塑家及奇美博物館團隊,要趕在下個月8日追思前修復之外,日本岡山郡岡山學藝館高校這2天也發起募款,拉著海報在西大寺火車站前募款,不少學生慷慨解囊,校方希望讓學生們認識八田與一,也能盡一份心意。
    2017/04/26 08:38
  • 八田頭像落烏山頭水庫? 潛水員打撈

    台南烏山頭水庫的八田與一銅像,上周遭人斷頭,要找尋遺失的頭像,農田水利會派潛水員在水庫搜索,而斷頭事件,也意外讓國民黨主席洪秀柱在競選連任時,找到著力點,她直言砍掉八田與一頭部銅像的人肯露臉,相當帶種,不像砍掉蔣介石銅像的人,還要戴面具,是「俗辣」!
    2017/04/23 23:37
  • 搜尋八田與一銅像斷頭 2潛水人員下水

    台南烏山頭水庫八田與一銅像被斷頭,由於頭部下落不明,在陸上遍尋不著之際,嘉南農田水利會今天上午特別僱請2名潛水人員要下水尋找。
    2017/04/23 10:10
  • 八田與一銅像斷頭尋不著 水利會下水找

    台南烏山頭水庫八田與一銅像被斷頭,頭部下落不明,在陸上遍尋不著之際,嘉南農田水利會長楊明風今天指示僱請潛水人員下水找。
    2017/04/20 15:45
  • 日媒關切銅像遭毀 府方讚八田與一貢獻

    烏山頭水庫八田與一塑像遭斷頭破壞,今天有日媒提問此事。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說,在台灣,對於八田與一的推崇,不分朝野,也沒有藍綠的問題,破壞公物的行為應受法律制裁。
    2017/04/19 15:23
  • 過程曝光!八田與一「斷頭」 李承龍揮刀抱首合照

    烏山頭水庫八田與一「斷頭」案有最新畫面曝光!網友稍早在臉書社團「台南諸事會社」,分享多張當時銅像被斷頭的過程,只見前台北市議員李承龍和共犯邱女,拿著利器將頭部鋸下,接著2人拿著割下的銅首合照,由於畫面是首度曝光,引起外界震撼。
    2017/04/18 16:22
  • 潑漆、銅像斷頭 鄭麗文:很low的方式處理歷史記憶

    位在烏山頭水庫的八田與一銅像遭到「斬首」,前台北市議員李承龍對於犯行坦承不諱,甚至說「已經策畫好久」。前行政院發言人鄭麗文認為,這種處理歷史記憶的方式「很low」。
    2017/04/17 22:10
  • 誰害八田與一斷頭?前北市議員坦承犯案

    烏山頭水庫的八田與一銅雕遭人破壞「斷頭」,由於前台北市前議員李承龍頻頻在自己的臉書上留言,影射自己與這事件有關,警方將他帶到台北中正一分局調查後,他坦承犯案,說是他破壞的,到底是不真的?現在,警方已經將他移往台南地檢署複訊,並全力追查斷頭下落!
    2017/04/17 17:0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